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7
见过妖娆的美,见过华丽的美,可真正让我难忘的,却是不期而遇间动人的美。
我们相约来到大沙沟游玩,这里真是美丽极了。初夏的暖风轻轻掠过及腰高的草,波浪一阵阵翻涌。花在草中摇曳着,色彩斑斓。火一样的红,光一样的黄,雪一样的白,将这大沙沟装点得别有一番风情。
可我总觉得少了什么,暗自皱眉。这一切美得太过妖艳,又太不自然,不是我所期待的美。我叹了口气,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条偏僻的小道上。这里草很低,因无人观赏,寂寞地生长着。几乎没有花,布满了大小不一的岩石,往前一望,甚是荒凉。
我失望地继续向前走,猛然间,我的目光掠过一抹蓝色,仔细一瞧,原来是好多指甲盖大小的花开在一块大岩石旁。它们认生地往身边野草怀躲着。我扒开草一看,呦!这小花可真漂亮,竟然是蓝色的。没有山丹丹火一样热情的红色,没有黄梅阳光般的黄色,没有石竹般梦幻迷人的紫色,也没有最常见散发着活力的绿色。它有的,是那清澈纯洁的蓝色,仿佛以天空为颜料染蓝的。它中间花蕊是明亮又小小的黄色。风一吹来,它就像一个小姑娘轻轻提着蓝色裙摆羞涩地起舞。
我看呆了。它们是多么地小啊,小到在这山花烂漫的草地里微不足道。可它们没有放弃以顽强的生命力冲破一切,开出美丽的花,美到足以让其它的妖娆黯然失色。它外表可爱,而内心的坚强恰恰是它最动人之处。它让我明白,就算渺小的事物,也要开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我开始庆幸自己可以遇上最动人心弦的美丽。有人说是华丽而又显眼的,需要你去寻找,可我觉得美是不经意的驻足,是不期而遇的触动。
诚然,美在不期而遇。只要我们抱着一颗发现美的心,那么,一定会遇上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