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4
今天晚上妈妈回到家,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
我想,妈妈为了挣钱养家,一天又一天的辛劳,我这个做儿子的能替她做的什么呢? 这时,妈妈正要下厨,我急忙拦住她:“妈,今儿我来做饭吧。”“你?”她有点不相信。我见她这样,就连忙说:“我一定能把饭做好,你放心吧。”妈妈见我态度坚决,只好同意了。不过她有个条件,要在旁边指导,我也答应了。 开始做饭了。我见家里有黄瓜、鸡蛋,于是决定做黄瓜炒鸡蛋。首先要打鸡蛋,我把鸡蛋往桌子上使劲一撞,结果鸡蛋碎了个大窟窿,鸡蛋清儿、黄儿,流得满桌子都是。我慌忙拿起旁边的抹布,蘸上水,把它擦干净了。妈妈见了叫我别着急,先看她怎么做。
他拿起一个鸡蛋,把中间往桌沿上而上一颗鸡蛋上有了一条小缝隙,他双手顺着缝隙把鸡蛋壳搬开,鸡蛋青儿和黄儿就流进了碗里,我照着妈妈的方法打了三个鸡蛋,接下去要把鸡蛋搅匀,我左手按着碗,右手像拿笔一样,拿着筷子嚼嚼趣,把碗打到砰砰响,还是没脚好,妈妈妈就上前握着我拿筷子的手,按顺时针交了十几圈鸡蛋就叫好了,该切黄瓜了,妈妈先给我做示范,只见他左手按着黄瓜,右手握刀刷刷三两下就切好了,一根黄瓜,可我切黄瓜时在妈妈手里很轻的,到到了我手里似乎有千斤重。
第一次自己做饭2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自己做饭,而不是我妈妈做饭吗?因为我妈妈她和别人去吃饭了,而我作业还没做完,因此我才要自己做饭。
我每天看着妈妈做饭,我就慢慢回忆着妈妈怎么做的就开始了。先煮饭,我把米洗好,然后把米蒸30——40分钟,我把饭拿出来尝了一口,嗯,还可以。
开始做菜,我先做番茄炒鸡蛋,我把鸡蛋放在桌角,“啪”的一声把鸡蛋壳敲碎后,蛋黄和蛋白流出来了,我用碗把它接着,再用筷子把它搅拌均匀就可以下锅了!我来回翻炒着,等它正反都是金黄的了就能把它拿出来了,接着就可以切番茄了!番茄切好了我在锅里加点油,然后把鸡蛋和番茄一起炒,哈哈,大功告成,可以炒下一道菜了!
接着又做炒土豆,哎呀妈呀,告诉你土豆可难切了,我把土豆切得大小都不同,奇形怪状的。
然后我一想,干脆把这两道菜混在一起,味道应该还不错。(你可别告诉别人。)
我开始吃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她尝了一尝说:“真好吃!”我很高兴,妈妈也说:“你真棒!”眼睛都眯成了一张条缝了。
看来我还真是很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