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7
今天是圣诞节,老板一家为了筹备晚宴早早地起来了。正在熟睡的凡卡突然被一桶冷水泼醒,没等凡卡睁开他那模糊的睡眼,他的耳朵就受到了“虐待”。原来老板娘又叫他去倒水了,便扔了一个超过凡卡的肩膀的大木桶给他,并交代凡卡比须在一个小时之内用这个大木桶把水从池塘里装到更大的洗衣盆里。
凡卡只好抱着大木桶来回地装水倒水,头上的汗从凡卡瘦小苍白的脸庞不知不觉中滴到了水盆中,而凡卡却毫不知情,依然反反复复的把水倒进洗衣盆里。
快到一个小时了,凡卡终于做完了事情,他很累,靠在水盆旁叹息着,有点遗憾醒过来,他抱怨着老板娘打碎了他甜美的梦,于是他又渐渐地睡着了。
这一幕却被喜欢捉弄他的伙计们看到了,于是他们计划了起来,便准备在凡卡还没醒过来的时候把老板娘叫过来,并在老板娘过来之前叫一个人先把洗衣盆里的水倒了。说完,他们便行动了。
老板娘过来,伙计们便声称:凡卡不仅偷懒没有干活,还把水倒在了地上。他们并互相证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