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15
“妈妈,‘感动’是什么意思?”还记得那时才七岁的我,在下雨的放学路上问着妈妈。
“感动呀,就是你觉得某个人或某件事很好,让你很激动的感情哦。”妈妈一手撑着雨伞,另一手向我比划着。
“嗯,不懂。”我仰起头看着妈妈说。
“你会懂的。”她抓起我的小手,笑着回答道。
天色渐渐变得阴沉了,雨点更似断线的珠子飘飘洒洒地落在地面上。突然,一声惊雷响彻天际;远处的闪电照亮了整个天穹:让从小就惧怕雨天的我吓得不轻。“我怕。”我下意识地又往妈妈身边靠了靠,妈妈也攥紧了我的手:“别担心,马上就到家了。”妈妈的安慰无疑给我打了针镇定剂,让我安心;她手心的温度,也令我着迷。
终于,经过了二十多分钟的“风吹雨打”,我们最终回到了家。不经意的转身,我却发现妈妈的上半身都湿透了!天真幼稚的我转了转眼珠子,好奇地问:“妈妈,你的衣服怎么湿了呀,是不是洗了个澡?”妈妈噗嗤笑出了声来,憋着笑打趣道:“是呀,妈妈刚在雨中洗过澡呢!好舒服呀!“我也想跟着笑,可不知怎的,我笑不出来。那一刻,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叫感动。
回想起过去,觉得小时候的我真是滑稽。可现在的我,一个少年,我明白了:感动,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