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3
目睹过很多千奇百怪的事,也曾经历过很纠结的事。细细回味,却发现有些事看似繁复,其实很简单。
一
拥挤的公交车上,一位老太太艰难地握住扶手,随着车的颠簸摇晃着身体。他坐在老太太的旁边,他在想:到底让不让?让不让?”他的心里翻江倒海。终于,他咬了咬牙,站起来时对老太太说:奶奶,您坐!”老太太愣了愣,随后笑着说:好孩子,多谢你了。”然后坐下,他站在车上,想:让座,其实很简单。”
二
他坐在考场上,汗津津的手里紧紧捏着死党刚扔过来的答案。他思索良久,终于在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打开了纸条。啊!刚好是分值最高的那些题。他拿起笔,顿了顿,又放下。纸条再次被他揉成了一团,紧紧捏在手里。纸条像一颗定时炸弹,他在想:如果抄了,考试就会得到好成绩,如果不抄”他仿佛看到父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他想了想,最终还是把纸箱放进了口袋国。走出考场的时候,他心里一阵轻松:诚实,其实很简单。”
三
他看着躺在路边老人,想起了前不久新闻说的老人拉住救命恩人大呼就是他撞了我”的新闻。他赶上前,顿了顿,却还是蹲下身,扶起老大爷说:老大爷,我送您去医院吧!”便把老人扶上了车,他开着车,想着:助人,其实很简单。”
这些,都是生活中很微不足道的部分,做起来其实很简单,关键只在我们愿不愿意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