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4
感动,世界处处充满了感动,,或许是一件事,或许是一句话,更或许是一个眼神,都会让人深受感动,领悟出爱的真谛。
一天放学回家,像往常一样,我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突然,我听见了邻座一对母女的谈话。“妈妈,这个字怎么读啊?”我循声望去——是一个坐在我们面的小女孩,可能刚上二年级吧!旁边坐着一位中年妇女,应该是小女孩的妈妈!妈妈说:“这个字读‘爱’。”“什么是爱呢?”小女孩睁着大眼睛看着妈妈。妈妈说:“教师教你语文、数学、英语等科目知识;妈妈给你做饭、教你题;同学关心你……都是一种爱呀!”小女孩点了点头。
这时,一个老人上了公交车,妈妈连忙让座,让老人坐在那里。小女孩问:“妈妈,这是不是一种爱呀?”妈妈点了点头,说:“给老人让座,也是一种关心的爱。”
我坐在后面,静静地聆听着母女俩关于‘爱’的谈论,直到她们下车。
我想:我们身边时时刻刻都有关于爱的事情,让我们领悟爱的真理。
我想着想着,回到了家,对妈妈说:“妈妈好!您辛苦了!”
我们身边有无数人都在爱你:老师、父母、同学……因此,我们也要回报给他们,有时是一个问候,有时是一次满意的高分,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爱充满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