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12
世间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美的发现。拨开遮住眼睛的混沌,或许你就能发现一个美丽的世界。
自然的美
漫步在幽静小径中,一个不起眼的丁香树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仰望它,闻着淡淡的花香一朵朵变成了一簇簇,压弯了枝头。远远望去,好似一幅壮观的油画。走近一看,花瓣一片挨着一片,环抱在一起,好像在取暖,有的是淡雅的紫,有的是可爱的粉红,每瓣花朵只有指甲盖大,在阳光的照耀下,好似一个娇羞的小姑娘,风吹过来,它便在风中翩翩起舞。
在微风的促使下,她迫不及待的离开了养育自己已久的母亲。飞向大地的环抱,小路上好像下了一场花雨,她们落下时,好像一个个令人心动的小天使,为平凡的世间带来了艳丽的色彩。这样的事物难道不是一种美吗?我陷入深思,她们的到来就是给我们带来美丽的一瞬间,那一刻,我被征服了。
精神的美
早春的三月,世间是一片肃杀的景象。我带回来一枝艳紫的蝴蝶花,一时忙碌,我把它塞进了爸爸未喝完的酒瓶中。过了几天,窗台上的蝴蝶花在绝境中仍不停地吸收着红酒中的养分,这边长一簇,那边也长一簇,好似一只真正的蝴蝶环绕着花瓶。在一个空间十分有限的酒瓶中,她没有放弃,凭自己顽强的生命力长得茂盛,我不在乎它的朴素,一根根充满生机的枝条刻在心头,此时此刻,它的生命力已经将我征服,我不禁感叹:这就是美。
微笑的美
在考试那天,我至今难忘。
早上,妈妈把我送到校门口,妈妈握紧我的手,什么也没说,给了我一个微笑,这微笑让我充满了信心。走进校园,跟我一样要赴考场的欣欣走过来,与我说了会话,在教学楼一别时,她给了我一个微笑,让我忐忑的心情得到了平复。在考场门口,我遇见了班主任,她对我说:“孩子,好好考,不要紧张,我相信你!”说罢,慈祥的脸上浮现了笑容,这一笑容让我充满勇气。这虽然是一个普通的表情,可这却是让我无法忘记的美,给了我鼓励和勇气。
美,不在于花巧,不在于堆砌,不在于华丽;朴实,同样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