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14
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快中午了还没回来。我就想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平时我都是吃现成的,今天我要给爸爸妈妈做回饭。不用做稀饭,冰箱有馒头,微波炉热一下就行。可炒什么菜呢?说真的,我不会炒别的菜,就会炒鸡蛋。那就炒鸡蛋吧!
说做就做。我先把鸡蛋打在碗里,放上一些盐,然后用筷子拌起来,等碗里的鸡蛋均匀以后,再把油锅放在煤气上,点火,放油,油热以后把碗里的鸡蛋倒进锅里,用炒菜的铲子翻动几下,2分钟以后,香喷喷、黄澄澄的一盘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刚把盘子端到桌子上,门就开了,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什么好吃的,这么香?”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是我爱吃的炒鸡蛋啦。这次可是我亲自下厨做的。尝尝我的手艺如何?”。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你真棒!我像这么大的时候炒鸡蛋都炒糊了。”说着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好吃,好吃。”爸爸也忙过来尝了一口,“香,实在是香。”看着他们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美极了。
从那以后,只要我有时间就主动下厨房,一来可以炼做饭的手艺,二来可以给爸爸妈妈多些惊喜。现在我做饭的水平真的不错了。
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例如:第一次学做自行车,第一次拖地……但它们却比不上我第一次做饭有趣。
暑假我常常一个人在家待着。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很晚都还没回家。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耳边总传来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嗨,真是没办法呀,我可怜的肚子!”我自言自语到。突然,我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妈妈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又要做好多的家务真是累坏了,我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不如乘这个机会做一顿饭,显显自己的真功夫,同时也可以让这饿坏的肚子有点“力气”,真是两全其美呀。说干就干,我来到厨房开始显真功夫了,第一道菜是西红柿蛋汤。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接着把西红柿放在水池里个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入锅中,再用碗弄两碗水倒入锅中;接着要把鸡蛋磕破,“嘿嘿,小子你惨咯!”我得意地说,鸡蛋似乎听懂我的话,我连敲五次都不碎,真是累死了,最后我一气之下用剪刀把他捅碎了。我高兴地把鸡蛋的蛋青蛋黄倒在碗里用筷子快速搅拌,然后,到入锅里。最后,把锅盖盖上,火开了,开始煮啦。五分钟后,我把火关上,掀开锅盖,一股香味涌入我的鼻子直冲肚子里。“真香呀!”我说。正当,我准备做第二道菜时,“丁冬,丁冬”一阵清脆悦耳的门铃传入我耳朵里,我连忙跑去开门。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在外面打快餐回来 ,还好没打汤,不然我的西红柿鸡蛋汤就会被淘汰。
第一次做饭的感受还不错,虽然,途中出了点“事故”,但是,我的第一道菜还是蛮成功的!
我开始做饭啦,做什么呢?突然,我看见了方便面。煮方便面吧!做它可以节省时间。我拿来锅,把水倒进锅里,开始烧水喽!先把煤气炉总阀打开,再小心翼翼地把煤气炉开关轻轻往里推,顺时针一拧,“噗”,着火了。五分钟后,锅里冒气,我看水开了。把方便面拿出来仍向锅里。由于我扔得太猛,水滴溅到我的身上,像大马蜂蛰我似的,这可是我第一次做饭的原因啊!这时候,锅里像雨天的地上一样冒泡了。我问:“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锅开了,面条快熟了。”我赶快拿起筷子,夹起面条,尝了尝,真好吃啊!我拿起碗,把面条盛到碗里,给爸爸端过去。爸爸满脸笑容地望着我,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长大了,你真是我的小厨师。”我心里热乎乎的,高兴的手舞足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