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是青春的代名词,它是鲜活的、要强的、自爱的,像是一位姑娘。它原本是一个花苞,在花瓣的束缚下,它渴望盛开,它渴望成长,带着这份承诺,开始了它的一生。
茶縻花的蜕变
茶縻花是伴随着无数的唾骂成长的,高傲的她,花期前的蜕变需要很长时间。
有一个女孩叫作晴,晴天的晴,她有令人嫉妒的外貌、令人羡慕的天赋。上课从不听讲的她,轻轻松松地拿到全班前三,成绩名列前茅。有一个人曾经对她说:我敢打赌,上了初中你的成绩会直线下滑!她不以为意,只是冷哼一声,不予理睬,她心里一定会想:不过是嫉妒,我的天赋可是你嫉妒不来的!直到她在初中综合能力选拔比赛中落榜,她才恍然大悟:到底是小看了别人。她从零出发,重新开始了成长征程。茶縻花的蜕变,能带来更多惊喜。
不是每一次蜕变都一帆风顺。
向阳花的花季
向阳花在太阳的照耀下,终于等到了她的花季。
班里有一女孩叫作婷,婷婷玉立的婷。她有一个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在她的花期,她由原本三百多名的成绩到现在直逼前十,她每次早读都是最早回到教室复习功课、晚自习从不说闲话,她在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又一篇文章她在班会上演讲时说:我从来不会让花季失望。如果可以选择,来世我要做一朵向阳花,做一个乐观坚强的生命!
不是每一个人的花季都在于外表。
愿为一朵梅花
我的母亲时常说我不够坚强,重重复复唠唠叨叨。我何尝不想坚强!
我愿意成为一朵梅花,有迎寒独自开的坚忍,有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韧性。在梅花的一生中,应该是清高的罢?它不在百花齐放的春天争芳斗艳,而是选择在寒冷的冬天独舞。她低调不愿混入世俗喧嚣,守着自己那潭清池,但心里藏不住的是,像花木兰女将军一样的豪情。我愿为一朵梅花,在我的花期中坚韧、清高、从容、低调,有追梦的勇敢、有脚踏实地的坚持,即便凋零,也是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子在《道德经》上说:死而不亡者寿。梅花的死,也便如老子所说的罢。
坚强的一生,才是我最想要的。
一朵鲜花的一生,便是少女青春的纽带。茶縻花的高傲、向阳花的乐观、梅花的坚韧,它们宣告着:我来过,我为自己盛开了。所以正在蜕变的少女啊,为花期奋斗一把吧!一朵鲜花的一生,即便平凡,也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