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2
坐公交车周五放学的时候,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愉快的脚步,走出校园。
看着夕阳西下,鸟儿成群结队飞回了家,而我也终于挤上公交车。
与往常不同,我发现站在公交车上看风景更美,因为站得高看得远、看得全。我看到了路边绿化带有一大片花,有如燃烧的火焰般的一串红,有如金光的小太阳的雏菊,有如一只只紫色的蝴蝶在枝干上翩翩起舞的蝴蝶兰五颜六色,非常漂亮,这就是秋姑娘给他们的颜料吧!我又看到很多叉叉丫丫梧桐树,一片片金黄的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真像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落下来后,它们又像一块块金色的地毯,把人行道妆拌成婚礼殿堂一般,这风景真美呀!
马路上人流熙熙攘攘,有急匆匆去接小孩的家长,有骑车加速度的送外卖,还有嬉戏打闹的放学孩子们,他们或是三五成群互相打闹,好像有使不完的精力,也有三三两两结伴回家的同学,他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今天班级新闻,还有单独回家的孩子,他们脖子里挂着钥匙,一个人略有所思向前走着。突然,车窗外飘来一阵阵香味,原来是路边的小吃,同学们把小摊堵得水泄不通,这也是一道特殊的风景线。看啊看啊,突然到站了,我只能匆匆忙忙地下了车。以前坐公交车只关注着目的地,今天却可以看到这么美好的风景。生活中的我们要学会欣赏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这真是一种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