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11
俗话说的好:“一根筷子能折断,一把筷子折不断。”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单薄的,但许多人团结在一起时力量是非常大的。人们只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就一定会获得成功。
那是一次朗诵比赛,我们班选了二十个同学去参加(其中包括我),朗诵的题目是:《延安,我把你追寻》。一开始,大家都觉得很新鮮,津津有味地练习着,可到了后面,诗歌越来越难,我们都丧失了信心,不想再练了。可陈老师的一句话让我们重新燃烧起斗志来,她说:“难道你们就这点信心吗?难道你们想还没开始比赛就输掉吗?哪怕拿不了名次,也要努力呀!”于是,我们又振作起来,拼命地练习着。在学校我们练习,回到家我也把老师圈出来的重点词反复练习几遍,即便累得筋疲力尽,我也坚持着。离比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老师带着我们抓紧时间练习着,我和同学们做动作时,曾媛怡会指出我们的错误并耐心地教我们,她说:“你们做动作时不要太僵硬,要柔顺一点;吐词清楚,声音洪亮一点;语速也不要太快,要与周围同学配合。”我们一点一点地改正过来,并在曾媛怡说第二段的时候也及时纠正一下她们的错误。正在这时,我们队的一位同学连忙说:“错了!”我转身一看,原来是桂淑洁,她走过来手把手地教着每一个同学。虽然大家都练得汗流浃背,但是我们都坚持不懈,互帮互助,互相擦汗,互相地请教。最后,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经过多次的彩排,我和同学们都练得有模有样了,并且都配合的很融洽,老师还表扬了我们说:“你们进步很大呀!到了比赛时一定要加油哦!”
比赛如期进行,到我们表演时,面对下面全校师生,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怦”地跳个不停,我缓下心来,慢慢地自言自语道:“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再看看其他同学,都是一副自信的表情。因为我们的表演精彩,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赛后,我们得了第八名,虽然没有进前五名,但我们还是非常高兴的!
人心齐,泰山移。在困难面前团结的力量是最大的,团结是一种精神,不会被击败;团结是一种力量,不会被摧毁。请相信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