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14
当我从襁褓里开始辨认这个世界,便咿呀学语时,母亲便兴奋地跑到我跟前,惊喜地说:“宝宝,醒了。”
从小到大,我没有感到母亲对我有多大的爱,孰不知,母亲的爱,就在我身边。
就说我那只水杯吧,总是不断地变换颜色;有时是黄得诱人的桔汁,深棕色的麦乳精;有时是白的可爱的牛奶,浅绿的碧螺春……
记得刚上学的那年秋天,天气骤然变冷,温度急剧下降因为没有一双暖和的手套,我的手冻裂了,一碰就淌血。我知道母亲这几天工作忙,便咬着牙只字未提。晚上,我把冻伤处抹了些药膏便睡了。第二天早上,当我醒来时,发现枕边放着一双新织的漂亮又暖和的手套,这才想起昨夜母亲房内亮着的灯。看着母亲红肿的双眼,我感动极了。
我做事经常丢三落四,马马虎虎。但是,扣子从衣服上掉下,我把衣服脱下扔进衣柜里,当我再拿起来穿时,扣子已经结结实实地钉好了;鞋子有些大,扔在鞋柜上,不知何时,里面已经垫了一双既合适又漂亮的鞋垫;新课本发下来了,因作业多顾不上包书皮,不知何时,母亲已经给包上了;写字台上一堆零乱的书本,也不知何时让母亲给放整齐了……
灯下,母亲又在为我织毛衣。一双早已被岁月磨砺得起了老茧的手,在不停地上下翻动,是那么的熟练,那么的精巧。几根棒针,几团绒线,就像是魔术师的道具,在母亲的手中顷刻间便织出了一片绚丽,上面还绽放这一朵灿烂的小花,那是母亲最动人的笑靥。灯还亮着,银白色的灯光啊,是你染白了母亲深黑的头发,还是母亲的白发映亮了你?起风了,母亲丝毫不觉,她忘了关窗。她在毛衣中织入了对儿子的殷殷期望,织进了浓浓的慈母深情。
母亲的爱,就在我的身边。她的爱是无私的,她的爱是平凡的,她的爱是伟大的!
在这伟大而圣洁的母爱里,她给我襁褓的温馨,带给我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