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1
午夜,过道的冰冷被扔在一边,呜咽着,凡卡抛弃了它,只有自己孤零零的度过月夜。
凡卡冷冷地望了老板的房间门一下,他想起那条用牛皮做的皮带,他下意识的挽起袖子,上面的伤痕清晰可见,虽已数隔多日,他来到过到的镜子前,借着月光,镜子上,凡卡的脸上,伤痕累累,被鱼嘴戳后留下的痕迹糟蹋了这张可爱的小脸,他缓缓地走上楼梯。他来到了楼顶。午夜,一切都是那么寂静,凡卡的眼眸中,已经流不出泪水了。他径自走向楼顶的边缘,望着下面空无一人的街道。
今天是平安夜。他想让身体往下垂,结束自己的生命。但他,却做不到。仿佛被无形锁链勾住,凡卡的脚无法向前移动,他又想起了老板的皮带。刺骨的寒风蹂躏着他那九岁男孩不应该有的脸,他又回忆起那恶心的鱼嘴,想起那令人窒息的鱼腥味。主啊,让我逃离这群恶魔的魔掌吧,让我坠下去吧,让我好好睡一下吧。
凡卡心中默念着,祈祷着,他希望能离开这个黑暗的世界,在天堂,得到温暖,得到属于自己小小的幸福。
正当他闭上双眼时,那悲惨,凄凉一幕幕浮现在他的脑海中,因在摇摇篮时睡着而挨抽,没有收拾好鱼而被打,被唆使去偷黄瓜,被别人玩弄于鼓掌之间
他睁开了双眼,俯视着底下的街道,笑了,便走下台阶,回到过道里了。
5年后,一户人家一夜之间被杀光,隔日,贵族在他们的孩子的床上发现了尸体的脚,手臂唯独就是没找到尸体的头颅,后来,人们一块空地上发现了三颗摆得端端正正的头颅,头颅旁摆着一个摇篮,一条青鱼和一条皮带, 旁边还有一名14岁的少年,他死了,笑了。
“报告长官,我们发在一块空地上现了杀人魔凡卡茹科夫以及被害人的头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