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4
身边的美其实很多很多,在我们楼下就有一位交警叔叔。
不管春,夏,秋,冬,那位交警叔叔总是站在十字路口,指挥着成千上万的车辆有秩序的行驶着,而违规的车辆会在第一时间被那位交警叔叔拦住,并进行相应的处罚。在春天,那位交警叔叔站在十字路口,看着无数过往的车辆,冒着被车撞伤的风险,也要找出那些违规的车辆;在夏天,那位交警叔叔依然站在十字路口,顶着炙热的阳光,也要指挥着车辆的运行;在秋天,那位交警叔叔还是站在十字路口,感受着刺骨的冷风,也要随时警惕着事故的发生;在冬天,那位交警叔叔仍然站在十字路口,虽然穿着厚厚的衣服,但是也要把薄薄的制服穿在身上。
我记得又一次,那是在一个夏天的中午,我们一家人坐在屋里吃饭,我抬起头,朝窗外望去,看见那个交警叔叔站在马路上,带着帽子,穿着制服,在指挥着车辆。我看见他的头上滴下了汗水;我看见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我看见他的体力已经透支,可他依然站在那里,不停地挥手,让一些车子左转或者右转。我不禁对妈妈说:“我能给下面的交警叔叔拿一瓶水么?”妈妈看着我:“孩子,去吧!”话音刚落,我拿着一瓶矿泉水就飞奔了出去。来到楼下,我来到了交警叔叔身边,说:“叔叔,喝水么?”那位交警叔叔把我抱到了一边,说:“小朋友,你的心意我领了,可是叔叔现在不能喝哦。”我说:“那我放在这吧!”说完,我拿出了一张毛巾,递给了交警叔叔,叔叔拿着毛巾擦了擦汗,把毛巾还给我,说了一句:“小朋友,回去吧,这里很危险哦。”便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我拿着毛巾回到了家里,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一次,妈妈高兴极了,对着我的脸就亲了几下。
其实,是我们随处可见的交警叔叔维持了城市的秩序,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是他们把我们的城市管理的井井有条。从现在开始,尊敬我们的交警叔叔,尊敬给我们做贡献的所有人!
身边的美其实很多很多,只要善于观察,就一定能发现身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