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5
今天,我将亲自下厨做饭,可是做丰盛一点的话,时间又不够,做简单一点的话,又怕他们笑我,干脆这样!我想了想,觉得还是做蛋炒饭最合适,虽然寒酸了点但我的心意还是到了。
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了几个鸡蛋,还有一小把葱,因为我觉得放点葱会更香一点,接下来我从橱柜里拿出了一个小碗,方便等会打蛋用。所有的用具都准备好了,我围上围裙,我先把锅用水洗干净了,然后我把油掂量了一下,适量的倒了一点油进去,我把事先搅好的蛋倒了下去,正在这个时候,油溅了起来,我吓了一跳,油在锅上肆无忌惮地乱跳,我拿着锅铲,用飞快的速度跑出厨房,我几次尝试着靠近锅去关火,可是,看着正在弹跳着的油滴,一次次把我的勇气给浇灭掉了,两分钟过去了,蛋已经被煎糊了,根本不能吃了,可是我一直不敢靠过去,还是姐姐帮忙关了火。
第二次的尝试开始了,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我先把蛋打好,再往锅里浇上油,而且我把速度加快了许多,蛋刚刚放下锅,会发出那种油碰到水的声音,我一听到就很害怕,尽管这样,我还是克服了自己的害怕心理,一步一步地干起来。
最后,我终于做出了一道蛋炒饭。望着这来之不易的蛋炒饭,我心里真是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