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3
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和妈妈坐着31路车去姥姥家。在车上,发生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当时我和妈妈到公交车站点时,发现31路车马上就要走了,我们便急匆匆地跑上车,赶紧拿出两块钱,投进了投币箱,然后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下一站停车后,上车的人特别多,一个小男孩在大人中间挤来挤去,所以我对他格外多看了几眼。就在这时我看到,这个小男孩趁着人多,没有交钱,直接向后门走去。我赶紧看了看司机叔叔, 发现司机叔叔正斜着眼看着他,我想:司机叔叔肯定也看到了,这下小男孩应该心惊胆战了吧!
我扭头看了看小男孩,他正低着头坐在车座上,脸红地像一个小苹果,手握成了拳头,还咬着下嘴唇。我想他肯定很后悔。
快要到姥姥家的站点了,我和妈妈准备向后门走。这时我看到小男孩好像下了决心似的,走了过来,很真诚地看着司机叔叔,小声地说:“叔叔对不起,我不应该不交钱,可是我今天真的忘了带钱……”叔叔看着小男孩,温和地说:“好吧,我原谅你了,但是你要记住,以后不要不交钱啊!”
看着小男孩露出了笑脸,我心里想:这位司机叔叔宽容、温和,真是个心地善良的人!而且我也知道了:做人要诚实一些,不要想着浑水摸鱼,占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