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5
第二天,凡卡第一个起床,他面对第二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深深的伸了一个懒腰,他转头看了看那个小崽子,“还好,他没醒……”凡卡自言自语道。凡卡啃了两口昨天老板吃剩的面包。
凡卡推开房门,寒风刺骨地吹进来,小凡卡打了个寒颤,又进屋拿了件破旧不堪的大衣披上,那件大衣是爷爷唯一送给他的东西,凡卡看着它,又想起了爷爷……“干什么呢?!中午不想吃饭了!赶紧扫!听见没有?!”老板站在窗户边对他大喊。凡卡拿着扫帚站在只有寒风与他作伴的院子里打扫起来……
一晃眼,又是半年过去了,明天就是凡卡的生日了,但仿佛没人理会他,他自己几乎都淡忘了自己的生日了。
在他十岁生日这天,凡卡正吃着老板刚赏他的一块啃过的鸡腿。忽然乡下的人给凡卡传来口信,说他爷爷死了。刚刚十岁的凡卡这一天仿佛神经了,就连老板交给他的工作都出了乱子,害得他又被老板痛扁一顿,还让他今晚在外面过夜。
夜晚的大街上,天变的更冷了,西北风冰刀般的割在凡卡泪流满面的脸上。凡卡望着模糊的月亮,回想着与爷爷一起的时光……“爷爷!爷爷!”凡卡把身体缩成一团,“您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上帝为什么这么无情?”
一个刚刚十岁的小男孩,却再无亲人,每天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还要饱受别人的歧视。只有死!才能挣脱这种痛苦的生活,也只有死!才能再和爷爷团聚。
凡卡靠在街边,老板没让他拿被子,他那泪流满面的脸上简直写满了愤怒和悲惨……
第二天,风停了,阳光照在小崽子的脸上,使他大哭起来。老板厉声叫着凡卡,一个伙计抱着脸色发白的凡卡站在老板面前,老板摘下帽子扇了扇,说:“拿走拿走,快把他给埋了,弄得空气都臭了,快走!”小伙计抱着凡卡走出了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