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10
美,无处不有。对于我们的眼睛而言,不是看不到美、缺少美,而是缺少仔细观察和认真发现。
今天,我在闲暇之余,独自一人来到了公园。刚一走进公园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花的海洋,五颜六色、芳香扑鼻,一阵微风吹过,花儿们整齐的扭动着自己那柔软的身子,显得格外娇艳、美丽,就在我正陶醉其中时,有一个花匠走近了花海。只见他一手拿袋,一手提桶,我心想:他要干什么呀?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也走近了。花匠开始忙碌了:他先把手中的东西放到地上,然后挺直了腰杆,注视着这些鲜花,同时他嘴角上扬,脸上露出了欣慰而又满意的笑容。接下来,他就把地上那个袋子打开,原来袋子里装的是花儿的专用“养料”,他用手捏了适量的“养料”撒在每一朵鲜花的根部。我看了大约有10分钟,这位花匠就一直是弯着腰,手一刻也没停过。就这样重复着这一个动作,该有多累呀!又过了几分钟,终于结束了。可是,他还是没有停下来,直接提着身边的水桶走向了公园的一角。不一会儿,他回来了,提着满满一桶水,小心翼翼地走到花儿面前,给需要水分的花浇水。看!花儿们在他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有精神了!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这位花匠叔叔的辛劳及他崇高的敬业精神,同时,我也深切的感受到了他的心灵之美。
从公园出来坐公交车时,等车的人真多!我费了很大力气才上去,幸好那边还有最后一个座位,我急忙跑过去,一屁股坐在座位上。但
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后边有位老人,看上去已经有五六十岁了,他还在那站着。这时候,我犹豫了一下,刚想让座,旁边的叔叔站起来说:“大叔,您坐这儿吧!”此刻,我感到非常惭愧:我怎么没先让座呢?于是我便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车子开到了我家门口,我下车了。
回到家里,我将今天的所见所闻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真的长大了!会用自己的眼光去欣赏‘美’了,这样做才是正确的。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但光发现不行,还要向其学习,向其效仿。让别人也了解这种美,让这个世界都充满美。让我们共同去体会,去发现身边的美吧!”说完,我们互相注视着对方,过了片刻,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