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7
那扇门其实没有完全关闭,而是半掩着,我轻轻地推开,拉近我们之间原本有些疏远的距离。
——题记
太阳火辣辣的,卯足了劲向外释放热气。刺眼的阳光好像要戳瞎我的双眼。虽然我躲在老家的土坯房里,但还是挡不住门外阵阵热浪地侵袭,风扇虽然卖力的转着,却似乎没有什么作用,我的身上依然是被汗水浸透。无聊的换着电视节目,电视机好似也被这鬼天气搞得无精打采的。唉,我还是以睡觉来度过这个中午吧。无力地拖着脚步,慢吞吞地向着卧室移动,嚯,这哪里是卧室,这简直就是一个桑拿房。我挪到到凉席上,把风扇开到最大档,忍着闷热,沉沉的睡去……
睁开眼,已是下午了,虽然还是有点热,但相比中午已经凉快的些许。坐起来,伸个懒腰,起身去压井边洗把脸,又清醒了不少,走出家门,绕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小山村散起步来。
蝉躲在一旁的大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我走在新铺的水泥路上,想找一人玩儿,可在这一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因为我还很少回老家。)到哪里去找玩伴呢?我思索着,停下了脚步,抬头却发现自己停在一户人家的门口,噢,原来是我四叔家呀,家里有我一个堂哥,叫庆杰只比我大七天,可是因为我很少来老家再加上我们又很少交流,所以我俩见了面都不大认识。
我在犹豫,是叫他出来玩,还是转身离开,独自一人在山上瞎转悠。内心经过一番挣扎,我最终毅然地推开了那扇门。看见他正蹲在一堆沙旁数蚂蚁,听到响声后抬头看着我,眼里充满了不解,我结结巴巴道:“庆杰,你……你……愿意跟我玩吗?”他歪着头看了看我,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接着站起身,狂点头。我俩手牵着手在村子里开始疯了起来。
其实,我们之间隔了一扇名为“疏远”的门,只要你推开这扇门,那久违的亲情就会随之扑面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