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时,拿起笔在纸上勾勒着,心里念叨着“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结果两个熟悉的面孔呈现在眼前——我的爸爸妈妈。对,他们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一辈子都需要感谢的人。
自从他们给予我生命的那一刻起,爸爸妈妈就不辞辛劳,抚育我成长。他们细心照料着我日常生活的一切,教我学习,教我做人。14年来,我渐渐由一个傻傻的、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长成一个成熟、懂事的大女孩。而岁月也在爸爸妈妈的脸上留下了痕迹。我感受到,他们真的真的很爱很爱我,超越了一切……
我爱妈妈,她是典型的慈母类型。也是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有什么心事都会说给妈妈听。她会耐心得和我谈心,每经过这样的沟通交流,我的内心会受到一次洗涤。妈妈总会翻着以前的照片,笑着指给我看:“这就是你小时侯。看,胖乎乎的,多可爱呀!再看看现在,一转眼长这么大,已经1米72了呀!比我整整高出一个头。”听着妈妈的话,看着她开心的笑容,我突然觉得妈妈有时像个孩子。那“一转眼”真的像妈妈说的那般容易吗?您在这“一转眼”中又付出了多少!每次取得了成绩,我都会小小的得意一下,妈妈总是会微笑着鼓励我,让我不断进步。妈妈是我的启蒙老师,从小就教我识字、算数,使我在上幼儿园之前就可以认识一百多个字。这也为我以后的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样也是受妈妈的影响,我从小就养成了整洁、爱干净的习惯。从小到大,书包一直都是我自己收拾好的,房间也是自己整理,妈妈从来没有碰过。就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烦躁不安,拿起了手机,不由自主就拨通了妈妈的号……“嘟嘟”两声之后,妈妈温柔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喂?珂珂。”“恩,妈。”“你怎么还没有睡呢?”“我作业还没写完呢!就剩一篇作文了,没有灵感,想和你聊一会。”“呵呵,好呀。”妈妈笑着说。“那你就给我讲一讲我们之间的事吧。”“在你十个月大的时候,曾经因为发烧引起了肺炎,当时已经是半夜了,还好发现及时,我们马上把你送进了医院。你那会打针次数频繁,头发被理光了,你也对那些穿白衣服的人充满了恐惧……”“是吗?我完全不记得了。”我不好意思地说。“还有……”从电话中,我时刻能感受到妈妈对我那份关心和浓浓的爱。15分钟以后,我挂掉了电话,早已是泪流满面。因为我是幸福的,我有这样一位温柔、体贴、善良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他是典型的严父。在爸爸面前我没有在妈妈面前那样放肆,总会自觉地收敛一点。从我记事起,爸爸对我一直都是严格要求。学习中不容我有半点马虎,不管他工作有多忙,总会抽出时间看看我的作业,给我讲讲课。他总是要我早睡早起,节假日也是同样,我不能容忍这一点,总是埋怨着。可爸爸却说:“这对你并没有坏处!”爸爸教育我的方式一直都是“跌倒了,再爬起来。”他从来不会来扶我一把。这不是狠心,是让我变的更坚强。爸爸从小就提倡我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自己的事情坚持自己做培养出我很强的自能力。我崇拜爸爸,在我心中,他简直无所不能,爸爸是我心底最深处的神。我很喜欢爸爸教育我的方法。记得我这次寒假回家,爸爸有一天竟让我给他讲“灰姑娘”的故事。我惊了,这种老掉牙的故事?!爸爸怎么会不知道!但在爸爸坚定的眼神下,我还是讲出了这个故事。爸爸听完后满意得笑了。但他接着问我:“那你从这个故事中学到了什么?”我又是一楞。说实话,虽然这个故事伴着我长大,但我从来没想过这个故事里有什么深刻的道理。爸爸引导着我,我终于明白了:我们一定要学习把握机会,给自己展示的舞台,我还正确认识到“好”与“坏”。我很感动,爸爸用一个童话故事教育了我。由于一个人住在这里,爸爸最关心我的身体,他时常告诉我:“在人一生中,健康是最重要的。只有你确保了这个‘1’,才能在后面添‘0。’如果没有健康,那么‘1’后面的财富、学问、职位……都毫无意义。”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感动地落泪了……这是我的爸爸,他独特的教育方式一直影响着我,让我懂得做人,懂得处世。
突然发现,我似乎还没有对爸爸妈妈说过“我爱你们”之类的话。那太肉麻了,爱不需要华丽的语言去诠释。可我现在有一种冲动,我害怕渐渐长大更不会开口说出这句话。我想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永远是你们的骄傲。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做你们的女儿。那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