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11
这一句“桂林山水甲天下”勾起了我多少美好的回忆。桂林的山水,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的每一处山水都是一颗明珠,每一处胜景,无不使人不流连忘返。
我见过平静止水的西湖,认为这是水中最美的景色,而我看过桂林的水后,我才发现还有比西湖更美的湖—松湖;我也见过崇山峻岭的泰山,而桂林的山中,景色远远超过了泰山。
桂林的水早晨最迷人,我也被深深吸引住了。湖水显得那样温柔、清澈,犹如一个个少女的眼睛。
桂林的水是那么静,静得如同令人感觉时间静止了;桂林的水是那么的清,清得可以看清湖底那一颗颗小石头;桂林的水是那么绿,绿得就像一块完美无瑕的翡翠。我将一颗石头丢进了桂林的湖,湖里的宁静被我打破了,荡漾出一层层细细的波纹。一只小船飘过,往岸上看,才发现在前进,岸在后移。
这时,下起了蒙蒙细雨,雨中的桂林,多加了一点风采。雨中的桂林就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这种境界里,谁都会为此陶醉、着迷。雨丝细细的,像一根根牛毛,又像一根根银针,那么晶亮,闪闪发光。花朵上滴着晶莹剔透的露珠,随着花朵的边缘,滴了下来。蜻蜓也飞来了,落到了花朵上,翅膀飞快地上下摆动。看啊!在这种境界里,连昆虫也为之迷住,陶醉在桂林山水那无限乐趣、无限风光里。
雨天的桂林很冷,但是我却有股奇妙的暖流在心中窜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