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10
环境如同一个沙漏。我们的家园充满生机,它在沙漏上面;贫瘠的沙漠只有死寂,它却在沙漏下面。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绿色家园正一点点变成那贫瘠的沙漠。
现在,我们正在逐渐步入信息时代,信息的收发也要靠能源。能源是从哪来的?别人送的?送来送去送的还是地球上的能源,这样毫无意义。现如今,生产什么东西只能靠工厂,收发信息的计算机也只能由工厂制造。有工厂就有排放,有排放就有污染。工厂有多少,污染就有多少。污染不是儿戏,就像一张白纸,只要有一点墨,它就会被染黑。我们的家园也一样,只要有一点污染,就会造成无法想象的严重后果。
想要毁掉一个城市的蓝天是极其容易的,只需要在它周围建许多工厂,让这个城市的汽车不再限行,很快,这座城市的蓝天就一去不复返了,而代替它的将是暗无天日。
人们会生病,植物会枯萎,动物会死亡,一切都是因为雾霾这个死神的到来。它夺走了原本属于我们的生机勃勃、鸟语花香和蓝天白云。雾霾会毁灭这个城市的一切,它会让我们迫不得已而离开这儿,去其他没有雾霾的城市生活。
有一本书发人深省,它讲了外星人侵略地球的故事。读完了我们不妨好好想想:为什么外星人要来侵略地球?这是因为他们的星球被他们过度利用搞垮了,所以他们才来侵略地球。这就是破坏环境的后果!
难道我们也要学那些外星人吗?不!我们不能这样。我们要保护环境,从现在开始,从每个人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别让蓝天变成灰色,别让绿色家园变成贫瘠沙漠,别让人类被迫在宇宙中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