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10
早就听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个秋假,我们一家来到了桂林,来到了桂林的标志山——象鼻山。
这座山因酷似巨象伸鼻吸水而得名。它座落在桂林市中心的漓江与桃花江汇流处,象鼻和象腿之间是面积约一百五十平米的圆洞,江水穿洞而过,如明月浮水。象鼻山不但风景优美,还有一个略带忧伤感的故事。
相传,象鼻山的这头象是头神象。有天,天帝带着几百头神象和几十匹神马到人间狩猎。由于太劳累,大象病倒在路边,天帝看着奄奄一息的它竟然扔下它走了。幸好,有位好心的老人救了它并给它治好了病。大象为了报答这位好心的老人,就在了人间,每天为老人干许多的农活。但不久,天帝知道了大象还活着的消息,就命令象奴去把神象带回天庭,可大象拒绝再回到天庭,因为它已经习惯了和老人相依偎的生活。天帝见大象不肯回来又觉得它留在凡间为人服务很让自己没面子,就决定除掉神象,可嘴里仍然轻松地对大象说:“既然你不想回来就算了。”神象听天帝这么说也就放松了心情到漓江边饮水,可一直躲在暗处的天帝却无情的把剑深深的扎进了大象脊背。虽然大象死了,但它却没倒下,久而久之就化作成一座象鼻山。听着这美丽的传说,欣赏这美丽的景色,怎么能不让人被它给深深给吸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