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抹去的记忆7
每一个人的成长道路上,一定有着令大家兴奋、伤心、激动和后悔的事。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有一件事是我最后悔的事,在心里无法抹去。
我非常清楚地记得是第三次期中考试的那一天,我正在家中吃我美味可口的早餐边看我手中的数学书。我们第一个考的科目是数学。我的妈妈走了过来,温柔地对我说:“我的宝贝,你不要过于勉强自己,只要尽力就行。”我咬着面包,连忙点头。我手忙脚乱地背着书包,匆匆忙忙的跑出家门,还说了一句:妈妈再见!到了学校,我看见有的同学正在紧张地复习,有的正在准备小炒,还有的正在玩,好像没他的事。“叮铃铃”,考试了,发卷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提心吊胆。我看了一下试卷,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我把试卷做完了,把所有的题目在草稿上过了一遍,还有一题没算,心想:这题太简单了,不检查了。
第二天,把试卷发下来,试卷上有两个数字,九十九分,还差一分,我看了一遍,丢分的是那个没检查的题,好后悔没有检查!
这件事让我知道做事不能掉以轻心,即使再简单的事也要认真去做。而这件事也成了我无法抹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