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5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选自与文题同名歌曲
在年初一下午暖暖的阳光里,我问起妈妈这首歌,妈妈说她最感动的的是伴着歌曲,在大屏幕上出现的那组记录了一个小女孩和她的爸爸一年年变化的图片,而我最感动的,却是那句“时间都去哪儿了?”和镜头扫到的一幕——观众席中,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士一边抹着眼泪,一边伸出手去握身旁的一位老人的手——那是她的母亲吧!
这场景让我深受感动,但也在恐慌;如果长大了很忙,一直没空照顾爸爸妈妈,等到自己想起他们,想握起他们的手,想抱抱他们时,他们已不在身边,当然不是谁都像那位女观众那么幸运。否则为什么“子欲养而亲不待”能流传至今?
“多少花开花谢,阴晴圆缺,你已不是当初的少年。”
妈妈的歌声隔着一扇门,还在传来。
那么时间都去哪儿了?
对于学生的我来说,时间在导学稿上的数字慢慢变大中消逝;时间在一本本新的教科书前消失;即使我再行色匆匆,争分夺秒,也追不上时间的脚步。
对于食堂工作的妈妈来说,时间在接一个个订餐电话时游走;时间在洗洁精水顺水槽而下时被冲进漩涡;当然,时间也在一边泡脚,一边唱歌时快乐地起舞。
对于油库上班的爸爸来说,时间被奔走在各个库点的足迹踏碎;时间在为爱车掸尘、冲洗、打蜡中悄悄离开;时间也在抽着烟,喝着咖啡或是拖着地板时缓缓度过。
而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呢?
吃饭、睡觉、打闹、争吵、和解、相亲相爱;出游、回老家、比身高、拔白头发、敲背、看电视、吃牛排、看电影、喝酒、听音乐、诅咒放鞭炮、购物、骑自行车、晒太阳、吃零食、做发财梦(主要是小时候的我和爸爸)……
时间的美好,有十几年已定格在过去:在泛黄的笔记本、画、照片,穿不下的旧衣服,一大袋洋娃娃和玩偶,整块车库墙上的涂鸦……而有的就在现在和将来。无论怎样对时间,做什么,时间总在不断向前。
有句话说:“爱情是一种面对面的相遇。”那么亲情理应也是。
我们应该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我会好好爱你们,我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