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天上的日子12
那天,我在窗前看着天上的云,它们是那么自由,那么自在!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醒来时,我感到我自己的脚底好像踩空了似的,我看了看下面,啊!我居然在天上!我被吓了一跳。之前的参天大树都变成了小草,楼房都变成了盒子,来来往往的行人与飞驰而过的车子都变成了蚂蚁!我再看了看周围,那是一片辽阔的蓝天,还有几位和我一样的云朵四处飘荡。太阳公公照耀着我们,我们却感受不到热,也许是因为体内都是水。
这时,一阵风把我吹到了一个学校的操场的上方,学生与老师们在操场跑完一圈又一圈,他们热得满头大汗。看到他们这样,我忍不住想为他们遮太阳,可我却不能控制自己的行动。
突然,又一阵风把我吹到了一个村庄的上方,人们在劳动,种庄稼的种庄稼,锄地的锄地,农民们汗流浃背,腰怎么也直不起来,全身都被晒的红彤彤的,好像被太阳烤过一般。我不禁想:我们的粮食原来是这么的来之不易,以后得好好珍惜粮食了。
正想着,又来了一阵风,把我吹到了一座巍峨的高山上空,只见山上树木茂盛,瀑布飞流直下,浓雾缭绕,像仙境一般。我不禁赞叹道:“真是一幅优美的风景图!”山上的越来越多,雾气升腾,聚拢在我身边,我感到身体越来越大,越来越重。“噼里啪啦”地下起了雨来。不好!我的身体在慢慢地消失!
我猛地惊醒,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但是也让我体验了做一朵云的感觉,让我知道了原来云是多么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