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2
在记忆的洁白雪地上,许多往事就像雪地上的一片片白雪,只要太阳一出来,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消融化掉。而只有一件往事,他就像是雪地里那一块巨大的冰块,坚实而有力量,也不知太阳出来了,何时才能消融。
这件事就是我第一次做饭。
我清楚的记得我第一次做饭时做的是煎鸡蛋,虽说听着简单,但是做起来对没有做过饭的我,似乎困难重重。手里拿了鸡蛋,就像两块儿哑铃那般沉重。我举起了哑铃般沉重的鸡蛋,轻轻地在桌子上碰了一下,没有碎,又在这桌子上轻轻碰了一下,还没有碎。我顿时急了,猛的拿起鸡蛋,然后狠狠地朝桌子上砸了下去。只听轰了一声,那声音特别剧烈,剧烈的就如同火星撞地球似的。前两次都没有碎,但这一次,呃……碎的太彻底了……蛋液成河,流满了灶台……
然后我就坐下冥想“定心定心。”然后气沉丹田,闭目养神。这一系列动作做完之后,经过了前两次的经验,鸡蛋不再像哑铃那么沉重了。我像大师似的,拿起鸡蛋,然后不轻不重的在桌子上磕了一下。鸡蛋出现了一个小洞,然后我在锅上方掰开了那个鸡蛋,蛋清和蛋黄全部都流进了锅中,只见鸡蛋在锅里噗嗤一下,然后发出噗嗤嗤声响,随后啪啪响声,锅里的油不停的往外溅!我生怕油溅到手上,顿时不知如何是好!稍后缓一下神,我还是笨拙的拿起锅铲,小心翼翼的左右翻滚着鸡蛋。翻着翻着,在我耳边出现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像燃放的烟花一样!我往鸡蛋上看,哇塞,鸡蛋已经焦的不成样了,鸡蛋黑黑的,还有一种刺鼻的烧焦味!随后锅底烧的通红,好像要烧炸了!不好,情况不妙,我赶忙关火救锅,然后又把烧成黑焦了的鸡蛋扔了,我才不想吃这些致癌食品呢!稍后我重新拿了一个鸡蛋,往桌子上不轻不重的碰了一下,蛋清和蛋黄也都流在了铁锅中。
前车之鉴,引以为戒。这个时候我掌握好火候,把控好火,然后不快不慢,不急不缓的翻动着鸡蛋,过了一会儿,蛋香味迎面扑来,只见椭圆型状的荷包蛋穿着焦黄色的外衣向我竖起大拇指,这小伙厉害啊!鸡蛋终于煎好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哼着《骆驼沙漠》的小曲:“手里还握着一壶烈酒,漫长古道悠……”,急切又兴奋的将鸡蛋铲出到盘子里面,然后往里面稍微倒了一点生抽,煎鸡蛋终于做好啦。
毕竟这个鸡蛋是我一次做饭,怦然心跳,惊险刺激,也兴奋无比,吃起来特别的香。
第一次做饭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自己辛苦劳动得来的比任何东西都珍贵、难得。做任何事情,不要怕失败,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下来,每一次经历都是锻炼,都会积累经验,最终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