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4
星期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写完了作业,没有事干,看见妈妈正在炒鸡蛋。我觉得非常有趣,于是我跑过去问妈妈:“我可以学炒鸡蛋吗?”妈妈对我点了点头。
妈妈让我先找出一个小一点的锅和一个小碗,再把鸡蛋打在小碗里,放少许的盐和葱花,加入适量的水,用筷子搅拌均匀。
然后把小锅放在煤气灶上,开小火把水烘干。倒入适量的油,稍微热一下,再把搅拌好的鸡蛋液倒入锅里,开小火翻炒……
我按照妈妈的说法去做,可是中途油溅到我的手上,疼得我大叫起来。于是我就不想继续做了。
妈妈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你失败了一次,离成功就进了一步,如果现在放弃了,就彻底失败了。”于是我鼓起勇气,又做了一次。
我按照妈妈的说法,先准备好小碗和盘子,再把切好的葱花、盐和鸡蛋搅拌好备用。开始先慢慢的在热锅里倒入油,小心地倒入鸡蛋液,用锅铲翻炒了大约一分钟,就大功告成了。这次,油不像那些淘气的孩子那么皮了,而像一只乖巧的小狗一样静静地躺在那儿。
等我把炒好的鸡蛋端上桌,大家品尝后都夸我做的好。
这是我第一次做饭,令我难忘,这次的炒鸡蛋也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炒鸡蛋。我们以后不要再嫌妈妈做的这些饭不好吃,那些菜不好吃,其实妈妈一天给我们做三顿饭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不要让妈妈再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