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9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春晚王铮亮演唱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演唱时,舞台背景展示着网络名人大萌子的“30年父女合影”,30张照片凝聚着30年的父女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深地思考着。
那真挚的歌词,那感人的旋律,对于情亲的浓浓的呼唤瞬间钻入心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禁不住潸然泪下!
在那一刻,我在思考:对呀,时间都去哪儿了?朱自清也曾说:“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时光老人从来学不会等人。这一秒的事情,在下一秒却永远的成为过去的记忆,永远不会变成下一秒了,因为它只是过去的一秒。
十年的时间,它可使一个地震后的灾区重回繁荣,同样可使一个繁华都市变成一座空城。它可使一位年轻的姑娘双鬓发白,同样可使一位老人长眠于心中。它可使一个乞丐变成百万富翁,同样可使一个事业有成的亿万富翁倾家荡产。可现在,就化为一眨眼的功夫,我就从只有手臂这么宽的小婴儿变成了亭亭玉立的五年级小学生了。原来咿呀学语变得口齿伶。在以前看来,是那么遥不可及!可是现在,已经成了永远的过去……
拿下了很久以前的父母合照,我心里如刀绞,隐隐作痛,泪滴在了那充满灰尘的相框上……
全家父母合照上,爸爸是满头健康的黑发,身体健壮,眼睛里散发出来的是活力的小伙子,妈妈是长发飘飘,皮肤暂白,优雅漂亮的小姑娘。
如今,几十年后的父母,整天已忙忙碌碌,头发里多了几缕白发,脸上也不少皱纹……
随着时间的流动,那音韵的旋律,是什么时候带了淡淡的忧伤?那些欢乐的笑声,变得悲凉?我为什么不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到底都去哪儿了?那青涩的黑发,什么时候变得斑白?那年轻的父母,什么时候有了皱纹?
是啊,在时间的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无能为力。我们不能倒流时光,这是免不了的事情。一些事,一些人,一些物,那些我们曾经以为不会遗忘的事,真的就在不知不觉中忘记了。那些我们曾经以为不会在乎的人,却那么真切留在记忆中。
人生有几个十年?我已经白白浪费了一个十年的光阴,我不能再浪费了!时间转瞬即逝,谁也留不住它,我能做的,不,使我一定要做的只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珍惜身边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