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名字叫刘梓杰。今天,我充满自信地走上讲台竞选班级元首——班长,就是想告诉大家,凭着我新锐不俗的“官念”,凭着我日与俱增的勇气和才干,凭着我与大家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我相信我自己有足够的能力管理好班级,成为同学们的知心人,老师的小助手。
我是个“三心二意”的人,这里的“三心二意”可不是那个做事不专心,随随便便的意思。我所说的“三心”是指进取心、平和心和宽容心,“二意”是指创意和诗意。因为有了进取心,才能使我在保持优秀的成绩的前提下高质高效地做好班级工作。有了平和心,才会使我公平公正地评判是与非,当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发生误会和矛盾时,能坚持原则,无论成功与失败,我都会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有了宽容心,才能使我心胸宽广,虚怀若谷,接受同学们的建议和批评,扬长避短,积极和其他班级成员合作做好每一件班级事务。新的创意使我们能独特、有创造性地开展每一项活动,在年级里展示我们班独一无二的风采。添一点诗意能让我们兴趣盎然,专心致志地上好每一节课、参加每一次活动,认识每课的重点难点,使我们班的所有同学都能得到全面的发展。
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又将如何做呢?我认为,一个好班长应该得先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行动以及语言。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得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浮燥,行动呢?看见老师要面带微笑地敬礼、问好。同学们有需要帮助的也要尽自己的力量伸出援助之手。作为班长,我更不会出现与同学吵架斗殴的情况。其次,处理班级事务,我会先虚心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增强班队内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加班级工作的透明度。
同学们,如果你们相信我能当发班长,请投下你宝贵的一票,我会经得住考验。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班级一定能跻身全校先进班级的行列,步入新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