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11
今天的天气晴空万里,我和妈妈要去动物园。我们做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上人山人海,连一根针都插不进去,我被压得喘不上来气,心里想着快点下车。
终于,我好不容易把到了扶手站好了,我看到不远处有一位老爷爷,颤抖地把着扶手,倚靠着旁边的座椅。那位老爷爷拍了拍坐在座椅上的小女孩的肩膀,然后凶巴巴地说:“快把你的座位让给我坐!”正在闭目养神的小女孩被吓了一跳,然后说道:“凭什么给你让座?”老人理直气壮地指着小女孩喊道:“我是老人,你就应该给我让座!”小女孩气急地反驳道:“你是老人,我就应该给你让座?我偏不。”老人听到以后满脸通红,非常生气,于是伸出手一把抓住小女孩的头发,然后用另一只手用力地打小女孩的脸。小女孩都疼得流出了眼泪。一边大喊:“救命啊!”一边对老爷爷说:“你还打我?”说着用手把老爷爷推开,然后用手挡住自己的脸。路人见状,纷纷上前劝说。
没过多久,老爷爷就下车了。我看到这一幕,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觉得老爷爷的做法是不对的,他不应该倚老卖老。小女孩虽然让我同情,但是她的做法也是不对的,她没有摆正态度好好的跟老人沟通。
我认为他们之间正是缺少沟通,才会产生这样的闹剧。
人们常说:“宽容像大海,可以包容万物。”但为什么每个人的心中不能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呢?如果人人都多一些爱心的话,那么这个社会也会更加温馨,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