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6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和姐姐打算去森林公园玩儿。回来的时候,在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令我很感动的事。
我和姐姐从森林公园回来后,挤上了公交车。上了公交车,我发现车上不但一个空座都没有,而且就连一点儿空着的地方也没有。我的身旁站着一个年轻的阿姨,她抱着自己的孩子站在车厢里。
过了一会儿,公交车忽然停了下来,那个阿姨没有站稳,她也没有空闲的手可以扶着栏杆,所以就差一点儿摔倒。这时,在她旁边坐着的老奶奶伸手扶住了那个阿姨,阿姨连声说:“谢谢您,老太太,谢谢。”“不用谢,帮助人民是每个人该做的事。”老奶奶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说:“你抱着孩子站不稳,来这里坐吧。”那个阿姨说:“不用了。”但是阿姨的小宝宝却被挤得哭了起来。老奶奶说:“来这儿坐吧,你看,你的孩子都哭了。”阿姨看见自己的小宝宝哭了,也就答应了。
在我旁边坐着的一个大姐姐看见老奶奶这样站着,却没有一个人肯让座,自己看不下去了,就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来这里坐吧,往家里走的路还很长,您能坚持站在这里那么长时间吗?站久了腿会麻的,来我这儿坐吧。不然身体会吃不消的。”老奶奶却拒绝了,无论大姐姐怎么说,老奶奶也没有答应。看到这些,我觉得很惭愧,以前,我坐公交车时,从来不知道给别人让座。老奶奶年纪大了,还能帮助别人,我怎么就不能呢?想到这里,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这就是在公交车上发生的令我感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