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作文
童年,现在的大人们可以说:“我们有童年,而且很快乐”当听到这个答案,我,不,还有现在和我一样的孩子们是多么的向往和憧憬啊,难道童年只是当今孩子向往和憧憬的吗?人们总说童年美好,童年美妙,但我想试问“孩子的童年在哪”?在当今,如果一个婴儿刚出生,那么他就被沉重的负担所背负。人,是要为快乐而活,但为什么小小的一个孩子都这么的背着荆,担着坎活呢?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就被送进了幼儿园,开始,他们哭,他们闹,就是为了能再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他们无能为力,无可奈何,还是被送进了人生的“囚牢”。尽管他们有时间去玩,但是,又何曾不想一想,一个人的童年那么短暂,而他们一星期却只有两天的童年时光,小孩子本来就不珍惜时间,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童年吗?难道当今年的大人的童年也是这样的吗?不,不是的,童年之所以不同,也就是因为这些吧。大人们以前的童年是无忧,是无虑,所以也就十分有意义。但现在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就变得越来越拘束,一天天在寂寞,无聊的生活中慢慢煎熬。只是怎么不想一下,当孩子们在写关于童年的作文时,为什么要抄作文?不是他们不会写,是他们没有童年。
他们上了小学,他们成了少年,他们不得不为十年寒窗苦而奋斗,他们放弃了玩耍,他们忽略了玩耍,他们只能面对黑板,因为这是这个世纪已经规定好的准则,时代进步了,人类发展了,但我能说,时代的进步却给了人束缚,的确,人类是要进步,但人类进步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人快乐,幸福而活吗?可是现在的孩子连基本的童年都没有,我们的社会是不是要适可而止了,难道孩子们的童年还要被这所掩饰吗?面对着自己刚过去的童年,自己是多么的惋惜,但是又有什么办法,自己已经有了肩上的责任,这种无形的责任无法推辞。我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知道,人活着,就要围着学业而团团转吗?那么,试问“孩子的童年”将会被抛到哪里呢?请给我们一片空间,让我们自己尽情闯荡;请给我们一片蓝天,让我们自己尽情飞翔;请给我们一片海洋,让我们自己尽情遨游,童年,你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