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10
今天一个凉飕飕的下雨天,我的心情因此糟透了,一边写着作业,一边想象着自己被淋成落汤鸡的沮丧样子……
放学的时间到了,同学们都把书包挂在胸前,以免被哗啦啦的大雨淋湿。一把把色彩斑斓的雨伞一忽儿就铺满了学校操场、天鹅园、希望园的角角落落,像雨中生长的花蘑菇。
我照例走到了68路车站,去乘公交车。车门太拥挤了,也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吧。
啊!终于上车了,我快变成饼了。可让我手足无措的是,扶栏上的手一只接着一只,中间毫无空隙,边上座位的后背也有人拉了,而头上的把手又够不着,怎么办?我愁眉不展,周围的人都没注意到我,唉,只能将就将就了。车开了,我的脚用力地支撑着,凉风从窗户缝中吹来,刮在我湿漉漉的裤子上,脚麻木了。突然,来了个急刹车,我打了个趔趄,倒在了身后一位阿姨的身上。我连忙道歉,阿姨却笑地说:“没关系。”我还是保持原样站着,这时有一只带着香味儿、暖乎乎的手拉住了我背上的书包。我回头一看,是刚才的那位阿姨。我万分感激地对她说谢谢。而她却说:“只是小事而已。”这句话让我全身一热,一股股暖流潮水般涌向心头。
古话说得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一出六月寒。”、“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想做大事,就要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不能好高骛远。当有人遇到苦恼或烦心事儿,就不能再给他们雪上加霜,而你送出的一个微笑、伸出的一只手,也许就能让他海阔天空。
公交车上阿姨的手不仅给我一种温暖,而且给我一种启示,更是给我一种快乐传递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