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2
在我难忘的小学生涯里,有千千万万难忘的课堂。有快乐的一堂课,也有感动的一节课,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节语文课。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吴老师在讲《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课文。它讲述的是美国洛杉矶八级大地震,人们都在睡觉,突然,大地开始颤抖起来,露出了狰狞的面容,一位父亲的儿子和小伙伴被困在了废墟里,父亲逃脱后,不顾身上的疼痛,也不顾废墟的塌陷,挖了整整72小时,别人已经含泪离开了,可这位父亲坚持要救出儿子,在最后的半小时里,发现了他的儿子,而父亲却已经是伤痕累累了。看到这,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心里不禁有一种敬佩之情,老师也情不自禁地落泪了。
老师让我们集体朗诵一遍,我再次读出了那种父爱的伟大,读出了那种感动的心情,是的,父爱是伟大的,父爱如山,像一位坚强的守护者保护着我们。
下课了,同学们都走出了教室,而我还默默地思索着,这节课使我明白了:父爱是伟大的,可以不顾生命危险去解救被压在废墟里的儿子,这节课真是一节令人感动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