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8
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科学,也是因为有了科学,生活才会更美好。
有一次,我跟我弟弟在争论一个非常值得争论的一个问题,巧克力在水中是沉还上浮,我说沉,弟弟说浮,那场面特别纠结。 为了让我们停止争吵,只有一个方法,让我们知道答案——做实验。科学是我挺喜欢的实验,喜欢那绝对要去研究,做实验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我们拿出了一个装巧克力的普通塑料碗,然后盛了一碗似满非满的水,恋恋不舍地拿出了一个体形适中的巧克力,我问弟弟:“洋洋,真的要做吗?万一放进去了,就不能吃了的。”弟弟忍痛割爱:“姐姐,你放吧!”之后,我不情愿地把巧克力放到了水里,妈呀!那结果让我大吃一惊,巧克力沉入水中是浮的,我很难堪,弟弟他才上中班居然比我厉害,我颜面何存,当时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但是我最后还没有死心,通过书籍,网络等搜索方法查到了巧克力为什么会浮,原来是因为巧克力含有许多油脂,如果油脂在水中慢慢溶化,就会漂浮在水面上了。
这么简单的原理我都不了解,看来我得多多做实验了,科学的中心在于探索,相信终会有一天,我会明白科学的全部原理。看到我这样的诚心,你应该知道我有多么爱科学了吗?在科学中成长,在科学王国中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