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书虫15
我是一个小书虫,家里光是藏书就有四百余本,但经常看着看着就走火入魔了,于是,我从小书虫进阶到了书呆子。
尤其是有一天,我们全家准备出门办事,时间紧迫,妈妈从更衣间里步履匆匆地走出来,大喊:“艺璇,穿衣服,快、快,快点啊!”说罢,她上楼收拾东西了。我一看敌兵走了,连忙一个跟头跳起来,抱着书稳稳地落地,边走边看,走到沙发边,坐着又看起来。妈妈要下楼看个究竟,看看我是否睡着了,她刚下楼探出头,一看看到沙发上的我,再看看表,勃然大怒,抬起拳头赏给我五个“栗子”,扬长而去。我不敢造次,马上扔下书,走了。
钢琴是我心中的痛处,提起“钢琴”二字就是捅我的痛处,所以我一上钢琴课就开小差。今天,我又津津有味回忆起我的爱书——《装在口袋里的爸爸—魔药》,连乐谱上的音符都变成了一个个杨歌爸爸,喊着:“艺璇,别弹了,来,我新研究出了一个魔药。来,喝吧——吧——吧——吧。”我像被催眠了一样,大脑一片空白,眼睛一眨不眨,乱弹一通,结果,“栗子”侍候。
读书是好事,但是做什么就应该像什么,更不能做这件事,想着那件事,否则会耽误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