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他到朋友家作客,于是就在朋友家吃晚饭,吃完晚饭,天空中早已挂满了星星,一轮明月也挂到了天空上。
他走在回家的路上,由于路上坑坑洼洼,他摔了不少跤,以至于把手摔破了皮。正当他埋怨之际,他看到前方有一个人提着灯笼在路上摸索着。他站起身来,走到那人面前。他这才发现:这个人是一个盲人!他心想:他是一个正常人走在这坑坑洼洼的路上,都摔了少跤,而这是一个盲人,为什么没有受到一点伤害呢?他带着这个问题陪着这个盲人走上了回他家的路。回到盲人家后,盲人执意让他带灯笼回去。
一路上,有许多艰难之处,都在灯笼帮助下顺利通过,他最后安全回了家。
原来盲人每次都这样帮助别人:让别人把他的灯笼提回去,第二天再把灯笼还给他。
这个人明白了,盲人的灯笼点亮了回家的路,使他们在黑暗中找到回家路,他的行为不仅帮助了他人,也帮助了自己。他决定也这么做:不管路上有没有灯,他总是在路上提着灯笼等待需要他灯笼的人。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做作业时,我没有找到台灯,我就搬了个凳子到桌子旁,做起作业来,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见我做作业看不见。就找到了台灯,并将它放在了我的桌子上,呼!好亮啊!我的视线瞬间亮了起来。
当时我遇到了一个难题,正在我”山穷水复疑无路“之际,台灯亮了,也点亮了我的心灵,使我”柳暗花明又一村!“爸爸的举动不仅点亮了台灯,而且点亮了我的心灵。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那么一些事,一些人在不经意之间,触动我的心,启迪我的灵魂,点亮我心灵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