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8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古往今来,在文人笔下的莲为我展现了超凡脱俗的君子气概。而那次不经意的相遇,使我领略了荷塘月色的美。
近日,校本课程内的荷主题展现了不同象征意,因此也勾起那晚的经历。
夏夜里,父亲与我穿越玉渊潭公园,辛苦的旅途就此开始。一路奔波,只想走出这无尽的黑夜,回到家中休整,因此也对这夜感到反感。可这反感究竟被这周围的环境消磨的无影无踪。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池塘,远远的,就被景象所迷,使我停足留意这美景。黑夜里一明月照亮整个黑暗,而在那月光下,正是那不期而遇的莲花。
夜色的美在于莲花。莲花婀娜多姿的立在水面之上,花瓣张开,每一瓣都如那粉妆玉砌的美玉一般,颜色粉白,相互交错,为人们流露出一缕清香。荷梗撑起整个莲蓬,而他本身又是那么柔弱,像弱不禁风的女子一般。立在水中,周围的荷叶那么深绿,映衬在莲花周围,连起一大片的绿色,绿粉相互交融,仿佛荷叶为这莲花做了最好的布景。这时微风吹过,一缕缕淡淡清香飘入身旁,使我陶醉,我松一松口鼻,感受着夏夜莲的幽美,体会莲沁人心脾的清香。
月光在夜中是必不可少的,在整个夜里,他成了整个点睛之笔。月静静挂在天空,倒映下的月光波光粼粼。一旁的我被这美妙的景色所痴迷。月光的交接无疑是夜景中的杰作。随即又洒在莲叶和莲花的身上,透过莲蓬,泛起亮光。莲花在月光的衬托,显出清高淡雅的脱俗气息。
池塘旁,几个渔人在河边垂钓,他们安详的坐在马扎上,也不管鱼竿下的鱼,好像不是为钓鱼而来,任凭鱼儿在水中穿梭。也许他也是和我一样,被这宁静的夜所吸引,这是鱼儿跳出水面,惊动了在梦中的我们。我近观它的美景。这么个人使整个梦境的画面生动活泼,这时,一阵悦扬的笛声传入耳中,使我大为惊奇。这歌声也只有在乡村才听得到,笛声越传越远,并没有打破这宁静的夜。
这时身旁的父亲叫住了我,我才醒来,这不期而遇的相见,使我对夜有了喜爱,使我领略夜的宁静悠远,如诗如画,使我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