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张弛,名字出自一张一弛、张弛有度。爸爸希望我在生活、学习中做一个松紧有度、收放自如的人。我喜欢读书,读书入迷时可以忘记吃饭、睡觉,因此爸爸妈妈叫我小书虫。
我每次走进书店或图书馆时,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无法走开;我每次取得好成绩受到表扬时,爸爸妈妈对我的嘉奖不是玩具、零食,而是给我买上几本好书;我每次拿到一本新书时,都会迫不及待地打开浏览一番,看书的时候就更专心了。妈妈总是说:“不要看了,歇一会儿吧!”我也总是说把这一点儿看完、把那一点儿看完,结果不是忘了吃饭就是忘了睡觉。就这样,我带着浓厚的读书兴趣看了一篇又一篇,看了一本又一本。我看完的书,都会认真收藏起来,有历史的、文学的、科普的……现在足以开一个小小图书室了。
如果你想来我的图书室借书,那你可要小心啦,我会不厌其烦地给你唠叨:“不要弄丢了,不要弄破了……”哈哈——我可是一个爱书如命的吝啬鬼呀!
这就是我,一只爱买书、爱看书、爱惜书的小书虫。不过,自从我无奈地戴上300度的近视眼镜后,再也没有人夸我的大眼睛了。唉,以后在看书时,我一定要保护好我的眼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