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9
爱,容易被理解,也容易被误会。爱,它比天还高,比海还深,呈现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等待我们去发现,去挖掘。“爱”是人类永恒的话题。爱的外延很广,有父爱、母爱、师爱、友爱......亲情如海一般广阔,友爱如玉一般纯洁。
小时候,我眼中的妈妈是一个不爱笑的人,我回家晚了一会儿、考试成绩有点下降、做错一点儿小事,她都要骂我,所以我认为她不喜欢我。
一个周末,我和邻居嫌家里无聊,游戏不好玩,决定去公园玩。于是,我骑着自行车载着邻居去了公园。
我们把自行车放在草地上,就尽情地玩了起来,不知不觉中一个下午就过去了。就在我们玩得正高兴的时候,一个老奶奶走过来,问:“小朋友,在这里玩要不要付钱?”我们回答说不知道,她就离开了。没过几分钟,这位老奶奶回来说,在这里玩是要付钱的。我和邻居连忙往四周看,便看见一个高高大大、样子看起来凶巴巴的人坐在椅子上,我们吓得连忙就跑。正好遇到邻居的爸爸来找我们,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叔叔带我们回了家,我回来的时候没有看见妈妈,爸爸说妈妈出去找我了,还没回来。
妈妈回到家后,一见到我,立刻朝我奔来,一边骂一边哭。后来姑姑告诉我,妈妈找遍了我所有常去的地方。后来担心我掉进水沟里,便拿着手电筒沿着水沟边找,因为没注意脚下,还差一点儿掉进水沟里。此刻,我看到的不再是一个凶巴巴的妈妈,而是一个害怕失去孩子的母亲。
原来,妈妈也是爱我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与别人不同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