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6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一句连小学生都会常挂在嘴边的话,可是真的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
有人可能会说:随手扔一片纸又不会怎样。可是,如果地球上每一个人都这么想,地球将会变成一个怎么样的垃圾场呢?可见,如果要珍惜环境,首先就要从我自身先做起了。
因人们的不爱护环境,导致森林面积大幅缩小,水土流失加剧,沙漠面积扩大,而一些工厂,随随便便就将不干净的水排入江河之中,导致水源污染。当我们做一些以为微不足道的污染环境的小事时,是否想过,如果地球生态系统遭到破坏了,受害者只会是我们人类自已。
恩格斯曾经说过:我们连同我们的血、肉、头脑一起都属于自然界,存在于自然界。自然给人们提供了物质支持与精神滋养。大自然如此善意的对待我们,我们自然也要回馈更大的善意。
不过,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将代步工具由汽车转变为公交车或是自行车、电动车。大多数车辆也由汽油改成了油电混合,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环境。在超市结账时,会看到有人谢绝了收银员的好意,不用塑料袋,而是改为自已携带的布袋,我有的时候点外卖,也会给店家留言特意叮嘱说,不用给我配一次性的筷子,我可以使用自已家的。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展垃圾分类,以求可以回收再利用。许许多多的人都正在努力为环保贡献一份力!
所以,身为中学生的我们怎么可以坐视不理呢?爱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