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我自称是个小书虫,每天吸收一本书的“日月精华”来补充我的营养。
有一次,我正在看《三国故事》,妈妈叫我过去吃饭,但是我根本就没听进去,整个世界好像对我来说已经消失了,我就在一个无人的世界。妈妈见我不回应,就来到我的身边大叫一声:“季品豪。”我像是被打了一巴掌立马回过神了,见妈妈在身边,说:“干什么呀?我又不是听不见,这么大声干什么呀!”妈妈见了微微一笑。
还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妈妈叫我去看课外节,我挑了两本,准备今天分上午和下午看完。可是这些书实在太“好吃”了,我就忍不住把它们统统“吃掉”了,可我还是觉得不够我这只胃口无敌大的“小书虫”填饱肚子,所以就又去书架上拿了一本不薄不厚的书,刚好吃饱。
如果书是墙壁,那我就是一个小孩要翻越过它,如果书是大海,那我就是一个征服它的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