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14
马上要开始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做饭,爸爸妈妈也在做好吃的、丰盛的、可口的饭菜了,我也想跟着学一学,于是,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也想试一试做饭,爸爸妈妈本来不同意,但在我的百般恳求下,终于答应了,但却说“让你学,但不能擅自作主张,免得做串了味儿,现在—要不就先处理菠菜吧!”
我不情愿的说“哦”其实我先想我最爱吃的拔丝山药,但是我又怕一抗议爸爸妈妈连让我炖菠菜的事也不答应了。于是,说干就干,这最起码是一次机会。我先去洗菜刀,爸爸妈妈用着平时用的菜刀呢,没找到。我只好用柜子里有着百年历史的菜刀了,上面不知积攒了不少灰尘,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洗好了,真费劲!
水有些沸腾了,不停地翻滚,水开了!我把菜放在锅里先烫一下,烫好捞出去水后在锅内放油,等油热开始炒菜,糟糕!忘了放肉了,我慌慌张张拿出肉来,欲速则不达,惨了,肉从我的手中落到了地上,我惊呆了,心里不停地念叨:完了,完了。卡的一声响,门开了,妈妈看到了掉在地上的肉,又看看我,说:“你呀,我真受不了你,看在你第一次做菜,饶过你。”
我满心欢喜,去洗肉了,洗着洗着转头一看,哎呀!油锅里冒烟了,赶紧关掉气阀,我过来时拿着的那块肉,又从我手中掉了下来,妈妈说:“我来洗肉,你擦灶子吧。”
我去拿了一块抹布,妈妈啊的一声,我过去扶住了妈妈,妈妈一身冷汗,差点儿滑倒,原来我忘了关掉水龙头,水溢了出来,妈妈瞪了我一眼,笑了,说:“你呀,以后一定要细心,你看看,做了一次饭,就把干干净净的厨房搞得乱七八糟,要不是看在你第一次做饭,早对你使出降龙十八掌了。”
炒的菜虽然差点,但我知道了,要稳稳的,不能慌张,要仔细,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