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9
今天,我去了红石板社区安心学堂上了一节有趣的科学实验课——潜水艇的制作。
在制作潜水艇之前,项老师首先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浮力。浮力原来就是任何物体放在水上会感觉到的一股力量。比如一个空瓶放在水面上,就会浮起来。那么重量相等的一个空瓶和一个螺帽,把它们一起放到水里去,会怎样呢?项老师刚放下去,螺帽就像一颗子弹,飞快地“冲”下水底,我明白了一个科学知识:在重量相同的情况下,体积越大越会上浮,体积越小越会下沉。那么一个装满水的瓶子和一个空瓶相比呢?项老师叫我回答了这个问题,我自信地答道:“那当然是装满水的瓶子啦。”讲解完“浮力”的基本知识后,就到了我们今天活动的重头戏——做潜水艇。项老师给我们每人一套制作潜水艇的零件,我先把气球套在推进器上,再插入潜水艇里,潜水艇的底部装上螺帽,插上软管,插上针头,潜水艇就完成了。项老师让我们每个人上去试了试,果然成功了。
今天的潜水艇制作课真好玩,我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科学活动。科学真好玩,我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