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15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十分心动,也去了此地欣赏一番。虽然我去了七天,但总认为一处美景最使人赞叹,那就是漓江。
漓江是桂林山水的精华。它全长437公里,酷似一条青罗带,蜿蜒于万点奇峰之间。沿江风光旖旎,碧水萦回,奇峰似影、深潭、山泉、飞瀑参差,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人称“百里漓江,百里画廊”。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文人墨客为漓江绮丽风光写下了脍炙人口的优美诗文。唐代大诗人韩愈曾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诗句来赞美这条如诗如画的漓江。
我要谢谢大自然这位美丽的画家把人间仙境赠给人们。漓江旁的美景有几十种呢——仙人推磨、文笔峰、童子拜观音、九马画山、苹果山……其中的九马画山最为著名,连领导人都亲自来到这个地方,数数九马画山上的九匹马,数齐的竟没几个人!一座座山峰,一处处美景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站在船顶处来享受这儿的美景。雄伟壮丽的山,清澈碧绿的水,整个美景尽收眼底,使人心旷神怡。
这,就是漓江。
这次桂林之旅真让我大开眼界。去桂林亲身感受到了漓江之美,又让我对在学校学的《桂林山水》一课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啊,桂林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