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游记9
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天气格外晴朗,微风吹拂。我们一家人决定一起去美丽的天鹅湖游玩。一路上,我高兴极了,我们沿着鹅卵石路一边享受着脚底按摩,一边欣赏湖边美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天鹅湖。湖边的花丛中,有各种花草树木,在春天微风的吹拂下,争先竞放,好像在比谁的花朵最美丽,谁的颜色最鲜艳,谁的香气最迷人。
那湖水荡漾着碧波,闪着粼光,多美呀!湖水清澈透明,像一块放着绿光宝石一样引人注目。湖中不时游过一群群小鱼儿,调皮地吐出了几个气泡,岸上的凉亭中有不少人在说笑,聊天。更有不少爱好钓鱼的人在这里垂钓。
我们走过缘惜桥,沿着小路漫步而行,一帘瀑布从小山上哗哗地飞溅而下,瀑布的水流的很快,堪比火车速度;它的声音美妙动听,像是有专门的音乐家在指导着它们歌唱;细密的水珠象一粒粒晶莹的珍珠变幻出五彩的光芒。这雄伟壮观的瀑布让我想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的诗句。
岸边的垂柳,正在梳头的少女,都为你的妩媚而羞涩地低下头,半遮着脸,静静地再你身旁,羡慕地望着你。少女的头发随风舞动,一会吹到我们的头上,一会吹到我们的脸上。
夕阳上的天鹅湖,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水里有很多人在游泳,岸边很多人在散步,南北两岸的广场上很多人在放风筝。天鹅湖四周的高大建筑绽放出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光与这湖光风景相织在一起。真是一幅五彩缤纷、精美绝伦、如花似锦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