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游记5
春天的天鹅湖公园,称得上是“世外桃源”。
走进公园,便能看见仿铜雕塑,形态各异,雕技栩栩如生。有放鞭炮的小孩,他们捂着耳朵,小心翼翼地点着火,好像马上鞭炮就要炸开似的;有下象棋的老人,只见老者皱起眉头,思考着如何反攻;有年轻人落子如飞,成竹在胸的样子;还有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正在为一位时髦装扮的妇女擦鞋,只见那鞋擦得锃亮,老人脸上也露出满意的笑容。
走过雕塑广场,就来到长长的堤岸,堤岸的墙壁上画着精美的图画,色彩艳丽,各不相同。天鹅、植物、古亭……倒映水中,如一幅碧波荡漾的图。
堤岸尽头是长廊,长廊的交界处有一座古亭,古色古香的亭子四周繁花围绕。长廊修建在水面上,栏杆板上雕刻着精美的木纹,十分美观。撑着长廊的粗壮的柱子,直插水底,让人感觉长廊像是浮在碧波之上的一条蜿蜒的水路。
悠闲地漫步长廊上,望着碧波荡漾的湖面,四周一片寂静,让人觉得像是来到了仙境一般。午后,清澈的湖水如一面迷蒙的铜镜,绿得如一块碧玉。一阵微风吹过,湖光波光粼粼,使人神清气爽。
穿过长廊,来到对岸。岸上建有不少奇特的建筑物。最有意思的要数鹅卵石小道。各种花花绿绿的鹅卵石铺成,若是赤脚在上面走走,不仅舒服,还是天然的按摩器呢。
越往岸边深处走,景色就越美。大理石座椅的后边有一条小道,沿着小道,扒开常青藤,登上汉白玉楼梯,现在你可能会惊叹地说“哇——”,因为景色实在太美了!绿绿的草丛,蜿蜒盘旋的树枝长成了一个棚儿,藤上铺满了或浓或淡的新绿,而靠墙的那一面儿,爬着翠绿的爬山虎。绿叶均匀的铺在棚上,不留一点缝隙。当微风四起时,还会发出沙沙的响声。走到棚的尽头,便能听到叮咚的泉水声。更奇怪的是,棚的尽头变成了库拉木的葡萄架,但走出葡萄架,却又回到了入口处。
天鹅湖公园的怡人景色,有哪个世外桃源能比得上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