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9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低碳生活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而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有些居民外出游玩,吃后的垃圾不想收拾便随手扔到小河里,有些工厂随意往小河里排放废水,污染了小河,致使原本清澈的河流变得污浊不堪。白色污染越来越严重,塑料袋在空中乱飞,地上随处可见一次性饭盒、筷子,这样既破坏了环境,又使我们的城市不美观。乱扔废旧电池,导致树木几十年内不再生长,大家要知道一个废旧电池可污染一吨的水呀!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的现象最为严重,学校里到处都有。树木被滥砍滥伐,茂盛的森林变成了光秃秃的荒地,用木头做成的一次性筷子、饭盒等被人们用完后便被无情地扔掉了,可怜的鸟儿无家可归。大家草原上游玩,放风筝,都毫不丝毫不顾及公示牌上“请勿践踏草坪”、“请勿采摘”的警示,只顾自己的开心和舒适。
现在我提倡大家,环境既然是我们人类破坏的,我们就理所应当得保护环境,才能使我们的城市真正的做到低碳、无污染生活,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都来关爱大自然,热爱地球吧,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捍卫资源、捍卫环境、捍卫地球、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