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5
今天,是星期六,由于妈妈时间太紧,抽不出时间去买菜,我突发奇想:不如让我去买菜吧,正好可以锻炼一下我的社会经验!!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由于你工作太忙年,不如让我去买一次菜吧!妈妈爽快地说道:好吧,今天就让你去买一次菜吧!我得到了妈妈的允许之后,便欢天喜地的拿了一些钱,直奔菜场。
大概走了十几分钟,我到了菜场,菜场的人好多啊,有人拎着鱼、蔬菜还有人拎着早饭,正急匆匆的往家赶呢!我现在菜场里转了一圈,然后开始认认真真的买起菜来。快来买呀,刚抓过来的青蛙!我听到了这种声音,急忙走过去,哎呀,有个小贩正在卖青蛙呢。青蛙是一只可爱的动物,它能帮我们治害虫呢!它可是农民伯伯的好帮手啊!为什么现在的人为了赚钱,竟会来卖青蛙呢?不过还好,令我欣慰的是:还没有太多的人去买青蛙。好了好了,我是来买菜的,不是来玩的。我在菜场了买了4、5个西红柿,几根黄瓜、藕、碧绿的青菜、白白胖胖的萝卜、土黄色的土豆、橘红色胡萝卜买完了菜后,我买了一些早饭就高兴的回家了。
到了家,我又突发奇想:不如中午的饭,我来做吧。我把我的想法在电话跟妈妈说了,妈妈笑着说:好,我来看看,你的手艺!得到妈妈的允许后,我就开始做饭了,今天我要来炒蛋炒饭。
中午到了,我开始做炒蛋炒饭了。我先把葱、生姜、胡萝卜、芹菜、火腿肠等去皮、洗净,再把它们切成颗粒,装在一个碗里备用。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我一只手拿着一个,然后互相撞击,由于用力过猛,把撞开的那一个全部流在了地上。咦!今天的鸡蛋怎么和我平时吃的不一样呢?哦,原来平时我吃的鸡蛋都是煮熟了的。没办法,只好重新拿出一个来,打进碗里,放上一点盐用筷子搅拌。天啊!搅拌鸡蛋可不是什么轻松活,手里的筷子根本不听我使唤,要么只在碗里转圈,要么就把鸡蛋搅出碗外。我一共用了足足20分钟才搅拌均匀。只可惜碗里只有三分之二的鸡蛋了!
准备工作做好后,我开始炒饭了。首先打开火,然后往锅里倒上油,刚过一会就听见噼噼叭叭的炸开了,锅里的油四处飞溅,真是吓人!油烧开后,我把碗里的蛋倒入锅内,只见刚才还是液体的蛋马上就变成了我最爱吃的炒鸡蛋的样子了,接下来,我把刚才准备好的胡萝卜、火腿肠等装在碗里备用的东西倒进锅里,一起翻炒。等到胡萝卜基本炒熟后,把饭倒入锅,再放上盐。不一会,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便做好了,看着我亲手做的蛋炒饭,我心里高兴极了!
中午,妈妈回来了,吃了我做的蛋炒饭,啧啧称赞,我心里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