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2
漆黑的天空中闪耀着零星,丝丝碎光照着大地,池塘里的荷花正在随风摇摆,大树上的知了不停的唱着,夏夜显得分外寂寥,转眼间,冬天到了。寒风呼呼地刮着,门前的池塘里冷的连鱼儿都没影儿了,大树光秃秃的,翠绿的叶子也已经枯黄,地上还有着昨日苍老的痕迹。过去的时间,到哪里去了?
仿佛昨天我们还在幼稚园里面咿咿呀呀地学着ABCD,每天回家无忧无虑的玩耍,可是转眼间却站在了初中的上学路上,肩上背着一个个担子。有的时候真的想问一问,时间都到哪里去了?在一天天上学里跑去了吗?在一天天的作业中溜去了吗?在一支支笔的“刷刷”声中飞去了吗?无从回答。
母亲还在家里为我们煮着饭菜,父亲还在努力撑着家里的一片天,在一声声“宝贝”声中,听到了许多声音——“你长大了!”“你应该努力了!”可是那一声声关怀万千的声音正在慢慢苍老,让他们的面容逐渐布满时间带来的岁月的沟渠,丝丝的银发不知何时窜上了他们的头发,手中的老茧也在慢慢加厚,时间都去哪里了?为什么还没等我长大父母便已苍老?
家门口的老树还在盼望着春天的来到,房间里精心照料的吊兰还散发着勃勃生机。时间到哪里去了呢?
也许它在玩耍中流逝了;
也许它在学习中流逝了;
但它确实在你的一点一滴的长大的足迹中流逝了……
每一朵花都是安静地来到这个世界,又沉默离开,若我们倾听,在安静中仿佛有深思,而在沉默里也有美丽的雄辩。其实每个人都明白,当我们开始感慨时光的时候,就已经永远失去了某些东西。是的,我们再也回不去了,过去的便已经过去,或许有的不尽人意,但明天将充满神秘,充满希望,会比昨天更加美好。时间改变的是四季,是容颜,是年龄,但唯一不变的是那一颗颗纯真的心,是那父母声声叮嘱中的亲切,面容上为你永远绽放的微笑,发丝上面的芳香以及那一手的温暖。
如果时间是沙子让你抓不住它,那么你就让你变成沙漠,承载着它。把握好现在,把握好明天,让明天更加精彩,别问时间去哪儿了,只要你知道,只要你觉得你做的是值得的,那么时间就永远掌握在你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