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躲在那儿哭,对不对?我听得见你心中滴血的呼唤。不敢相信,我们的世界,准时晴天,你们却处于夏天的飘雪。幸福的最高层,往往不是天使,竟藏匿着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恶魔。一直快乐的你们,竟被魔鬼袭击得如此之快之惨。离永远还有几步,你们却止步哭泣。不知该用微笑将你们的泪收进我的背包,还是该陪同你们将哭泣串成露珠。5.12,一个平凡的日子,为何这一天的日历会被鲜血染红,而蒙上揭不下的死亡阴影?断壁残垣上,一只石英钟,永不瞑目地将时间定格在了14时28分,一个苦难的时间,一个催人泪下的时间,只有30多秒,却将安宁、美丽与幸福摧毁。汶川,那一夜我为你落泪!我甚至不敢注视你们的眼睛,汶川的孩子们!你们的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却有一抹无法擦去的哀怨,令人心尖也在颤动。这般的眼神,这般的负担,你们真的真的不该承受,不愿称你们为灾区的孩子,只想称呼你们为汶川的孩子们!因为你们,永远属于汶川,属于那个繁华幸福的天堂。我恨起了命运,恨起了上苍,为什么,他们连这一点一点安定的幸福都不肯给予?反而吝啬到剥夺了你们的一切,只剩下一个个不知所措的满身伤痕的你们。你们的善良由甜蜜变为苦涩。汶川,我们的伤,我们的痛,看着汶川,我们满目泪水。
这个时候。我们十三亿中国人记住温总理的“多难兴邦”四个字!他几乎跑遍了四川的所有地震灾区,辗转九次视察七地灾情,召开六次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他用高效、迅速、果断的88小时赢得了抗震救灾的宝贵时间,也为中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温总理给了我们勇气,让我们拥有坚定的信念,更加懂得生活!
大爱无声铸师魂,当地震毫无预备的来临,谭千秋老师正在给学生们授课,突如其来的灾难下倒了学生们,那幢教学楼承受不住重压了,谭老师没有慌乱,他清醒准确地表达了作为老师的本能,用生命守护生命!童话中总会有天使,而他,就像那位天使,张开双臂,将四名学生紧紧护在身下,用血肉脊梁,承受了千钧重压,当被救援人员发现时,他的现状惨不忍睹,却告诉了我们作为一个老师的最好的诠释!
经历了那么多,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面,仿佛还历历在目。一箱箱贴着红纸写着抗震救灾的装满人民币的纸箱,乞丐老伯伯颤颤巍巍地捐出了百元大钞,灾区的救援人员挥洒汗水的身影,医院中白衣天使布满血丝的双眼,我们终于明白,这已经是上天最大的怜悯与眷顾,生死不离,我们在一起,足够换来幸福!彩虹在这里让你记住升起的位置,等你亲自见证这般的明媚。重大灾难远远超出地区政府及其民众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灾害救助能力,不过,我们知道,为了你们,我们义无反顾!!身边的所有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学校中,当知道地震来临后,几天后,同学们自发开始了一次大集体捐款,并向少总部提出捐款请求,这时,每一位同学都面带最快乐充实的微笑,捐献了自己要奉献的最美的瞬间,造就这次的奇迹。五天内,我们学校共计学生捐了十万多元,老师捐了两万多元。当你们,四川绵阳孩子们来我校就读时,我们又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我们希望,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可以呵护着你们,让你们忘记伤痛,请不要再背着阳光擦着泪,我们要给你们飞翔的翅膀,让我们一起迎梦飞翔!我明白,我们所做的,可能对于这场灾难只是杯水车薪,但如果有千万份这样的力量凝聚了,却会令死神惧怕,令世人震撼!因为这些,都是中国人民在一起最直接对骨肉同胞的情感倾诉,我们都是一家人,家人有难,岂可不帮?地震中最灿烂的色彩,便是那一抹抹阳光般的黄丝带,系在我们的手上,系在你们的心中。眼泪,在其中早已消逝,因为,在那些充满泪水的转角,我看见了幸福的曙光!汶川!请你们记住,当雪花冷藏了阳光,当彩虹开始结霜,当天堂的大门已被锁上,先不要慌,你要勇敢,至少还有我们!至少还有我们!
我们坚信,风雨后,就会有“情”天,风雨后就会有爱的支撑与美好,相信,我们会在那座用黄丝带细细密密连接在一起的桥上邂逅,在那里,倾诉美丽,倾诉着最安详的爱。
问(汶)人世间情为何物,唯大爱海纳百川!我们愿意为你们顶风遮雨,直到出现奇迹……问(汶)世间情为何物,唯大爱海纳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