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13
我喜欢的名言:“我们不仅要有政治上、文化上的巨人,我们同样需要有自然科学和其他方面的巨人”。一郭沫若;
我最喜欢的书:《少年科普知识宝库》。
青少年是新世纪的主人,祖国未来的宏伟事业,无疑将由我们来完成。
广袤宇宙奥妙无穷。宇宙充满着谜,从浩瀚宇宙到无垠海底,宇宙间、地球上的一切,都存在着许多的谜。我喜欢自然科学,喜欢奇妙无比的世界。
“我们的宇宙”究竟是怎样的?通过读书,初步了解到:“宇宙本来是指空间和时间,往古今来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宇宙,又是指人们直接和间接观测到的,大尺度时空范围和物质世界。
从《科普宝库》中,认识到,当我们面对熙来攘往的芸芸众生时,无不深切地感到拥挤之苦;但当我在书中遨游无限太空之时,又感到我们实在太孤单了。地球生物从那里来、生命如何起源,使我困惑不已。
我爱自然科学,爱我生活的地球。前辈科学家在不断思索、揭示和解疑释惑中得到的启示,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永无止境的探索空间。我们将在了解自然、学习自然、掌握大自然规律中,为创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努力奋斗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