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5
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们便又多加了一个科目;陶艺课。第一节课便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课。
上课的老师姓李,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女老师。她慈祥亲切。第一节课她就教我们如何把一团粘糊糊的泥巴滚成圆,又如何做雨滴状,搓长条……好奇的我们像一个个正在吸吮阳光的小苗,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
到了动手活动时间,我们像一只只叽叽喳喳的小鸟一样不停地讨论这讨论那,仿佛永远说不完。老师耐心的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给我们做示范,当老师走到我的身边时,她用那温暖无比的手摸摸我的头说;“做的真好加油!”有了老师的鼓励,我自然就会有信心,做起来就会更加努力了。
当我做雨滴状时,我反反复复在那里用手搓,但怎么都做不好,我犹豫,老师看到后连忙走到我身边,手把手的教了起来。
她耐心的边做边告诉我要领说;“上面要宽,下面窄。”不一会,便做出了一个“完美”的雨滴。之后老师让我自己试一试,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终于会做雨滴状,并且做得和老师一样好。
现在回想起来,我认为这堂课不仅是学会做一种简单的形状,重要的是耐心。
这真是一堂令我难忘的陶艺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