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真好11
“妈妈,那双红皮鞋真好看。”“等你长大了,妈妈就给你买”……儿时,曾经无数个充满梦想的问号都被妈妈相同的答案——“长大”回答了。于是,我那萌动的幼小心灵里便充满了对那似乎很遥远的长大的向往。然而,当我忐忑不安的迈进这多雨的花季时长大在不知不觉中向我走进了……于是,我小心翼翼的珍藏并品味着这儿时曾经崇敬的感觉……
一、甜
母亲节那天,当我将一枚并不珍贵的胸针细心的别在母亲胸前时,母亲那日渐苍老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她用感动得眼神看着我,说出了一句令我惊讶的话:“你长大了。”哦,这眼神,这话语,多么的熟悉!记起来了!当我憋着气为爸爸洗干净那臭气熏天的袜子时,爸爸也曾这样对我说;当我轻轻的为奶奶捶背时,奶奶也这样说……这,就是长大吗?大人的话让我感到了一丝丝甘甜。我想:“长大的感觉就该是甜的吧!”
二、苦
从小到大的鲜花和掌声,造就了我的自信,更造就了我的骄傲。生活在父母为我造就的“安乐窝”里,我天真地认为:我是一个与挫折绝缘的“幸运儿”。可是,我错了……
前一阵,市重点中学招生的消息成了学校里议论的热点。作为“学习尖子”的我不假思索的报名了,“我是有实力的”,不仅我这样认为,其他人也这样说。于是我踌躇满志的参加了考试。就在我以为胜券在握的时候,命运却与我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我落榜了!”于是,已懂得要面子的我戴起了灰色的面纱,心情落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可是,我已长大,怎能一经历风雨就倒下?长大的感觉啊,苦中混合着一点点成长的味道。
三、涩
不知从何时起,头脑里的知识日渐增多的我,发现自己的心变得坚硬起来。儿时看见可怜的老乞丐心中难过,甚至会将自己买的早饭送给他的我,如今怀揣着买资料的钱路过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时,却会做出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行动——若无其事的走开。那恼人的成绩将我迈向他的脚步拴住了。
曾几何时,同学之间那亲密无间如兄似妹的感觉消失了;曾几何时,儿时一起玩耍的“哥们儿”都疏远了。长大了的我,学会了怎样伪装自己,也懂得了“男女有别”……唉,那涩涩的感觉呀!
成长,真像一个“调味瓶”,它那齐全的佐料让我生活得有滋有味,有苦有甜。在这甜甜涩涩中我体味着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