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9
难忘的一堂课 今天,我在家中玩电脑,忽然想起了第一次上学校的电脑室的情形。 那时,我正好读四年级,第一次上电脑室,真是太激动了。电脑室里的电脑总共有五十多台,一人一台。电脑老师在台上讲解着怎样开机和运用记算机。啊,学校的电脑室位居旧综合楼的三楼,所有的电脑都是一个显示器,一个鼠标,一台处理器组成的,我听着老师的讲解,按老师说的按动了处理器上的开机键。只听见“噔”的一声响,显示器上出现了许多英文字母,等过了差不多几秒钟,我按下了回车键,啊,开机了。开机后的显示屏上有许多图标,电脑的背景是一片蓝天。老师教我们打开文件和退出文件和运用程序,然后教我们练习打字,准备训练我们用一节课打字,看我们的基础。哼,我可没那么安份呢,我那时还不懂电脑,拿鼠标乱点,把电脑弄死机了,老师还算厉害,三下五除二又把电脑弄好了。呼,害我吓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子我可安份了,一节课都规规矩矩地坐着打字。我的同学们见了还不趁机笑我呀!那节课可真难忘。我现在对电脑有了更深的认识,至少再也不会把电脑弄死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