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15
我第一次做饭,在3月13日那天。
那天,我和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做饭好不好?你站在旁边指导我一下就行了。”妈妈结巴地说:“好吧。”
我穿上围裙,戴上帽子,简直就是个小厨师!我神气地对妈妈说:“请叫我梁大厨。”妈妈说:“你要通过三关,才能成为厨师。”第一关,煎土豆条。我小心翼翼地倒油下锅,锅中马上沸腾起来,滚烫的热油弹我的手上,我大叫一声,疼死我了。我拿着大勺子把土豆弄进锅中,自言自语地说。:“我太聪明了。”土豆条出锅了。我打开椒盐瓶子,发现没椒盐了,我想了想,打开方便面,把调料拿了出来,撒在土豆条上,一道菜完成了。
第二关,水煮菜心。我先切两三片姜,切姜时要慢,要注意不要切到手。把姜片放入锅中,炒一炒,加入半盆水,盖上锅盖,煮一煮。煮一会儿之后,放入青菜,放入盐,煮一会儿,就出锅了。
第三关,大炒饭。这一关有一点难度了。先倒点油,再把妈妈切的豆角粒放下去,翻炒翻炒,把火腿粒和肉粒放下去,炒一炒,我口水都流了。在放几块虾仁进去,味道会更棒!放入香喷喷的米饭,加几滴酱油,真香!
三关都完成了,我是一名小厨师了,土豆条不够咸,青菜不够软,炒饭忘记放盐。虽然每个菜都有缺点,但是,如果我们继续努力,一定会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