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8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我得到的爱太多了。
有人说爱是一种喜欢的表现,沧海桑田,时间的万物总是在变换,唯有爱是永恒的话题。不知大家发现了没有,其实我们身边处处有爱,这种爱有来自于父母的疼爱,有来自于老师的严爱,有来自于社会的关爱……父母的爱体现在生活上对我们的照顾,老师的爱体现在学习上对我们的教导和成长道路上的引导……也许我说不清爱是什么,不过,我知道爱是神圣的,是博大的,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
今天我单说一说老师给我的爱。我是一个幸运儿,从小就被父母娇惯,就像生活在蜜罐子里一样,养成了任性的性格。上了幼儿园后,我所在班的班主任是我姨。我姨对别的小朋友总是和蔼可亲,即使那个人有很多“恶习”,她也毫不生气。我在幼儿园很少犯错误,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按理说她应该很喜欢我,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她对我总是板着脸,有时为了一点点小事,就对我严加教导,拳头在空中不时地飞舞,好像要打我似的。我有时恨我姨偏爱别的小朋友,怪她为什么对我那么严厉,甚至认为她故意跟我过不去。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静下心来仔细一想,我姨之所以这样对我,是因为她希望我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对我的爱是严厉的爱。
上了小学后,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的另一种爱。前几天,我课间活动时,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碰了一个很小的伤口,这对其他人来说可能会不屑一顾,可对我这个娇娇子来说可够我哭半天的。老师发现了,赶快给我清洗了伤口,并涂上了药粉。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老师的另一种爱——慈爱。我发现,老师的爱就在我的身边。
爱是神圣的,是博大的,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师,您给我的爱,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