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的作文
半躺在泛紫纱帘之内,细雨如烟簌簌而落,悠悠而洒,凝眸窗外朦朦胧胧的绿啊,嘴角也多了几分笑意,耳畔满满的都是零落而干净的声音,梧桐飘曳,枇杷凝露,绿肥红瘦的窗外世界,颤动在空气里散发着幽幽的清香,拂帘随雨声吟唱,几多诗篇也颂不尽的碎离纯粹,暗哑中的些许忧伤散落在翠叶之上,虚柔之间淡淡的不舍零落在若隐若现的枝干之间,啪嗒一声滴落。那一串串细腻的雨丝多少次融入闪着月光的水洼中,荡起一层层碎玉般的涟漪,赖着不肯离开的幽蝉聒聒地鸣唱,清幽的深夜里,蟾蜍也跃出池塘,不时掺和着绵长而哀伤的蛙鸣,夜,寂静得有些悠然。
不知怎的想起了你,那似乎还停留在记忆中的你。清涧幽幽的鸣着,那涟漪,好似你闪动着泪花的眸子,那拂过的悠悠的风,像你抚弄的乌黑长发,一丝丝惬意淡到了心底,那无尽地蔓延着的绿,像你朦胧的轻纱,束着淡紫色的飘带,随风而舞,一曲离别意上心头,竹笛下的福袋在你的凝脂般指尖缓缓浮动,举目凝视,青色的竹间凝露,润湿的竹叶微微地颤动,像一颗温婉宁静的心,带着身子,在纯净的雨帘中,旋,吟唱。长袖飘逸,柳眉微颦,眼眸中隐隐闪动着粲然的笑。一滴滴的冰凉一滴滴的落,生着青苔的石制棋盘还残留着些许智慧的痕迹,你挽袖驻足,含笑轻吟一声,“好棋。”
雨声簌簌的落,我自知不懂得寂寞,却懂得思念,偶尔安静地躺卧在一片松软的沙发上,捧起手,在一片预料之中的欢喜中接到一片透明的雨,像一瓣花瓣飘落到掌心里,不回去奢望,有豪华的奢侈的别墅,抑或用上30万元追忆那份宫廷套餐,所谓的御用,不过是经了圣皇的手,那些精巧别致的器具,有几个不是来自民间征集的能工巧匠呢,纵使是那可开合小窗的核舟,不也是东坡先生所赠么?喜欢淡淡的,不带争斗,不带攀比的生活,只要自己的方式就好,自然,我也喜欢上了清淡闲适的你,不去追求太多浮华,在一步步的攀登中,寻到生命的真谛,为理想,执着不懈地追求。
偶尔,身会希望遇见你,偶尔,雨天里痴痴地勾勒着你的影子,纤细,绵长中带着淡淡的忧伤,我终未寻到你说的那朵银莲的秘密,或许是我不懂得一个人的寂寞凄凉,或许是彼此之间遥远的期盼尚未通融,但我开始慢慢试着去爱一个人,去呵护,去珍爱。偶尔,路过满是繁花的树木,也再不敢调皮地摇晃,或许那是千千万万在内心痴守着的人儿,或许作为一个过客,看着一瓣瓣凋零的心,也再不敢犯相同错误,马蹄踏过,留下的不只是心碎,更是一片对思念的同情,一份悠悠如雨的细腻。过客的马蹄踏过,雨朦胧得像一场梦,梦中有丁香飘过的芬芳,有渺茫而零落的希望,有淡淡的彷徨和期待。
我愿意,用悠悠竖琴拂过的缠绵缱绻,换你盈盈的笑意;我愿意,用铮铮的古琴奏出的刚毅不屈,换你回眸的承诺;我愿意,用浑圆的箜篌拉过的唯美记忆,换你浅浅的甜蜜;我愿意,用泠泠钢琴弹出的轻快愉悦,换你悠然的拂袖。愿将所有的心情都悄悄藏匿在心底,在你烦闷劳苦之时,跃动在你含泪的眼眸之前,打开久封的阳光包围你的身心,而后再悄然退去,默默注视你悠然沉醉的背影,默默谛听你吟唱千古流传的诗篇,默默感受你内心如雨幕一般的清雅纯净,默默地将一颗心,流泻到一片零落干净的雨声里,又忆起那清润的嗓音,又忆起那纷飞飘扬的忧伤,拈花,独吟这雨的朦胧唯美。
我想叠一只纸飞机,一直飞到你的身边,用心语告诉我你现在的一颦一笑,我想在遥远的距离,也不能割断一份友谊,侧过耳畔,缓缓闭目,一个人静静谛听雨的声音,纯净安然,淡淡的忧伤环绕,微微的阳光零落,我知道,我已迎来了晨曦,白色的熹微的希望在远方微微地闪着光亮,灵魂在雨声中接受了洗礼,在繁华之中,在物欲横飞的世界里,在不尽的挫折困难和喧嚣之间,我渐渐学会了安静,渐渐学会了该怎样融在这个世界里,舞出生命的真谛,该怎样在心灵这片竹林中,赏出自己所下的棋子。
我们无需逃脱这个世界,因为逃避之中我们已经染上了污点,不能成为圣人,便要努力完善自己,如梦中的你,舞落了世俗的偏见和谩骂,只要是正确的理想,就应当不懈的去追求去感悟,我们可以带着些许淡淡的忧伤去回忆,却不可千遍万遍地刺痛自己,被时光碾碎了的,便再难修补,总该看着自己下出的棋子,勇敢地再激励自己一次好棋,如此,何不在心底存留一片阳光,望一望现在,望一望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听雨思念之间,愉悦与快乐尽在其间,为了彼此,总要好好地走下去,如缠绵不尽的雨丝,涟漪悠悠,荡漾在一个最需要依靠的地方,细腻的情愫,总在侧畔思雨时分,缓缓地展现,那是挚友的戏幕,亦是,自己的希望依存的地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