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6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例如洗衣服,骑自行车,去公园等等,我就说说我第一次做饭吧!
记得是周末的一天,本来妈妈应该妈妈在家给我做的,可是那天妈妈临时单位有事去加班了
妈妈临走的时候对我说:“宝贝,你在家乖乖的啊,好好写作业,写累了就看电视啊,冰箱里面有好吃的,饿了就吃啊,对了,不要随便让陌生进来,知道吗?”
我看着妈妈点点头。妈妈就关上门走了。
然后就剩我一个人在家,我写了一会儿作业,不知不觉就两个小时过去了。感觉肚子有点饿了,我就去冰箱里面拿吃的,里面就是水果和饼干,牛奶,还有些蔬菜菜。我就拿了一个苹果和一杯牛奶。去沙发上看电视,大约过了两三个小时左右,肚子又饿了。
可是我又不想吃那些东西了,突发奇想,想自己煮饭吃,可是以前从没有做过,心里有点犹豫,最后还是饥饿战胜犹豫了。然后看了一下冰箱,有鸡蛋,西红柿,还有些青菜。那我就抄两个菜吧,鸡蛋炒西红柿,妈妈经常炒得菜,我看过她炒,多少还有点印象。
还炒一个青菜。说干就干,我把青菜择干净,然后把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最后我把鸡蛋放在碗里面用筷子把它打匀。我去把天然气灶按钮打开,然后把锅用热水洗了洗。然后把锅擦干净,放了几勺油,待油烧热之后,我把西红柿放进去,放点盐,我看西红柿炒的差不多了,然后就把鸡蛋放进去了。
突然想起,妈妈好像还放生姜,蒜子,还有葱花,她说那样会香些。我立即就拿来了这些东西,切成丁,然后全部放进去了。我看好像差不多了,就有锅铲把它放在盆子里了。然后我一看青菜,也简单,就效仿前面那道菜。
我把两碗菜放在桌子上面,看上去还挺好吃的。我不由的开始佩服自己了,第一次做,怎么也做的这么好看,这么香啊。然后突然想起来我好像还没有做饭,我一看,早上的饭还没有吃完,就放在锅里面热了热。就用盛在碗里了,然后拿了一双筷子。
坐在了饭桌前,我用筷子夹了西红柿,放在口里尝尝,还挺好吃的,然后又再尝尝青菜,好像有点淡,不过也挺好吃的。比我想象中的好吃,因为听同学们讲,他们第一次做饭都很难吃,不是咸了,就是怎么了,反正他们都说不好吃。
我做的虽然淡了一点,但是因为我第一次下厨,这也挺好吃的。虽然没有妈妈做的好吃,但是却吃出了一种别样的味道,那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很满足。
妈妈回来之后,看见我正在吃饭。很是诧异,我向妈妈说了经过。妈妈夸奖了我,还说要交我怎样提高厨艺。
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只要我们用于尝试,就会有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