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2
在我的小学学习过程中,从一年级开始,数学便是我的弱项,几乎每一个老师都说我在数学上太笨了。直到六年级时,有一个人用他强而有力的手掌轻轻地推开了我这扇自卑的门,使我能够爱上数学。
六年级时,班里的语数英老师都换了,原因是因为六(3)班太差了!班里新换来的老师都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教师,他们在全省都挺有名。一天,正准备上数学课时,我们满怀期待,目不转睛地盯着门口,希望新转来的数学老师是多么地英俊潇洒,上课铃响了一会儿,门口外突然传来步伐不紧不慢且沉重的脚步声。首先出现的便是他那闪亮亮在太阳光下闪着光的眼镜,再进来一点儿,边看到了他那短短的,又浓密的,像小灌木丛一样的短发。慢慢地,全部进来了。原来是一个男老师,挺新鲜的!他一进来便死死地盯着我们。过了一会儿,他把暑假作业全部一股脑丢在讲桌上,讲桌上凌乱不堪,想必是生气了。他那无表情的脸渐渐由黄变青了。对于小学就调皮的我们来说,见多了!但是正在我想的时候,“咚!”一声巨大的响声便传了过来,这声音震耳欲聋,我的心依然在不停的跳着!是让我们全场鸦雀无声,能做到这样的老师恐怕也不多吧!
也许是他知道了我的数学弱的原因,几乎每天上课都会点我回答问题,但是他还是在我回答对时,鼓励我,回答错时,用那高八度的嗓门吼着我。日子久了,我也就习惯了,但我的数学却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渐渐地,我喜欢在他的课上举手发言了,而且不管正确与否,感觉这好像是一种享受。
他的名字叫刘金才,我一生都不可能忘记的老师,因为是他,轻轻地将我那扇门推开了,不用任何方式,就用他的拳头,使我也能蜕变成我想象中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