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2
抬头仰望天空,月亮渐渐升起,繁星点点。此时,想起你陪我一起走过的日子……
——题记
拉开窗帘,清晨第一缕和煦的阳光洒落在书桌上、床头上、地板上。一切显得那么安静而又祥和,四处洋溢着温暖。推开窗户,一习微风拂过,吹响了风铃、吹开了课本、吹乱了我原本安静祥和的心、吹出了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的往事。
我无心坐的在书桌前,面对堆积如山的作业,不由得精神恍惚。一抬头,看见你依然在那里默默地注视着我、陪着我。
才发现,以有好几天没看你了,让你落单了,你却毫不怪我。来到你的脚下,想起了当初。我无意间撒下了一颗种子你竟然奇迹般的长出了一个嫩嫩的小芽儿。此后,我便每天来看望你,希望你快快长大。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你长了没有。大概过了一年多,你已经跟我一般高,冬天来了,我为你穿上衣服,生怕把你冻坏了。我几乎每天都会跟你聊天,虽然你不曾说过一句话但似乎能听懂我在讲什么。每次在你身边唱歌,你总是摆出一副倾耳恭听的样子,尽管我五音不全,你却毫无反感之意。
春天,在你脚下,眼巴巴的看着你抽出新芽,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你终于换上了新衣;夏天,骄阳似火,你为我张开绿色的“大手”遮挡炙热的太阳,从不说累喊热;秋天,你身穿一袭金黄色的衣服,飘飘洒洒的从树枝上飞舞下来,煞是好看;你长大了不需要我来保护了,冬天,你一无遮拦,独立在寒雪之间,不畏严寒,默默地注视着我。
至少还有你,陪我走过,我童真的日子;至少还有你,让我想起,我童趣的生活;至少还有你,让我留恋,我天真的时光。
清晨的煦光把他渲染出淡淡的光圈叫做回忆——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