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6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热心有爱的人,他们存在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有一次,我们乘坐公交车出去办事。在公交车上一个大约十岁左右的男孩一个人随着上车的人群刷卡上车。当他刷卡时,刷卡机叫着请投币,再刷还是请投币,男孩一脸惊恐,不知道该怎么办,公交司机说:你的卡上没钱了,你需要投币乘车。男孩慌忙全身上下找,可是他翻遍全身也只找出一元钱,可我们乘坐的是空调车,投币要两元钱,他急得满脸通红,几乎要哭出来了,他却强忍着没哭,但看出来他全身都在发抖着。
公交司机这时不耐烦地说:赶紧的,后面的人还要上车呢,男孩怯怯地说:我的钱不够,正当男孩不知所措时,他后面的一个阿姨说:孩子,你上车吧,我帮你刷一个,男孩便随着人流被推进车厢里。
看着这一切,我那悬着地心终于放下来了,我担心的看看那男孩,又感激的看看那位好心的阿姨。
在一个周末,我和同学相约一起去看电影。我早早的赶着把作业写完,拿起手机订了下午七点的电影票。
快到时间了,我正兴奋地准备出发,拿起手机又看了看电影开始的时间,不看不要紧一看下一跳,我居然把电影票订成十七点的了。
我顿时感到无比的失望,兴奋的心情一下子沉到了谷底。怎么办呀!这电影就这么看不成了,眼泪直在眼里打转,我既着急又生气并且非常自责。我怀揣着一颗忐忑的心,拿起手机悻悻地给同学打电话说:对不起,我把票定错了,这次看不成了,要不然我们下次再看?啊?那好吧。隔着电话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失望。
正当我在为我的失误自责时,同学打来电话激动地说:我爸爸正在和电影院那边沟通,看看能不能换场次,还能这样?我听了非常激动,期盼着叔叔能沟通好,能挽救我的失误。终于,同学的电话打过来了电影场次换过来了,咱们可以去看了,我如实负重,内心非常感谢叔叔的热心帮助,使我们能如愿看到喜欢的电影。
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一些事,虽然事情很小,但是让人体会到的是,我们身边并不缺乏爱心,其实,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