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游记15
我是个合肥人,我的家在长江以北,淮河以南,我是个名副其实的江淮儿女。但今天我给你们介绍的是我家不远处的一个大大的人工湖——天鹅湖。天鹅湖占地约四千亩,西可连接佛子岭水库,东可连接至巢湖。“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所以天鹅湖的水终年清澈见底,是合肥人出行的好地方。
清晨,天朦朦胧胧的,附近的居民都不约而来的来到天鹅湖边锻炼身体,你看,有的在骑车,有的在玩吊环,还有的在打太极拳……清晨的天鹅湖畔空气异常的清新,我情不自禁的深吸一口,简直是沁人心脾。太阳缓缓地探出了脑袋,金色的光芒洒向了湖面,湖面顿时波光粼粼,辉映着湖畔,周围一切变得生机勃勃,你看!花儿醒了,柳树也醒了,在微风下舞动着,迎接每一个游人。
中午是天鹅湖一天中最静谧的时候,鸟儿都飞到了湖中心的小岛上,偶有小鸟“扑”地一下划过静静的水面,迅速地又飞回小岛,可能捉到了什么“猎物”。岸边鲜有游人,几只游船静静地躺在湖面上打着盹,享受着一天中难得的清静。
日渐西沉,华灯初上,天鹅湖开始了它一天中最绚丽的时刻——夜晚。湖面上的几十个射灯亮了,彩色的光束好像一条条彩龙直奔遥望无尽的星空,有规律地旋转着。有绿的,有红的,有蓝的,紫的交相辉映,倒映在湖面,让我分不清哪是天空哪是湖面,几条发光的小船在湖面上轻轻飘荡。看着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夜晚的天鹅湖向游人们好不保留的展示着自己最美得一面。不知道从来飘来了几只孔明灯,象给这个流光溢彩的画布增添了几个快乐的小精灵,灯光不时的闪烁着,仿佛在向有人们调皮地眨着眼睛。
天鹅湖,你真是太美丽了,每一次回合肥你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惊喜,让我流连忘返,乐不思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