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12
这周四,我们班同学来到了心品基地,短短的两天时间,生活却异常丰富多彩,尤其是那次“勇攀高峰”,更是让我回味无穷。
“勇攀高峰”是一个很有趣味的游戏,以组为单位,需要同学们齐心协力才能完成。游戏规则是:攀登一个距地两米高的窗口,每组十人,同学可以用“托、拉”的方式帮助队友攀上窗口。全组同学全部上去,便获得胜利。
我们组是第一组,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全组同学冲到了窗口下的“悬崖”前。经过讨论,我们觉得这个游戏最有难度的就是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同学。第一个同学上去时,窗口中没有人拉;而最后一个同学上去时,下面又没有人托。因此,我们选择了身手敏捷的张含第一个上。
大家抱住张含的脚,一起喊:“呦——嘿!”大伙一用力,张含的手就摸到了窗台。只见他两腿蹬住岩壁,慢慢向上蹭。约过了四五秒,他突然两手一撑,全身一跃,头伸过了窗口。然后,他又用双手摁着窗口内部,一使劲,身子向上一窜,便跃了过去。上去以后,他得意洋洋地转过身来,准备拉下一个了。
接着,几个同学接二连三地向上攀爬……
艰难地将顾鑫雨拖上去后,该我上了,我可不比张含,体重轻,身手敏捷,这两样我哪一样也没占,所以,要把我弄上去,可真是一场“硬仗”!
首先,我站在“悬崖”前,几个同学抱住我的脚,一起用力,我感到脚下有一股力量。很快,我就被抬了起来,顾鑫雨从窗口伸出头来,向我伸出了双手,我信任地把手伸给他,他整个身子向后一倾,我的身子立刻向上一段,肋骨部分架在了窗台上。这时,就到了最艰难的一段了,我没法把腿架上来,就这么悬在空中,进退不得。这时,我的背后响起了叫喊声:“李一帆,加油!李一帆,加油!”我心中暖暖的,双臂感到了一股力量,顾鑫雨再次探出头来,他拉住了我的腿,向上一拽,我也把双手放在窗台上,一撑。一个倒栽葱翻过来。这时,后面响起了欢呼声,我站起身来,向窗外伸出了手臂……
接下来的几个同学,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没有半点分神。终于,在一片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最后一个同学也过了窗台。这是我们万众一心的成果,我们成功啦!
这次“勇攀高峰”,不但让我们感受到了成功的快乐,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