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下午,我们玩得正起劲,广播里突然传来一段声音:“今天下午班队会,我们将举行竞选班干部活动!”同学们欢呼起来。
下午,我们坐在座位上等待老师的到来。有些同学已经开始紧张了。这时,老师朝我们走过来,她宣布:“班队会竞选会正式开始。”话音刚落,台下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首先出场的是我们的老班长彭佳影,她竞选的职位是班长,她大步走上讲台,大声说:“我觉得我成绩优异,人缘不错,最重要的是我有信心管理好班级,要是我竞选上了,我一定会当好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要是我没选上,我一定不气馁,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她的演讲是那么生动,那么活泼。
第二个上场的是王瑞雪,只见她胸有成竹,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她说的是那么好,那么精彩!
我想上去,但又不敢,我的心怦怦直跳!为了竞选成为班干部,我豁出去了。
我举起手,拿起稿子,怯怯地走上了讲台,把稿子放下来了,我深情并茂地说:“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说到这里,台下突然响起了一片掌声,这掌声像雷声一般响亮,给予我很大鼓励。
于是,我紧张的心慢慢平静下来,我呼了一口气,内心充满了自信,可手脚还是抖个不停,我继续读下去:“今天,我很荣幸能走上这个讲台……”我读着读着,就渐渐放松下来,手脚也不抖了,“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信任我,支持我,我会做好这份工作,为同学们服务。”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唯有坚持之人,无论成败,也会收获良多,如果知难而退,那只会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