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6
著名的雕塑大师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的确,美在我们身边,它无处不在,但很多人都像空气一样无视美的存在。
美,这个普通的名词,人们常常将它定义在外表上,像说某个姑娘长得很美,或某个景点很美,但在我认为人善良的心最美。但人们都给予了白眼和忽视。
暑假的一天下午,太阳无情地炙烤大地,连小狗都吐出了舌头。我在外公家玩,因为喉咙干渴,所以便去买了支冰棒。这时,有几位清洁工叔叔也来买冰棒,他们穿着长衣长裤,戴这顶黄色的帽子,全身上下都被汗水浸透了,我感叹着:“清洁工人们真辛苦啊,顶着烈日在工地干活,还挣不了几个钱。”我听见了卖冰棒的老爷爷对买棒冰的叔叔说:“你是何苦呢?赚不了几个钱,还大热天地扫地!”买棒冰的叔叔说:“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责任!我不会辛苦的!”说完,他们便又匆匆地赶回去清洁了。我心想:清洁工人们真尽职,如果没有了他们,我们的国家就会变成“垃圾堆”。谢谢他们对祖国的贡献!
回到了外公家,我去阳台欣赏美丽的景色,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凉爽的冰淇凌。发现刚才几位清洁工人就在外公家不远处干活。我好奇地看着,刚才买棒冰的叔叔把手中的棒冰递给他的妻子儿女,让她们解渴,而他却坐在旁边干巴巴地看着他的孩子一口一口地舔着凉爽的冰棒。他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仿佛那棒冰的凉爽是他自己在享受……我多么希望火辣辣的太阳变成凉爽的风,给他们带来一阵清凉。
此时的我多么感动啊!小人物的世界里包含着一个大世界,对家庭的关心、对他人的帮助,在他的心里,应该没有劳累,只有一个温馨的家吧!哪怕他如此贫穷!太阳照在他那黑黝黝地脸上,可在我看来,这是美的闪光点,这包含了满满的爱!一个小细节,他便成了美的化身。
美,是大雨过后那绚丽的彩虹;美,是花儿,为人们送来阵阵芳香;美,是松树,默默地为人们奉献;美,是天空,那洁白无瑕的云彩……你发现你身边的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