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13
我无聊地蹲在路上,东张西望,总想寻找些值得看的东西,突然眼前一亮,花坛里那些花真美啊,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菊花,玫瑰,串串红......那么多的花。我赶紧跑过去看。
那么诱人,我忍不住用手摸了摸:“啊!”我叫了起来,花上的刺狠狠的扎了我一下,我吮吸着手指,不满的看着那些花。突然......
——我似乎悟出了什么。那些花,是美丽的,但那些美丽的后面,又隐藏着什么,这不得不认真的想一想了。
曾看到过一篇文章,上面写的是顺境和逆境的对比,大致意思就是人开始在顺境,最后就会滑落逆境,变得萎靡不振;相反,人一开始就刻苦锻炼自己,奋发向上,最后就会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种文章的主旨都是一样的,人们所说的蜜罐、福窝、到底指的什么,是好还是坏,我想应该带有讽刺的意思,这种意思隐含着嘲笑自己将来不会还像现在那样幸福。
现在我们所处的优越环境就相当于那些美丽的花,可是,花上却有我们肉眼看不到,感受不到的“刺”,那些刺一旦触碰到我们,我们就会很难受,因为我们从没有接受过这样突然的打击。
我们无忧无虑的生活,但这种无忧无虑的生活不会坚持太久,到我们自己需要自己的时候,我们就会感受到那种痛苦,那种悔恨。
花是美的,但花有可能藏着刺。一切东西都有它的两面性,有好有坏,只有当我们取舍有当,才能感受到美,同时又不使我们受到伤害。
看,那些花儿,多么的美,可是我——再也不敢轻易去触摸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