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烈日炎炎的早上。公交车内水泄不通,许多人都急着赶去上班。
公交车上
“咣当——”一声,公交车上的门开了。一大群人挤上公交车,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全都用尽吃奶的力气向前挤。这时,一个胖子准备挤上车,可是被卡在了门中间,他两条大象腿,腆着一个啤酒肚子,真像一头大狗熊。他大喊:“你们帮我推一下,让我先进去。”其他人因为这个胖子进不去,只好用劲推。终于把这个“大肉球”推进去。
胖子上车后,他旁边有一个瘦子在听音乐,这个瘦子面黄肌瘦,细胳膊细腿,像极了一根在太阳下晒了好几天的干面条。突然一个急刹车,瘦子不小心踩到胖子的脚。“你踩到我的脚了。”胖子有点生气,紧皱着眉头道。可瘦子却没听到胖子说的话,反而还在旁边跟着音乐摆动,这下胖子火冒三丈,他一把拿掉瘦子的耳机质问他:“你有没有听到,你踩到我的脚了。”
可不管胖子怎么说,瘦子死不承认,又继续听音乐,而且还大骂道:“我可没踩你的脚,你这个矮冬瓜。”胖子见瘦子不承认,怒火中烧,他拽着瘦子衣领说道:“我告诉你,你赶快把我的鞋子擦干净,并向我道歉,不然别怪我不客气!”胖子眼睛里怒放着火焰。
瘦子和胖子都生气了,他们两个互相斥责对方,越说越激动,即将大打出手。这时,公交车上的广播响了,终点站到了,请大家带好自己的行李从后门下车,谢谢您乘座文明号公交车!
众人有秩序地走出公交车,胖子和瘦子愣住了……
乘客们下车的脚步声仿佛汇成了一句话:文明,你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