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难忘的第一次。而最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饭。
第一次做饭
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很忙,每天都要等到很晚的时候才可以回家。有一次,我午饭没有吃饱,到了晚上,简直快要“饿死”了。我以为爸爸妈妈快回来了,我就在家里等他们。可是,我等了很久很久也没见他们回来,出于无奈,我只能亲自下厨。
我就想着妈妈以前做过什么饭,是怎么做的,分别放了一些什么调料。经过我几番推论之后,我决定做上一碗煮挂面吧,简单一点。
说干就干,我马上就去找食材:葱、蒜、面、调料什么的一些东西。经过几分钟的“折腾”,终于找全了这些食材。然后,我就去烧炉子,烧好了之后,我就去洗手。不然吃了用脏手做的食物,会消化不良的。
现在正式开始做饭了,我先往锅里倒油,再放葱和蒜。那油仿佛故意在捣乱,油水溅了我一脸,接着放调料。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面大功告成了,还害的我的脸被油水烧了一脸痘痘。
我仔细地品尝了一下我的“杰作”,“啊,好咸啊!”我大叫了一声。原来是我把盐放多了,有句话说得是:煮挂面不放盐,有言(盐)在先。所以才让我的面变得这么咸。但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因为我太饿了,总不能把它倒掉了吧,而且这还浪费粮食。
虽然我这次失败了,但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若你不用心,就很难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