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5
是你,轻唤起了人们心底对情最纯真的呼唤。是你,迸发出了人性灵魂中的璀璨。就是你,音乐——用热切的真情鼓舞着我的意志。我该如何表达,我们之间不期而遇的缘……
我一直都以为我弹琴是因为我的一时兴起,但我却至今还能想起,我每一次上完钢琴课时的满足,迎着刀子般干冷的风,伴着浓稠的夜色却依然想着一段段的旋律。如今想来我如此着迷于音乐,是因为我与音乐有着梦幻般的不期而遇。
几年前,当我的手指第一次触碰到手机屏幕上的“音乐”二字后,迷幻般的旋律被时光雕成了一个个晶莹的色块,渐渐将我包裹、融化、沉醉,只有流畅的旋律伴着我潜入深海般的梦境。我猛然睁眼,才发现——这是多美的偶遇啊。
还记得运动会的最后冲刺,刺骨的风越来越令人难以呼吸,脸上和胸口像是烧了火,将我的激情和勇气全都燃烧殆尽,就在我挣扎着坚持时,我的脑海中突然回响起我所听的那首歌:“我将化身为猛虎,在烈焰中穿梭。因为我是兽中之王,所以你会听到我发自内心的怒吼。”我心脏的跳动就好像是赛龙舟猛烈的击鼓声,浑身顿时充满了力量,最后我终于以良好的成绩结束了我的赛跑。我当时突然兴奋的想到:就是因为不期而遇的音乐,才给了我这样美的经历。
若没有我与音乐的偶然,就没有音乐与我生活的丝丝入微。是音乐美妙的节奏给了我对挑战困难的无限动力,富有磁性的声音让我浑身充满激情。只要一放开音乐,我就变成了一名整装待发的士兵,只有振奋的乐音和心中动感的节奏才能将我引入胜利的疆场。而我,已经完全享受在这令人流连的不期而遇里了。
就像是命运的巧合。当一切都发生时你根本来不及去思考,可当回过头来细细品酿这段历史时,每一段美好的缘,让你在蓦然回首时与美相遇。因此我永远忘不了我对音乐的迷恋,音乐对我深深的激励,还有那几年前与音乐纯美的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