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和你绝交。”同学黄琳涨红着脸,怒气冲冲地向我吼。“绝交就绝交,谁稀罕一定要和你交往。”我也不甘示弱地回道。然后,两个平日里要好的小女孩背道而驰。
晚上,回到家的我一反常态,直接进了房间,把灯打开,那光太亮,好像要把我的眼睛灼伤,我赶紧把灯关了,瞬间,黑暗如潮淹没了我,白天发生的那一幕又从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
今天是数学课,老师一反常规地没给我们任何提示和准备就发试卷,我内心一阵紧张,在拔笔套的时候一不小心将墨水洒了出去。没等我反应过来,黄琳已是“啊”的一声大叫起来。我一看,吓坏了,她的百褶裙上星星点点的全是墨水,看上去是那样的碍眼,要知道,这裙子可是她最喜爱的啊,平日里,我们用手摸摸,她都不让。
“不,不是我……”天知道那时我怎么了,竟然推脱责任,矢口否认,于是才发生了她和我的绝交事件。
想到自己的错误,想想她平日的种种好,考虑再三,我推开了房门,走出家,向黄琳家走去。在她家门口,我犹豫了,要是黄琳不原谅我该怎样?她可是说了要和我绝交的啊。再说,万一,她羞辱我该怎样?各种纷乱的思绪左右着我,我在她家门口徘徊了好一阵时间,最终,我鼓起勇气敲响了她家大门。
门很快就被打开了,是黄琳,她看到我的时候有些惊讶,不过很快就镇定下来,像往常一样问我有事吗?当我说明来意,向她道歉时,她脸上绽开了笑容,她告诉我,其实她也有错,在她内心深处早就原谅我了。
看着她脸上灿烂的笑容,我终于明白,只要真心的面对,推开心底的那扇门,友谊的种子就算再经历风雨的冲刷,它一样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