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书虫14
我是一条小书虫,天天钻在书堆里。我特别喜欢看神话、童话、探险小说等类别的书。
做一条小书虫真快乐。我每天早早地起床,就为了多些时间看书。正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清晨是最好的阅读时光。那逐渐变亮的天色,那啾啾的鸟鸣,那带着晨露的花朵,都是我最好的伴读。
我从书中学到了许多汉字,领略了很多有意思的表达方法,更认识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
最近我看了伊索寓言,有一个故事是《鹿角和鹿腿》。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有些东西虽然好看,但不一定实用;难看的东西,有时候却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这几天我还看了《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主人公是一个拇指小人,战胜了无数的困难,发明了聪明饭、缩小器、时光穿梭器等物品,打败了疯狂博士——猴子。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遇到困难要动脑筋,善于思考,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书本让我与很多个性鲜明的人物打了交道,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明白了很多哲理。我要继续当一条欢乐的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