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15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被一扇门束缚了手脚。只要勇敢的推开那扇门,你会发现,门外就是阳光灿烂。——题记
吸管能否穿透生土豆?这是一个奇怪的问题。很多人第一眼看到它,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不能。吸管那么柔软,土豆那么硬,吸管怎么可能穿透土豆呢?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于是,便连实践一下来证明自己的想法都不愿意了。事实上,这是有可能做到的。只要把吸管尖端顶在土豆上,用一手大拇指按住吸管的顶部用力往下按,“柔软的”吸管就可以穿透“坚硬”的土豆。
人们为什么会武断地认为一件事不可能呢?因为人们被已成的说法禁锢了思想,被一扇名叫“不可能”的门关在了房里头。
有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夫妇生了一个小男孩,这个小男孩先天脚扭曲,脚面朝上,,医生断言:“他这一生不可能跑起来。”当这个小男孩一天天长大,是和同龄人一起追逐玩耍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跑不起来。于是他在院子里慢慢地练跑步。这对夫妇看见了,并没有阻止儿子并告诉他:“你不可能跑。”而只是鼓励。终于,小男孩学会了跑步。当男孩长大,上了中学,想参加马拉松长跑时,夫妇也只是鼓励,没有对他说:“你能跑步已经很好,不要再异想天开了。”于是,男孩一点一点地练,终于成为了他们学校7名参赛运动员中的一个,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
为什么被医生断言“不可能”跑的男孩,最后却可以参加马拉松长跑呢?是因为他父母没有告诉他“不可能!”如果在男孩学跑时,他父母说“你不用的费劲了,不可能的,你永远不可能跑。”那男孩还能学着跑吗?如果在男孩想参加马拉松长跑时,他父母说:“别妄想啦!”那男孩还能参加吗?一切,都只缘于他的父母从没告诉他“不可能”!
不要试也不试就认为“不可能”,“不可能”是一扇门,你认为它锁着,其实它只是虚掩着,稍等用点力一推就开了。
推开“不可能”这扇门,尽情享受成功的阳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