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4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甜美微笑,文明是同学有困难的热情帮助,文明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文明其实很简单,就在我们身边,生活的点点滴滴。
一个夏天的下午,妈妈带我去同州里吃水果,刚一坐下就看见旁边桌子一对夫妇正津津有味地吃着水果,吃完后就随手把果皮丢在地上,地上简直不堪入目,西瓜皮,香蕉皮,纸团……它们躺在地上就像垃圾站一样。看着那些杂物,我心里不是滋味,这些人怎么连最起码的素质都没有真差劲!我想大胆阻止他们,让他们别扔了。于是,我冲进水果店里找来扫把,决定清理这些东西。
找来扫把后,我低着头,弯下腰,双腿弯曲,认真地扫了起来,三下五除二就扫好了。扫完后,我发现有一块儿地方没扫干净,我又扫了很多遍都扫不下来,为什么这块地扫不干净呢,我很烦躁。突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想法:拿卫生纸包住,用力使劲搓,肯定就干净了。我找来卫生纸,蹲下身子,好像跟地有仇似的,用力搓着。果然,一下子就搓下来了。
扫完后,我洗了手。看着自己扫干净的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大地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朋友,把我打扫得这么干净。”妈妈也笑着夸我:“我家孩子长大了……”妈妈的表扬,让我心情大好,刚才的怨气都烟消云散,大口地吃着手里的西瓜,觉得更甜了。此时,那对夫妇自觉的把果皮放在桌上,都红着脸默默地吃着水果。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文明就在举手投足,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文明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