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3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是父亲的一次抚摸;有人说幸福是母亲的一次叮嘱;有人说幸福是你伤心时朋友的轻声安慰。今天,我读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之后,我却要说幸福不在于取得,而在于奉献!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真实的事例:枪林弹雨中,一位连长想去救一名士兵,结果却幸运地救了自己一命。是呀,善意只在一念间,而善意之种所结出的果实,芬芳馥郁,令人垂涎欲滴。海子曾在他的诗里写道:“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当我们给予别人帮助时,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不仅仅是一种朴素的爱,还是用爱湿润玫瑰后的灵魂折射出来的人格光芒,是经过爱的沐浴后而散发出来的平和心态。幸福,不在于取得,而在于奉献,奉献,方使人的心灵更美。
“舒”字可以拆为“舍”和“予”,只有为别人施舍和给予别人帮助时,才会觉得更幸福。其实,纵然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坎坷、磨难与凄风苦雨,你的人生也会充满阳光。因为,乌云遮不住太阳,——是的,遮不住的。而这些阳光,就是你对别人善意的帮助。这些穿透忧伤的阳光,温暖着你我的心房。从明天开始,让我们一起听好风长吟,看落叶知秋。给路边的乞讨者一块面包,给迷途的异乡人指路,用会心的微笑祝贺朋友成功,认真倾听一个失落的人细语诉说……让我们的人生多一束阳光,多一份温暖,一起手拉手,共建和谐美好新家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便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