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14
门,分为很多种。有木门、铁门、钢木门……然而这些都是我们看的到的实际的门。在我们身上也有一扇门,那便是心灵之门。
前些天看到一则新闻,有一位外国游客在上海地铁内晕倒,周围的乘客无一相助竞各自仓皇逃窜,引起前后3节车厢乘客惊慌,蜂拥冲出车门。看到那个时候,我很愤怒,更多的是心痛。我在想为什么现在的社会变成这样了?为什么这么多的人见到这种情况时,能视而不见?难道现在的人都变的冷血无情了么?不,不是这样的,这都是因为大家害怕帮助人后得不到赞美反而被诬陷。所以便给自己的心关上了一扇门,一扇推不开也够不着的心门。
现如今社会上的这种现象是真的越来越常见了,跟前几年争议的话题“扶不扶”本质是一样的。因为现在的社会太过现实,现实的不知道对方说的是真是假,也不知道对方有什么居心。久而久之,人们渐渐的把自己的心封闭起来,在无形之中为自己的心关上了一扇门,即使是看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也拒之不理。就是这扇心门,阻碍了多少人和事,又让多少人看清了这社会的现实与残酷。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生下来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只是因为这社会的现实,迫使我们不得不为自己的心关上门。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的冷漠与无情。难道这就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不是这样的。我们希望看到的社会是温暖的、有爱的。
所以请勇敢的推开这扇门,这扇把心封闭起来的心灵之门!让阳光照射在我们的心灵上,为它注入爱与关怀。让这个社会多点爱,少点无情;多点关怀,少点残酷!使这个社会充满感情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