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9
对于美,人们往往有不同的追求方式。美,在人们心灵的最深处,只在乎你是否仔细体会。其实美也会在你我的不期而遇的中。
晚秋澄清的天,像一幅苍白的画卷,没有色彩的白光在空中跳动着,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我闷闷的溜达在马路上,得知儿时好友身患重病,生命垂危的消息后,我的天空变黑了。空气中弥漫着压抑的感觉,让人窒息。找个角落坐下,本想发泄一下压抑许久的情绪,却没想到在这,遇到了天使。
小女孩安静的坐在角落的台阶上,默默的欣赏着手中的一片落叶。我径直走过去,坐在她的旁边。片刻的沉默后我俩聊了起来。我似乎是向她倾诉抑或是在自言自语的说着我遇到的种种不顺:妈妈的唠叨,老师的批评,好友的病重……她也跟我讲起了她的故事:她出生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可后来,父亲结识了一些坏朋友,赌博输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母亲一走了之,家中只剩她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她平静地讲述着自己的经历,脸上一直洋溢着一朵灿烂的微笑。我问她为什么,她的回答很简单:“微笑是我们最好的礼物,阳光从未离开过我们的天空,只是我们把自己关到小黑屋罢了。”她暖暖的微笑,淡然的神态让我豁然开朗。天空依然是苍白的,然而却有一样东西填充了我的世界,一朵微笑之花绽开在我的心里。在这喧嚣、狂躁的年代,在我恶劣的情绪世界里,却能与一个陌生女孩无所顾忌地畅谈,感受着她那温和从容得心态,我不得不感叹这是一次多么美丽的邂逅。
又是一年秋意渐浓,秋风肆虐的剥去了盛夏的斑斓,我却不再觉得凄凉和无奈是秋的韵味,因为在某个秋日里我曾与一个陌生的女孩拥有一片美丽的天空,一个寂静的街角,一份明朗的心情。也从那时起,我的世界变得五彩缤纷,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微笑。
漫漫人生路,朵朵美丽之花竞相开放,而这次相遇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我会珍惜到永远永远。我也相信,只要我怀着一颗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心,美丽的相遇就会常常在不经意间突然来临,带给我温暖,带给我感动,带给我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