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10
旧时,是过往;过往,不是云烟。
梦里的谁,伴着花儿,如一列火车,在生命的彼岸,急驰而过。只是惊鸿一现,却荡漾心灵。
小时候,见过许多人。有些人,音容笑貌也都忘却,甚至不曾记得我曾与他/她遇见过。有些人,如隔了一层纱纸,一笑一颦如从空谷中的回响,悠远而又空灵。有些人,生来就是回忆,虽已成为回忆,却,仍可以再记起……
二年级的光阴,当年的“现在”,如今已成了“那个夏天,那个秋日”,似很近,却又很远了。有一个朋友,是二年级时最好的伙伴,却在我最喜欢的夏天,转学了,淡淡的人失落,不过如此而已,没有预想的大哭大闹,只是平静地告别,看着她那渐行渐远的背影,好像她,把什么东西,带走了。
她,如今不知身在何方,同学也一日一日地淡忘了。她,似乎从我的生命中消失了,又好像没有,她,亦如从前,活在我的记忆里,直至永远、永远……
歌声像从前一样荡漾,似乎不会停止。那些花儿,那些人儿,是故事,生命,是那样的故事组成的吧?
“有些故事还没完,那就算了吧。”时间不会停下来等你。
只要它愿意,就会一直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