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游戏4
上周星期五上午第二节课是语文课,我们全班同学都表现非常好,下课钤刚响,胡老师说:“同学们,我们到操场上做游戏去,好不好?”“好” 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叫到。我想今天老师可开恩了,我可得好好表现一下。
同学们争先恐后跑到操场上,围着老师讨论做什么游戏,我举手说:“老师,玩老鹰捉小鸡,好吗?”老师说:“好呀!大家猜手心手背决定谁当鸡妈妈,谁当老鹰”,我原想当鸡妈妈的,结果是我当了老鹰,刘忠杭当了鸡妈妈,其它同学当了小鸡。“哎”,刘忠杭可是我克星,我总是输多赢少。得了,得想一个办法。突然,我想到一条妙计——三十六计之瞒天过海。于是我就一下子坐在地,说:“不来了,为什么我总是斗不过刘忠杭呢,我不当老鹰了”。刘忠杭一听我这么说,得意地哈哈大笑,这时,我趁他不注意之时,猛地扑了过去,一下子就抓住了小鸡罗浩天。耶耶,我的瞒天过海之际成功了,而刘忠杭气得大叫,连忙打起精神,我说:刘忠杭,别小看我。于是我又使了一个“树上开花之计”,抓住了小鸡冷先忠。可怜的两只小鸡,这次终于成了我盘中之餐。而鸡妈妈像没气的气球一样——焉了。
正在我高兴之时,刘忠杭跑到老师面前,要求做躲躲猫的游戏,我正在心里说:“老师,千万别答应他,这可是我最害怕的游戏了”,还没等到我开口,老师就宣布游戏开始了,还过,万幸的是我不是猫,猫是高洪生。突听见有同学叫我名字,抬头一瞧,猫正朝我扑过来,我赶紧一闪,闪开了猫的攻击,迅速跑开了……。直到老师宣布游戏结束时,猫都没有抓住一个。
真得太高兴了,今天,两个游戏我得成功了,特别是成功地运行了三十六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