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13
这几天,森林里的小动物都往动物医院跑,医院里的护士、医生都忙不过来了!原来,动物森林里的垃圾越来越多,动物们经常塑料袋、纸巾、瓶子等误食缠绕,导致生病或死亡。
动物王国的国王老虎看见自己的子民都病了,心里万分焦急,他召集了大臣们一起商量,该怎么办才能防止垃圾变多的问题。
大象卷卷鼻子说:“现在啊,不光我们动物生病,连森林里的果实、树木也遭垃圾影响,不是长的不好,就是枯死了。我们的粮食问题和动物们居住问题也来了。”
猴子跳着说:“那我们可以一起捡垃圾,保护环境呀。”
兔子却满面愁容说:“河水现在也被污染了,鱼儿、青蛙,还有生活在水里的其他动物也会生病,那怎么办呢?”
讨论许久,国王老虎终于开口了,它严肃地说:“我认为我们要定一个法规,让大家一起保护环境!”
很快法规公布出来了:
不能随便丢垃圾;
2、看到谁丢垃圾,要去提醒它;
3、看到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4、水里的垃圾用棍子、夹子捞起来放进垃圾桶……
动物们看完了一条条法令,小声讨论了一会儿后,连连叫好,说完,便一起行动起来了。现在动物城席卷来了一股捡垃圾潮流,动物们看到垃圾都争先恐后的捡起,扔进垃圾桶。动物城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了。牛伯伯还组织大家种树、种花,这样空气变好了,树木花草都变多起来了,这样更好的有效的保护了环境。
现在的动物王国环境好了许多,到处是花香和高大茂绿的大树,蝴蝶在花上翩翩起舞,蜜蜂儿在花间采蜜忙碌着,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