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6
还记得,上学以后,我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中国人”慢慢又知道“没有中国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就没有中国的强大”
从小,我就为能生活在中国这片辽阔的土地上而自豪、骄傲,因为我知道,这片土地,汇聚的是56份热情,这片土地汇聚的是56种希望,这片土地汇聚的是56种炽热的爱国之心!
大家知道,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国家,是一个各族儿女都团结一心,共同推动社会繁荣的发展大国。所以,站在这片土地上,我似乎从来都不会担心会被遗弃,会被伤害。因为我深深的知道,中国很强大,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不会被任何困难!
56个民族56枝花,56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民族精神!
滴水在大海中才能得到永生,生命在团结中绽放光芒!让我们每个人都投入到伟大的民族团结进步这一洪流中去,团结进取、弘扬正气,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就像歌中唱到的:“56个民族,56枝花,56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一样。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用心、用爱去传承各族人民永远一家亲的传统。不断谱写民族团结的新篇章!
56个民族,56种习俗,56种语言,56种文化把祖国大地装扮的色彩斑斓,把祖国的天空描绘的壮丽灿烂。而我们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更能深深地体会到各民族一家人的亲情。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我们身边有很多少数民族同学和老师,大家和睦相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学习。我们的汉族同学谁没有几个少数民族同学?而少数民族同学谁没有几个汉族同学?彼此的信赖与默契,构建了我们的和谐校园!
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民族团结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民族团结是推动中华民族共同走向繁荣强大的动力;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不朽的灵魂,民族团结一家亲,让我们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