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15
好消息,好消息!我们班竞选班干部啦!读到四年级,我可是第一次参加班干部竞选,真的很期待哦。
第三节班队课到了,竞选开始。首先竞选的当然是班里最大的“官”——班长了。但结果没想到一点都不“刺激”,等了老半天,就站起来李尚一个人。不要说别人了,就是原来的班长也弃权了。毫无悬念,李尚顺理成章当上班长。看来,主动去参加“竞选”,很多同学还不适应啊。
正当我感到有些失望时,精彩的一幕出现了。竞选数学课代表的时候,我的两个好朋友赵紫晗和周美琪同时站了起来。啊呀,这可是两个强有力的对手啊,待一会投票的时候,我该把那珍贵的一票投给谁呢?这时周美琪发表竞争宣言了,但谁知她才开口说了一句话,就紧张得说不下去,哭了。王老师让周美琪放轻松一点,可结果周美琪并没有停止哭泣,反而哭得更厉害了,同学们都善意地笑了起来。
王老师走到周美琪身边,帮她擦干眼泪,给了她一个爱的拥抱,又悄悄在她耳边低语了几句,周美琪终于平静了下来,开始陈述她竞选的理由:“我竞选数学课代表不是因为我的数学成绩好,恰恰相反,我的数学成绩很不理想。可是,当我遇到问题时,王老师总是耐心地帮助我。看到王老师那么忙,我很想帮帮王老师……”她的演讲很棒,大家热烈地鼓起掌来。
可能是受到了感染,赵紫晗上台没讲几句也哭了。同学们又笑了,在一旁的老师也笑了。我没有笑,而是在下面使劲鼓掌给她加油。
她们两个演讲结束就开始投票了。王老师让她们两人转过身去,背对我们,我们才开始投票。我权衡再三,把票投给了周美琪,因为周美琪上学期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唱票结果,赵紫晗以两票之差落选了。但最终的结果是两全其美:周美琪当上了纪律委员,赵紫晗当选数学课代表。
呵,我的两个好朋友都比我勇敢,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也要勇敢地走上台去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