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13
门,生活之中随处可见,教室、餐厅、商场、公交车、家。早上准备出去,第一件事就是跨出家门,晚上回家,第一件事便是打开家门。门、可谓是我们生活中最不起眼,却又必不可少的东西。
门的历史深远悠久自从人类开始集聚在一起便有了门,最早门可能是一些树枝,再后来随着时代的演变,门渐渐变的复杂多样且精美了起来,一扇门好似代表了背后的故事,却又隐藏了背后的故事。
推开一扇由木板制成的老旧小门,随着木板的吱呀声,仿佛会闻见十月农家里那金黄的桂花混合着泥土与饭菜的美妙香味,你会看见一位穿着朴素却十分干净的妇女坐在树下缝着衣服一群老母鸡正神气的在她身旁走着,孩童们在地上嬉闹、翻滚。
推开一扇古色古香的雕花木门,仿佛乘上了时光机,穿越千年回到了古代。一时之间,丝竹之声不绝于耳,美酒好菜的香气飘荡在屋子之中,让人总是忍不住去深吸一口。嗯!烤鸭、烧鹅还有卤牛肉!几声铃铛轻响,身着华服的舞女轻巧的从台下“飞”了上来,每一个舞步都好似风一样轻盈,抬首望去,一位身着龙袍的中年男子正举杯邀众君同饮。放眼望去,整座宫殿富丽堂皇、珍珠、暖玉散落在四处,众人在席间喝的烂醉如泥。
推开一扇门,不、这扇门根本不用推,你只需站在门口,过不了多久“嘀”的一声,门会告诉你“人脸识别成功”你就会看见门自动打开。开门后无需动手,智能系统会帮你把暖气打开把灯点亮,你只需喊一声,系统就会自动打开电视,准备好一切,只等你落坐。对、没错。你肯定想到了,这就是现在的门。随着科技的发展与时代的来临,我坚信,门会越来越先进。
一扇门代表了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故事,也隐藏了一个故事,只有推开那扇门,你才能知晓门内的世界,我也坚信门内的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