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8
幸福是什么样子的?幸福又是什么味道?小时候,我总爱缠着妈妈问这些问题,可妈妈却总是笑着告诉我,你长大就知道了。终于这一切,都在那个雨天,有了答案。
那是一个冬天的傍晚,我早早完成了作业,回到宿舍。我站在窗前,看到天空像泼了墨似的黑了下来,远处的雷声,好似一群恶魔正大踏步朝我走来。没有一点预兆,随着隆隆的雷声,狂风骤起,暴雨突袭。我呆呆地盯着如注的雨幕,心里不禁无限惆怅:今天可是冬至啊!不知道爸爸妈妈现在在干什么,妹妹有没有乖乖写作业?也许他们此刻正围坐着吃汤圆呢!瞬间,一种叫思念的情绪漫上心头。
“宝贝!”一声熟悉的叫唤,我难以置信,回过头来,是妈妈!她正朝我跑来,从怀里掏出一个袋子,里面是汤圆!“孩子,快过来吃啊,还是热的呢,凉了就不好吃了。”我分明看见妈妈的头上肩上还残留着没有抖净的小水珠,而袋子里的汤圆,却一直热腾腾的。原来她是冒雨一路小跑到我宿舍,就是为了让我早点吃到热乎乎的汤圆……刹那间,满满的幸福溢满心田。
我依偎在妈妈身边,大口大口吃着汤圆。一口咬下去,就有芝麻糊缓缓流出,我最爱的味道,顺着我的舌尖,一直流进心里,那一份甜味和着妈妈身上的余温,都完好地保存在我心中。妈妈也不吃,就那样微笑地看着我,用纸巾帮我擦去嘴角的残汁。我也边吃边笑着看她,我们都笑得那么幸福,那么甜蜜。
幸福就像那汤圆中的芝麻糊,被外皮包裹得很好,不会轻易让人找到,但往往在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身边,它是甜的,是暖的,永远存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