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14
在我们的生活中,美,无处不在。那什么是美?我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美是指人长得漂亮?美是景色美吗?现在我终于懂得什么是美了。
一个阳光充足的下午,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这一幕,公交车到站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上了车。只见老奶奶满头白发,看上去有60多岁了,老奶奶一手提着一包蔬菜,一手拄着一根拐杖,一摇一晃的上了车。可是车上人很拥挤已经没有空座位了,当车猛的一刹车,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很吃力的才站稳在车中。我看到那位奶奶很着急的想找个位子坐,我想:我自己也没位子坐,何况这老奶奶呢?唉!这些青年人明知道老奶奶在车上站着不容易,还不给老人让座。突然售票员小姐终于发话了:“谁给这位老人让个座?”。车上的青年人都像没事似的,一点儿也不把老奶奶放在心里,有的人还把眼睛闭上视而不见,更不会给她让座了。过了几站地,一些年轻人就下了车,却还没有座位。
突然一个差不多十三岁的小男孩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我的位子好了,您是老人,腿脚又不方便,还是来坐会儿吧。”老奶奶笑着说:“不用了我站着好了,当锻炼身体。”小男孩说:“这怎么行,这牌子上都写着老人专座。”老奶奶无话可说,但老奶奶还是用感激的目光说:“谢谢你啊,小朋友。”“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小男孩的脸上浮起了一丝笑容,老奶奶那慈祥的脸上也浮现了笑容。有的乘客们都像小男孩投向了赞许的眼神。然后,小男孩一手扶着老奶奶的手,另一手紧握扶手,还对老奶奶亲切地说:“您小心点,要走稳喽!”让老奶奶小心地坐下了,老奶奶对小男孩说你真懂事,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的脸上又浮现出了笑容。”而他一直靠着座位。我见老奶奶有了座位,心里很高兴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关心、关爱、这样,我们彼此的心里都会感到甜蜜和温暖!
美,是公交车上每个乘客的善举;是马路边一道亮丽的风景;是校园内学生的欢呼雀跃;是大自然中奇特的景象……它来源于生活中的每个角落。现在,我们不妨把脚步放慢些,把生活细读一遍,那时就会发现。其实,“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