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3
可怜的凡卡在寄出去那封不可能收到的信以后,满怀希望的睡着了。这时老板冲了过来,左手拿着棒子,揪起凡卡的耳朵,边打边说:“谁叫你用我的墨水、钢笔!找死!”老板抡起棒子狠狠地打了下去,凡卡被老板拖到露天坝的院子里,老板拿起马鞭使劲的往凡卡身上抽,马鞭也一次次地落在了凡卡身上。凡卡疼得哇哇直叫。
“我昨天交代的事你为什么不做。”老板怒吼着。
“我……我……在……”凡卡的哭声淹没了说话声。
“我什么我呀,看我不打死你。”可能老板是把暴力当成娱乐,竟然越打越凶,越打越起劲。
由于老板打得太凶了,就连平时欺负凡卡的伙计们都忍不住看,还了连声劝说“老板,别……打了。”老板才不管呢,继续猛抽,终于晕了过去。过了许久,老板才住了手,他把凡卡扔在了过道里。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爷爷仍旧没有回信,凡卡就跑到邮局去问看有没有回信,那些邮差们都摇了摇头。凡卡渴望得到幸福,希望爷爷早点回信。半年过去了,村子里捎口信来,说凡卡的爷爷一直都很疲惫,加上日发略维夫叫凡卡的爷爷干这干那,最后终于累死了。凡卡听到了这个消息,他伤心绝望了。凡卡回到老板家里,悄悄地偷了一双大皮鞋和一件大皮袄溜了出去。凡卡心里想:快跑快跑,别再让老板逮住,抓回去就被命了。
“爷爷”,凡卡奔到爷爷的小屋里,正看见爷爷坐在暖炕边,读着自己写的信,旁边的卡希旦卡和泥鳅在旁边转来转去,就这样,凡卡和他的爷爷从此过上了清苦而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