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4
我和爸爸一起去桂林旅游。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次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尤其是阳朔的漓江,美景更是称得上“阳朔山水甲天下”。
江的两岸,是连绵起伏的群山,偶尔看见几座低矮的民房,几条幽深的小路,剩下的都是一座座挺拔的山峰,一片片茂盛的丛林。
漓江有很多大自然鬼斧神工打造出的精湛艺术品。在一个拐角处,一位岿然不动的老爷爷正在看守他心爱的、巨大的苹果;唐僧师徒取经归来,正在山上休息,猪八戒累极了,直接躺在地上呼呼大睡,千百年来都一直在睡觉,没有醒,如果你走到他的身边还可能听到他的呼噜声呢。大自然的一双妙手把几座毫不起眼的山峰变成了让人为之赞叹的工艺品。
九马画山是桂林漓江著名的景观之一。河道转弯处,陡峭的悬崖峭壁上,因为石色和植物的形状、颜色的差别,显现出了一群骏马,或立或卧,或昂首嘶鸣,或扬蹄奋飞,回首云天,或悠然觅食……是大自然的笔墨奇观。
船缓缓地靠岸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