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14
外婆靠窗坐着。
她在为我缝衬衣上刚掉的小纽扣。那枚小小的绣花针在她手中如行云流水一般。
我坐在外婆对面的藤椅上,腿上放着针线盒,一边等着帮外婆穿针,一边研究着针线盒里的小玩意。我很乐意替外婆做穿针这些事,因为我知道,那是她对我的依赖,她需要我。我在盒里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穿针器,比如类似铁指环的戒指。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太阳斜斜地从窗口射进,照在我和外婆身上。
真希望太阳永远不要落山,就这样懒洋洋地发光,我喜欢这种安逸与静谧。
我傻傻望着外婆,她还在缝着。
我感觉这就是幸福,简单得没有多余的人物,平淡得没有发展与高潮。像是嘴里含着一块正在熔化的巧克力--细腻,柔滑,香醇,甜美。
这是幸福的味道,我在细细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