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抹去的记忆4
九曲黄河让我懂得百折不回,莽莽昆仑使我学会顶天立地。教我纯洁的是北国的雪花,教我热烈的是南疆的红棉。但是教我学会做人的是一位和我素不相识的普通小男孩,而那件事也成了我不可抹去的记忆。
一个冬天的早晨,北风呼啸着,天上飘飘洒洒地下着冰冷的雪花。妈妈送我去学校,学校大门紧闭,妈妈等不及就走了,我很冷,不停地跺脚搓手。无情的北风不时加快了它的脚步,生气地用劲一吹,“啪”一排共享单车猛地摔在地上。我很想用手去扶,可是怕淋湿了衣服回家挨骂。我的手一次次地缩了回来,我忐忑不安地想:这可怎么办呀?要不用公用电话打共享单车客服吧?不行,人家会相信我一个小学生的话?肯定会认为我满嘴胡言!唉呀!不管他它了,谁愿扶谁扶。
这时一个低低的小男孩映入我的眼帘,他快步走到单车旁,吃力地扶了起来,扶完一辆,他气喘吁吁,但也不泄气,继续干活。我被他的爱心所感动,于是我跑过去帮助他扶完了车。我正要走,他微笑着对我说:“谢谢哥哥,谢谢你帮我”。我说道:“不,我要谢谢你,是你感动了我,改变了我。快回家吧,别让家人担心。”我看着他慢慢消失在人群中,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
谢谢你,小男孩。你改变了我,你是我的小老师,你用你的行为告诉了我们每个人该有的美好品德——为社会贡献爱心。
这件事是我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