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8
老师决定下午带我们到渔洞河去野炊,同学们都很高兴,从家里把锅碗瓢盆和蔬菜粮油都带来了。
我们兴高采烈地从学校出发了,太阳公公好像也格外兴奋,尽力放射出它的光芒,照得我们汗珠直往下淌。由于女同学带的锅太重了,拿不动。男生看见了,抢着帮忙把锅提上。
我们找到了一条小山沟,是一直通往山顶的。我们想要过那条河可真不容易,男生们先带着行李过了河,放下行李,又返回来搀扶胆小体弱的女生。
找到了适合搭灶台的地方,我们就停了下来。老师说搭灶台需要找大石头,男生就分头行动起来。男生找了好几块大石头,我们女生也找来了许多干柴。搭好灶台后,开始生火了。我们刚把柴火引燃,正准备往锅里倒水的时候,风婆婆赶过来和我们做对——把火吹灭了。我们也不生气,整个小组的人围成一堵人墙,把风婆婆挡在外面,火终于燃旺了。开始做饭了。先烧水,可是锅一放上去,一阵阵浓浓的黑烟就熏得我们睁不开眼。我见火要灭了,就使劲地吹呀吹。同学们看见了,放下手中的活,和我一起吹火。不一会儿,火又旺了。再看看锅里,飘进去了许多木屑,我们就用汤勺一勺一勺地把木屑舀出来。水开了,我们赶紧把淘好的米倒进去。开始炒菜了。油烧好了,我们把黄瓜和鸡蛋一起放进了锅里,炸出来的是黄瓜被包在鸡蛋里面。老师看见了,问我们这菜油名字吗?一个同学叫道:“鸡蛋包黄瓜。”同学们听了大笑起来。接着,我们又炒了好几个菜。
饭菜全都做好了,我们就以大石头为餐桌,以小石头为凳子,开始了露天大餐。虽然我们一个个都变成了小花猫,但是能品尝到自己的手艺,心里格外兴奋。
走在回去的路上,我们高唱着同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是啊,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秉承着团结的信念,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