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游记11
10月1日,爸爸和妈妈带我去看芭蕾舞剧——《天鹅湖》,它是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演出的。我可高兴了!
到了剧院后,我们买了一本《天鹅湖》的简介,随后对号入座。芭蕾舞剧还没有开始,我就看起了简介。简介中大致介绍了整个故事的情节和部分演员。芭蕾舞剧开始了,爸爸轻轻地告诉我:“看芭蕾舞剧一定要安静!”我认真地点点头。
芭蕾舞剧共有四幕。红色的帷幕慢慢地拉开了,台上出现了宫廷的背景,亮堂堂的宫廷里有一位搞笑的宫廷小丑,有一位高贵的王后,还有一位威武的王子。有许多王子的朋友在一起翩翩起舞。
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幕。因为,它里面出现了洁白无瑕的天鹅公主。这一幕里有四小天鹅表演的四人舞,她们跳得可整齐了!还有由天鹅公主和王子表演的双人舞,他们的动作都是高难度动作,这真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幕的配乐非常优美,再加上演员的舞姿也非常优雅,这让我大饱眼福。它具体讲述的是:王子到森林里去打猎。他碰见了一群天鹅,那些天鹅慢慢地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公主。公主告诉王子,是邪恶的巫师把她们变成了天鹅。只有一位王子真心诚意地爱上她们,她们才能变回原样。王子对天发誓会永远爱她。
第三幕讲的是王子选公主的过程。当所有的公主都跳完舞时,王子有些不知所措。这时,一位美丽的公主和一位神气的骑士出现了。他们就是黑天鹅和巫师。王子觉得黑天鹅很像白天鹅,所以他竟然决定选黑天鹅作为他的妻子。那时,白天鹅出现了,王子才恍然大悟,那根本就不是在湖边遇见的白天鹅。他非常苦恼,悄悄地逃出了宫廷。
第四幕里,王子和巫师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最后,王子赢了,公主们重新获得了自由。
看好后,我实在太兴奋了,竟学起了演员的动作。妈妈说我学得很像。我听到了,手舞足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