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3
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题记
美,无处不在。她像空气一样时时围绕着我们。
摊开课本,美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美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纯洁;美是“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的凄婉……
每天睁开眼睛,我们都可以发现美。天边的余晖是落日的美;斑斓的百花是春天的美;璀璨的星光是夜空的美;翻滚的波涛是大海的美……
我今天要讲述的是永不消逝生活中平凡的美!
在一个炎热的夏日,我穿着凉爽的夏装,独自走在林荫的小道。忽然,我的眼睛睁大了,我看到什么?一位老人,拉着重重的钢筋,走在烈日下。车上沉重的负重使他不得不弯着腰,步履蹒跚。太阳炙烤着老人,他背上印着一道道痕迹,汗水一滴滴积累起来,顺道流着。老人家赤着的双脚缓慢艰难的潜行。一道坡不知啥时横在了他的面前。老人看到了,他勾着头,手上的青筋凸起,双脚绷直了。然而努力了几次,却没有成功。
我急忙跑了过去,双手托住车的尾部。车如蜗牛爬行一样的动了,慢慢地终于在坡顶停下了。老人揩揩额前的汗水,见我露出了慈祥的笑脸:
“谢谢你呀,小姑娘!”
我笑笑,没有出声。
他看到我胸前的校徽,一愣笑了:
“真巧,我有一个孩子与你同校嘞!孩子,要好好读书,将来不要像我们一样……”他停住话语,他拍拍我的肩膀,又敲了敲他的破旧的车。然后,拉起车走了。
我的鼻子一阵酸。他的孩子这时也许正坐在清凉的教室里,他此时会想起他那在烈日下艰难独行的父亲吗?老人为儿女撑起一把遮阳伞,为的只是让儿女走一条和自己不同的人生路。他眼里的期盼也是天下所有父母的期盼!而我们这些作子女的又有多少人能够体会父母的心呢?
老人渐渐走远的身影,让我看到了爱,也看到了美。那是一种平凡又不平凡的美。值得我们大家珍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