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一二一,一二一……”操场上在干什么呢?都已经放学了。过去一看,原来是正在举办“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笑迎兔年教职工运动会”只见老师们在狂风凛冽中顽强的跑着来迎接运动会的开幕。
今天虽然狂风怒吼,但是老师们的热情却如此的饱满。看,他们一个个手和脸都冻得通红。笑容几乎已经都冻僵了,但是他们还是那么开心的欢呼着,笑着,跑着。今天的运动会有很多的项目,老师们也都报名积极参加了。有投篮、接力、拍球障碍跑、海底传月、长绳、拔河比赛……
瞧,那边一队老师在篮球场上比赛投篮呢!有一位老师上阵了。她是教我们职业生涯规划的马老师,她充满了青春活力。只见她灵活地拿起球,以一个敏捷的动作将球丢出,球不偏不倚地落进球框里面。“好球!”我们怕着手不禁发出赞叹,老师也高兴地跳了起来“没想到我第一个球就进了”。没有想到,这位老教师还挺厉害的,第二个球,她用力将球抛向篮球架,球“嗖”的一声飞了出去,却砸中球架,反弹了回来,还把篮球架砸得摇摇晃晃。老师激动地说:“失误,失误啊!这次我一定行的,相信我自己。”没想到她的自我安慰还挺管用的,一个球又进了。
同时,一旁的长绳比赛也开始了,赛场上,跃动的长绳形成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老师们轻盈地穿过绳子,一个接一个地跳了过去,如同松鼠般敏捷、可爱。没想到老师们都是宝刀未老啊,远离了很长时间的校园活动,如今跳起来还是那么的轻盈、简单。
最后,所有的比赛比完以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了——拔河。所有的老师们分成了两队,在抽签决定位置后,老师们都各就各位,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决心要赢这次的比赛。随着体育老师哨子的声音发出,红旗落下,拔河开始了,赛场上老师们都蹬着腿,努力拉着绳子,奋力拼搏着。刺骨的寒风都挡不住他们的锐气。眼看着都快要拉过去了,但是,又被对方拉过去了。结果,就这样败了。刘老师发现对方原来是加了人,就过去看,但是,他们却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都争的面红耳赤。虽然都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是谁不想得第一呢。看到老师们都争的激烈,发现他们真的很像孩子,还有那份天真,可爱在里面。最好,不知道谁想出了好主意,说去看摄影,因为刚刚拔河都有摄影记录。后来,老师们都笑了,为什么一点小事争半天,把我们都逗乐了。只好说这局不算,重来,并且严格看好人数,不要发生刚刚的情况了。这次的拔河比赛才算是正式的吧!比赛开始了,只见林捷老师身体向后仰,咬着牙,努力的拉着绳子。对方的刘老师和教官也不甘示弱,刘老师的青筋都凸起了,好像使出来浑身解数一般,显示出一种霸气,好像是在说,别看我比你年龄大,但是我也不会输给你的;教官也是在奋力的拔着,还喊着“一二,一二,一二……”。看着老师们都如此的努力,真的不忍心有一方的老师输掉。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有赢就有输。结果,还是林老师这对赢了比赛。刘老师很不服气的说是因为刚刚把力气的花光了,不是刚刚的话,肯定赢他们。而林老师却在这边兴高采烈的呐喊着,还劝刘老师不要生气,以后在比较。马上,关系又好了,又都笑着一起收东西了。
今天,很多老师都得到了礼物。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手帕,但是却是他们很幸苦才赢来的,这不是一块手帕,而是象征着他们年轻的标志,是他们努力的成果,是他们值得骄傲的礼物。
看着老师们今天在操场上欢呼、跳跃的身影,好像他们又年轻了好几岁,他们每天都在围着我们转,都不曾有自己娱乐的时间,今天这个运动会让他们都忘却了平日里作业的繁忙,忘却了不听话的学生,忘却了课堂的枯燥无味。感觉很愧对老师,老师们为了我们放弃了自己的时间,而我们却……
操场上的那一面面迎风飘舞的彩旗,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这鲜花正是为了我的老师们而开,为他们的辛勤,为他们的汗水,为他们的无私而开。兔年即将来临,希望老师们能够在新的一年里面开心、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