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8
保护环境这件事,是一件既简单又容易的事。但有很多人都做不到,因为他们环境意识很薄弱,即使是有环境意识的人,也会随地吐痰。
有一次,我在路边看到那一幕简直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有两个人在路边走着,聊着天儿,手中拿着一包零食,津津有味地吃着……没过一会儿,零食就吃完了。我本以为那个人会将垃圾丢进身旁的垃圾桶里面,可让我难以置信的是——他竟然将垃圾随手扔在了地上!接着,那个人“洒脱”地走了……
随即一位清洁工路过他们走过的地方。看着垃圾箱旁边一地的垃圾,叹了一口气,说:“哎,现在的人都是这样!旁边明明有垃圾箱,但还是把垃圾孤零零地扔在了地上……”于是,清洁工默默地清理完了垃圾,便走了。
随手乱扔垃圾的人很多。设想一下,若是一个人一天扔一个垃圾,日积月累下去。一年就会产生365个垃圾;若是每个人都乱扔垃圾,一天所产生的垃圾就会数不胜数,几天下去,一座城市甚至都将会被淹没……大家可以想想,所造成的后果是多么可怕啊!
若是一直按照上面所述的恶劣趋势发展下去,就算是有清洁工清理,也是清理不过来的。难道大家愿意生活在一座堆满垃圾,充满了病毒的城市里吗?我知道你大家肯定是不会愿意的。所以,我们就应该一起行动起来不扔垃圾,保护环境!
就像一名环保科学家说的一样,没了环境,我们就无法生存了!没错,我们就一定得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地保护环境!这样,我们的未来就会充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