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8
新学年开始之际,老师满面春风的通知我们:“为了适应时代的步伐,我们来竞选优秀班干部。”听到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同学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参加竞选;有的交头接耳谈论着班干部的最佳人选;还有的却无动于衷,好像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我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激动的想:转眼间,自己也是三年级的学生了,一定要为班集体多做点儿贡献。自己满身的“艺术细胞”能够丰富大家的文艺生活;不如就竞选文艺委员吧!想到这里,我不由在暗地里为自己加油打气,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盼望着,竞选早点儿开始。
下午,“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老师笑容可掬地走进教室,高声宣布:“我们的竞选现在开始。”话音刚落,大家争先恐后的跑上讲台,一一作了演讲。有的竞选班长、有的竞选学习委员、还有的竞选文艺委员……我也急切的跑上讲台,准备慷慨激昂的演讲一番,可是一上台原本背得滚瓜烂熟的演讲稿,却像兔子要躲开猎人的枪口一样“哧溜”一声跑掉了。幸好有老师在一旁不断的鼓励和提醒,我才定了定神,终于想起了自己的稿子,这才从容的开始了自己的演讲。
接下来是民主投票时间。也不知老师念了几个名字,终于念到了我,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儿,连大气也不敢喘;四周仿佛凝固起来,我紧张得四下观望,看到同学们支持和信任的眼神,这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心里的那块石头落了地。当我得知自己以38票远远超过了竞争伙伴,心里美滋滋的。
这时我人生的第一次竞选,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