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身边的“美”8
“美”到处都有,早晨的太阳是美,宏伟的建筑是美;轻快的旋律是美;大排长龙的车子是美…其实美就散布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但是我们却因为有忙碌的事情而忽略了它,等我们重视它、发现它时,才知道原来美是永远数不完,无法用数字来估量的。
每天一大早,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阳台上看看外面太阳,天空刚露出鱼肚白,鸟儿在树上啼叫,好像在欢迎新的一天的到来。太阳张开它的双手,揭开夜晚黑色的面纱。我觉得这种感觉真好,眼前的景致就像一福山水图画呈现在我们面前,我觉得这是大自然最“美”的一环。相信曾经走在青山绿水间的你,也能体会的到“大自然的美”。
我觉得有些建筑物也很美,我就以我的学校为例。每天都要上学的我常常都会看一看学校的长相。有一次我发现学校的建筑设计的也好美,红色的建筑物外墙配上一些绿意盎然的植物,整个学校让人感觉很清爽。我发现不同的建筑物,有不同美的地方,给人家的感觉也不同。
最近在乐团上音乐课时,发现其实音乐也很美,我觉得音乐美的地方是在它跟人一样有感情,有时快乐;有时悲伤;有时痛苦,各种心情都有,音乐也可以让听众了解作家心里的想法,例如有一首叫做芬兰颂的曲子,这首曲子主要是在告诉大家当芬兰这个国家被别国统治时的痛苦,这首曲子的旋律非常悲伤、感人,仿佛让听众也进入到那时代的芬兰。只要我们用心的去倾听这些音乐,我们就会很容易的发现这些旋律所带给人们的含意。
另外,我还发现一个很美的景色,那就是每天晚上,我坐公交车回家的路上如果遇到了塞车,我只要把头往外一看,就可以看见一排的车子正在等待红绿灯,这一整排的车子就像龙一样愈排愈长,而且还有红色、黄色、白色等颜色之搭配,简直就像一只活生生的龙躺在马路上,等待起飞。
“美”其实不用刻意去找,就可以找得到它,因为“美”只要你用美的眼光,美的心情去看、去体会,可以随处可得,难怪艺术大师罗丹说:“美,到处都有,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生活中的美散布在每个角落,俯拾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