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11
米饭,家里餐桌上最常见的主食。我曾经为吃米饭一度抓狂,不就是个米饭嘛!天天吃天天吃,也不换点别的。唉,比是我太挑剔,换换味不行吗?但是,又过了不久,在一个平平淡淡的小假日里,我的想法就被完完全全的删了个一干二净,那可是因为……
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的小肚子早已在唱空城计了。这时,我早已饿得发昏的脑海里一个激灵地闪过了一个念头——自己做饭吃。哎呀,你也这么大了,也该尝试着做一次米饭吧,又不是让你炒菜用气用油什么的,虽然你不怎么喜欢吃米饭,可填饱肚子就是王道啊!
我说干就干,我先淘了一些米,随着记忆中妈妈的动作,一步一步做。但是,我的心中冒出了点点疑问:蒸米要放多少水好呢?唉,真是的,平常妈妈蒸米饭的时候你跑到哪里玩去了?早知道现在待在家里挨饿,以前学学多好啊!所以,我的大脑一短路,思维混乱,也忘了家里的网络,胡乱的加了一些水,把锅放入电饭锅里,变自大的以为ok了,便打开电视边看边等,心里美滋滋的。
“这是什么味?“正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里的我,突然被一股呛人的味道打扰了。
“额---糟了!饭糊了。我飞快地跑向厨房,打开锅盖,里面惨不忍睹:黑乎乎一锅,散发出呛人的味道,糊了的米饭“滋啦滋啦”地响着。唉,不用想,这锅饭已经废了。我灰溜溜的倒了那一锅饭,又淘了一些米。这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饭糊了是因为放水放得少,水不一会就被烧干了。所以我又比上次又多放了许多水。这次,我没有再跑去看电视,而是乖乖地呆在电饭锅前,15分钟---,20分钟---好了吧!我忍不住打开看看,可眼前的结果又把我刚刚燃起的希望之火,一盆凉水浇得连个火星子都没有。“凉水泡米”,哈哈,这算特色饭吧!我不禁哈哈大笑。于是我又好好地检查了一遍,原来是没按电钮啊,连忙按下电钮,米饭又一次开始蒸了起来,我不禁咽了一下口水……
终于好了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盖,一阵阵勾人的米香扑鼻而来,简直香的把我的魂儿都勾去了,我急忙舀出一点儿来放在手上细细品尝,手也顾不得烫了。哇,原来米饭这么好吃!平时我怎么觉不出来呢?好香啊……
在这以后,每次吃米饭我都亲自做米饭,我再也没有嫌米饭米饭做的难吃了,因为,自己做的米饭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