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10
我们的生活中会有许多第一次,我也经历过许多第一次。然而,在这些多彩的第一次中,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是那一次。
我通常被祖父母伤害,被父母宠坏。我是家里最小的,所以我的亲戚非常爱我。我从小就过着像掌上明珠一样的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为父母做饭。
那天,当我到家时,我妈妈正躺在床上休息。当她看到我回来时,她急忙下床,想给我做饭。我妈妈一说话,她的声音就有很重的鼻音。我觉得不对劲。问完之后,我意识到,哦,我妈妈感冒了。我试了试我妈妈的额头,啊!事实上,它比我热得多。我很快安排妈妈坐下,给了她一些药,然后说:“妈妈,你都病了,让我做饭。”我妈妈不安地看着我,正要说些什么,我说,“好吧,好吧,我自己来。”阻止。
我要做饭。虽然我以前做过,但都是西红柿和炒鸡蛋。我能做到吗?我偷偷捏了捏冷汗。
我翻出菜单,皱着眉头,一页一页地翻着令人眼花缭乱的菜单。最后,我发现食物适合病人,并准备开始烹饪。我妈妈又进来问我,"你还好吗?"我低头准备说‘你不只是煮稀饭,做一道菜,为什么这么难?”顿了顿,然后说道,“你回去躺下了,为什么又出来了?"
清洗蔬菜并把它们切成小块通常是非常简单的步骤。为什么很难找到我?我差点割破手几次。小火粥,小米煮烂了,对病人有好处,但是我几次把这个看似简单的粥煮过程做得几乎一塌糊涂,火小了,半天不闷,火大了,几分钟就出来了。烹饪很难。空这道心菜是用一点腐乳、油、蔬菜、腐乳煸制的。我不能每一步都做好。我溅了一身油污。肉末只有用淀粉抓住后才会变得柔软。一点胡椒、豆豉和一点白糖味道浓郁,可以刺激病人的食欲。经过一系列的磕磕绊绊,我终于准备好了这份平时看似简单的饭菜,“饭准备好了!”
我期待地看着妈妈吃饭。她的眼睛闪闪发光,她对我说,“好吃,比在餐馆里更好吃,有”家:感觉。我尝过了。一道菜是咸的,另一道是淡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妈妈说它很好吃!我问妈妈,但她笑了笑,一句话也没说,也没有给我答案。
我妈妈睡着了,我爸爸回来品尝我做的菜。我告诉了他我妈妈说的话。他笑着说,“你知道,家是仆人的味道吗?餐厅的厨师不知道他在为谁做饭,但是为家人做饭是不同的,因为如果他有做调味品的“心”,一切都会很美味。
我突然明白了。
我还记得我妈妈每天都买菜做饭,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妈妈做的每一顿饭都很好吃,而我,曾经在这里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从最后发现这给我的家人带来了多少爱。我走进房间,拥抱妈妈,对她说,“妈妈,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多年来每顿饭都做得这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