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真好5
成长的历程是心酸的,长大的感觉是甜美的。 ——题记
那是一个暴风雨的日子。瓢泼的大雨“哗哗”下着。在一个阴暗潮湿的小山洞里,伴随着雨声,只听“咝咝”的声音。接着听见一声清脆的炸裂声,从破裂的蛋壳里蹦出一只“麻雀”来,麻雀妈妈心细地用嘴梳理着孩子的毛发,从心里溢出的喜悦融入她的嘴,是那样温柔、体贴。麻雀爸爸蹦着钻入雨中,不顾一切地寻找着虫儿。
连下了十天的大雨,在那天停了,天上出现了一条美丽的彩虹,“小麻雀”跳出洞来,扑扇着羽翼未丰的翅膀,“吱吱吱”地叫着。忽然,一群大雁飞过,他们在空中跳着华尔兹,翩翩起舞的样子是那么华美。“小麻雀”高兴地叫着,跳下了山,她并不知道跳下山意味着什么,仍然沉浸在喜悦中,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出去觅食的麻雀爸爸飞快地冲了过来,一把接住了“小麻雀”,将她送进了新建的窝巢里。
又是十天,“小麻雀”快速地成长着,她现在竟有成年麻雀的两倍大,而且强壮许多。早上,爸爸对他说:“孩子
你该学习飞翔了,跟我来吧!”“小麻雀”高兴地应允了,她学着父亲的样子拼命地扑腾着翅膀,向天空冲去,但不管她怎样努力都无济于事,她的翅膀拼命地一下上,一下下,却不听使唤,她重重地摔在地上,望着天上自由飞翔的鸟儿,她多羡慕呀,但又有什么用呢?她骂自己没用,泪水浸湿了一大片草地。第一次试飞是痛苦的。
之后,每次她都尽力了,但还是不能飞。父亲骂她:“你是麻雀,你是鸟,鸟就应该会飞,看看那些鸟儿,他们多棒,你难道有什么不同吗?你太让我失望了。”父亲打她,父亲用强有力的翅膀打她,她疼,是心中的痛,是那一片抹不掉的阴影。
“哗哗” 暴风雨来了,在这风雨交加的日子,父亲领着“小麻雀”来到山洞外。乌云密布,将太阳遮得不见一丝踪影。父亲说:“去飞吧!”他一脚踹下了“小麻雀”,她哭了,身后是无底深渊,雨不留情地下着,也伴随着父亲的眼泪。
“小麻雀”拼命地扇着她的翅膀。眼里噙着的泪水肆无忌惮地流淌,就在这时,她突然飞了起来,那双翅膀带着她冲向天空,雨下着,风刮着,她忽然意识到她是一只老鹰,与生俱来的那美丽而强健的双翅,此刻才绽放了它本来的光彩。
老鹰在天空盘旋着,刹那间阳光普照大地,雨停了,那般温柔的阳光洒在她脸上,一滴泪水滑了下来,她尝了尝是甜的。她用老鹰独有的声音喊道:“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