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4
最近,有一首风靡一时的歌曲,叫做《时间都去哪儿了》,这是一首让许多人为之落泪的歌,伴着屏幕上的一张张父亲与女儿的照片,人们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己匆匆溜去的时间,当然,我也一样。
回顾升入四年级到现在,我的时间都用在了哪里?玩耍?发呆?还是……看着墙上滴答作响的钟表,它兢兢业业,无时无刻地走着,时间躲在走路声里,也分秒不停的了。它走得不慢,也不快,可却是那么不易察觉,一眨眼的工夫,我的时间去了大半。我们总是希望着一个美好的明天,厌烦着一个无聊的今日,可这“明天”注定是在我们期望之中的了。“过去”是不堪入目的,“将来”是令人企盼的,而现在呢?而正掌握在手中的现在呢?也慢慢地走向过去了。匆忙的时间像湍急的流水,一刻不息地向前奔跑,你永远也追不上它急急的脚步,而喘息的瞬间,它又将你落在后头了,新的浪头不停在涌来,不停地过去,一个比一个强势,又一个个渐渐弱去了。我欲愤怒,却奈何不了它分毫,只好像那陈子昂所说“独沧然而涕下”了。
我茫然地迎来一天又一天,殊不知这新的一天已然与旧的不相同了,那些碌碌无为的日子只能变成回忆了,还有惋惜。时间是个未知数,它不能循环来复。时间离开得太急了,也太突然了,它在与我玩捉迷藏,待我寻到时,已是在记忆中了。
时间是个小偷,趁我睡熟之际,用一个大布袋,将分分秒秒给背着逃去了。他的脚步轻快得像只兔子,三蹦两跳消失在空气中,被我寻到,却无法逮住他。这一来二去,他胆子大了,将我抓他的时间,也给捉去了,我只能眼睁睁地看他跑了。我的时间在丢失,我的记忆也在丢失。我每一件值得回味的事,被将要来的时间的憧憬,给冲淡了;或是,被刚发生的事的影儿,给掳去了。
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因为我怕我会留恋,会害怕消耗新的时间。我无法直观它的流逝,可它就是去了。一分钟,两分钟,一小时,两小时,一天,两天,一年,两年……我讨厌它那么匆匆地离去。我想挽留它,可我只能挽留钟表的分针秒针;我想找回它,可我只能找回那段时光的记忆;我想改变它----我只能改变我自己。自己!我浪费了多少时间啊!我空虚了,可我怎么能空虚呢?我的时间,是需要珍惜的啊!我不管它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我只管今天,现在。
我现在的时间,怎能浪费呢?算下来,,我学习和劳动的时间,估计最多也只有一年的一半。我深深地惭愧了。扪心自问,我浪费的时间,是多么的珍贵啊!我不敢往下想了,我虚度了光阴啊!时间匆匆地,匆匆地,走过,我却懒懒地,懒懒地停留。时间为我敲响了警钟,告诉我我的过错。以前,一大把一大把的时间为我所消耗,现在,这一分分时间在我看来弥足珍贵。
停下笔,抬头望向时钟。在我挥笔疾书的时候,它已走了数百声了。我的时间,未免也溜得太迅速了!我只能长叹一声,表示惋惜了。时间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从白天转为黑夜,又从黑夜转为白天,无数个日子,茫茫然溜去了。我无可奈何,也只好任它远道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