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15
老板走了,伙计回过头来看凡卡,好像昏了过去,看着凡卡血淋淋的腿,伙计露出一丝微笑。心想:凡卡,再见了,谁叫你这么倒霉呢?说完,他便拖着凡卡走了。并不是去马棚的后门,而是去前门,去大街上……
伙计是这样想的,凡卡既然受了那么重的伤,肯定活不了多久了!不如现在就将他仍在大街上,除去这个眼中钉、肉中刺,如果老板问起,就说他逃走了。伙计又看了看凡卡,冷笑道:“你这家伙,早该死了,就算你没有被冻死,老板老板娘也不会让你好过!”说完,便大步走去。
“爷爷、爷爷……”在凡卡颤抖的小嘴中不停吐露这两个字。
天渐渐亮了,凡卡以惊人的毅力活了过来,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老板老边娘早已等待着凡卡的醒来。还未等凡卡开口,老板这儿就说一巴掌。
“小子,居然敢偷懒不做工,不想活啦?”
老板娘也“发火”了,老板也“地震”了,这对恶夫恶妻将凡卡在一次毒打……
被老板拖回家后,凡卡忍痛干活,最后在地板上晕了过去。
老板看见凡卡躺在地板上,以为凡卡又在偷懒,变用脚狠狠的踹去,可凡卡还是没有醒来。老板想到过去对凡卡的虐来,担心凡卡死在自家,实在不吉利,变叫伙计把凡卡扔到街上,并且叫伙计对这件事情保密,可怜的凡卡又再一次被扔在街上……
“爷爷、爷爷”凡卡在迷糊中又梦见了爷爷,梦见爷爷将他从老板那儿接走,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梦见他再也不用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
凡卡死了,幸好他是在梦中的幸福中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