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14
感动是无处不在的,像一缕春风吹动你的脸庞,像一股山泉流进你的心田,像在异常寒冷的冬天送上火热的炭,令你感到十分的温暖。
还记得那是一个凉爽的秋天,我在车站等着公交车,准备去上学,公交车缓缓地开过来。
我上了车,摸了摸裤兜找我的零钱。可是,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出来,我又从书包里找了一遍又一遍。车上的乘客和司机有些不耐烦,都说:“你到底有没有钱呀!要是没有钱赶快下去,我们还要赶路呢,不能就因为你耽误了我们吧!赶快下去!下去……”于是,我红着脸,低下头,准备下车。就在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拄着拐杖走到我身边笑着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是太粗心了,刚才你从车站等车的时候掉了几块钱,我就捡了起来。我现在还给你。”我慢吞吞地和老爷爷说:“这不是我的,今天我好像忘记带钱了。”老爷爷笑着说:“这就是你的钱,快拿好,去投币吧!”我拿着钱投完币,在公交车上回顾着这一切,不禁恍然大悟:原来老爷爷是看到我忘记带钱,着急去上学,想借给我钱,又怕我不肯接受。于是想了一个完全的说法,说是我刚才掉的钱,他捡到了,要还给我,其实那根本就是老爷爷的钱。
下了车,我走到老爷爷身边,郑重地和老爷爷道谢:“谢谢您,要是没有您我今天就去不了学校了。”老爷爷说:“不用谢我,但是你答应爷爷,下次去上学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口袋,看好带没带钱再出门。”这时的我心里暖暖的,像承若什么一样,重重地点了点头。
虽然,这只是几块钱的事。但是,我每每想起这件事,就有一种温暖瞬间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