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3
任何人都有自己对事物的理解,对问题的思考;我们有分辨黑白,判断是非的能力,我们有资格选择自己人生道路上的行走方式。
这个时代的我们,总认为自己才是时尚,才是潮流,父母好像都是不可救药的老古董,他们给我们穿的用的,看上去非常的老土,而且他们总是用他们那个时代的想法禁锢着我们。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天天唠唠叨叨的,每天回家不是说我这个不行就是说那个做的不好。
就像鲁迅写的阿长一样,天天切切嚓嚓,总要给我灌输许多麻烦的礼节和规矩。
我和往常一样出门学习,我出门有个习惯,就是走路坐车的时候戴着MP3听音乐,我想戴着那MP3,听着叛逆而极富个性的歌,哼着并不完美的曲调在路上漫游,但是老妈一看到就直接冲上来对我吼道:“给我马上拿掉!在路上想被车撞了么?那些乱七八糟的谈恋爱的歌你这个年纪听什么!”那一刻,也许那是我刻意的无视她的存在———背后的她不断呼喊着你名字的声音。我却只装做没听到,不断加快步伐,妄图甩掉身后那烦人的影子。这个声音,在这一刻听来是如此的讨厌。
但在你走路打了个踉跄的那一瞬间,她也会在你背后叫着:“小心!别摔着。”每天晚上放学回到家,她总会慈祥的坐在沙发上等我回来,对我说:“来快趁热吃了吧。”这一刻,她的声音却又是如此温柔,如此悦耳,不断温暖我的心房,让我感受到她对我的爱。在这一刻于是,我看见了她眼中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切与担心,看到了岁月的痕迹,看到了母亲为了追赶我背影的努力样子。我渐渐放慢,放慢我的脚步,倾听身后的天籁,感受身后母亲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