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13
那是个我难忘的一天……
早上,我很早就起来了,因为妈妈说要为我上一堂课,我搬了把椅子坐在电脑旁,接着妈妈播放了一个视频,视频中的一个小女孩穿的很单薄,住在一个简陋、脏乱的地方,她每天天不亮就起来。而有的孩子家里没有表,常常是吃完饭,写完作业就从家出发上学去了。
他们住在大山里,无法看到城市的繁华,享受不到幸福的生活。我们每天就是车接车送的上学,而这些孩子们每天要翻越好你做山,走好几里路,有的孩子读不起书,上不起学,每天都在教室外听老师讲课,饿了就写馒头充充饥,继续学习。
这样的事例很多很多,看完后,妈妈问我有什么体会。我亲不自禁的说“山里的孩子们真不容易,而我们走一点路都叫苦连天的,连他们吃苦的1%都没有,比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还挑三拣四的,真是不应该啊!”妈妈听后说道“很好,那么你已经懂得了我的用意,你应该做些什么呢?”我说“我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多给山里的孩子一点贡献,让他们都上好生活”。
这一堂课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些山里孩子对美好生活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