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真好3
我曾经认为只要告别了“黑猫警察”和“白雪公主”,就是长大。为此,我还沾沾自喜。然而,自从经过了那件事以后,我才明白长大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长大意味着拥有了爱。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傍晚,妈妈让我上街买两盒豆腐回来,她急等着要用。并告诉我,买好豆腐的找零给我。我听后二话不说,拿了钱就往外跑。
买好豆腐后我急匆匆地往回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突然,一阵悦耳的乐声缓缓响起,我止住了脚步,不禁循声而去。原来,是路边的几个盲人在弹奏各种乐器,我驻足观赏。盲人们奏了一曲有一曲。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了。突然,乐声戛然而止。只见,其中的一个盲人走向前,从怀里掏出了一只有缺口的黑碗,放在地上请求施舍。人们见此情景大多纷纷离去,只有几人丢了几枚硬币。我也转身想走,可好象总有什么东西拉住了我的双脚,难以迈步。原来,是我的心在抗议。我知道,我是在为要不要施舍他们钱在犹豫。
这时我想,我是一个健全的人,我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能看到这灿烂的太阳,这绚丽多彩的世界;可是,这些盲人们,哦不,可以说是盲人艺术家们,他们却看不到这一切。他们在生活中碰到的困难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是,他们并不向困难低头,他们选择了坚强,他们凭借这刚强的毅力,不依靠别人,自求生存。他们的精神使我敬佩。我楞住了,如果是我看不见了,我会怎么样,也许我会更加的依赖父母吧?
但是,我只有5角钱,又能帮助到他们什么呢?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平时妈妈在我做作业时,给我端来一杯热茶;在我熟睡时,帮我盖被子……我明白了,爱,不在于多少,只在于你的爱是否是源于你自己的心。
盲人艺术家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我走过去,掏出了那5角钱,投进了碗里,发出了叮当声,这时,盲人艺术家们边弹奏,边向我微笑点头示意,我也同样向他们微笑示意,尽管他们看不见。
在那一刹那,我突然觉得自己真正的长大了,我笑了,笑得那样的舒畅,自然。长大的感觉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