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的天鹅湖,承载着希望,天鹅湖,你为何那么美,那么美。牵手一起过小桥,友谊久长时……”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潸然泪下,好想回到以前。那时的天鹅湖,非常简单,虽简单却充满无限趣味,简简单单的一个雕塑却承载了无数的快乐与希望。
天鹅湖游记
十年后我再次来到了这里,天鹅湖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欢乐却不复存在了。以前的天鹅湖上总是有很多人,孩子们总是手拉着手在天鹅湖桥边玩耍。‘’你拍一我拍一‘’的声音总是在耳边回荡,可现在哪,孩子们路过时不在是手拉手,而是低下头,戴着眼镜玩手机,且不时地传出‘’开局,淘汰,pk‘’等声音,我以为孩子们是因为爱玩,但我始终不理解为什么大人们也像孩子们一样哪?大人小孩都低下了头,天鹅雕塑很伤心,往日的风采也不知跑哪去了。
我想在摸一摸湖中的水,可水也不在清澈了,甚至在湖中发现了垃圾,看到这里我的心好像凉了半截,美好的回忆已经被人们的毁灭变成了痛苦的回忆。天鹅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水不再清澈透底,人不再欢声笑语,往日的快乐和希望哪?它们去了哪里?它们被人们毁灭了!
既然天鹅湖的欢乐与美好已不复存在,那也没有什么好的留恋了,失落的我离开了这充满虚拟的天鹅湖,再见了我的天鹅湖,再见了充满希望的天鹅湖!
人们你为什么要回了我的天鹅湖,我的天鹅湖犯了什么错,你们都不理他,让它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人们我希望你们从虚拟的世界中醒来吧,不要破坏充满希望的大自然了,大自然也有自己的眼睛,难道大自然给我们的教训还不够惨吗?地震、海啸、山洪、旱灾……我请你们睁开眼吧,看看这大自然被你们毁灭了多少。
天鹅湖,不管多少人来伤害你,不管你变成了什么样,你永远都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