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9
诚实,就如一朵花,需要鼓起勇气才能绽放;诚实,就如一株草,需要鼓起勇气才能破土而出;诚实,就如一棵树,需要鼓起足够的勇气才能破土而出其实,只要鼓起勇气,城市就会变得很简单。
儿时的我,认为诚实很难,没有撒谎简单。然而,经过了一件事,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
那次,我提着我新买的足球去上学,走了一段,觉得很累,就放下足球,在路上踢着。可是我一不小心踢进了一个洞里。这个洞很深也很黑,无论我用了什么办法,都取不出。怎么办,上学要迟到了,我只好先去上学。
放学了,我拖着沉重的心情往洞里一看,球不翼而飞了!我的心情瞬间灰飞烟灭。我硬着头皮回家,等待着末日的宣判。
晚上,爸爸回来了,我紧张极了,担心爸爸会问我足球在哪里。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爸爸随口一问:足球在哪里?
我我支支吾吾地说,突然急中生智,撒谎不就行了吗?我刚想撒谎,突然听见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不能撒谎,谎言迟早会被识破。
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爸爸,我我把足球弄丢了,对不起!说完,我便闭上眼睛,等着爸爸的宣判。
可是奇迹发生了,爸爸不仅没责备我,说我,还让我出乎意料地说:没关系,诚实就是好孩子,带我看一下足球丢失的地方。
我带爸爸到了失窃地点,爸爸打开手电筒往洞里一照,足球居然还在这里,如果我撒谎,就再也找不到足球了。
面对足球的失而复得,我喜不自胜,开心极了。
诚实,就像放下包袱那么简单;诚实,就像走出家门那么简单;诚实,就像说句话那么简单
只要鼓起勇气,诚实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