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5
美,这短短的一个字,我们说得容易,但做起来却很难了。有许多人抱怨生活中看不到美,但并不代表生活中沿有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其实,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能发现生活中的美。
当我们匆匆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心想着该怎么度过这漫长的一天时。却不曾留意到,这时的道路已经么干净了,远处还有清洁工那忙碌的身影。清洁工为了让城市一时间变得干净一点,在人们还在睡觉时,就已经开始工作了。这难道不是美吗?走进校园里,向老师问好,这难道不是美吗?下面就来说说我在生活中遇到的美吧。
放学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向车站走去。现在已经是乘车的高峰期了,车上可能没有座位了。我想。
终于,车来了,我凭借我小巧玲珑的身体钻上了公交车。“车还有一个座位”我高兴地叫起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像发现了猎物一样,向空位冲了过去。终于坐下来了,我舒了一口气。
车子开出去几站后,人越来越多了。别说座了,就连站着想抓个扶手不可能了。这时,上来了一位拿着拐杖的老奶奶,走路遥遥晃晃的。司机看见了,就一次一次地播着广播:“给有需要的乘客让座,谢谢。”这时,吵吵闹闹的车上立刻变得雅雀无声了。这时我的思想开始斗争了:到底让不让呢?还是让吧,不然这位老奶奶可能会站不稳摔倒的。但是,车上这么多人,为什么偏要我让呢。再说,我也背着个这重的书包,要是来个急刹车,我也会摔倒的呀。
没等我做出决定。就有一位小姑娘站起来,对奶奶说:“老奶奶,我快到站了,您坐这吧。”老奶奶连忙辞:“不用了,谢谢。”小姑娘连忙说:“您就坐吧,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关爱老人呢。”老奶奶只好坐下了。我看了,脸“刷”一下红了。
高尚的品德、爱心……这都是实实在在的美,正因为如此,所以美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