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7
从来不懂爱是什么,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爱在我身旁,一直从未离开。——题记
记得小的时候,曾读过一本书,书中有这样一句话:当把一切红尘都看透,才明白,在我身旁,最真挚的永远是朋友!当时不懂得它的含义,之后的这些年,我细细品味,终明白,它的含义其实就是: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中,可以没有钱,没有房子,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不能没有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是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是会在你最失落的时候给予你安慰,是会在你受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小学一年级时我们相识了,她叫申昕卉,是个很外向的女孩,而我那时却很内向,也很软弱,经常受别人的欺负。她主动跟我打招呼,与我交友,慢慢的我们熟了,他总是帮我,总是教我如何不再软弱,教我如何学会坚强,学会勇敢。我渐渐变了,变得外向了,从那个软弱无能的小姑娘蜕变了。之后,我也可以主动交友,也不再受别人欺负了。这些都归功与她。
后来,我们上了三年级了,还在一个班,我不得不承认这是缘分。当时我们班上有个很坏的男孩子,他因为从来没有见过我爸爸,所以当着全班的面说我是没爸爸的野种。我当场就气哭了,申昕卉见我哭了,跑上讲台,对着那个男孩子的脸就是一巴掌,说:“谁说她没爸爸,我就见过,如果说你没见过别人的父母就说别人没有父母,那我也没见过你的父母,我也说你是野种吧!”说完,对着那男孩子的脸又是一巴掌。打完就下来安慰我,把我搂在怀里,像大姐姐一样,这件事我从未忘记。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一直保持联系,虽然不在一个班,但是,我们深厚的友谊,却从未曾因此而淡薄,我们从未背叛过对方,伤害过对方,我们一直深爱着对方,一直都是。
因为她,我了解了身边的爱,同时也读懂了身边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