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儿了14
随着科技的发达,互联网的便捷性,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络来了解天下大事件;可以动动手指通过网络来满足自己的各方面的需求;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实时翻译,这些便捷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节约了大量的时间,但总觉得每天忙忙碌碌的,时间还是不够用,时间到底去哪了?
记得前几年每周最愉悦的时光,莫过于周末跟着爸妈相约去超市采购一周的生活必需品。跟着妈妈选购完日用品后,便会来到琳琅满目的食品区。想到能够任意挑选,总会让我很期待很兴奋。接着我便当起了理货员,把所有的物品分类放到购物车里。到了排队结账时两旁的小货品还会让我驻足选购一番,哪怕是一包小小的巧克力豆,也会让我心满意足。回家的路上和爸妈随意聊天,爸爸不时的幽默感总会让我和妈妈欢笑一路。而到了现在,每次提出去超市购物时,妈妈就会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反问我:“傻孩子别浪费时间了,根本不用出门购物,你需要什么快告诉我,手机下单最快半小时就可以送到家。”好吧,现在的网络是真发达,节约了这点时间但缺少了购物的乐趣呀,更缺少了和父母的互动。周末在家时每个人都很忙绿,感觉二十四小时还是不够分配,那么时间都去哪里了?
到了暑假好不容易挤出时间和小伙伴们聚会欢乐。但经常是聊了不一会儿,会被各种信息提示音打断,不由自主的各自捧着手机。更可怕的是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大部分会沉迷于网络游戏,玩得乐此不彼。很多人为了达到更高级别,耗费大量的空闲时间,甚至还要花钱买装备。聊天的话题经常会被交流游戏而霸占。我们的时间就是这样被浪费了?
虽然网络的好处有很多,各种语言的在线翻译,公共交通出行的道路导航,在线查阅浏览所需资料,甚至还有各具特色的电子书取代了有质感和墨香的纸质书。越来越觉得每个人都离不开手机,互联网。
时间是永恒的,时间是宝贵的。我们不但要利用好现有的科技给我们带来生活的便利,更要懂得珍惜亲情、友情。时间就如同海绵中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会有的!让我们把失去的时间都找回来吧,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