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3
咚、咚、咚一阵粗暴的敲门声惊醒了他,一听是老板他们回来了。小凡卡一慌张,砰,不小心把墨水瓶打破了。墨水洒了一地,这时,老板进来了,看到一地的墨水和桌子上的钢笔,想到凡卡可能在用墨水和笔在搞破坏,立刻生气起来说:"小兔崽子,你吃老子的用老子的,还摔我东西,在这搞破坏,你看我怎么收拾你。"凡卡说:"老板,我不小心弄撒了"。说完,老板一手拿起门旁边的扫把,一手抓起凡卡的头发,狠狠地打起来。屋子只剩下凡卡的惨叫和老板的抽打声。
第二天早晨,小凡卡遍体鳞伤,老板让凡卡去打水,可半路上两个瘦弱的小腿用不上劲。一下子摔下来了,水洒在凡卡身上。这么冷的天,加上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他冷的冻僵了,回到店里,他身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小凡卡脸色发白,嘴里吞出冰冷的寒气。
这时,吃饭了,一个小伙计让他跟着去端饭,他们去了厨房,把鱼、酒、菜汤要端给老板。凡卡饿急拉,喝了一口汤,可正好被老板看见了,说:"小子你死不改呀,竟敢喝老子的汤。凡卡说:"老板啊,我饿的受不了了,就喝了一口"。老板不由分说狠狠地抽打凡卡,这样凡卡下定了决心要逃走。
在一天的一个晚上,下着大雪,凡卡偷偷的溜到门口,突然穿上老板的鞋跑了,老板先是一惊,一会就带着伙计去抓他,还说:"让我抓到你我一定打死你"。小凡卡听了,跑的更快了。几个小时以后,就不见了踪影小凡卡坐在一个大石头上上下喘着粗气,雪仍旧下的很大、很大,小凡卡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衣服,他想着爷爷来接他来了,雪无情的下着、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