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5
一辆公交车行驶在马路上,车里坐着一群年轻人和一个年迈的老人。车里安静极了,人们因为生疏而冷漠。突然,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打破了平静,众人猛地向前一冲,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他们脸色苍白,吓得不轻。车又缓缓行驶起来,这时谁喊了一声:“快打120啊!有人晕倒了!”众人应声望去,只见一个老人倒在地上,手捂着胸口,苍白的脸上还带这几分痛苦的神色。众人站起身,围在老人身旁,慌乱极了。
这时,司机注意到了后面的情况,他镇定的声音出现了:“等救护车太慢了,直接用公交车送过去会快一些,但是目的地和去医院的路会在前面的路口岔开,乘客们如果有什么急事要马上提出来。”这时,后排的一个大汉说:“我要赶火车,有点急。”司机沉默了,众人也沉默了。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对众人说:“我会让另一位司机送大家安全到达目的地,我来送老人去医院。”随即,将驾驶座让给一个人,对他叮嘱了几句,然后将老人背起,匆匆下了车。这时突然下起了雨,人们看到司机与一个摩的说了什么,然后坐上摩托,亲自骑着摩托飞驰而去。
汽车又行驶了起来。有人看见了地上的手机,说:“地上那部手机可能是老人的,给他的家属打个电话吧。”说着,将地上的手机拿了起来,众人围了过去,只见电话打给了“儿子”。突然,司机落下的手机响了起来。
人们安静了下来,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却发现,对方的眼角仿佛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