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15
暑假里,妈妈带我和弟弟们去科技馆参观。据说那里有很多搞笑的东西。我很好奇:科技馆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呢?
一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了一个机器人乐队。机器人们有的在吹笛子,有的在弹琴,有的在打鼓……还有一个乐队指挥拿着一根小棒在挥舞,样貌很滑稽。机器人怎样会有这么大的本领呢?
在一间大厅里,一架“水琴”吸引了我:它的样貌像一架竖琴,但是琴弦是一条一条的水柱,当手碰到水柱的时候,就会发出悦耳的音符声。
还有间奇异的小屋子,叫做“倾斜屋”,屋子里的地板是个斜坡,四面墙都是镜子,当人一走进去就感到站不稳,头晕眼花!
有一个普通的门洞,看上去没什么神奇之处,可当人们从门洞穿过时,就会传来一声打碎玻璃的巨响,把人吓一大跳!
那里还有很多搞笑的东西,比如没有鼓面却能敲响的鼓,会自动报体重的“乌龟”,飘在半空中的水龙头……让我们玩得都不想走了!妈妈告诉我是科学让它们如此搞笑,比如机器人乐队是由电脑程序控制的,“倾斜屋”是利用空间造成人们的错觉。要想了解更多的秘密,就要掌握很多的科学知识。哦!原先是这样,我喜欢科技馆,我也爱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