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10
倾盆大雨“哗哗”的 下着。
“真倒霉!”我一边小声嘀咕着,一边急忙躲进旁边的商店,“真是的!要不是老师拖沓该……唉!”我使劲跺了跺脚,烦恼极了。什么天气预报!说的一点也不准!自己没带雨伞,连个可以遮雨的东西都没有!怎么回家啊!
等了好久,雨还是没停,而且还愈发大了起来!正在我急得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只厚实的大手拍在我的肩上:“丫头,用这把伞吧。”我奇怪的转过头,只见一个大约三十岁的男子站在我身后,手里还握着一把伞。
奇怪,这人怎么这么眼熟?我眯起眼睛,仔细打量了他一番:小眼睛,大鼻头,白衬衫,黑裤子——实在是在普通不过的长相与打扮。或许是我记错了?我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那,谢谢您啦,叔叔。”那男子摆摆手,将伞塞进我的手,离开了。
我趴在玻璃上,望着那男子的背影,愣了。急急地雨滴无情的敲打在他的衬衫上,他那一头黑碎发已变得凌乱不堪。原来他没伞了!我打开手伞,匆匆跑出商店,却发现那男子早已不见踪影。
昏黄的路灯下,我一个人撑着这把打伞走着,眼前又一片薄薄的雾,好似一位蒙着面纱的神秘女子在默默哭泣。不久,雨渐渐小了,停了。我收起伞,望着周围的景物,笑了——路边的小草变得更油绿更亮;树枝上的叶子正一滴一滴的往下滴水;栅栏上的月季花刚刚还是聋拉着脑袋,现在却又绽放出了往日绚丽的光彩。
回到家,我将这件事和妈妈说了一边。她听后一愣,随后焦急的说:“快快快,把伞送到隔壁!”我不明白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得敲响了隔壁的门——啊!看门的是那个男子!他头上仍旧滴答着水,身上却换了一身舒适的家居服。我连忙弯腰道谢。那男子发出爽朗的笑声:“没事!我相信每人都谁这样做的!”真的是每人都会做到吗?当今社会的冷酷与自私,我们都已领会了无数。像这样的温暖,又几曾出现呢?
一次偶然的相遇,让我的心中留下了一片美好的印记。
美,在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