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14
一天早上,碧空如洗,阳光明媚,毛毛虫和小蚂蚁还有小蝴蝶,它们碰到了一起。毛毛虫发现了一个蛋壳,它问:“我们拿蛋壳干点什么呢?”小蝴蝶看见不远处的木板,说:“我们玩跷跷板吧。”小蚂蚁对毛毛虫说:“我们去搬木板”。一会儿,它们搬来了木板放到蛋壳上做成了跷跷板。小蝴蝶说:“你俩先玩,我在旁边当观众欣赏。”小蚂蚁和毛毛虫分别坐到跷跷板两端,你跷一下,它跷一下,玩得可开心啦!
过了一会儿,小蝴蝶说:“你们等我一下,我去拿个东西。”一会儿小蝴蝶就回来了,还带回个袋子。小蝴蝶说:“小蚂蚁,请你帮我找几根绳子来,好吗?”小蚂蚁回答:“好的!”小蚂蚁回来了,它把绳子交给小蝴蝶。小蝴蝶用绳子把蛋壳系在袋子上,就做成了热气球。毛毛虫和小蚂蚁爬了进去。小蝴蝶说:“我在旁边陪着你们飞”。呼——呼——风来了,热气球飞上了天!热气球一会儿飞到大海上,海水蓝蓝的,像宝石;一会儿飞到草原上,草儿绿绿的,像地毯;一会儿飞到高山上,周围雾气腾腾……小蚂蚁说:“好美啊,仿佛仙境一般!”
到了下午,“轰隆隆”,“轰隆隆”,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害怕极了,急忙躲在了蛋壳里。
天黑了,雨也停了。弯弯的月亮出现了,小星星一闪一闪的,像一双双眼睛看着它们,仿佛说:“玩了一天,早点休息吧。”它们把树叶当作被子,把蛋壳当作床。就这样,它们躺在蛋壳里,盖上“被子”,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