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于是我乘车去桂林看山水。以前也曾在电视里看见过漓江,还有那美丽的山,想到我就要去桂林游览,我是多么激动。
桂林山水
到了漓江,我眼界大开,我从没见过漓江这样的水。
漓江的水真多呀,满满填充河床,太阳照射着漓江,江面上泛起点点金光;漓江的水真静呀,静得仿佛听见她在你耳边低语,偶尔微风飘过,清脆的水声就像小姑娘在轻歌;漓江的水好柔呀,柔的让人忍不住去抚摸她,却又不忍碰皱她。微风掠起波澜,好像亭亭的舞女拖着裙幅,她是那样软,那样嫩。
船在开着,它把漓江的水裁开了,又缝;推皱了,又熨平。碧碧的漓江的水载着我。我仿佛醉了一般有些恍惚起来……
漓江沿岸排染了漓江水般的浓浓的、厚厚的绿色的树,展现出一股强大的生命力,这大概是汲取了漓江山水精华的缘故吧!
说完了水,我们来看看这山。
漓江两岸的山是奇特的,与众不同的。它是由白色、浅灰色色块铺洒,深灰色和黑色勾勒,再由浓浓的、厚的绿泼染成,仿佛非人间产物。这里的山真奇呀,奇得让你比拟不尽;像仙女、像田螺、像海豚、像鲤鱼……这里的山真险呀,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载倒下来。
我站在甲板上,头顶是蓝天白云,脚下是碧绿的水远处是奇峰罗列。此情此景,此时此刻,我好像已融入了大自然中,仿佛是在天堂。此情此景,此时时刻,是我这笨拙的笔怎么也描绘不出来的。
哦!我爱你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