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6
桂林是著名的风景区,有山,有水,景色特别迷人。今天,就让我们一起去观赏一下吧!
桂林的山水十分美丽,所以它得到了一个美称——“桂林山水甲天下”。
桂林的山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有象鼻山,有猫儿山,有骆驼峰,有人形山,还有笔架山。远远望去,象鼻山像一只大象在喝水;猫儿山像一只可爱的小猫在睡觉;骆驼峰像一只大骆驼躺在沙漠中休息,真是千姿百态、奇特万千啊!
桂林的水中最有名的要属漓江了。放眼望去,漓江的水清澈见底,既能看见小鱼在水底游玩,又能看见水底奇怪的沙石。漓江的水可真静啊,静得像一面巨大的镜子,也像一块耀眼的翡翠。江流两旁雄伟的大山倒映在水面上,雄浑中也增添了一分灵动。
岸边,高大的榕树下,两个小朋友在对歌,你一句,我一句,唱得可尽兴啦!而远处的江面上,几位渔民正划着竹筏、带着鸬鹚在捕鱼呢!聪明的鸬鹚一捕到大鱼,就会立刻飞回到竹筏上,把鱼吐出来,到了夜幕降临之时,渔民们就可以满载而归了。
桂林山水就像一幅会流动的画,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