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开那扇门4
门,顾名思义,就是通往一个地方的关卡。而要想打开这扇门,就必须要找到配套的钥匙。我爸常说:“语文好比一扇门,勤奋刻苦就是打开语文之门的钥匙。”
刚进初中,我的语文成绩在班上还是名列前茅的。于是,我不禁飘飘然,觉得爸爸的话根本就是哄哄那些差生。初一下学期,我学习语文不再像以前那样认真了,开始马虎起来。渐渐地,我的语文成绩下降了,可我仍不以为然。终于,在一次语文考试中,我只考了64分。这在班上已经属于差等生了,对于一个以前成绩优异的我来说,精神快崩溃了,再加上爸妈刺激人的话语,我消沉了,认可了自己的语文成绩已经挂在了不及格的边缘。从此,每堂语文课我总是混,动不动就转头看教室后壁的挂钟,心中总是等着下课,根本就不去听讲,老师也拿我没办法。
有一天,妈妈带回了几篇作文给我,我仍是胡乱地翻看着。突然,我注意到了其中的一篇,虽然不是很长,但却促使我细心地阅读起来。作者指出了上课不听讲的症状及其严重后果,这与我的情况是多么相似啊,我陷入了沉思。身为教师子女,而且父亲就是一名语文老师,我怎么能在学校里丢他的脸呢?并且我上课不听讲关系到我自己的未来,我这是对我自己不负责啊!这篇文章让我铭记终生。
从此,我彻彻底底地觉悟了。我重新埋下头来,每堂课都以100%的精力去听讲和思考,课后也认真做好预习和复习,我努力寻找着属于我的那一把钥匙。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多月后的期中考试,我的语文成绩一下子从及格的边缘冲到了班上第二名,我兴奋极了。我终于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一把钥匙。于是,我轻轻地开了锁,轻轻地推开语文的那扇门,轻轻地走进去,去有滋有味地品尝着语文带给我的无穷乐趣。
人生的门很多,我们每个人只有努力地去寻找到配套的钥匙,才能享受到每扇门里的灿烂风光。让我们共同携手,为了打开更多的人生之门而去不懈地勤奋刻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