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12
“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肖老师和我们一起游桂林。
桂林之美,果然名不虚传!这里风景优美、山水迷人。
我最先看到的是“象鼻山”,顾名思义,这座山外形雄伟,好像一只大象,只不过大象背上长满花草树木,它被装扮成一只爱美的“植物象”啦!它庞大的身躯站在水中,象鼻伸进水里。
导游告诉我一个传说:从前,这只大象在天上,偶然来到桂林漓江边。它发觉这里风景优美,就想永远留下不走啦!可是他生性顽皮,不仅破坏了农民的稻田,还摧毁了老百姓的房子,尽在人间“搞破坏”,玉帝老爷知道了,勃然大怒,惩罚它站在这里五千年。虽然它老老实实站在那,可是那长长的鼻子却伸进水里,好像想把脚下的漓江水全部吸干。
桂林的山可不光是独特的象鼻山,这些山奇形怪状,有的像骆驼,有的像巨象,有的像老人,各具特色,形态万千。
桂林的水清澈见底,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把水面上的景物“尽收镜底”,仿佛山水相连。远远望去,你会看见一只只竹排顺流而下,悠闲的在水中散步。坐在竹排上,只要一低头就能看见水中游玩的鱼儿,还有水面上的景物和自己的倒影,这么美丽神奇的山水,真让人陶醉啊!
桂林真美啊!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