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9
美无处不在,美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今天所记录的故事,是发生在我亲爱的爷爷身上的一件事。
那是去年冬天,马上要放寒假了,爷爷有早锻炼的习惯,每天五点半就从家里出门,从奔牛的转盘桥跑到天禧桥一个来回。在爷爷跑到转盘桥桥上时,看到有一辆电动车停在桥上,但没有人,爷爷很是纳闷,谁一大早就把电动车丢在桥上,爷爷就停下脚步向四周望了望,隐隐约约看到有一个黑点在大运河里上下起伏,“不好,有人落水了。”爷爷大声叫了起来,这时,爷爷一位熟识的朋友也锻炼跑到桥上,“谁落水了?老蔡。”“不知道,老周,我正在用手机向110报警求助,我们俩再到岸边看看去。”爷爷他们迅速到达运河岸边,只见距离岸边4、5米处,有一个人伸着双手在水里一沉一浮,这时正有一艘货船驶来,“小心,水里有人”爷爷向船上喊去,但船上的人没有听到,等船开过去时,爷爷发现落水的人浮到了离岸边不远的地方,原来,货船驶过时掀起的浪把落水的人冲到了岸边,“太好了,老周,我们快把这个皮管扔下去拉他上来。”大约几分钟后,人被爷爷他们从水里拉了上来,这时110也赶到了现场,爷爷把被救的人交给警察,就悄然离开了。
爷爷在我吃早饭时,把这件事说给我听,“爷爷,你真勇敢。”爷爷听后显得很平静,他说:“这也算不上勇敢,幸亏货船没把人压在船下,把他掀到了岸边,我们就是举手之劳,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人没事就好,否则他家里的人要伤心死了。”听到这话,我心里特别感动,为有这样的爷爷感到自豪。
爷爷的故事并不轰轰烈烈,但让我体会到了人性无私的一面,帮助他人是一种幸福。但丁说过,“人不能象走兽那样活着,应该追求知识和美德”,人,并不一定要凭借轰轰烈烈的事迹才能证明你的热心,平日里的举手之劳就是一种美德;人,也并不一定要英雄史诗般的壮举才能体现崇高的品质,点滴小事就是构筑人性的基石,所以我现在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我也可以向爷爷那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人,让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