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8
小时候的记忆总是短暂的,在我的印象里,外婆,是陌生的。只记得她矮矮的,头发灰白,看上去十分慈祥。
那天,她从乡下到我家里。我望着那个又黑又矮,皮肤粗糙的女人,心中不由得生出几丝不喜。她身后拖着一个大大的麻袋,里面跳出来几只鸡。我顿时把头偏到一边。鸡又蹦又跳,把家里搞得十分脏乱。我望着这满地的鸡毛,闻着鸡发出的臭味。更加的不喜欢这个外婆了。我瞪着望了她一眼,扭头就走。她仿佛什么事都没有,依旧笑着,露出她参差不齐的牙齿。
那一天,我急急忙忙地从床上爬起,考试马上就要迟到了。外婆笑咪咪地走过来说:“怎么就起来了?再去睡一会儿,我马上给你做早饭。”我不耐烦地走开,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皱着眉头焦急地往房外走。只见她脱下围裙,换好鞋子,准备和我出门。在路上,我加快脚步,想甩掉外婆。不知何时,她慢慢地跑起来,我隐隐约约听见背后传来她沉重的呼吸声。到了学校,大门紧闭。我十分焦急地踱着步子,在大门外徘徊。外婆这时才慢慢从远处跑来。她弓着背,哈着腰,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脸色与嘴唇都惨白。她抬头望着我,眉头紧锁,花白的头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汗珠一滴一滴从她的额头上划过脸颊。突然,她抓住我,我触到了她枯黄的手,有些硌人。她把我拉到一面墙边。我挣脱开,十分生气的望着她。她慢慢的蹲下,抱着膝盖,缩成一团,背弓起得老高,她回头望向我,让我踩在她的背上。那花白的头发,朴素的布衣,她低着头,艰难地蹲在地上,双腿不自觉的抖着,额头上滴下一颗又一颗的汗珠。她十分坚定地望着我,冲我点了点头。我渐渐地红了眼眶,泪水在眼睛里打转。一滴一滴地落在了地上,也落在了外婆的心里。
我打开了自己内心的大门,让一个质朴又爱我的外婆走进了我的心里,也许她并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她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推开那扇爱的大门,推开那扇亲情的大门,我读到了其中的付出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