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6
人生有几个十年?当春晚的演播厅响起那首悠扬的乐曲《时间去哪儿了》,有多少人为之动容。朱自清曾说:“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十年,它可使一个地震后的灾区重回繁荣,同样可使一个繁华都市变成一座空城。它可使一位年轻的姑娘双鬓发白,同样可使一位老人长眠于心中。它可使一个乞丐变成百万富翁,同样可使一个事业有成的亿万富翁倾家荡产。时间是无情的,它匆匆的走过。
回望过去:在经历的数千的日子里,有过离合,有过哭笑,有过烦恼,有过忧愁?我们经历过那些风风雨雨,那些坎坷挫折都早已成为过去。我们做过许多令我们后悔的事情,但这世上没有后悔药,我们不能挽回那时的尴尬、痛苦、无奈,只能期待未来,期待未来的自己会怎样。
珍惜现在:时间不断流逝,就像光一样,你抓不住它,只能任它走过,跑过,你也无法预知它终将要跑到哪儿去,会在哪儿施展它的魔法,你能做的只有在现在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去创造奇迹,改变自己的未来。“一寸光阴一寸金,千金难买寸光阴。”就算你有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时间,你别指望着未来会有时光机,载着你飞过唐宋元明清,飞过侏罗纪,飞过白垩纪,改变历史,如果你真想有台时光机,就好好珍惜现在,好好学习,自己发明,自己创造,不要让宝贵的时间就这么源源地流逝了。
探索在曾经的上学路上,不见两旁的野向日葵,树儿怎么苍老了,不禁试问:时间都去哪儿了?少了的人儿,都在哪儿,可会回来?望不见的太阳,掩不住的苍老,乌云后的彩虹有多美?青涩的黑发飘舞着心酸,流露的忧愁。
电视机前的父母怎么有了皱纹,无所不能的父亲为何瘦弱了,传来的笑声怎么如此让人难过,又过了一年,他们又老了一岁,我又大了一岁,终是明白了,他们在用青春换我们的长大……
零落的香水百合还在期盼着什么,等时间给它一个回答,时间都去哪儿了,草叶上的露珠滚动着,殊不知不久后的死亡,仍在快乐的嬉戏着,这,也许就是我一直寻找的。
为什么要在乎昔日的时间都去哪了,我们应该像露珠一样,不要在乎下一秒的事,也不用关照前一秒的事,应该学会享受这一秒的快乐。
阳光如此明媚,街角的花开得正是美丽讨喜,昔日的时间都去哪了又有什么关系呢,享受这一份这一秒,珍惜现在,不要再茫然追寻那些往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