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2
第二天早上,老板见凡卡迟迟未起,便用手抓其他抓头发,拿起皮鞭狠狠的抽他,还法他一天都不能吃饭。可怜凡卡含着眼泪埋头苦干,肚子还在咕噜咕噜的叫着。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晚上,心想:爷爷因该马上就会来接我了吧,那就再忍忍吧。
过了一个月,圣诞节又来了,爷爷并没有来接凡卡,凡卡在老板的毒打下,身上又添了无数条鞭痕,那天晚上凡卡在过道里,心里出现了一个念头——逃回乡下去。
凡卡趁老板睡着时偷了一件皮袄和一双鞋,还有厨房的干粮。他穿上皮鞋,连夜逃走了。在半路上,饭卡吧偷来的干粮都吃光了,他顶着风寒前进。为了赶路,凡卡每天夜里只睡一小会就又启程了。凡卡走啊走,终于看见了村子的影儿,他高兴极了,催促自己往前走,可凡卡已经筋疲力尽了,一下就倒在了雪地上,冰凉的雪打在他那枯瘦的背上。
第二天,马卡里奇和泥鳅出来守门,泥鳅一望雪地里有个人,便大叫,同时向雪地里奔去,马卡里奇害怕泥鳅出事,便跟着泥鳅跑,突然,泥鳅停住了,马卡里奇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孙子,便抱住小凡卡往别墅里跑,凡卡醒来后,看见了自己的爷爷,觉得非常高兴。凡卡的爷爷见饭卡醒来了,就问他过的怎么样,凡卡告诉了自己的遭遇,马卡里奇非常愤怒,便把老板告上了法庭,法庭盘老板无限期徒刑,并赔偿了相应的财产。
凡卡和爷爷回到了别墅,别墅的主人很喜欢凡卡,便让凡卡留了下来,饭卡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凡卡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