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抹去的记忆是一句话语。是一句刻骨铭心的话语;是一句使人励志的话语;是一句使人奋发图强努力向上的话语……我的记忆告诉我:只有做每一句话语的主人,领悟每一句微不足道的话语,才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身上有一个坏毛病,那就是作业做得很慢,下课了,大家都到外面去玩了,可是我还在写作业,家庭作业也是这样。
我常在星期一傍晚九点的书桌上写着作业,每当这时,我心里总会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妈妈却一遍又一遍地对我说:“孩子,你要抓紧时间了,你的时间总是先松后紧,这样可不行呀!”
“妈妈,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自从我上了三年级就开始这样了,尽管我总想迫不及待地想要改掉这个坏毛病,可是这个坏毛病已经在我心里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生根了,我想,我以后可能都得带着这个坏毛病了。”我垂头丧气地说。
妈妈无可奈何,只好对我摇摇头,躺到床上睡着了,我看着昏昏欲睡的母亲,羞愧万分。
第二天早晨,我吃过早饭,兴高采烈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去上学了!”
“今天我带你去学校上学!”妈妈愁眉苦脸地对我说。
来到学校,我正要进去,妈妈叫住我,我一转身,竟然看到了妈妈灿烂的笑容,这与刚才简直就是判若两人,我惊讶不已,妈妈面带笑容地对我说:“女儿,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会有的,加油!”
我猛然间明白了,对着妈妈点点头,蹦蹦跳跳地走进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