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5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一个节日,不仅我们中国人很喜欢,外国人也很喜欢呢!在一阵阵爆竹声中,春节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不禁想到了一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我们一家刚走进村子里,那幸福的味道就迎面而来,整个村子就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每家每户门口都贴上了春联,放眼望去,真是有些壮观,气派呢!我心里越来越激动啦,一路小跑来到了奶奶家,这时,餐桌上已经摆满了香甜可口的饭菜,奶奶正坐在土灶旁烧火呢。人齐了,我苦苦等待着可以开车的那一刻,终于,我立刻拿起筷子,疯狂的开始夹菜,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就几乎把所有菜都吃了个遍,但这时,我的脸上不是饭粒,就是菜渣,妈妈赶紧拿了张纸巾给我,笑着说:“都吃成小花猫了!”大家听了哈哈大笑。而这时,我的爸爸和大伯他们都一边喝酒一边谈天,我早已和哥哥姐姐们去玩烟火了。
我们一起来到村里的小店,买了许多烟火和打火机,分成好几组,各玩各的,我和哥哥他们一起玩,我胆子很小,哥哥他们一点起火,我立刻就跑的远远的捂上了耳朵,等结束后又跑回来。看来我还是适合玩“摔摔炮”啊,我拿起一颗往地上砸,立刻就会发出“砰”的一声,出现火花。我一边玩一边远远的看着哥哥他们玩,心里不禁打了一颤。
春晚在晚上八点开始,我们早早地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这次春晚的小品很多都惹得我笑得前俯后仰,喝水时都差点喷了出来……到了倒计时,我们全家一起数着,我心里也在想:20xx,欢迎你!
窗外的烟花给春节又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我们一家人也其乐融融地迎来了新的一年——20xx,希望在这一年里,我们一家能一帆风顺,开开心心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