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游记12
“绿色之都”合肥市因东淝河与南淝河在此交汇而得名,是一个十分精致美丽的城市,在总面积为7029。4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高耸着巍峨的大蜀山,汇聚着诸多公园,如:逍遥津公园、花冲公园、杏花公园、植物园等,处处景色都是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动人。每每置身于那些美丽的景点之中,就会体会到一份别样的合肥市之美。
在这诸多的景点之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位于合肥市政务新区的天鹅湖。
天鹅湖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很适合在夜晚时散步。初入天鹅湖时,两边挂着彩灯的树木闪烁了几分华丽,让人感受到大都市繁华的气息。可漫步在天鹅湖岸的人造沙滩时,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夜的宁静把这儿的人们笼罩着,出乎意料的少了一份在日常生活中的浮躁,天鹅湖特有的气质感染着人们,在这里,四海一家。天鹅湖的夏夜是最吸引人的,当阵阵蝉鸣唤起了湖水的涟漪时,无论是温文尔雅的少女,还是西装革履的绅士,都开心地在沙滩上跳啊叫啊,清甜的笑声驱走了风中的闷热,只剩下了凉爽和惬意。
天鹅湖的对岸是几座高大的建筑,夜晚的时候,装饰在外围的霓虹灯发出了绚烂的光芒,这样的耀眼光芒本应与宁静的水面产生鲜明的对比,但岸边和谐的人们似乎也感染了她,她在水面的衬托下,那样美丽地闪烁着。微风吹过,湖面泛起光的波澜,这是光与影完美的结合,湖水的沉稳与轻盈,灯光的绚丽与多姿是那样和谐的交织在一起,美不胜收。
其实,合肥市的景点都如天鹅湖一样有着自己的特色,如果您想一睹她们的风采的话,那就亲自来一趟吧,合肥市永远会展开双臂欢迎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