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8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暑假里,我和爸爸一起来到桂林,乘坐观光船在漓江上荡漾,饱赏了这甲天下的美景。
我浏览过水平如镜的小东江,欣赏过一望无际的大海,却从没看过漓江这样清秀的水。桂林漓江的水非常的清,清的可见湖底,那五彩缤纷、奇形怪状的异石和一条条小鱼游来游去清晰可见。桂林的漓江水也很绿,波翻浪涌,像一条条绿色的绸缎,整体看上去,又像一款巨大的翡翠宝石,让人赞不绝口。桂林的漓江也大,大的望不到边,像一望无际的大海。
我攀登过峰峦雄伟的泰山,跋涉过连绵起伏的燕山,却从没有看见过桂林这样的山。桂林的山很高,有老人山、象鼻山、骆驼山、九马画山等许多奇山异石。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九马画山了。九马画山像一幅美丽的壁画,上面画着有九匹骏马,像脱开了僵绳,你追我赶,咆哮着,狂奔着,向草原冲去,等着吃鲜嫩的小草。在桂林,无山不洞,无洞不奇。石乳凝成千奇百怪的形状。这些大自然的艺术品,件件雕镂精巧,玲珑剔透,巧夺天工。黑黝黝的深洞,曲曲折折的幽径,迷蒙的光环,绚烂的色彩,简直就是一个童话世界。
这样的山拱围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山水之间又有这样变幻无穷的洞,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蓑笠渔人,白鹭竹筏,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