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4
一天过去了,下班后的妈妈从菜场回来在厨房忙碌起来。我不挑食,样样都吃,所以妈妈烧起饭来特别轻松,也非常乐意烧饭给我吃,一首快乐的厨房交响曲很快就开始了。
妈妈挖了一碗米“哗”的一声倒进了锅里,然后打开了水龙头,随着“哗哗”的水流声淘起米来。米淘好后加上适量的水盖上锅盖接通电源开始煮饭了。
接着妈妈拿起了刚买回来的青菜在水龙头下“哗哗”地洗着。妈妈把一张张叶子剥开洗干净放进了沥水盘,发出了轻轻的“嘀哒”声。过了一会妈妈拿起了菜刀“咔嚓、咔嚓”地切起了青菜。妈妈一边轻声地哼起了歌,一边打开了煤气灶,在锅里倒上了油,“噼哩啪啦”地炒起了青菜,一会儿加上适量调料翻炒一下,热腾腾的青菜就出锅了。
我特别喜欢吃荷包蛋,妈妈又为我烧起了荷包蛋。妈妈把适量的油倒进锅里,渐渐锅里“滋滋”地冒起了青烟。突然妈妈一不小心把锅铲上的水珠滴进锅里,锅里的油就“噼哩啪啦”响起来,像放小鞭炮一样。结果油溅得老高,都溅到了妈妈的身上,烫得妈妈“呀”地叫起来。接着妈妈拿着鸡蛋在锅的边上轻轻一敲,鸡蛋壳“啪”的一声碎了,妈妈剥开蛋壳,把蛋放进锅里,蛋清围着蛋黄在锅里冒出一个个蛋泡泡,发出了“噼哩啪啦”的声音,一会儿声音变成了“滋滋”声。过了一会儿加上适当的调料,翻炒一遍,香喷喷的荷包蛋就完成了。
一旁水壶里的水也快开了,发出了“咕嘟咕嘟”的声音不一会儿又发出了尖锐的汽笛声,妈妈赶紧拔插头,汽笛声又徐徐消失了。
这时一旁的电饭锅盖周围冒起了一圈水泡,顶着锅盖“啪啪”直响。然后只听“啪”的一声,电饭锅跳到了保温上,饭就煮好了。
烧水声、妈妈的歌声、水流声……组成了一首欢快的厨房交响曲,洋溢着浓浓的幸福味道。我喜欢这首厨房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