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每个时段中,我都可以感受到自身的变化。随着光阴的递进,变化的差异也愈来愈大,可生活中的乐趣向来都是此消彼长,日新月异的。所以,我热爱我的变化,热爱我的成长。
幼时,常为鸡毛蒜皮之事闹得不可开交;进入小学,仿佛丢去了儿时的包袱,更为注重择友,也在其中学得了容忍;步入初中,更是摆脱了先前一切的羁绊,蜕为一个桀骜不驯蔑视一切的少年。
这种不是与生俱来的性格是最令我欣喜,却也是最令我烦恼的。我喜爱这种怪僻性格,因为它能给我较大满足。仰望浩瀚天宇,群星闪耀,仿佛另一个世间,自己便是繁星之一,若是以自我为中心,周围的一切都是你的帮衬而已,所有的光辉都将是你一人独有,即使你毫不起眼,有着蔑视一切的态度,表面未曾多过一缕光芒,但内心早已充盈着无尽光辉,蓄势待发。反之,你表面实力不弱,内心竟无一丝信心之光,看似鸡蛋碰石头的格局都会由你的畏畏缩缩,犹豫自卑,从而重新衡量定夺。这种随着成长而具备的思想无形中占据了我的性格。
自己的成长一天不停,思想就一天是个没有竣工的半成品,自己的性格更是不可能从此定格。然而就是这种成长中的必然让我充满好奇,然而自己不可能通晓未来,能做的便是对性格不断质疑,不断改变,不断完善。在这期间,我总是热爱着自己的每一种性格和思想,对它们无限支持,并将它们存入自己的记忆。就像制作一场动画一般,在先前的动作上先临摹,再添枝加叶,成为一个新动作。但前提是保留初始的动作,避免画得不正确就不能回头,从而坚持一个错误的选择。
当你充分爱上自己性格的时候,自己的成长才会令你满意,即使他人讨厌,甚至各你投来鄙夷的目光,你也不为所动,一心坚持自己的道路,最终的结局必然是两个不同的极端。当你为成功者时,你将感激成长,享受成长的美趣。就算是失败者,尽管一败涂地,你也不可能怨恨成长,因为这个世界上,惟有失败者的失败,才会突显出成功者的成功,换句话说,你造就了成功,这难道不是成长给你的恩赐吗?成长不好吗?
今天我持有自负的态度,藐视一切竞争对手,对他人不屑一顾,甚至时常以嘲讽谩骂的语气调侃他人,栽了跟斗怨老师评判标准不同,因此在学习中透有硝烟战火,在交友中时常不合群,是否意味着我是今后的成功者,抑或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