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儿6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题记
往事匆匆而过,不经意丛中的一片姹紫嫣红,竟使躺在草上的我如梦醒般恍然回到那个深秋……
如昔日卧在窗户边,手握一把白紫色野花,细细品味,蝉鸣声忽起忽落,早已傍晚,饭凉了,执意等她款款到来,天边晕起一片深红,村边的渔人竹笛荡入芦苇丛,有些零乱,也有些恬静……
月色蒙蒙,漫出一阵白色的雾,凉入心田,如一捞就会破,怜惜不己,在那多彩的花拥着的桑树下,她坐在低树枝上,穿着白色的飘逸的长裙,扎着紫色辫子,闭上如月湾的双眼,让风从面拂过,我拿着那把花,昂着头,递给她,虽不明显,但也从她眼中见了一丝会心的笑,再也等不住,连叫她下来和我玩,她也不推辞,麻利地跳下低低的树,白色长裙形成一缕抹不掉的青烟,罩在面前,缀起一朵紫白色的花,那么恬静,淡雅,她总有那么玩的,能逗我笑,挠我,直到有好些睡意时,直到笑的无力时,才依依惜别,拍了拍我,小跑而去,在路上把紫白色的花一连飞洒,与她白色的长裙合起,真是一朵紫白色的花,绽放在我心中……
从回忆中想起,虽是回忆,可那些事儿,那些人儿,却可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