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7
以前也曾在电视里和书上见过漓江,那样惊人的美丽,但毕竟是天边一样的事物,感觉便也就是既亲切又遥远的了。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桂林一游,最叫人难忘的算是坐船游览漓江。
我们从桂林出发,乘车去阳溯。车窗外飘着蒙蒙细雨,淅淅沥沥的,好可爱的样子。抬头望天,灰灰的、沉沉的。我像探宝一样兴奋。
终于到了码头,我们登上船,缓缓地在漓江行驶。
船航行在漓江上,船头就像一把剪刀,把平静的漓江水裁开了,船尾却像缝针一样,把漓江水又缝上了。
望着漓江的水,我不由惊呆了。漓江的水真美啊,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金光闪闪;漓江的水真清啊,水底的石头就像钻石一样镶嵌在漓江水下;漓江的水真奇啊,这边风平浪静,那边却像裁开的衣服。
船在开着,站在甲板上,我望着两岸的奇峰怪石,发现了那飞快地跳窜的可爱的“小老鼠”、背着驼在走路的“骆驼”、正弯腰觅食的“大象”以及那几匹“骏马”。桂林的山真是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形态万千啊!使人既看不完,也看不厌。
坐在缓缓行驶的游船上,望着奇丽的桂林山水,我不由深情吟诵:
水绕山环桂林城,
江清水静碧如玉。
石秀山奇峰险峻,
山水相映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