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10
蝉声唧唧叫响了整个夏天,快乐的暑假终于来临了,我想和爸爸一起打乒乓球,和妈妈学习电脑打字,也要努力的学会游泳,此外,我还想要趁着假期到郊外游山玩水,而其中我最想要做的事是把书法学好,写出一手好毛笔字。
今年暑假我要把书法学好,写书法可以培养我的耐心和专注力,更让我的汉字可以写得更整齐漂亮。平常我做事很容易分心,所以我下定决心让自己借由写书法,来练习专心一致不再分心,才能让我以后做任何事都能更积极、更专注、更用心。
学期一结束,爸爸就带我去书店买了文房四宝,还特别买了一大叠的毛边纸和宣纸要给我练习用的。首次用文房四宝时,弄得全身和桌椅都黑漆漆、脏兮兮,还好爸爸也是过来人,了解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而没有责骂我;一开始写的字和笔划都是歪七扭八,好像毛毛虫一样又肥又不规则乱躜。后来我经过一再的练习,写了好多好多张之后,终于把基本功学好了,渐渐的把“一”、“丨”、“丶”写得有模有样了呢!
现在的我,知道毛笔要怎么握、要如何运笔和控制方向和粗细了,也应该学习写一些简单的字,因为中文字是由许多不同的笔划所组成的,比单一线条的练习要多一些难度,可以让我学习更上一层楼的书法,才能使我写书法的能力越来越好,我也更有自信,更有成就感了呢!
今年暑假我要写十张练习纸才能休息,每张纸都要写得整整齐齐、认真用心,当一个身体力行的孩子,相信这个暑假过后,大家一定会对我写的书法字刮目相看的,我一定做得到的,我对我的期望是很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