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蝉鸣,栀子花香。盛夏七月,一个阳光洒满大地,万物蓬勃生长的季节。它充满了活力,却又含着丝丝离别的愁绪在那个炎炎的夏日里,我们度过了最特别也是最难忘的一堂课。
时光荏苒,五年的时间如白马过隙匆匆而过。我们也从稚童蜕变成了青葱的少年,我们一天天的在成长,而我们的老师们却在不经意间白了鬓角。马上要离开这可爱的校园了,亲爱的海老师给我们流出了一节课,让我们互留同学录。
怀着对于初中生活的向往,年少的我们心里更多的欢喜,还有不用上课的小窃喜,满屋子的叽叽喳喳声,大家互相传递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同学录。而此时,讲台上的海老师正用与平时不同的目光注视着我们,现在想想,那大概就是宠溺的目光吧。面对着带了五年的我们,老师心里大概也有太多的不舍。
那节课,教室里人声嘈杂,大家拿着各式各样的本子,在窄小的走道中来回穿梭,寻找着自己最想找到的人。老师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第一次没有制止我们的喧闹,眼中掠过一丝不易捕捉的伤感,人却在极力的保持着原来的样子。
同学们还在吵闹着,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拿着同学录走到老师跟前,轻轻地说到:”老师,您也给我们留几句话吧。”老师迅速的结果本子,坐到讲桌前,拿出纸笔开始打草稿。这些年来,老师只要有写文章一定会先打草稿。突然,老师把草纸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我们面面相觑,老师看了看我们,微微一笑,却并没有说什么。老师轻轻翻开我们的同学录,一刻都没有停顿,转眼间我的本子上就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原来,我们在老师的心里已经生根发芽,并不需要什么草稿!这时的我心里开始有了几分伤感。
我轻轻地抚摸着那张被老师书写过的纸,突然发现上面有一丝泪痕,抬眼望向老师,看到老师敏捷的擦了一下双眼,原来平常对我们严厉的近乎苛刻的老师,其实心里充满了对我们的不舍
转眼间,下课了。老师抱起讲台上的书快速的离开了教室,第一次没有拖堂,没有对着我们唠叨。看着老师离去的背影,大家变得异常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