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3
今日,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留下了一张纸条。上头写着:雪儿,爸妈今日有事要出去一下,你自我在家做饭,买菜的钱在桌子上,记住别把厨房烧起来了,等你的晚饭哦。我惊呆了,心想我从来不会做菜,并且也没做过,今日怎样可能做出人能吃的菜呢可是我不得不向饥饿认输,因为总不能就在家等着爸妈回来吧。我想了想,还是鼓起勇气,走出了家门去买菜。一进菜市场,我的头就快爆炸了,那么多人,并且太多东西了我根本不明白买什么。可是没办法了。我就随便买了一些菜,有:有黄瓜,番茄,鸡蛋,土豆,青菜还有一些佐料等等。我回到家后,简直快要崩溃了,我想妈妈也从来没有一次性买过这么多菜吧,看来我今日要‘大显身手’了。嘻嘻~我首先把饭蒸好,然后把黄瓜切成片,放在碗里,用佐料来搅拌。接下来是番茄炒蛋了。
我向锅里倒了一些油,然后鸡蛋迫不及待的滑了下去,成了炒蛋了,差不多后又倒入切好的番茄。使劲的炒,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做好了,虽然颜色不怎样样,并且味道不怎样样。可是我还是努力了滴。接下来的这几道菜和番茄炒蛋差不多。很想重做,可是时间来不及了,爸妈也快回来了。于是只好把这些丑不拉机的菜整齐的摆在了餐桌上。
爸妈回来了,我以为他们会骂我,结果却鼓励了我一番。我高兴得像只小猫眯,嘻嘻。虽然这次做饭不算很成功,可是我尽力了,所以我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