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笑呵呵地端在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我不由地深吸一口气,哦,好香!一种时隔一年,久违的清香!
幸福的味道
十二根蜡烛摇曳着色彩的光,我顾不上吹熄蜡烛,用筷子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饱满的、闪着油光的饺子,轻轻一咬,润滑的面皮便“呼啦”一声滑入嘴中,十分爽口。忽然,一种带着芹菜香气、肉本身的甜味以及嚼劲立即在我的舌尖上绽放,跳跃,让我的心跳也随之澎湃、激昂。饺子已吞咽下肚,可余味还久久在舌尖上徘徊、荡漾,似一位柔情女子,不忍离去。这份味儿比小笼包多了几分顺滑,比鸡汤多了几分清淡,令我回味无穷。
我再一次用温暖的筷尖夹起一个饺子,轻轻一咬,我不禁怔住了,眼前慢慢模糊了,十二支蜡烛仿佛变成了一盏昏暗的灯,母亲推着石磨,脸涨得通红,疲劳的眼睛上布满了血丝,手也磨出了老茧。母亲呼呼地喘着气,顾不得擦汗,又披星戴月地和面。她不停地搓着面团,一搓一压,十分有节奏,就连鸟虫们也安然入眠,万籁俱寂。母亲连头也不抬,她又不辞辛苦地把面团擀成面皮,包上早已准备好的肉馅,完成了这项艰辛的工作。此时已皓月当空,母亲搓着手,痴痴地笑了……“儿子,好吃吗?生日快乐!”母亲一脸期待。我热泪盈眶,激动地拥抱母亲,岁月的艰辛在她的脸上留下痕迹,里面也包含了对我无私的爱!
母亲用快乐做馅,用微笑加料,用爱包围!我的心中随着饺子的热气袅袅地升起一种幸福的味道,缓缓地将我包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以后,我也要为母亲做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