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12
深秋时节,夕阳染红了半边天,我照常背着书包朝家走去,照常直走,右拐,再直走。路过一个转角,丝丝凉风袭来,吹乱了我的头发。无意间蓦然回首,却瞧见片片金黄的银杏叶漫天飞舞。
我呆呆地立着,看那一柄柄金色小伞乘着风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翻滚,旋转,随即悠悠地落回地面。又一阵微风拂来,将空中舞蹈的金叶送上云端,在夕阳的映射下竟散发出莹莹的光彩。
我又向前走了几步,银杏叶在脚下发出丝丝声响,仿佛是生命折断的声音。我不敢继续走下去,而是伸出手,托住一片被风送来的小银杏叶,迎着细碎的光,细细端详着,抚摸着细密的叶脉,那里仿佛有什么在跳动着,像要迸发出来。我闭上眼,却看见了前一个春夏的繁华:银杏叶笔直的树干上的枝丫上,缀满了绿油油的小伞形叶,风一吹,哗啦啦的一片宛如铃铛的海洋。
而现在,它们被秋日的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华丽而又孤寂,繁华了一个春夏,每一片银杏叶都不会忘记,成熟的秋季,收获的是果实,舍弃的是它们。一片片银杏叶都渐渐衰老,脱落,离开生育它的枝干,成泥成尘,为第二年的春天新叶的萌发做出牺牲,那是怎样一种平凡而又无私的美啊!
即使是万般的依依不舍,它们也义无反顾,只是身着金色衣裙在微风中跳出最后的最美的舞蹈,再回归到一片寂静,只为完成生命的传承!年年新叶变老叶,枯老后又化为泥土供养树干再长新叶,如此源源不断,生生不息……
再抬头,天色暗了下来,我踏着满地金黄悄然离去,留下那漫天飞舞的黄叶用尽生命舞出的大爱。
我会永远记住,在那个转角,我与这秋的舞者不期而遇,并邂逅了那一支无与伦比的舞蹈。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美深深地铭刻在我的心中,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