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8
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在家,边吃零食边看电视,十分自在,到了十二点,该吃午饭,我才慢吞吞地走向厨房,为什么我走向厨房呢?是因为:妈妈要出一天的差,临走时说过让我自己做饭吃。我本想我的肚子很好打发,吃几袋零食就可以了。但吃了几袋零食肚子还是非常饿,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去了厨房看到那些五花八门的厨具和五花八门的调料,我随即选择放弃,到姐姐的屋子里想拿一桶方便面吃,虽然我从来没自己做过饭,但是泡一碗方便面还是可以的。可是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我想:难道我只会泡方便面吗?一个小小的厨房竟然能难得到我?我转身去了厨房,想煮挂面吃。
于是我拿来挂面,根据食量放了十几根挂面。又在锅里放了半锅水,我想:接下来就是把挂面放在锅里,放点盐就可以了,多简单啊,还以为有多难呢。于是按照我想的步骤来做,我把挂面饭放在锅里,等水沸腾起来,我就开始放盐了,但是难题又出现了,我知道有白色颗粒的是盐,但妈妈把盐、糖放在一起了,我想:我尝尝不就知道了!但是意外出现了,我尝盐的时间太长,等我准备将盐放入锅里,锅里的水已经溢出来了,桌上,地上全都是汤,我只好重做了一遍,等我做好以后,已经十一点多了。
通过这件事,我有了一定的经验,也给了我启示:人的第一次有可能成功,有可能会失败,但是,我们的第一次总会给我们经验,会为我们的第二次、第三次的成功加上最结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