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13
走过如花的四季,花开花落,零落成泥,却余香久远。
春来了,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向大地播撒一抹抹新绿,看,含苞欲放的桃花是她粉红的面庞,瞧,湖边碧绿的垂柳迎风起舞,那是她飘逸的长发,她用神奇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大地生机盎然,田野中满是生命的嫩绿,山间的桃花,梨花,樱花竞相开放。春风起,各色花瓣翩翩起舞,吹醒了林中的竹笋,吹来了田间劳作的农民。听,那叮咚的水声是自然的伴奏,那嘤嘤的鸟鸣是自然在欢歌,春天,带来了生机和希望。
春天微笑地向前跑去,夏天满怀着激情昂首走来,他用似火的骄阳烧灼着大地,似乎在考验着谁能渡过难关。疲惫的人们抵挡不住烈日的阳光,纷纷躲到墨绿的浓荫下,这是自然的恩惠。夏天,自然少不了稻花香里的蛙声一片,那是夏天优美的旋律,晚霞中自由飞翔的蜻蜓,那是夏天特有的音符,自然正在悄悄地谱写夏的篇章。
经过春夏的繁华,迎来了秋天的凄美与丰收。金秋时节,大地宛如穿上了华丽的晚礼服,上面缀满了晶莹剔透的宝石,此时都幻化成了田间地头的硕果累累,最后,她恋恋不舍地向人们挥手道别,大雁南飞,载起秋天,撒下了一片飘飞的红叶。
冬天,守在四季的末端,她带来了飞舞的雪花,洁白的雪花像一只只淘气的精灵,在风中回旋。清晨,一觉醒来,便看到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雪花在一夜之间就清洗了所有的污秽,那温柔的白,拉启了旧年的帷幕。
又是一年春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