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2
过了一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着了。他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耸拉着两条腿念着他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
雪还在下,大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呼啸的风刮了一夜。第二天早晨,又饿又累的凡卡蜷缩成一团还在睡。老板走过来,弯腰揪住了凡卡的头发,边骂边把凡卡拽起来。
昏头涨脑的凡卡,被老板怒骂着撵到院子里去劈材。幼小的凡卡,在凛冽的寒风中,冻得他不住地哆嗦,裂开的口子的小手流出了通红的鲜血。老板的残酷的虐待已经让他忍无可忍了。忽然有个大胆的想法,他要离开这个鬼地方,想到此扔下斧头蹑手蹑脚的走出大门,撒开腿就拼命地跑了起来。
雪越下越大,到处茫茫大雪,凛冽的寒风撕裂着凡卡破旧的衣衫,让他无处躲藏,只能漫无目的的往前走着。他战栗着躲进一个酒馆的门口,酒馆里飘出来的肉香味儿,残酷地折磨着他的胃,让他忍不住的吞咽着口水,顺着窗户往里看。坐在室内靠窗的位置一位吃饭的大胡子男人,看了一会儿凡卡,用叉子敲敲窗示意他进来。凡卡胆怯的开门进屋,屋内一股热气和香味一下包围了他。
他忐忑的走近大胡子,大胡子了解了凡卡的遭遇,和凡卡一起吃完饭就领着凡卡回家了。这位好心人的大胡子收养了凡卡。
凡卡洗了热水澡,换上了睡衣,舒舒服服的睡着了,睡梦中嘴角还不时的挂着笑,他好像梦见躺在爷爷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