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13
上二年级时,我就了书法培训班。在刚学书法时,常常要照着老师写的帖子描红。因为练字用的手边纸比较薄,墨很容易就会渗透过支,常常把帖子弄得面目全非。面对面目全非的帖子,我练字的兴致也少了许多。一天,爸爸找来一张薄薄的塑料纸,垫在练字纸与字帖之间。这样我描红时,就再也不会把字帖弄脏了,而脏了的塑料纸用抹布一擦,又变得干干净净的。有了这张薄薄的塑料纸后,我对练字的兴趣又浓了许多。
爱是方方的海绵垫
上五年级时,学校要举行书法比赛。为了进行强化训练,要求我们把写字用的工具带到学校去。一天,我把砚台里的海绵给弄没了。如果少了这块海绵,在携带的过程中墨汁定会漏出来,弄脏包内的其它用品。爸爸突然想起他的床垫是海绵做的,就毫不犹豫拿起一把大剪刀去剪床垫。剪下一块后,又反复与我的砚台进行比对修剪,直到大小一致为止。有了爸爸的海绵垫后,墨汁就再不容易渗出来了。携带时也方便了许多。
爱是圆圆的大碗印
今年六一儿童节,我被选拔参加市里的书画比赛。比赛是在很长的白布上进行的,这样的白布是不好像宣纸一样折格子的。平时练习时,我总是先画格子然后再写。由于没有长尺,画出的格子大小也不够一致,写出的字的布局不够美观。爸爸说:“这样不行,既浪费时间,还不够美观,得想想其它办法。”爸爸拿来一只大碗扣在白布上,用广告笔在上面画了八个整齐的大圆。爸爸说:“比赛时,你就把这块布垫在写字的白布下面这样就容易把握整体布局了。”比赛那天,别的孩子都忙得不亦乐乎,而我由于有了爸爸事先的策划,比赛进行得很顺利。
人们常说:“父爱无言。”但从薄薄的塑料纸、方方的海绵垫、圆圆的大碗印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的父爱。在父爱中,我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