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10
在蔚蓝的太平洋深海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鱼儿和诚实憨厚的海龟,他们十分幸福快乐。
可是有一天,被人们称为“魔鬼尾巴”的长尾鲨莎莎和蛮蛮闯进了他们的生活家园,从此,小鱼们幸福的生活被打破了。
早晨,天刚蒙蒙亮,长尾鲨莎莎和蛮蛮又在干坏事了。莎莎和蛮蛮看见海面上有鱼群在自由自在地游泳,就像箭一样冲过去,把他们包围在一个圈子里。这个圈越来越小,越来越紧。突然,莎莎和蛮蛮举起大刀似的尾巴,使劲地拍打水面。小鱼儿吓得惊慌失措,很多小鱼儿不是被打死,就是被打晕。莎莎和蛮蛮把小鱼儿当作丰盛的美餐,吃饱了肚子,大摇大摆地游走了。
红红、雪雪和乐乐三只小鱼儿侥幸得以逃脱,但看到许许多多的同伴被可恶的长尾鲨吞入腹中,再也回不来了,伤心得“呜呜”哭起来。
邻居海龟伯伯游过来,斩钉截铁地说:“可怜的小鱼儿,我要帮助他们,好好教训那些坏蛋。”
“长尾鲨会来吃我们的!”红红和乐乐惊恐地叫喊道。
“我好怕!我好怕!”雪雪吓得直哭。
“孩子们,不要担心!我教你们打败长尾鲨的方法。”海龟伯伯小声地说。
“怎么打败?”红红疑惑地问。
“团结起来力量大!我们齐心协力把他的尾巴捆住,他们就不会游泳了。”
小鱼儿听了海龟伯伯的话,马上动起手来。
中午,莎莎和蛮蛮正在睡大觉,小鱼儿们趁他们睡着时赶紧动手,把长长的海草紧紧地绑在他们的尾巴上。突然,蛮蛮醒了,他生气地说:“你们在干什么?”
“啊,快跑啊!”小鱼儿们着急地叫起来。
“大家不要怕!”海龟伯伯说。
蛮蛮想一个劲儿地把这些小鱼儿一口吞了,但他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游不动了,于是他就叫醒了莎莎,说:“莎莎过来帮我,我游不动了。”
“我也游不动了。”莎莎回答。
“小鱼兄弟,放了我们吧。我们再也不吃你们了,一定。”蛮蛮说。
“我们不相信大坏蛋的话!”红红说。
从此,这两头没有朋友的长尾鲨只能空着肚子,尾巴不能动不能游地过着日子。他们非常后悔地说:“嗨,都怪自己,多行不义必自毙,早知现在,何必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