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不能算是一个爱分享的人,但那件事,却改变了我……那是一个温暖的午后,我正专心致志地玩我的娃娃。邻居家的毛毛走过来,想和我一起玩,可是我说:”不行不行,这是我的娃娃!“说着便推开了她。毛毛被推到地上,眼里涌出大滴大滴的泪水:”不让我玩就不让我玩吗,还推人,我不理你了,哇–––“说完就哭着跑走了。
毛毛离开以后,我发现妈妈一直在看着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完了,被妈妈看见了,回家后肯定要挨骂!最后,我决定了:我的娃娃只有我可以玩,妈妈骂我的话就骂吧!边想着,边回到了家。
回到了家,我左等右等都不见妈妈的责罚,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电视。猛然间,我瞥见妈妈拿着一个橘子走过来,心里有了一些疑惑:妈妈这是要干什么?我看见妈妈剥开橘子,对我说:”琪琪,你知道橘子的里面为什么长成一小瓣一小瓣吗?“我疑惑了,脱口而出:”因为它本来就长这样啊。“妈妈轻轻地摇了摇头,笑着跟我说:”这只是它表面的意思。“我来了兴趣,盯着妈妈问:”那是为什么呢?“妈妈笑语盈盈地回答道:”那是橘子跟你说:‘生活的甘甜与幸福要一点点品味的,而不是来浪费的,所以嘛,你要珍惜它。还有–––“妈妈说到这里故意停住不说,等吊足了我的胃口,她才缓缓道出了下半句:”还有,手中的东西,不能独自占有或使用,要和别人分享,这就是橘子的心。“听到这里,我恍然大悟,心里对下午的事感到懊悔。从此以后,这一段话就一直像一盏明灯,时时刻刻点亮着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