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9
星期六的早晨,我与奶奶急匆匆的冲向了公交车站。我们赶上了一辆三路车,不管三七二十一挤上了这辆公交车。
刚上公交车,我望了望早已满座的公交车内,不禁想起了曾经的那一幕。
快过年了,我与奶奶一起走出了沁园春教室。夜晚的天本来是阴沉沉的,好黑好黑,即使是月亮和星星也无法照亮前方,那完全用黑色渲染着的一块布。
转过大楼过不过一会儿,大马路上那连成长龙的汽车游走在娄底的每一条街。上百辆的车在不停的鸣叫,响成一片。车灯上的光几乎照亮了每一条大街。
我与奶奶有说有笑,一起漫步走向公交车站,到了公交车站时,满脸堆笑,便看见11路车向我们驶来。
本以为车上没多少人不过这想法真是可笑——车上的人超多。
我望来望去,不想在最后面的窗边还有一个被人遗忘的位置,我扶着奶奶慢步向那个座位走去。
马上就要到了,我的脸上莫名的露出了一种胜利的喜悦。
这时旁边一个染了红色头发的哥哥迅速冲上去,占领了那个位置。
我真想骂他一句,可是没办法,我只好与奶奶站在一旁。
这个时候奶奶刚好头痛,我站在一旁,急得束手无策。
正在这时司机看见了,他便大声喊了一句:“有谁能给后边这位站在小姑娘旁边的老奶奶让个座吗?”
可是这句话说完都已经三分钟了,车上的人却都还无动于衷,我有点儿失望。
就在这时,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阿姨给奶奶让座,我立刻让阿姨坐下。
经孕妇阿姨一动员,车上的一位叔叔,两位姐姐纷纷给奶奶让座,我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如今坐在公交车上,我又想起了以前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