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12
回忆往事,就像嚼一枚橄榄,越嚼越有味。——题记
上了初中,我做了寄宿生。在宿舍里,我认识了一群“铁哥们”,是他们一起陪我走过快乐的三年。
(一)“幽默大师”
“哈哈哈”又是一阵嬉笑声从宿舍里传出来,不用说,肯定又是我们的“幽默大师”谢家朋在“捣鬼”,谢家朋本身人就长得很搞笑,在加上一张巧嘴,更是经常让我们宿舍同学捧腹。这不,他又来了,他看到陈凌峰正在发呆,便跑过去,一脸严肃的对他说:“唉,我说你这孩子呀!叫你要好好读书,你却在这里发呆,爸爸我赚钱也不容易,赶快去读书。”说完,表情依然严肃,大家都被他那样子逗得哈哈大笑。
(二)“超人小涂”
涂荣臻,身高一米七多,粗壮的大腿和胳膊,一双眯眯小眼,看上去活像小大人,于是人们送给他一个外号“超人小涂”,宿舍里就数他壮,也最爱“锻炼筋骨”,说白了,就是打架,当然这“打架”只是嬉闹追逐而已,偶尔配上点拳打脚踢,但是绝不会真打。每天放学,不是看到他追着别人打,就是别人追着他打。他那体型不是两个人还真拗不过他。他每次都是边打边笑,乐得像个小孩子,这不由得给他添上了几分稚气,别人问他为什么每天孜孜不倦的打架,他总是笑哈哈地说:“生命在于运动嘛!”可别以为他只会打架,他照顾起人来,那真叫无微不至。记得有一次,我晚上没盖好被子,不幸感冒了,早上一起来感觉特别难受,小涂知道后,二话不说,马上去老师那帮我请假,然后带我上医院看病,到了晚上,他帮我倒好开水,催我吃完药后上床睡觉,然后,他又开始帮我整理内务,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心头有一丝丝的感动,想想平时他应该是在“锻炼身体”的,可今天他却放弃了美好时光,将它花在了我身上,“超人小涂”真不愧是我的“铁哥们”。
三年中,我们同学间互帮互助,和谐相处,他们常让我感动,真的很感谢他们陪我一起走过三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