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15
美总是在你不经意间与你擦肩而过,如果你懂得珍惜,就会发现身边有许多美丽的事情。
进入初中后,每天就成了两点一线的生活,十分枯燥无味,每周休息日时,还要去上爸爸妈妈给报的课外班,只有每天回家途中才去看看外面的风景。有时候早晨甚至不想起床去上学。平常爸爸妈妈十分忙,即便我有闲暇的时候也是电脑来陪我度过,有时我经过小学母校时,我还会羡慕那群天真小朋友。
在这百无聊赖的周末,我早早的写完了作业,想着出门走走,我踱步在马路边,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汾河公园旁,我想既然都来了,为什么不进去散散步呢。缓缓走进了公园内,走到了河水的旁边,我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这种气味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往前走着走着看到了一条红色的小鱼从水中跳出,我想他是和我一样觉得水中很无趣才出来透透气的吧,这时我又联想到了我那枯燥无味的生活。这时,我提醒自己:今天好不容易休息,就不想那些事了。漫步到草地边上,慢慢躺了下来,仰望天空,才发现天空原来是那样湛蓝,闻着身边青草的清香让我感觉到全身仿佛焕然一新。温暖的阳光照射在了我的身上,这温暖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中。这时,我感觉自己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了一体,闭上眼睛,我慢慢去体验身边的一切,湛蓝的天空、清香的植物、温暖的阳光,慢慢的我进入了梦乡。一阵凉意袭来,我忽然醒来,发现已近黄昏,我站了起来深深的吸了口气,慢慢向家里走去
我想,我们只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的心,美就会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当中,只要我们懂得珍惜,就会发现这些美丽的邂逅,不期而遇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