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9
暑假里,我很幸运的参加了由杭州市少先队校外总部组织的社区少先队干部培训”潜力无限”夏令营活动。活动节目丰富多彩,迷途三一、DIY饺子、搭帐篷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余杭大禹谷基地“行走的力量”团队定向穿越大禹谷活动。
我们整个大团队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为“繁星小队”“海燕小队”“雏鹰小队”。我是在“繁星小队”担任导航员,大家都在自己脸上涂上油彩,把自己打扮成一个个特种兵。挑战正式开始了!我手拿GPS走在队伍最前面,先锋紧随其后,最后“收尾”压阵。烈日当头,我们从起点到终点要经过七个点标,教官共设了6道关卡等着我们。最具挑战的要数“荆棘排雷”和“大塞车”了。“荆棘排雷”是教官将绳子围成一个个圈,我们要在不进入圈中的情况下,把一瓶水准确地倒进摆在中央的玻璃杯中,材料只有一根绳子,我和队员们立即商量讨论起来,商讨办法:先把绳子剪成四段,两段作为“拔河绳”,另外两段称为“控制绳”。我们将“拔河绳”绑在瓶子中间,把“控制绳”绑在瓶口和瓶尾,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排雷了。两个队员先拉住“拔河绳”把瓶子对准玻璃杯口,再让两个人拉住“控制绳”调整瓶子的角度,一次倒不准,两次倒不准,三次还是没倒进,我们不断地调整,经历了多次的失败后,终于我们将瓶子里的水精准地倒进了杯中。我们高兴地欢呼起来
战胜了“荆棘排雷”后,下一个要干掉的就是“大塞车”了,但是“大塞车”的确棘手,因为我们一时都想不出好办法,瞧!就连“交警”都换了好几个了,我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正在这时,最后一名上任的“交警”想出了用下跳棋的方法,帮助大家一起解决了难关,我不由的欢呼:“真是太棒了!”
一个个关卡,不仅考验了我们团队合作能力,也挑战了我们的智慧和毅力。
最后,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终点,完成了各项任务。令我高兴的是:我们“繁星小队”通过种种考验,荣获了“优秀团队”奖。这让我想起邓中夏的一句名言: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像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这次的活动带给了我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