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真好1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着时间的照料,当年那个不知天高地厚、只会闯祸、自以为是、粗心大意的毛头小子已经长成了一个成熟稳重、谦虚的少年了。为此,我想说:“长大的感觉真好!”
那一天,我刚好上楼喝水,结果被眼前的景象镇住了:放碗盆里的碗堆积如山,摇摇欲坠,仿佛随时随地都会跳下来,演奏一段交响曲。怎么办?爸妈太忙了,我也该干点活了。
首先我打了一盆热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碗盆端了过来,再把碗小心翼翼的放了进去,又倒了点洗洁精。
“哎呀!烫死我了!我的手快变红烧猪蹄了!”唉,加点冷水,调好水温,继续干活。可沾了洗洁精的饭碗像一只只活蹦乱跳的泥鳅,总是从我手中滑落。我多想放下手中的碗,跑到电脑边无忧无虑的看着电视,不用洗碗。一个声音在耳畔想起: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成长是需要耐心的。此时此刻的我不能耍小脾气了——第一次主动做家务事怎能搞砸呢?只好霸王硬上弓了!
我立马静下心来,拿稳碗后再用抹布绕着碗转动。哈哈,碗儿变温柔了,乖巧了,不再从我手中滑落。
我开始洗筷子了。一大把筷子像一支训练有素的乐队,随着双手的搓洗合奏出一首筷子之歌。
碗筷洗完了,接下来该用水冲掉碗中的洗碗精了。我可不敢偷工减料,因为洗洁精吃进了肚子里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我打开水龙头把碗放了过去。水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飞到了我的头发上,飞到了我的衣服上,飞到了我的手臂上。我连忙把水龙头关小一些,“小精灵”才停止了飞舞。
终于,所有的碗筷被我清洗完了。站起来之后,只觉得腰酸背痛,头重脚轻,两腿发麻呢。哎,活看起来容易做起来还是有难度的!
过了许久,爸爸妈妈上楼了,看见已经被洗得干干净净的碗,大吃一惊。我偷偷地瞄了一眼他们,赶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正兴致勃勃地看着电视。妈妈大概察觉到了,摸了摸我的衣服,然后摸着我的头说:“哎,小子长大了!”
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不,比吃了蜜还要甜!
我想对所有同龄人说:“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