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天上的日子11
我是一架纸飞机,一架快乐的纸飞机。我乘风遨游,悠游自在。——题记
我本是一张普通的纸,某天被一位小男孩折成了纸飞机。他站在一碧千里的草地上把我放飞。我感觉浑身轻盈,风让我飞翔,在一望无际蔚蓝色的天空下像鸟一样自由飞翔。那天起,我飘在天上的日子就开始了……
我飘啊飘,悠闲自在。我飘到一个池塘边,映入眼帘的是荷花和荷叶。一朵朵荷花含苞欲放,亭立在池塘上,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粉系少女”。花苞里的小露珠是晶莹剔透的,染艳了荷花,还散发着淡淡的幽雅的甜香。荷叶则像一把大绿伞,为散下娇嫩的荷花遮风挡雨。微风拂过,荷花和荷叶在池塘中“跳舞”,还笑弯了腰。
我飘啊飘,飘到了一座花园。哇!眼前的景色实在是太美太壮观了!简直是一片花海!各种各样绽放的鲜花呈现在我的眼前,它们争奇斗艳,姹紫嫣红,颜色各异。有红色,粉色,蓝色,白色,紫色,黄色等等。微风吹来,它们随风舞动,那轻轻的舞影叠印在我面前,简直像是踏入了花神殿一般。看!那紫色的是丁香,蓝白相间的是玫瑰花,繁星点点、白白的是满天星。
我飘啊飘,飘到了一个乡村。不知不觉,下起了雨。烟雨蒙蒙,如同剪不断的绸缎。而雨中的小溪清波荡漾,泛起了层层波纹。远远望去朦朦胧胧,仿佛在人间天堂,又像在雾中,如一幅秀丽的风景画。许多老人坐在屋子里,围成一个圈,摇着扇子,一起说说笑笑,看着门外的雨景。我的“小翅膀”湿透了,但仍阻挡不了我环游世界的小小梦想。
夜幕降临,黑夜犹如一个大玉盘,繁星点点,就似大玉盘里的珍珠。世界真大,旅行的步伐没有尽头。乘着风,我又飞回了当时起飞的那片草地。
我轻轻落在草地上,永远停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