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天上的日子14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我常常仰望天空,看着那洁白无瑕的云朵,便会想:我要是变成一朵白云该多好啊,无忧无虑,也没有烦恼。可能白云听见了我的话,我真的变成一朵云!我变成了一朵洁白的云朵,每天都在天空上飘啊飘,好不自在呢。可是日子一久便觉得有些无聊,我心想:这样下去可不行,我一定要做一朵有用的云!
我不再像以前那样飞在高高的天空上,而是飞在半空中,这样就可以听见人类的心声了。“这段时间总是阴天也不知道到底下不下雨,每天都要带伞出门真不方便啊”“最近都没有阳光,衣服都没办法晒干了”。我在城市上空听到了这些心声,并告诉了偷懒的太阳姐姐。她很惭愧,阳光便重新笼罩了大地。我飘到了农田,乡村的上空,听见了农农民伯伯的心声:“这么久都没下雨,土地都干涸了,今年恐怕颗粒无收了”。我赶紧召急伙伴们一起在农田上空变成了乌云。开始了大量降雨,看着农民伯伯那欣喜的笑容,我也开心地笑了。从此我的身份从白云到乌云,从乌云到白云一直反复,为此我乐此不疲。
有一天一阵大风刮来,我瞬间便烟消云散,仿佛不曾存在过一般。云的一生很短暂,但我完成了一朵云的使命,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做了一朵有用的云,我很开心!
我又变回了人类。我陷入了沉思:云的一生那么短,却也做了那么多有利于人类的事。人的一生那么漫长,有人是受人们尊敬,有人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也有人被世人谴责,然后遗忘。而我为何不能做前者呢?我相信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