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7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寻春还是比较困难。但今早叫醒我的是明媚的阳光,我就明白春天已经向我发出邀请了。
父母不在家,于是到野外寻春便成了奢望。然而也并不是无处可去,楼下的花园便是我早已想好的好去处。
轻轻地踏上这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或许是因为来的人比较少吧,石与石之间都长了些青苔,这些安静疏离的青苔,给这条路增添了不少味道。旁边软绵绵的草地,稀疏的小草与褐色的泥土交织在一起。小草长得并不是很高,近乎都是躺卧在泥土上的。但相较于那些绿的发腻的草地,这清新秀丽的一片,也别有一番景致。再看旁边把花园围了一圈的灌木丛,前几天被人仔细修剪过后,已经没有从前的凌乱,整齐划一,就像刚理过发的小男孩的平头,帅气干净,煞是精神。绿的、紫的、褐的……看似毫无规律,实则韵味十足。这些缤纷的颜色不就是春——这位出色的画师用神奇的调色板调出来的吗?
向前走着,突然一棵樱花树映入眼帘。雪白的樱花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长满了枝头,团团的挤在一起,一层又一层。之前怎么都没有注意到呢!轻轻摘下一片花瓣,指尖触碰到那润滑的表面,就像触摸着婴儿的肌肤,舒服极了。闭上眼,深呼吸,贴着花瓣仔细品味,一股恬淡清香沁人心脾,只觉得已深深陷入其中,顿时浑身放松下来,好想把这花香全都收进囊中啊。再定神一看,其中的一朵花,花瓣中间滚动着一颗小小的水珠,是那么晶莹剔透,一阵微风吹过轻轻,很怕不小心打搅了它,让它滑落。
不知不觉我已经快绕着这花园走了一圈。但花园中央的那一块巨石还没去“问候”呢。这块石头既是景观石,又是小孩玩游戏的好场所。犹记得读小学时,我和我的小伙伴经常在这里玩耍。看谁能爬上石头,还看谁爬得更快,每一次都是恋恋不舍的回家。忽然间,好像还依稀听见了我们儿时那天真无邪的笑声。这里留下了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啊。我走近看,石头上还是那几条熟悉的沟,几个熟悉的坑洞。在那一条石头的缝隙中,竟然还看到了绿色的几根小草。我踩着一个凹处,一纵顺势上了石头平坦的顶部。环顾四周,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处处美景,尽收眼底,春意盎然。
美,无须远处去寻,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