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游记7
我的家乡在临泽,这里风景优美,有许多名胜,如天鹅湖,双泉湖,烈士陵园,颐和苑。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天鹅湖了。
刚进天鹅湖公园大门,绿意就扑眼而来,湖水碧绿碧绿的,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美丽的光泽。微风一吹,层层水浪,犹如起了皱的裙幅,均匀的铺在湖面上,水里的芦苇也慢慢摇动起来,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舞蹈。再看湖中心,是两只维妙维肖的天鹅雕塑,这对天鹅展开双翅,抬着头,好像在说些什么。接下来,映入我眼帘的是那弯曲的小桥,小桥在明媚的阳光下,洁白如玉,显得十分壮观,仔细看去,桥两边的护栏上刻着精美的图画。
“嘎嘎嘎”寻着一串叫声望去,湖中又来了些新朋友——鸭子和鹅。成群的鸭,鹅在水中追逐嬉戏,时而双翅扑打着,在水中滑行,时而游来游去,不时地还“嘎嘎”的叫上两三声,真是名副其实的红掌拨清波。沿着小桥向前走,每隔200多米,就有一座古香古色的亭阁,走进亭子,里面摆放着一些石桌椅,那是供游人休息的。再抬头看,你会发现在亭子的横槛上,画着许多图案,有盘龙,金凤,祥猴,牡丹花等等,这些画颜色鲜艳,栩栩如生。“嘻嘻,哈哈!
”一阵欢笑声从那边传了过来,扭头望去,原来是几只游船缓缓驶了过来,这些船的造型各不相同,有的是龙,有的是鸭子,还有的是小兔……有趣极了!
大人们,孩子们在游船上嬉闹着,偶尔还探出头来,用手拍打几下湖水,或摘几根芦苇,好一派悠闲自得的场景。
啊,天鹅湖真美,我爱家乡的天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