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0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君不见……”沁园春口语考试上,在我之前的一名同学正在背诵《将进酒》,排在下一位的我心里十分忐忑,不停的滚动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泡泡水。
怎么办,怎么办?下一个就是我了,我会不会突然忘记自己要背什么从而出丑呢?会不会由于粗心被错整首诗呢?会不会上台的时候摔一跤呢?会不会……在1万个会不会过后?我心里的就不是一块石头了,而是整个地球。
“下一个!”我带着心里的地球上场了,把最简单的一首自动转化为最难的一首。
“《卜算子咏梅》……李白……独在异乡为异客……老师我申请过一会儿背。”
得到同意的我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走了回去,立马翻开的书快速记忆,可我还是心不在书,我干脆不看了,合起书来想着:李可欣,你一定不能放弃!不然你的口语考试将为零,你为什么要紧张,就一首诗而已,有什么可紧张的。你可以在舞台上跳舞,一样也可以在讲台前背诗。我心中忐忑不安的石头逐渐放下了。
“下一个。”
我抱着必胜的决心走上了讲台,真奇怪我不害怕了,从容的背完了整首诗,并取得了还不错的成绩。
俗话说获得成功首先要战胜自己。战胜自己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