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5
繁星满天,闪闪烁烁,亮出了一个幸福的世界,我细细地品味,幸福的味道好甜,好甜……
万家灯火渐渐地熄灭了,可我为了迎考还在作业的荒地里挑灯夜战。这时候,瞌睡虫来挑衅我,我揉了揉眼睛,想把它赶跑,可是它却像个跟屁虫一样粘着我,我多想躺到床上去美美的睡上一觉。可是我哪敢呀,明天要是撞上语文老师的枪口我就完蛋了!
就在这时,妈妈轻轻地推开房门,轻手轻脚地来到我的身边,拍拍我的肩膀,弯下腰,乐呵呵地问:“还有多少呀?”“还多着呢,你别吵我了,走走走。”我把妈妈推出了房间,可是我越来越困,不知道什么时候妈妈已经来到我的身旁,“来,妈妈给你洗把脸吧!”咦,这招还挺管用,竟然把瞌睡虫赶跑了。“别急,慢慢做,妈妈会陪着你的。”不一会儿,妈妈又端来一杯清茶,“来,喝杯茶,提提神。”当我接过茶杯的一瞬间,我惊奇地发现,她的脸色没有以前那么红润了,显得憔悴不堪。
是呀,妈妈为了我天天起早摸黑,当我在睡梦中时,她早已在厨房忙碌了,为我制作爱心早餐,把我送去学校后又急匆匆地赶去上班。晚上为了给我补充营养,又会烹饪出一桌可口的饭菜。这时,我鼻子酸酸的,心里却是甜甜的。有妈的孩子真幸福,瞬间我感觉自己充满了力量,一会功夫作业就大功告成了。妈妈端来一盆冷热适中的洗脚水,招呼我说:“来来来,把疲倦都洗掉。”我一边洗着脚,一边喝着妈妈给我准备的牛奶,喝在嘴里,甜在心窝里。我想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星光如豆,点点点点,映出了一个幸福的世界,我为自己是个幸福的孩子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