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游记3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六,若不出去走走,岂不辜负了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大好河山!我和爸爸妈妈就把游玩的地点定在了天鹅湖——我们这里的一个著名景点。
车飞奔在路上,我们听着风声呼啸而过。妈妈虽然专注地开着车,可嘴却不闲着。只听妈妈说道:“今天天气真好,天真是一尘不染!”话音刚落,爸爸说:“天虽然一尘不染,但是还有二‘陈’在车呢!”接着,我们三人的笑声响彻车内!也许是妈妈笑糊涂了,竟然走错了路,拐上了一条坑坑洼洼的乡间小路,一路颠簸,没有盖紧的杯子水都被洒出来了。七拐八拐、费尽周折终于来到了天鹅湖。
一下车,一片蔚蓝的湖水就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微波荡漾的湖面像老人爬满皱纹的脸,波纹一个接着一个的向我袭来。优雅庄重的黑天鹅像一位绅士在湖中缓缓地游着。显然他们已经洞悉了游客的目的,骄傲的抬着头,摆出姿势配合着我们拍照。洁白端庄的白天鹅向我们展示,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她都能一尘不染,永远那么美丽!这倒让我想到了晋代的诗人陶渊明,他不为五斗米折腰,时刻保持着自己的孤傲与清高不与别人同流合污。想着想着,不经意间一抬头看见远处一只暗灰颜色的雌鸳鸯在水里横冲直撞,湖面留下了她霸道的一痕。
跨过那里一个景点“鹊桥”,我们来到了一个十分静谧的地方,那里独居着黑天鹅一家四口。小天鹅的父母总是一前一后,细心周到的保护着小天鹅。想到这我不由得瞥了一眼爸爸妈妈,一次次慈爱的拥抱,一句句深情的话语,都饱含着他们对我的爱!
整个过程都是妈妈的每日一拍时间,一心专于拍照的她,殊不知,竟成了我和爸爸照片中的风景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耳边依然响着呼啸的风声,看看路边匆匆而过的树木,我想着一句话:不要光想着欣赏美景,自己亦是风景!只要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到哪都是最美、最温馨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