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天上的日子15
我是一朵快乐的云,整天和一群好朋友飘在天上。
我可以变幻很多形状。我会变成长鼻子的大象,会变成森林之王,变成调皮的猴子,变成可爱的小白兔,还会变成惹人喜爱的小花猫、甜甜的棉花糖……每当人们无聊或者劳累的时候,抬头看看我,就会心情舒畅,舒展眉梢。怎么样,我的本领很神奇吧!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彩虹。他的色彩艳丽,度娘说,彩虹,又称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太阳光照射到空气中的水滴时,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谱,雨后常见。形状弯曲,通常为半圆状。他的七彩光谱是由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色彩不同的光组成的。平时我很少见到他。但是有时我哭泣时,他就会跑出来安慰我,会使我破涕为笑。他用他的七彩配合我的白色,把天空装点得很美丽,我们一起舞蹈,一起欢笑。
当然,在天上的日子也不都是愉快的,我有时也很烦恼。我在这里遇到一个叫“风”的朋友,他对我很不友好,他总是想方设法地吹散我,欺负我,会害得我一点一点变小。他来找我玩的时候,我就会躲在妈妈的怀里不出来。虽然妈妈说我这样做会失去一个朋友,但我还是不很喜欢他。
我喜欢飘在天上的日子,我想一直这样飘着,飘着,我要寻找更多的朋友和我一起装点蓝天,装点人们的梦,让天空更蓝,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我愿永远是一朵快乐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