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14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要明白爱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还记得在这个厂子的生活区里,每栋楼与每栋楼之间不知什么时候兴建起了一个个花坛。说是花坛还有一些牵强,不过是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草,还有一棵老桂花树。生活区里有一些买早餐的人经常把塑料袋扔到花坛里,把花坛弄得是面目全非。
后来,生活区里搬来了一户人家——是那种有孩子,有老人的家庭。那家的男主人大概三十来岁,带一副眼睛,一股书生气。往后的每一天,我经常可以看到那家的男主人在花坛里摆弄那些花花草草,我原以为他只是喜欢花草罢了,所以也没太在意。有一天,我从他身后经过,随意看了他一眼,才发现他原来是在把花草中的垃圾捡出来!要知道,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早已经麻木不仁。我一下子就被他的行为所感动了。也蹲下身来,伸出手帮着他一起捡。他看了我一下,在惊讶中带着很善意的微笑。此后,他还是默默无闻地清理着花坛,我偶尔也会帮助他一起捡。
我想,保护环境应该并不难,而最难的莫过于你心中有没有这样一份责任心。你有没有这个想法,有没有用实际行动去证明。所以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好你周围的环境。有一天,你也许会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一个可以改变周围世界的伟大的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