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12
今天是3月23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认真地阅读了小学三年级语文读本中的一篇文章,题目是《保护地球》。
文章中说:“地球,乃世界文物的主宰者。有了地球,才有我们人类和其他生命。这就告诉我们,地球是人类发源地,是我们的祖先,更是我们的妈妈。一首歌中唱到: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所以,我们要做一个有孝顺的孩子,就要孝敬长辈父母,也就是要以孝对待我们的妈妈——地球。
可是,我们人类却时常做些违背良心的事:随手扔掉包装纸和零食袋,让水果皮躺在大街上、公园里,让烟囱里“吐”出黑气,弥漫在蔚蓝的天空里,使清澈的小河里流淌着恶心的“癌细胞”,()拼命地砍掉粗壮的大树,让大地露出娇嫩的“身体”——我感慨万分地说:“这是在破坏地球的生态环境,这与自杀有什么两样呢?”
傍晚的时候,我打开收音机听到:今天是世界环保日——地球一小时,从你我做起!这既是节约的表现,更是环保的行为!晚上7时一到,我立刻拉下了我家的电闸,停点了。直到8时的报钟铃响了,我才合上闸刀。我觉得我们人类应该这样做,也一定要这样做!
我一次又一次地从心底呼吁着:人类醒悟吧,不要再继续犯错了!让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让地球妈妈变得更年轻,更具活力。文类朋友们,让我们共建一个绿色又温馨的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