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15
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件不值得争吵的小事。
一位先生买了票之后就坐在凳子上睡着了,睡着睡着他手里的票掉到了凳子底下,刚好,检票的叔叔来了,他拍了拍那位先生的肩膀“先生!先生!您的票呢?该检票了。”
那位先生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票掉了,说:“我的票在我手里呢。”
“先生,您这是要耍我吗?根本就没票!你当我是傻子吗?”
“我的票呢?我的票呢?刚刚明明在这的!”
那位检票的叔叔双手叉腰,皱着眉,“你还真当我是傻子!你肯定连票都买不起!票都买不起还坐公交车?”
“你看我像没钱的人吗?”那位先生眉毛紧皱生气地说。
“别说,还真像。”
那位先生开始翻找。检票的叔叔不耐烦地说:“快点!翻什么翻,翻什么翻。快把票给我!”
那位先生立刻火冒三丈,脸变得通红,眉毛变成了倒八字,“没看见我正在找吗,你先去向其他人检票,一会再来。”
检票的叔叔扭头就走了。那位先生左翻翻,右找找,急得是抓耳挠腮,终于在凳子底下找到了票。
“真是不好意思,误会您了。”售票员叔叔挠挠头转身走开了。
一场不值得争吵的事解开了。有些事情会把我们的眼睛蒙蔽,但是事情的背后,才是真正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