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15
“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如果你想走得远,就请和大家一起携手。在蚂蚁身上,就体现了这种精神,这种团结友爱,永不言败的精神。
我一向就很歧视能用一根小指头就能将其碾死的微小生物——蚂蚁。不知是因为它的渺小还是卑微,心里都暗暗嘲笑它的无能弱小,不自量力。
但是它们团结起来的力量,却使人感到非常震撼。
一天,和煦的阳光温柔的洒在身上,我懒懒散散地嗑着瓜子,无聊之奈,漫无目的的把瓜子皮打扫于院子的角落,目光凝视着那一小堆瓜子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一大群蚂蚁,四处寻找着那被我遗漏的瓜子仁。已有小收获的蚂蚁正艰难的向着它们的巢穴爬去。它们的速度依然像来时那么快,就像一个个长跑选手。整个看起来,像一个缩小版的运输大队。我看着那团红得发黑的蚂蚁,不由得心中升起了肃然的敬意。就在这时,又来了一群蚂蚁,看样子,是来帮助它们的伙伴的,一群蚂蚁抬着瓜子仁,快速的向它们的巢穴狂奔而去。
蚂蚁团队是非常有名的。我曾经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炎热的南非土地上,由于一名游客的疏忽,扔下的烟头不知怎的点燃了一片干枯的土地,或许这并不影响其它的什么,但是,这对于一群正好路过的蚂蚁绝对就是一场灭顶之灾。但是它们是一种团结的生物,它们用自己的身体卷成了一个巨大的蚁球,利用蚁球来滚动,在这片火海里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经过漫长的滚动,它们终于滚出了那片火海,但是蚁球却发出一阵阵的焦味,原来,最外层的蚂蚁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同伴们的生命,这是多么璀璨的生命光辉。
这难道不是团结、友爱的力量吗?
团结的力量可以把渺小变为巨大,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怎样也敌不过众人的团结,“一双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牢牢抱成团”;“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一滴水是微不足道的,渗入泥土,便会消失不见,可汇聚成河却是川流不息。如同我们,在许多的困难面前,一个人总是凸显着单薄,而无法作为,可当我们团结起来,却可以创造无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