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2
我们生长在一个幸福时代,生活条件比以前有了很大改善,但是我们周围的环境却遭到了严重破坏,人类的家园——地球,正面临着生态危机,如果不保护环境,人类将面临灾难。
电视新闻说:我们的首都北京和许多城市都发生了沙尘暴、飓风。山清水秀,经济发达的城市几乎被巨大的风沙“埋没”了,绿洲正一步一步的变成沙漠,真是可怕极了。但这不能怪天怨地,只能怪我们人类自己乱砍树木,破坏草原,使水土不能保持,最终,沙漠正逐渐靠近北京。难道非要等到整个世界都变成沙漠人类才会醒悟吗? 现在地球上受污染最严重的资源就是水资源。就拿我们护城河来说吧,二十年前还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河水可以直接饮用。可今天的护城河河水变得又黑又臭;河面上还漂着垃圾,别说再去喝它,就是从这过路的人还捂鼻子呢! 再抬头看一看天空吧,它总是灰蒙蒙的,在城市里很难看到蓝天和白云,晚上也只能看到月亮,星星都看不见了,看到最多的是工厂那又粗又高的烟筒里冒出的一团团黑烟,走到街上,经常可以闻到汽车排出的油烟味,真是感到我们周围到处都受到了污染。
人类是地球的主人,但也是它的破坏者,最后又是受害者。做为新世纪的主人,不能再让环境继续污染下去了。环境意识是二十一世纪人应有的现代意识,为了在新世纪里创造一个优美宜人的环境,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