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抹去的记忆9
“哔——哔——夜已深了”只剩下街上搭客的摩托者的声音。接连着,是逐渐熄灭的灯。可我家还是一片“光明”。
明天就要古诗考试了,妈妈紧张我的学习,不顾自己的疲劳,和我一起复习。“女儿,现在就让我来看一下你的古诗基础吧!”“好的,来吧!”我胸有成竹的说道。“《竹石》,背!”“……”我沉默了。不知是什么原因,刚复习完,又忘记了。“怎么不背呀?”“额——我……忘记了。”“你怎么可以这样的呢?”妈妈着急的地对我说。妈妈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她好似恍然大悟。对我说:“女儿,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忘记了。你妈妈以前也是这个模样,来,妈妈教你方法。”
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做了后,我竟然能把它们都背下来了。可当我看见妈妈脸上的皱纹时,我的心不禁地酸了起来:妈妈要不是为了我,为我操心,妈妈会有皱纹吗?“你儿……来,抽背。”夜深了,妈妈的声带发不出声了。背了一会儿,疲倦的妈妈撑不下去了,连忙让我睡觉。
夜已深了,我家的灯也关了。家家户户的人都睡觉了,而我在思考。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在我的脑子里还是像新的一样。我想,就算是记忆的冲刷,也无法抹去这段感人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