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1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时,都会勾起我心中那深深地怀念。时间不等人,转瞬即逝。不知何时,我的人生已过了十二年,当疼爱我的外公永远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我在心底轻轻地问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
前几天,一个消息让我顿时崩溃——外公得了重病,卧床不起。虽然远隔千里,但是我仍然能够想象得到病床上的外公那痛苦的表情,那绝望的眼神和那难舍的神情。我知道在时间的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无能为力,多想让时光倒流,永远停留在那美好的一刻,可那又是绝对不可能的,反过来我又安慰自己“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但我无论如何都压抑不住我悲伤的心情。
回想起童年的点点滴滴,每一个细节,每一次的成功都缺少不了外公对我无限地关怀和温馨的鼓励。记得又一次,外公骑着自行车载着我穿过田间小道时,我根本不知道下一刻会怎么样,也顾不上那么多。只知道看着远处田埂上打架的小鸟,开心地笑着。突然,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辆三轮车马,这辆三轮车在小路上横冲直撞,一不小心就把外公那小小的自行车带倒了。外公和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赶紧看了看地上的外公,发现外公身上多处皮肤擦伤,膝盖处的裤子都摔破了,也不知外公到底有多疼,但外公只是一笑而过,像没事一样。可我只是破了一个小口子,外公不得了,像珍藏的古董被摔裂了一样,又是替我包扎,又是安慰我不要怕,可是我的伤对于外公的伤来说简直就是微不足道。
一件件的小事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回旋,我像做了一个美梦一样不愿醒来,我向时间乞求别走,就停留在这一刻,平时光顾上学了没来得及好好陪陪外公,让我再多看一眼外公,让我多呆一会吧!
前天,当噩耗传来时,我感觉这个消息像块巨大而又沉重的石头,砸在我弱小的心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压得我欲哭无泪。也许那美好的童年真的只是那一片飘向天边的浮云一去不复返了,外公永远走了,上了天堂。他以前在我心中是一个无人可以替代的位子,可是那位子从此就真的空无一人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