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抹去的记忆8
每一天,我们身边都会发生许多的事情。有高兴的,难过的,委屈的,感动的……可是有许多事情已经随着时光的流逝淡忘了,唯独有一件事在我的记忆里抹也抹不去。
记得前年十月的一个傍晚,太阳的余辉褪尽,夜幕就要降临了,我和妈妈急急忙忙的赶回家。突然,我看见前面有一群人在指指点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出于好奇走上前去看个究竟。原来,一位老爷爷不小心摔伤了脚,倒在地上没办法站起来,疼得直嚷嚷,可是没有一个路人肯过去扶他一把。这时,我心里想:“我该不该扶起老爷爷呢?”最近新闻上报道一些老人假装摔倒来诈骗帮助他的路人,我害怕如果扶了他,他反说我推倒了他,那真是有口难辩!可是不扶的话,万一老爷爷真的是摔伤了,他会很危险啊。正当我犹豫不定的时候,人群中的一位大姐姐走了过去,伸手要去扶老爷爷。旁边有人劝阻她说:“姑娘,别去!你扶起他,到时候他赖上你该怎么办?”可是大姐姐并不在乎,她说:“我不管,我只知道老爷爷现在需要帮忙,不帮的话,我心里会不安。要是有一天我跌倒了,我也希望能有人扶我一把。”听了大姐姐短短的几句话,大家都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几个人也上前帮忙了……
大姐姐用行动告诉了我陌生人之间也有爱,正因为有了大姐姐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才不会冷漠。这件事,成了我无法抹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