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8
我是爸妈的宝贝女儿,素来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渐渐地,我长大了,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一直保持着,结果就导致我妈每天都在戏谑地说:“我怎么养了个又笨又懒的小棉袄呀,等我老了可怎么办呢?”,整天这样听,我的小心肝实在是不甘心呀,所以我决定终有一天一定要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
机会终于来了。有一天,爸爸妈妈去市场卖货去了,我终于有机会证明自己不是他们又笨又懒女儿,而是他们能自力更生的宝贝儿了,干什么好呢,就给他们做一顿美味的午餐吧,可糟糕的是本来可以给我打下手帮忙的哥哥病了,这个艰巨的任务就在了我一个人的肩上,不过不就少了一个打下手人吗,这可绝对难不住聪明的我。然而,好景不长,第一步就把我难倒了,开火的时候就是扭不动,怎么也拧不开火。我在厨房转了好几圈,突然灵机一动,再次走到灶前,我把按钮往下一按再转一下,果然火开了。这么一点儿小事,难不住本天才。接着我将锅里添好水,盖上锅盖飞奔下楼去买水饺。回来之后,就听到厨房了一阵滋滋的开水声,我赶紧打开锅盖,一股“热浪”直向我扑来。
我赶紧把水饺打开,然后学着妈妈平时煮饺子的样子把水饺下到锅里,然后又用勺子推一下饺子,勺子碰到锅底,发出清脆的声音金属相撞的声音,听着就很有成就感。然后我盖上锅盖看袋子上煮速冻饺的方法。为了防止溢锅,我时不时地打开锅盖,看看水漫出来没有但每次打开锅盖,我都担心得不得了,生怕热气烫到我。可是想起妈妈说我又笨又懒的话,我就坚定了要证明给她看的决心,也不是那么害怕了。又过了一会儿,我看饺子的颜色还没有变成肉色,我就急了,赶紧用勺子盛了一个尝了一下,谁知饺子太烫了,里面的汁水一下把我舌头烫得都没有知觉了。我一边吸哈吸哈地吸着凉气,一边忍着疼痛又煮了一会儿,饺子终于变成了肉色的,面皮透亮透亮的,好看极了。我用笊篱将饺子捞出来,又尝试着做了个酸辣汤,拌了个凉菜。一切准备就绪,刚将做好的饺子和酸辣汤小心翼翼地端上餐桌,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赶紧也把凉拌菜端出,摆好碗筷,然后献宝似的将爸爸妈妈拖到餐桌前先尝尝我的杰作。他们看到桌子上色香味俱全的午餐,眼睛亮亮的,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眼神。我催促着爸爸妈妈赶紧尝尝,尝过后,他们一个劲夸我长大了,会给他们做饭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第一次做饭的尝试成功地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原来让人对自己的看法改变的时候这么爽呀!通过这件事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留心生活,多动手实践,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