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5
说起团结,我可以拍着胸脯说:团结是一种无比强大的力量,不懂团结是永远无法办成大事的。若问我为何如此坚信,其实,我是亲自体验过的。
还记得在我二年级刚开学的时候,我们换了一个教室,这个教室虽然和以前的教室一样宽大明亮,但是却缺少了一套课桌椅。老师知道后,便叫李静明、王平心、张磊和我一起到阅览室里去搬一套桌椅。当时,我心想:不就是一套桌椅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个人就足够了!可是,我的这个念头却很快就被打消了。
我们一起来到了阅览室,随便挑了一套桌椅,然后把椅子倒放在了桌子上。接着,我们便打算将它们抬回教室去。正当李静明他们要一起来帮助我时,我却斩钉截铁地说:“哼,不就是一套课桌椅嘛,根本用不着你们来帮忙,我一个人就绰绰有余了!”当我说完以后,他们便都站在了一旁。接着,我千方百计地想要扛走桌椅,可事情哪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刚刚将桌椅扛起,又不得不将它们放下,因为它们实在是太重了。这时的王平心说:“你一个人是搬不起来的,快放弃吧!”我没有理睬他,继续想着办法要一个人移走桌椅。可是,尽管我累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却还是无法将它们挪动分毫。
这时,张磊笑了笑说:“好了,还是让我们来帮你吧!”我已经没有了任何拒绝的理由。于是,张磊便和我一起搬起桌椅来。可是,我们竭尽了全力,也只能将它们扛起来走一两步。“你们也快来帮忙啊,愣在那儿干什么?”仿佛见到了一丝希望的我激动地说。话音刚落,李静明他们便立刻也来帮助我们。果然是人多力量大,经过我们四个人的团结之力,最终我们将这套课桌椅轻轻松松地抬回了教室。
“人心齐,泰山移。”这句话果然说的没错。经过这件事情以后,我告别了自大,学会了团结,用团结的力量来解决许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