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14
在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当中,最让我难忘的事是开学的第一堂课。
开学第一天,老师抱着一摞教科书进了教室。把书放到讲台上后,老师说:“同学们,这里有一本书的背面有一些破损,我想大家肯定都不想要破书,那你们说这本书应该给谁呢?”老师刚说完,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想要回答。老师点了我的名字,我一秒也没有犹豫,说:“把教科书往空中一扔,到谁那儿就是谁的。”老师微不可察地摇了摇头。接着老师让郑某某同学回答。郑某某说:“把那本书给我吧。”说完,老师就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说:“这是老师想要的答案。”瞬间,教室里掌声响起。而我则害羞的连头都不敢抬起来,心想:“我为什么没想出这样的答案呢?”但事实上我真的不想拿破书。从今天开始我也要像她一样学会让着别人,要有高风亮节的精神。
难忘的事有很多,但独独这事却让我受益匪浅,这一堂课让我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