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5
星光灿烂时打开我记忆的绿匣,散发出回味悠悠的芬芳。还有几个月,我即将告别哺育我九年的母校了,我感情的潮水载着思绪的小船漂回到了以前……
“咚!同学们,明天五一节咱一起到观音阁玩玩吧?”“好吐!明早7:30校门口准时集合!”两年前的“五一”节,团支部书记告诉大家这个“玩”的主意。
第二天早晨,阳光烂灿,一个个载着欢笑的少男少女们在校门口准时集合了。待到人员到齐,一声“出发”,我们便嬉笑着开始了节日的旅程。一路上,你一句“快乐至上”我一首“蓝夭碧海”,仿佛从哪儿飞来的一群黄莺正吱吱喳喳地向观音阁飞去。
到达目的地,我们争先恐后地向游泳池飞奔。由于是春天,不能下水,我们便在一个游泳用的软梯上“飞夺沪定桥”。“快!10分钟之后必须拿下‘901'高地。”“遵命!”“不好!大家快堵死耳朵,一股‘咫风’吹来了,小心吹破了耳膜。”“喇”,同学们赶紧堵上,谁知过了一大会儿,连草也没动一动。“哈哈哈!”是谁在传假情报呀?同学们这样嬉戏着,还没玩五分钟,就又向划船的地点奔去了。少年们,哪有闲着的时候呢?我们欢乐,我们嬉笑,在水中划船,在船中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一会儿,又打起了水仗。哗啦啦,哗啦啦,一朵朵水花起舞,把我们漂亮的衣裳都弄湿了。本来宁静的水面,就这样被我们吵醒了,也笑着参加了我们的“战斗”。
太阳快落山了,同学们一起拉起了手:“举起你的双手,唱起你的歌,让我们为明天献出赤诚的祈祷!”天边火一样的夕阳在燃烧,这是太阳对我们的召唤,这是太阳对我们的启示。
阳光下的黄金少年,白云中的欢乐黄莺,这时已开始吱吱喳喳地开始了归家的旅程。此时此刻,沉浸在友谊欢乐中的少年们,怎会想到离别的痛苦呢?有句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夭下却有不散的友谊!不错,这一切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们友谊的见证,一起进入我们的回忆,它将使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