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真好2
在我日益成长的过程中,有过各种各样的感觉:甜、苦、酸……其中,有种感觉是我无论怎样也无法忘却的。
记得有一年秋天,爸爸因工作繁忙,导致他不在家;连平时最“宅”的老妈,也不知了去向。临走时,妈妈叮嘱我说:“今天我们不在家,你可要把自己的事做完啊,不然,我们晚上回来哪有时间给你做呀!”天真的我回答道:“这些事情,我动一根手指头就可以完成喽!”这时,明明已经走了的老爸又突然“蹦”出来,满脸怀疑的插话道:“真的吗,我可不信呢!”我厌烦的回答道:“好啦好啦,我可没时间在你这儿废话。你们走吧,我忙我的去啦!”说完,他们走了,在最后一个拐弯处瞟了我一眼。他们刚走,我就翻天覆地的忙了起来,拖地、洗衣、擦窗……大半个小时后,家被我整理的干干净净、窗明几净,衣服也全都被晾晒在了外头。“所有的事都干完了,接下来做什么呢?”我伸伸懒腰,自言自语道,“看电视?不。写作业?不。”打了个哈欠,“还是睡觉吧。”我定了个闹钟:11点1刻。随之,渐而进入了梦乡,呼呼大睡起来。“叮咚咚,叮咚咚”,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将我从睡梦中叫醒,“得吃中饭了。”我拿起妈妈事先为我准备好的5元钱,打开门,冲向楼下的商店。“老板,给我来一桶方便面!”我叫道。方便面泡好了,我“哧哧”的吃了起来。顿时,一阵舒服的感觉从我心中涌出:“没想到劳累一阵再吃上一顿的感觉是如此美妙啊!”吃完了也做完了,就等着妈妈他们回来。闲着没事,我做起了作业。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30分钟,一个小时,他们始终没回来。我等得不耐烦了,管他呢!我先下去玩会儿。我穿上鞋,戴好钥匙,准备出门了。可一开门,我惊奇的发现爸爸、妈妈站在门口,这可把我整糊涂了。待他们进屋后,我把这事情的来龙去脉都问了一遍:原来,他们是故意说有事,其实他们是想测试一下我的独立能力。忽然,爸爸开口说:“儿子,你长大了!”听了这话,我高兴的说不出话来。
成长,就像一个“调味瓶”,使我在成长的酸酸甜甜中,体会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