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老树长新芽,苑儿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听了这首歌的人,都会忍不住想念以前那些年轻而又美好的时光。我也是一样,想念自己童年刚出生时,六岁时,上幼儿园时……那些美好的童年生活,我多想回到那个时候,尽情玩耍;多想回到那个时候,尽情享受;多想回到那个时候,尽情和家人欢笑;多想回到那个时候,尽情呼吸美好清新的空气。唉,可时间总要和我们作对,一直往前进,我们总是没有办法让它停下来,回到过去。时间总是在各种地方不断地向前“旅行”。
时间都去哪儿了
在校园里,有时间旅行后留下的“纪念”。为校园“站岗”的那棵大树,不再是那么矮小,瘦弱,它变得高大,粗壮,大风吹过来,树干毫不动摇,笔直地站在那里。我上课时,认真听讲,结果一眨眼功夫,40分钟就过去了,下课铃响了,休息了一小会儿之后,又上课了,同学们又拿好书在课桌上趴着,等待老师来上课……
在家里,也有时间飘过的痕迹。在墙上,贴着我八岁时写的毛笔字,每当我看见这两幅皱皱巴巴的毛笔字时,就不禁想起了八岁时的生活,那时的快乐和欢笑都去哪儿了?难道时间就不能慢一点儿吗?我的写作业专用书桌下面,堆满了破旧不堪的钢琴书,还有打印出来已经“遍体鳞伤”的谱子,这都是我学钢琴的纪念。我从六岁开始学钢琴,现在已经十岁了,学了四年了,每当我看见这些书和谱子,就不禁想起了六岁时的生活,那时的快乐和欢笑都去哪儿了?难道时间就不能慢一点儿吗?在我以前的玩具架最下面那层,存放着我上幼儿园时的奖状,一些小试卷,以及那时画的画,做的手工,全部用一个文件夹装着呢!一看到这些东西,就忍不住想起了在幼儿园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那时的快乐和欢笑都去哪儿了?为什么时间总要拼命地和我们赛跑呢?为什么总要和我们一起,给我们开玩笑呢?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在我们身边悄然逝去。在你快乐时,时间会跟着你快乐的奔跑;在你伤心时,时间会和你一起悲伤,慢慢走过。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天,珍惜身边的一分一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