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11
爱无处不在,爱是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灵;爱是露水,滋润我们的人生;爱是灯火,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爱,就在我们身边。
家是爱的源头——大到父母的养育之恩,小到体贴入微的关怀。回到家中,妈妈不问学习成绩,不问同学关系,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我端上一杯刚磨好的豆浆,解渴暖身。她认真地、耐心地让豆浆从豆浆机里缓缓流出,另一只手拿着过滤网,接着豆渣,再麻利地把它们丢进垃圾桶,然后舀一勺蜂蜜。豆浆既不味淡也不过甜,这是极偶然的。但妈妈的细腻却使偶然成了必然,恰好符合我的口味。一次我错拿了妈妈的杯子,却喝了满嘴残渣。原来,她是把头一杯倒给我,把最后一杯装满碎渣的留给自己的。我猜,我一定还会不断地识破各种各样母亲生活中的小秘密,只不过这些爱的秘密在母亲那儿早就习以为常了。
学校是爱的延续——大到师长的培养传授,小到关切温暖的话语眼神。一次体育课上,我感到忽冷忽热,我那些“听风就是雨”的好友硬说我发烧了,便告知老师,拽我去医务室。“只有36度啊!”她们得知我很健康,都很“沮丧”。我回敬他们:“你们希望我生病啊”。之后就打打闹闹地跑了出去。事后,谁都忘了这场闹剧。第二天一早,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去了。我一惊,在脑海里不断搜索近期的所作所为,没有犯错啊!老师劈头就问:“你昨天发烧了吗?”我一愣,一时不知所云。良久,我才猛得想起昨天那一幕。我的心头一热,老师竟在繁忙之余记住这样一桩当事人都想不起的小事,面对这样一份爱,我无言以对,只能傻傻地说:“没有。”老师浅浅一笑,便让我离开了。这一笑,使我心中又飘散出了一缕爱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