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3
我第一次做饭大概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
那天正好母亲节,小区的煤气管道要修复,我妈妈就买了一台电磁灶。我喜欢摆弄电子产品,家里要是添置新产品,我总是第一个弄明白,要知道,这些在我手里是小菜一碟。读完说明书,再看着这个我没使用过灶具,我突然心血来潮,向妈妈申请我自己来做一次饭。妈妈半信半凝的问:“真的?”“是的,我想自己来做饭。”我回答的很坚决,“你不是说我这么大可以做饭了吗?”“好吧。”妈妈眼角扬起了赞许的微笑。
我站在调理台前,发现我还是太矮了,就去取了一个小凳子来。这难不倒我,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凳子可以让我“增高”。我先从冰箱里取出一根葱,一小块生姜,两个干辣椒,冲洗完毕,再从家里的酸坛子里捞出四片酸,因为怕太酸了也冲洗了一下,全放在菜板上,这怎么切呀,这么小的菜板全让我给占满了。取一个盘子吧,嗯,是这样的,妈妈平时就是把菜放在盘子里的。调料类的一盘,菜一盘。我看了一下时间,10分钟过去了……
开始切菜了,我拿起菜刀对着酸菜切了下去,可是酸菜不听话,一刀下去切不破茎,我切了好几次才把酸菜的第一刀切好,十几分钟过去了才切好酸菜,总算是第一部分完工了。我怎么也切不到妈妈切的那么好。唉!
要切葱了,一手摁着葱,一刀一段,一下子就切好了,生姜,太小了,那薄片就不叫片,叫块了,姜丝也就切的不是姜丝了,我干脆用刀刴,辣椒也用刀刴了。
开始炒米饭了,放上锅,我先摁了开关键,咦,怎么没动静啊,我瞅了瞅四周,原来是没有插电,真够搞笑的。插上电,我倒油了,油桶太重了,我倒不了,还是求救了妈妈。倒完油就又推她出去了。油沫烧没了就OK了,我把姜、葱、辣椒一股脑往锅里倒,它们噼里啪啦的“叫”着过去了,我害怕极了,定了定神,用锅铲去翻炒,铲刚要下去,就咝、咝不停。
我倒入了酸菜、米饭,正要翻炒,才想起来还没放盐呢,妈妈说过要放盐翻炒才好吃,咋办呢?有了,我把米饭又铲出来,放了盐翻炒了一会儿,重新倒入米饭翻炒了两下,好了,就等开吃了,突然,我闻到了一股味,糊味,我赶快又翻炒,妈妈说,炒米饭要不停的翻炒,锅在电磁灶上受火面是锅底,不翻炒锅底的会糊,而上面的还没热,哦,这还有学问呢,想要吃香喷喷的饭,要付出这么多劳动呀。
我第一次做饭,就这样在紧张有序、刺激惊险中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