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12
今天,11月9日,妈妈的肩很痛,爸爸也出去上班了要晚上才能回来,妈妈说:“今天你来做饭吧”。我顿时大吃一惊,妈妈笑嘻嘻的说:“我会在旁边指导你的”我穿好围裙,第一到菜是番茄炒蛋:先把番茄洗干净,切成小块,敲两个鸡蛋,搅拌均匀,锅中到入油,把鸡蛋液到入锅中,炒熟,在想番茄到下锅去,翻炒一两分钟就可以出锅了,番茄炒蛋就做好了。
第二道菜是清蒸鲤鱼:先把小葱和小米辣椒切好,在把清理好的鲤鱼从冰箱里面拿出来,再用盐把鲤鱼静置十分钟,在把小米辣椒和小葱在放一些姜块,放在鱼的肚子里和身上,在把鱼放在锅里蒸几十分钟,在小火闷几分钟,这样清蒸鲤鱼就可以出锅了,清蒸鲤鱼就做好了。
第三道菜是南瓜汤:先把南的皮削好,在把南瓜切成小块,在把南瓜放在水里,南瓜汤煮好了,在放点白砂糖在南瓜汤里,这样子南瓜汤就好了。
第四切道菜是水果蔬菜沙拉:在超市里买各种各样的水果,在买一棵生菜,在把水果切成一块块,一片片的,在把生菜切成小块,把水果和生菜装在一个玻璃碗里,搅拌一下,在把沙拉酱挤在碗里,搅拌均匀,这样水果蔬菜沙拉就好了。
所有的菜都做好了,我做的时候妈妈跟本没在旁边指导我,我叫妈妈尝一下我做的菜,妈妈说:“很好吃哦!”我很高兴。
我希望我做的菜更好吃,也希望妈妈给我更多的做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