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12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仍令我记忆犹新。它发生在我三年级的时候。
三年级的一天,下午放学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怀着愉快的心情,向学校旁边的公交车站走去。等了一会儿,3号车缓缓向我驶了过来。公交车开了门,我好不容易挤进去,交了钱后,我找了到一个空把手拉着。
过了几站,公交车上的人丝毫没有要减少的意思,反而越来越多,我就快要被他们挤成肉酱了。
又过了几站,公交车上的人终于有所减少了。这时,我的火眼金睛发现了一个座位,我以箭一般的速度冲上去坐着,这下终于可以好好地欣赏旅途的风景了。
但我坐不到两站,一个孕妇走了上来。这时,我想起了老师对我们说的话:当我们坐公交车时,碰见了老人、孕妇、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都应该主动把座位让给他们。可是我又想:我好不容易抢过来的座位,为什么要供手让给别人,那这样我不是吃亏了吗?这时,一位小女孩叫了那个孕妇:“阿姨,你来我这里坐吧。”我心想,太好了,不用给那个孕妇让座了。
让座后女孩一蹦一跳得往那些空把手跳去。她拉着把手,把左脚抬起搭在右脚脚背上。一开始我觉得她这么做,应该是认为这样子很好玩。到站了,小女孩要下车了,当她走在路上,我才发现她的左脚是残疾的,她根本没有像正常人那样双脚贴地面站立,刚才在车上,她可是靠一只脚在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啊。这时,我无地自容,狠不得地面有一个地缝让我钻下去。
这件事既使我感到惭愧,却又让我受益匪浅。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只有那样,才可以共创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