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4
我是一个小书虫,特别喜欢趣味类的书,尤其是《我们爱科学》。星期五放学,一到家就看到了我最喜欢的书《我们爱科学》,我赶紧放下书包,追不及待地打开书本,要一睹为快。
《我们爱科学》都是介绍人类新的发明和新的发现,里面图片精彩,内容丰富,尤其是对悍马车,轰炸机和自行车的说明非常吸引人。“悍马”最著名的接班人不是“另一匹马”,而是“一颗星”一一北极星MRZR,这是一款全新轻型全地形战术车辆,体型“娇小”的北极星特别适合早狭窄的环境中作战,这是车辆中的“战斗机”,而空中的“战斗机”一一轰炸机在所有的军用飞机中破坏力最强,但是不同的国家的轰炸机体型不同,比如,俄罗斯的轰炸机“图系列”外形非常优美;而美国的轰炸机个头大,翼展长,一般都会有4-8台发动机。
前面说的是军用科技发明,现在该说一下民用创新了。新西兰一家探险主题公园推出轨道式自行车,人们在独立驾驶舱中用双脚驱动车子前进,最高时速可达90千米呢;你见过会飞的自行车吗?这里就有!它参考了动力滑翔伞原理,凭借尾部的螺旋桨叶片和一顶降落伞能飞到1219米的高空里。还有更有趣的呢!农夫自行车,相信很多人都没见过吧!这辆车有111把粑子组成,可以一边骑车一边粑地,干农活感觉像玩一样,它成了农夫的得力助手了……我一直看呀看呀,不仅作业没写,连吃晚饭也是妈妈把我拉倒餐桌边的呢!
啊,有太多新奇的科技发明,这样的书难道你不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