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12
时光随着岁月的流逝,小时候天真无邪的笑脸只能是回忆,看着桌上美味的饭菜,小时候的一件趣事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
记得那一次,我和弟弟回到家,发现家里空无一人。我们的肚子已经饿的咕噜噜地唱起了“空城计”,我们翻遍家里也没有找到什么好吃的东西,只看见摆在地下的几样蔬菜,我决定自己做菜来填饱肚子,做什么呢?几经和弟弟讨论,决定做洋葱炒鸡蛋!我选出几个蛋,拿出一个碗,把鸡蛋向碗边轻轻一磕,没破!鸡蛋仍挺着个大肚子没破,好像骄傲的对我说:“小样儿,想磕破我?没那么容易。”我有拿着鸡蛋用力一磕,没想到,由于用力过猛,鸡蛋液溢满我的指间,我不禁有点想退缩了,干脆还是不做了,蓦然间老师对我们说的话在脑海里回荡着:“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又使我信心大增,我又开始磕鸡蛋……
终于,鸡蛋完好无损地流入了碗里。轮到切洋葱了,我把洋葱洗净后,便拿刀切了起来,这洋葱可真不好切啊!切一刀,那洋葱“后退”几步,总切不到,“本小姐的耐心是有限度的,你可别把我惹火了,要不然,哼哼,有你好看的!”我说着。我用尽全身力气按住洋葱,猛的一切,这一切啊,虽然把洋葱切成了片,但是差点切到我的手,我的心忽的一惊,但又暗暗安慰自己,便一刀刀惊险的切下去,切的同时,洋葱也使出了它的绝技——辣眼睛,当我切完洋葱时,我已经是泪流满面了,没想到洋葱竟能把人折磨到这种地步,我忍不住跑出了厨房,令我懊恼的是,弟弟居然还幸灾乐祸地说:“姐,炒一回菜,让你这么激动啊!”我没好气的回到了厨房……开始炒菜了,我把搅匀的鸡蛋和洋葱往锅里一倒,它们竟在里面跳起了“迪斯科”,有的还跳到了外面,吓得我把碗都扔进了锅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捞了出来……该放佐料了,我想:糖比盐好吃,如果把糖换成盐,那岂不是更美味!于是,我把糖,味精等佐料都放进了锅里……
终于,洋葱炒鸡蛋出炉了,我将自己的作品摆在弟弟面前,弟弟拿了双筷子夹了几块咀嚼着,我满怀希望的等待着弟弟的答复,没想到,弟弟却狠狠的泼了我一盆冷水,自作孽,不可活啊!本还想着向二婶领赏,这下可好了,偷鸡不成蚀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这要是让二婶知道的话,那我可真是——刀尖上翻跟头,玩儿命啊,这可怎么办啊,这回肯定“死翘翘”了,哎,自己种的苦果,自己吃,只有慢慢享受着丰盛的后果。就这样,第一次做饭将以失败而告终,虽然失败了,但我还是对老师的话毋庸置疑——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既然是必须面对的,何惧坦然承认;既然是必须争取的,又何必迟疑退缩。坚持是成功的一半。只要付出努力,希望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