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3
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人和事,我们都渴望与其相遇,并为之付出努力,但愿终究还是愿望,它不一定可以实现。往往的一次不经意间,可能让我们与其失之交臂,但也许在某个瞬间就会遇到这样的美好……
那是暑假中的一天下午,屋里屋外都是异常的热,以至于我内心十分烦闷,无事可做。只好打开电视消磨时光。突然,一道真人秀节目进入了我的眼帘,我便津津乐道地看起来。
这个节目中有一个情节令我回味无穷:这几位嘉宾去到大山深处的一个贫穷的小村子里支教,有一次他们外出郊游玩游戏(一位老师随意背着一位学生与另一位老师赛跑)时,发现一位女生独自散步在田野间却始终不愿意与其他同学一起玩耍。其中有一位年轻老师走过去问她为什么不和同学们一起玩耍,她哭了,小声说:“因为别人都笑话我太胖,你们也背不动我。"老师安慰说:"没事,你一点都不重……"这时候其他的老师也跑过去安慰她,这个场面特别的温馨。
在他们以后的支教生活中,他们会时常的去关心这位女生,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令我十分的敬佩。
但是最先跑过去的那位年轻老师却令我印象最为深刻,让我感受颇多。他就是张浩宸,一位青年作家。
他说过:"为什么要被所有人喜欢,你的好,只值得懂你的人收藏。”教会了我:人活着最重要的是顺从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去讨别人的欢喜,做好自己最重要。他还说:“生活有一百种过去,别人的故事再好,始终容不下你,活成什么样子,自己决定。"这句话使我懂得:我们所有人都不是别人的影子,自己的生活要自己决定,相信自己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一两件事会影响你的生活,会影响你未来的道路,会影响你对事物的看法。
美在,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