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9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次,我看到了桂林那里的水比别处的更清澈,空气是那么的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阳光是那么灿烂。使我总想多看几眼,表示我满心的愉悦。
我们到桂林后先来到了伏波山。据导游说漓江前几年发生过洪水。一到了这座山边上,立刻就平静了下来,那波浪好像被这座山降伏了似的,所以取名为伏波山。我们来到门口,看到了一副雕像,那是伏波将军骑着骏马,拉着弓,剑已经射出去了,想当年,伏波将军带兵打仗,打到了桂林,一拉神弓,射出一支神箭,一箭穿三山,第一座山——象鼻山,第二座山——月亮山,第三座山——穿山。为桂林人解除了危机人们为感谢他便为他塑一座雕像。
走进伏波山,我看到伏波山的岩石似如刀削,相当陡峭,相当有气势。伏波山里面有块似剑石,这石可和一般的石头不一样,它与地面有一条几厘米的小缝隙,传说是被伏波将军试剑时削掉的,传说试剑石每与地面相接一次,桂林就出一个状元。如今桂林已经出了六个状元了。
桂林真是甲天下,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