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8
五一劳动节到了,又拥有四天的假期!我回到家,高兴得一蹦三丈高,欢呼着:我可以玩电脑了!可是,这时妈妈的话却像一盆凉水把我这团火烧灭了,她说:这又不是网游节,你瞎嚷嚷什么呀?快来帮我做包子,好好劳动!我吐了吐舌头,但是仔细想想,又觉得妈妈的话颇有道理,劳动节就是要劳动才有收获的嘛。
我的第一项任务是切料儿。我一边吆喝着:戴家最小厨师出场啦!一边走进厨房。我三下五除二地将红萝卜去皮、切丝、然后划拉上几刀使丝儿变小一点。接着,我又把香菇、火腿丁和剁好的猪肉拌在一起,搁上香油,胡椒和鸡精腌制一下,本大厨的任务就顺利完成了!
我的第二项任务是做包子皮儿。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桌上的面粉堆成火山形,在中间凹入的地方倒上糖水,像泥匠和水泥那样不断推揉、挤压、终于好了,如同一盘散沙似的面粉被我揉成了面团。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发酵了。半小时终于过去,我将面团平均分成了一块块,每一块再压扁就成了一张张包子皮了。
我把这些都交给妈妈,她满意地收下了。不过,我的包子皮儿比起她的可差多了,我的形状什么都有:长方形、不规则菱形、椭圆形、而且厚薄不一;而妈妈做的都是接近圆形,厚度也差不多,还是她厉害啊!一个个可爱的包子在妈妈的手下诞生了!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