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不期而遇11
曾不知夜的恬静,也不知夜会醉人,更不知夜如诗般美丽。只因床前的那扇窗一直紧闭着双眸。
曾经的夜里,房中只有灯光死一般的黄晕,以及自己的心脏无聊地跳动着的声音。
有时,对窗外的夜景会生出一份淡淡的好奇,但很快便消逝了。久而久之,对窗外那未知的夜景只剩一层厚厚的不屑,正如对房间里的景致只有一层厚厚的不屑。因此,一入夜,我的双眸便不再因为什么而敞开了,只躲在被窝里,顺手拭去灯光的黄晕,伴着无聊的心跳入梦。但夜竟是如此吝啬,连赐给我的梦也被剥夺了一份闲适。
于是,我对夜更是憎恶了。然而,这份憎恶竟是如此脆弱,竟在一瞬间被如诗般美丽的夜景打破。
在不期而遇中我发现了夜的美。
那晚,心情只被沉重的焦躁占据。躲在被窝里久久不能入眠。后来便索性掀开被子,拖着那份焦躁企图寻找一份恬静,我没有允许灯光侵入我的视线,只在黑暗中摸索。也许是刻意的,又或许是本能的,说不清为什么,我打开那扇窗。我清楚地感觉到内心的焦躁随着窗缝的扩张一点点变得虚弱,待到窗户完全敞开时,那份焦躁便完全释然了。
我下意识地深吸了一口气,一下子便醉了,醉倒在了从未享受过的醇香之中。是酒?
是茶?是夜!——我第一次为夜睁开双眸。
夜空似乎蒙上了一层素纱,却又黑得深沉,只有明月在闲步游着,向人间播散美丽。
在山间小憩的月光如霜般淡雅,又如桂般散出淡淡馨香。
乡间的小溪不再是昼时的狂欢,在夜的安抚下,反而变得乖巧了,声音也柔和了许多,溪水泛着月光,如被拨动的琴弦一般。
风的乐声,便是那古琴悠扬的乐曲了,轻拂过我的衣袖,一抹恬静沁人心脾。轻划过我的指尖,如溪水在鹅卵石间没过,只剩一份柔滑。风,凑近我的耳朵,似乎诉说着什么,却又听不清楚,但我准备仔细听时,她却俏皮地给了我一丝凉意。
原来,不期而遇的夜如诗一般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