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4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孝敬父母吗?懂得知恩图报,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这就叫孝敬父母。孝敬父母可以看出一个人是否有孝心,说小了,可能关系到家庭的和蔼;说大了,可能关系到社会的变迁!
最近的广告中都会谈到一个词——“空巢老人,”有些人就会问什么是“空巢老人”,电视上给了很好的解释:一把扇子,一双鞋,一个遥控器,一个老人……
据统计,现在空巢老人的数量非常庞大,每年的增长比例也逐步扩大。为何会造成这种现状呢?因为他们的儿女都远走他乡,常年在外地工作生活。有的甚至成了家,也不会回家看一眼。而空巢老人所盼望的就是儿女打个电话,抽空回家看一看,就算大病在身,也会拖着病给儿女做一顿饭。的确,空巢老人需要我们的关爱,爱其实很简单。只需一个轻柔的问候,做一件随手就可以做到的事,就可圆满!
那我们将用怎么样以实际行动来回敬我们的父母呢?
当父母疲惫不堪时,我们递上一杯清香的热茶,暖暖父母的心;当父母忙碌的时候,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当父母过生日时,献上一份小小的礼物,送上一句诚挚的祝福。除此之外,我们更应该勤奋上进,以优异的成绩博得父母的欢心,健康的体魄赢得父母的放心。
孝敬父母,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