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力量2
我们五年三班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中,我们从来都是团结一心,勇争第一。下面就给你讲一件发生在我们班的故事吧。
记得那是去年冬天里的一天,冬姑娘洒下鹅毛大雪,为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套。天很冷,我们身穿厚厚的棉衣,围着长长的围巾,准备下楼去参加学校举行的拔河比赛。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比赛现场。我们五年组的比赛是淘汰赛,一共是三场。第一场是五一班对五二班,只见五一班以三个大胖子为首的比赛队伍雄赳赳、气昂昂上场了,仿佛根本没有把十分瘦小的五二班放在眼里。果然,比赛开始还没到十分钟,五二班就被淘汰掉了。第二场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对手是五四班。我们班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体育委员拿着红旗一声令下,我们站稳脚跟一起用力,三个回合下来,五四班丢盔卸甲,被淘汰下场。最后一场,我们面对强敌五一班。我们丝毫没有退缩,拉着又粗又长的绳子,准备“战斗”。“预备——开始!”体育老师一声令下,我们紧紧地握住绳子,使足了劲儿往后拉,一边拉一边往后退。可是,五一班哪里是好惹的,他们队伍里为首的三个大胖子拼命地往后拽。眼看着大绳上面系着的红领巾移动到了他们的一边,而且是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怎么办,同学们都已经面红耳赤,而且有的同学的脸上开始冒热气了。这时,我们班的孙老师喊起来:“同学们,加油!坚持住!”陈老师也喊道:“同学们,身子往后仰,握紧大绳,站稳脚跟!”旁边的啦啦队也一起喊起来:“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听到喊声,我们顿时浑身充满力量,个个屏住呼吸,随着拉拉队的节奏,双手一起用力,两脚前蹬:1——2——3——4——我们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往后拽,一步、二步、三步……“扑通、扑通、扑通……”由于用力过猛我们班的几个同学应声倒在地上,我们赢了。
比赛过后,我们已经汗流浃背,有的同学双手都被大绳给磨破了皮,我们一边欢呼,一边去医务室包扎伤口。
每当在班级墙上贴着的一排奖状当中,看见拔河比赛一等奖的奖状,我的脑海里就会闪现这场比赛的情景。我想,这就是团结的力量,集体是力量的源泉,团结起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