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10
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它寓意着温暖,善良,关心和宽容。它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仔细的想一想,其实,我们身边处处是爱!
我的姨妈在福利院工作。由于这个便利的条件,我就有了很多机会去接触那里的孩子。
妈妈第一次带我去福利院的时候,其实我的心里是有些抗拒和害怕的。因为我听说那里的孩子或者是被拐卖解救出来的,或者就是一些被遗弃的残疾儿。在去的路上我就在心里打鼓:“这些孩子什么样子呢?是不是很可怜?有没有管他们?会不会很惨呀?”
但是当我进入福利院儿童部的一瞬间,所有的疑虑都烟消云散了。那里的保育员阿姨个个都有着春天般温暖的笑容。她们耐心的给那些孩子们喂水喂饭。有的在教他们练习走路,有的在教他们唱儿歌。而这里的小孩子们也是穿的干干净净。一些正常的,生活可以自理的小孩子们在互相追逐着做游戏,和我的同学,朋友们看上去没有什么两样啊!
那么多的孩子照顾起来一定非常的繁琐,非常的累吧!但是我所看见的阿姨们却用她们的无私和善良像妈妈一样照顾着他们!我被感动了,我和妈妈商定,以后有时间就到这里来,把我的书和玩具带给他们。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了许多平时不曾思考的问题。其实,我今天所看到的这些阿姨们点点滴滴的付出,那都是真真切切的爱啊!
当你身处异地,遇到困难时,帮助你的人,互不相识的陌生人,是我们身边的爱。
警察,消防员,医生这些可爱的人,他们每一个人随时都在准备着为了别人而付出,这难道不是我们身边的爱吗?
爱,这是一个多么有魔力的字眼!它在乐于助人的人们眼中,不过是翻开一本书那么简单,而在自私者的眼中,却比登天还难!爱,可以很深奥,也可以很简单。不过,它就在你的身边,就看你有没有一双去发现它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