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4
幸福的味道是什么样的?是晒过棉被上好闻的阳光味;是妈妈在厨房做饭时从厨房飘来的菜香味;是课堂上朗朗的读书声……
幸福有很多种姿态,我都能招架得住,因为幸福给我带来希望,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正如周国平先生的家一样,家人在一起是大家身边最常见的幸福。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登凤凰山,在那一次我和妈妈第一次有了共同语言。
爸爸送我们到山脚下后,我和妈妈就准备好过我们俩的二人世界了。出发!我和妈妈手牵着手,一起走着。这画面要是被爸爸目睹了不知会不会吃醋。我们母女俩就这么安静地走着,我的一句话打破了宁静,“哎呀,我想回家写寒假作业,这马上就要开学了,怎么办呀?”妈妈关切地问道:“你学习累吗?”“读书不累那是假的,再累也是要学的,我虽然不能把学习当做是我的乐趣,但我至少能把它当成希望。”妈妈没有反驳我,只是说了声:“注意身体!”从前的妈妈哪里会说出这些话,每次得奖时,我妈要么说我的奖状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要么说是从哪里买的。我知道,她这样说只是不想让我骄傲,可是,这一次,我妈妈没有拐着弯地关心我,鼓励我。好想一直这样下去,有痛可以向妈妈诉说,有委屈可以向妈妈倾诉。
姐姐他们也终于上山顶了。唉!终于到齐了,可以拍照了。
幸福的力量真的很伟大,它可以把一个内向的人变成外向的人。从前的我不敢和别人说话,做什么事都是自己一个人,受了委屈也不会和家里人讲,只是一笑而过。要不是那一句理解,我到现在还是一个内向的人,真的好佩服以前的我,什么事都扛下。
幸福就是理解,它就在我们身边,珍惜幸福,就要珍惜每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