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2
著名法国雕塑家罗丹曾经说过:“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盈着美,洋溢着美,只等我们用一双雪亮的眼睛去寻找美、发现美。”
清晨,鸟语花香,空气中混合着泥土湿润的味道,散发出一股清甜的味道。我哼着小调,阔步走进一家早餐店。那里早已人头涌动,欢声笑语传遍了店里的每一处角落。瞧,那边聚集着几个老奶奶,正开心的议论着什么,还不时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这边几个小学生三五成群的围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讨论者昨晚动画片的内容。“迪迦又打败了一个怪兽!”“是啊,昨晚的剧情实在是太精彩了!”看着正在谈笑风生的他们,我不禁会心一笑,去买了一份最普通的早餐─一杯牛奶和一个面包。
——生活是平凡的,但我们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将平凡演绎成别样的多姿,我享受你,平凡之美!
打开书橱,一阵沉朴的书香扑鼻而来。我从中抽出了一本我百看不厌的书-《居里夫人传》,坐在书桌上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这本书写出了居里夫人艰苦、辛酸和奋斗的生命历程。她视名利为粪土,以百倍的热情醉心于科学事业中,最终为人类的科学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读后,居里夫人那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滋润了我干枯的心灵,这使我在学习的困境中重新燃起希望,看到了拐角处的柳暗花明。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我敬重你,淡泊之美!
春日,我不幸被天气的变化莫测导致了感冒,这可急坏了妈妈。她立即把我送往医院,挂号、开药、找病房……妈妈忙的一刻不停。等把我安置好以后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不由得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我望着熟睡中的妈妈,鼻翼不禁微微发酸。再看看头上挂着的输液瓶,不仅悟出了一个道理:母亲对子女的爱不正像那点滴一样吗?无悔无求,如涓涓细流渗入我们的成长中。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感,为儿女们遮风挡雨。我珍惜你,母爱之美!
在生活中,我们无时不刻不在感受着美。平凡之美、淡泊之美、母爱之美,这一切都在我们身边围绕,感动着我们。就让我们擦亮双眼,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欣赏生活中的美,珍惜生活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