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8
今天下午,我上完了补习课,就来到了蛋糕店,买了一个蓝莓口味的甜甜圈,我心满意足的拿着装有甜甜圈的手提袋走了。
我来到公交车站点等车,过了一会来了一辆2路车徐徐从远方开来,这正是我要回家乘坐的车辆,乘车的乘客挺多的,就依次排队上了车。刷了公交车卡后,我开始寻找空座位,看了一圈,结果座位上都被人给坐满了,我就扶着身旁的扶杆站着。随着车的颠簸与摇晃到了下一个站点,车子突然来了个急刹车,我站立不稳,差点摔倒。还好有一位叔叔扶住了我,叔叔问:“小朋友,你没事吧?”我带着谢意的目光看着叔叔,说:“我没事,叔叔。”然后那位好心的叔叔把他自己的座位让给了我,他自己扶着扶杆站着。我有些不好意思,就说:“谢谢您啊,叔叔:”叔叔说:“不客气,小朋友。”
过了一会,那位叔叔到了要下车的站点就下车了。这时我看到一位年迈的老奶奶缓慢地走上了车,并刷了老年卡,老奶奶看看车里没有座位了,只好站着,我看到了,就站起身来,扶老奶奶来到我坐的位置,让老奶奶坐在我的座位上,老奶奶说:“谢谢你啊,小朋友,你真好把你的位置让给了我。”听了这句话后,我感到心里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以后只要看到老人和比我小的孩子,都会给他们让座。
我希望在公交车上让座的这种美德会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