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2
我的心里总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能与他们在一起一辈子。
梦想固然是美好的,现实却总是不从人愿。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种东西,它能实现无数人的梦想,却也能摧毁一个人的梦想。那就是时间。
时间到底去哪儿了呢?我不止一次这样问自己。
我出生的时候,全身红通通、皱巴巴的,还未完全展开,但他们还是满心欢喜地对着护士说:“看啊看啊,她多漂亮,多可爱啊!”那时他们唯一的想法是:我一定要努力挣钱,给她一个温暖的家。
他们确实是做到了。那时的他们对我视如珍宝。我一点点的小感冒就让他们急得焦头烂额;我不小心跌倒了,还没哭起来,就听到他们絮絮的抱怨;我被人欺负了,第一个为我出头的一定是他们;我和他们耍小性子,第一个投降的也一定是他们。他们总是那么小心翼翼。
那时的他们还是那样的年轻,同样的乌黑碎发,朝气勃发,有着坚持向上的热血。他们工作事业都很顺利,每天早早叫我起床,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再把我送入幼儿园后才恋恋不舍地去上班。放学时,待他们下班来接我,总会兴高采烈地问我:“今天开不开心啊?”“有没有听老师的话啊……”虽然每天都如此,换了谁都会觉得索然无味,只有他们甘之如饴。那时,我多么想阻止时光流逝,就那样和他们一辈子。
但老天总是事与愿违,时光在这时像一头猛兽,撞破了温暖岁月的玻璃,它疯狂向前奔跑,卷起记忆的风沙,将我的无知与梦想抛弃在岁月的流里,悄无声息。
时光匆匆,我渐渐长大,也已经懂得分辨一些是非。
现在才发现小时候的任性是多么的可笑。生老病死,人人都要经历,他们也不例外,他们总有一天会离我远去,不可能和我一辈子在一起。
他们依然那还是那个他们,却又不似他们。现在他们总会对我说:“婷婷啊,你要好好学习啊,别像我们一样,少壮不努力,现在才会东奔西走,辛苦地工作啊!”他们在说这话的时候总是语重心长,而我也总是在这时更加清楚地看见他们脸上多出的几痕皱纹与阳光下闪烁的几缕白丝。
时间去哪儿了呢?我无比怀念曾经无知,却幸福的以为能和他们在一起一辈子的时光。
他们把大半辈子的青春都献给了我们。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抓紧每分每秒,好好学习,来回报他们。
我期盼并且相信着,有朝一日,他们嘴角能挂着全世界最灿烂的笑容,享受着我感恩的心语:“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让您们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