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2
人生,就像走在一条森林的小路上,它上面蹦出一只凶猛的老虎来,那是你人生第一次一件十分棘手的事。蹦出一只温和的小鹿来,那是你人生第一次一件令人兴奋·开心的事。
我兴冲冲的回到家,打开门大叫一句:“我回来啦!”而回答我的只有声音碰撞在墙壁上的回音,显然,家里空无一人。半晌后,我突然发疯了似的开心的大叫:“欧耶!妈妈没在家,可以安心的打游戏了!”说罢,便扔了书包冲进房间,“埋头苦干”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桌上那张纸条:儿子,妈妈有事,晚上不会回来,我给你叫了外卖。
到了晚上,我的肚子闹起了“空城计”。家里没人,我只好亲自下厨了。可对我一个一年级小朋友来说,做饭是不是有点太“深奥”了,没办法,我站在小板凳上,笨拙的拿起炒勺,打了两个鸡蛋在锅里,然后自言自语的说:“妈妈炒菜都要放油和盐。”我拿起油壶和装盐的调料瓶,一个劲的猛放,就在大功告成时,有人打了个电话过来,我走了过去拿起手机,电话那头一种不满的声音:“送外卖的,下楼来拿。”我端着那碗烧糊了的,特别咸的蛋炒饭,说不出的尴尬。
虽然这次做饭失败了,但下次我肯定会炒得一手好菜的一手好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