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真好6
曾经无数次害怕长大,真的长大了,才知道长大的感觉竟是那般的美妙与神奇!
――题记
160厘米,又长高了5厘米;48公斤,又增加了3公斤;38码,脚又大了一码。哈,长大了,长大的感觉真好!
长大了,许多事都可以自己做主了。我可以自己一个人睡了,拥有了独立的小天地;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衣服,不必再由爸妈一手包办;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往返于校园与家园之间,不再需爸妈奔波劳碌……
长大了,我学会了独立,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
“宝贝,今天我和爸爸加班,到夜里才能回去,你煮碗方便面将就一晚吧。”这是妈妈打来的电话。放下话筒,我的嘴角明显上扬,因为我可以有机会大显身手了。妈妈也太小瞧我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才不会用一碗方便面打发自己呢!
淘米、洗菜、烧饭、炒菜,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烟囱里冒出一缕缕炊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股饭菜的香味。半小时后,一碟西红柿炒鸡蛋,一盘油焖茄子和一大碗青菜汤端上了桌子。咀嚼着香喷喷的白米饭,品尝着美味可口的两菜一汤,那真是要多得意有多得意啊!
长大了,我学会了理财,可以设立自己的小金库了。
“是五百元吗?”
“是!”
“请问你要存几年?”
“五年。”
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场景吗?告诉你,我正在银行存款呢!这五百元是我一年来节省下来的零花钱、奖学金和压岁钱,从现在开始,我已拥有个人账户,设立起属于自己的小金库了。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拿着自己的钱去缴学费,买东西。不再需要父母为我花钱了。
长大了,我学会了分担,可以帮忙照顾小侄女了。
我现在已经为人阿姨,做阿姨的照顾小侄女那是理所当然的了。姐姐煮饭去了,睡觉去了,或者逛街去了,照顾小侄女的重任也就义不容辞地落在了我的肩上。饿了,就泡奶粉给她喝;困了,就唱歌哄她睡觉;身上尿湿了,还得给她换衣服。至于平常时候嘛,自然是陪她玩游戏了。
啊,长大了,我不再是人们口中的小不点了,也不再是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喜欢撒娇的“小公主”了。
长大了,或许会很累,或许会很烦,但是我想说,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