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13
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团结也是一种力量,它能帮人们战胜挫折,走出困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蚂蚁的力量是团结的力量。在森林发生大火的时候,蚂蚁会聚成一个球,然后从火海中滚出去,伴随着噼啪的响声最外层的蚂蚁为此次逃生付出了生命,可是他们挽救了家族中其他的蚂蚁而不至于灭绝,蚂蚁的智慧在于团结,他们凭着这种团结的力量得以生生不息。动物尚且知道团结的力量,人更是懂得团结的重要性。
当大地开始剧烈的晃动,无数生命被废墟所吞没,曾经富饶美丽的地方只剩下倒塌的房屋,地震的阴影像一片乌云遮住了阳光,无数的人流离失所,空气中弥漫着悲伤,可是人们并没有放弃希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危难的时刻,四面八方的同胞站了出来为灾区人民捐钱捐物,远方的人们在为他们默默祈福,消防队员仍在不懈的搜寻废墟下的生命的迹象,终于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团结的力量驱散了乌云,温暖的阳光撒在大地上,灾区人民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力量。团结是一种力量,它能让逆境中的人不被困难所打倒,在绝望中找到生存下去的希望。团结是一种力量,不懂得如何使用这股力量的人会被困死在猎人的网中。就好比挣脱猎人的飞鸟,如果不懂得齐心协力,只去想着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的话,最终只会被网缠住翅膀,摔落在地而被猎人抓住。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的力量再强大也是微小的,只有在团体中才能把自己的力量发挥的更好,团结的力量带给了我们成功,带给了我们希望,如果世界上的人能够团结起来,世界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