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9
今天是周末,我和妈妈在家,我学习,妈妈洗衣服。
到了中午,我写完作业之后感到饿了,我对妈妈说:妈妈饭做好了吗?妈妈说:妈妈没有洗完衣服,一会儿洗完衣服,妈妈给你做饭。我想妈妈洗了这么多衣服,她一定累了,我想给妈妈做一顿饭。
于是我悄悄来到厨房,我一看电饭锅里有米饭,我灵机一动,对了,今天就做蛋炒饭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把锅刷了一遍,接着把鸡蛋打到盆里加了一点盐,并搅拌均匀,准备好葱花。然后把锅烧热,并倒入油,油热了之后,我把鸡蛋倒入锅里,并用小锅铲把鸡蛋搅碎,最后把葱花,盐和米饭倒入锅里,用小铲子搅匀。香味儿飘出来了,哈哈,蛋炒饭做好了。
我把做好的蛋炒饭端到妈妈了跟前,妈妈笑着说:宝贝,你真棒,真的长大了,可以给妈妈做饭了。我和妈妈一起吃着香喷喷的蛋炒饭,我们互相看着对方开心地笑了。
这次做饭真是太有趣儿了,今后我要为妈妈做一些事情,让妈妈不再那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