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3
秋天小燕子告别了小鱼,飞到南方去过冬了。
第二年春天,小燕子飞回来时,这一切都变了。工厂里排放大量的浓烟,就连太阳都被这层厚厚的烟雾遮住了,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臭味。小河变得脏兮兮的。远处的草丛全都枯黄了,已经没有了当初的碧绿。
小燕子飞到小河旁,小鱼对它说:都是因为工厂里那群没公德心的人类,他们先用工厂的烟囱排出废气,废气像乌云一样遮住了太阳。他们还把肮脏的污水排到小河里,把没用的垃圾也扔进来。让小河便脏了,草丛也不能吸收营养了,所以才会枯黄的。我很快就会沿着这条小河,游到其他地方的。你也赶快走吧,这里已经不能生存了。说完,小鱼就游走了。小燕子告诉妈妈之后,和妈妈也一起飞远了。
我们今后应该好好保护环境,坚决不破坏环境,不做缺德的事。我们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好公民,让地球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