走过四季11
我爱校园的四季,它伴随着我走过童年,带领我走向成熟。
春天的校园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瞧,春天已悄无声息地向我们走来。小草迫不及待地顶破泥土,为草坪铺上了绿油油的地毯。在春风的吹拂下,小草轻轻地晃着脑袋,好像在跳一支春之舞。花坛里,海棠花开的正盛,树上开满了密密层层的淡黄的花,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天空中不时地飞过几只小鸟,为春天奏上一支春之歌。
夏天,绿树成荫,枝繁叶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风风火火地来到我们身边。在她的感召下,校门口的那棵樟树,枝繁叶茂,为同学们撑起了一座绿色的大伞。一下课,同学们便在“伞下”读书,书香伴着树香,融入我们心房。知了更是引吭高歌,为夏天奏上一首夏之歌。
秋天落叶飘零,菊花怒放。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凉爽的秋风来到我们身旁。金灿灿的树叶纷纷从树叶上落下来,飘到了操场上,被同学们踩的“咔嚓”直响;飘到了花坛上,好像在静静地观赏菊花。
冬天大雪纷飞,梅花绽放。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寒风凛冽的冬天来了,大雪纷飞,一下课,同学们便在雪地里玩耍,玩得不亦乐乎。这时,蜡梅开得正盛,那花白里透黄,黄里透绿像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
四季的校园,不管春、夏、秋、冬,总能让人感到它那独特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