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很美,只是已近黄昏。 ——题记我坐在小石凳上听着太太这么说,却不能理解,现在美丽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还要想着以后?太太摸着我细绒绒的短发,说道:“你长大后就会明白了。”不明所以的我,舔着嘴里的雪糕,并没有想太多。以前,抬头总有一片星光为我在守护。不知什么时候,星星在文明的天空中再也看不见。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了骗人的谎言,追逐名利,终于知道,原来人心比天更高,比海更阔。于是,再也找不到那一片星空。天文馆中,我坐在环形的影映厅里,抬头看着那片人造的星空,却再也找不回那种能震撼我心灵的感觉,那过分明亮的灯光,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球。
我决定去旅游。来到了一个宁静祥和的小村庄,民风质朴,村民们都是单纯而又好客的老实人。晚上我闭着眼躺在稻谷上,?风恰意地吹拂着脸颊,细绒绒的发丝被撩起,仿若小时候太太用她苍老的手抚摸我的发。睁开眼,是一片还没被污染的星空,微微弱弱的星光布满了整个浩瀚苍穹,心中某个黑暗的角落被这并不怎么明亮的星光照得渐渐发亮。
我终于明白太太的那句话,孩童的纯真固然很美,可终会在人情世故的洗礼后被消磨殆尽。可是,太太,你知道吗?只要踏踏实实、本本分分地做人,即使心中已不是透明,那也是别样的一种纯洁的美丽耳边回响起张雨生的那首老歌——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家门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用一点光温暖孩子的心满天的星星为我点盏希望的灯火,作为内心最后的一方净土。
远方的星星为我点盏希望的灯火,让我知道这世间还有一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