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2
阳光下的他仿佛镀了一层金光,高尚,尊贵,迷人,又是那么美,美的不期而遇。
初冬的早晨,寒冷的北风嗖嗖地吹,来往的行人都竖起了衣领来,保暖御寒。空中飘着一条条白色的`……旗帜“,落下来,飘上去。没有人想起去把他捡起来,像雷稀那样做好事不留名。
和朋友出去玩的我,在大街上欢快地笑着。银玲般悦耳的笑声不断从我们这里传出,手上拿着的,是一个个白色塑料包。吃完后,看着手上的塑料包,我们面面相觑。于是,第一个人说了:“要不就在这儿扔了吧,垃圾筒还有那么远,又不想随手拿着。”于是又有人附和:“不好吧!就在这儿扔?走几步路扔垃圾筒里吧!”“但垃圾筒又那么远啊……”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听着,我心里也有了斗争,到底是拿着还是扔掉,犹如生存还是毁灭那样严重,几秒钟后的我,还是毅然绝然地选择了——跟随大家,丢掉。毕竟,谁也不想被当成另类。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谁也没有放在心上,简单来说,这点小事还值得你在心中挂念那么久吗?毕竟无关紧要,不是吗?
风像调皮的孩子,敲打着门窗,发出“碰——碰——碰”的声响,我看了下表,七点了,这才慌忙起床,急忙向学校赶去。路上,清洁工人们已经汗流浃背,却还是有无尽的垃圾等着他们去清理。看着辛勤工作的城市守卫者,再看看穿着臃肿的我,心里觉得无比羞愧。
在临近学校时,看到路边的一位大叔,正在摆放着路边的自行车,他是那么地一丝不苟。我,不再犹豫,径直走向那位大叔,帮他一起摆放着自行车。大叔见了,笑呵呵地说:“小姑娘挺能干啊,现在的孩子啊,很少有像你这样的了。”我尴尬地笑了笑,没有接话。大叔还说了很多,但我都没有记住,唯一记住的,只有自己的惭愧,和大叔那可爱的笑容。
从那以后,我每每看到地上的拉圾,就会弯腰捡起,见到有人需要帮忙,就会主动伸出援手。每次听到那声“谢谢”,自己心里对于那件事的愧疚就会减轻一点。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有人却在寒冷的冬天再辛苦多久,不得而知。
那不是最美的背影,不是最可爱的人,却是我心中最美的面孔,美得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