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在户外吃着大块大块的饼干。这个饼干又大又厚,起码有一枚硬币那么重。哈哈,真好吃,我一块一块地吃,这味儿,实在令人爱不释手。
团结的力量
吃饼干的时候,即便你再小心,也会有一些碎屑落下来。我把饼干的碎屑故意洒在蚂蚁洞旁边,想引一些蚂蚁出来,看它们怎么搬食,回家好写作文,我吃着饼干,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黑洞洞的小坑。
不知不觉中,饼干只剩下最后一块了。我拿着正准备送嘴里——“啪”的一声,饼干掉到了离蚂蚁洞约有2厘米的地方——伤不起!我唯有的最后一块饼干居然掉地了,这对于我这种“吃货”是多么大的打击啊!唉,节哀顺变,送给蚂蚁吧,它们一定会被我的“诚心”所感动的……
不久,果然有一只蚂蚁钻出洞口,随着香味向饼干渣“飘”去……看着它“飘飘欲仙”的模样,我禁不住“奸笑”了起来。不过它看到饼干屑时的第一瓜竟然不是搬着走,而是调过头,回到洞口,把脑袋伸进洞里,可能是在呼唤蚁群来搬食吧。随后,就有一群黑不溜啾密密麻麻的蚂蚁从洞中爬出,一同“飘”向饼干屑,见缝插针地钻到饼干屑的空隙中,顶起饼干屑,健步如飞地把所有饼干渣搬回洞中。厉害!地上被这群“大自然清洁工”打扫得一尘不染!
“哈哈,小菜一碟了,搬这点饼干屑,乃家常便饭啦~”
哎,小蚂蚁们,别得意得太早,没注意到你们洞口边的“巨无霸”吗?要是你们把这家伙搬回去的话,蚁王一定会重赏你们的。
这时,有一群蚂蚁,似乎比刚才来的更多,它们来到这块“大家伙”旁,用抬饼干屑的方法来抬大饼干,行不通的。不过蚂蚁们并不罢休,仍抬、推、搬、顶……不过这块饼干依旧纹丝不动。
还是刚才第一个出场的那只蚂蚁,好像是后来有越来越多的蚂蚁出洞来,加入搬饼干的队伍。
真的!当所有蚂蚁一齐使力的时候,奇迹发生了!这块大饼干在蚂蚁们的努力下,竟慢慢地移动了!它一步、一步、一步……在团结的力量中,慢慢移向蚁洞。
这就是团结的力量,风雨无阻,力大无穷!当你需要帮助时,团结的力量就会助你一臂之力,伴你走向成功的山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