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真好4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到12岁了。已经不是一个说话口齿不清、走路跌跌撞撞的三岁小毛孩了。在我的记忆中,小时候给妈妈添的麻烦还真不少,现在想想,有点讨厌小时候的自己是妈妈的小麻烦。
现在的我,长大了,变得懂事了,能理解爸爸、妈妈白天上班,晚上还要照顾我的疲惫。我也可以力所能及地帮爸妈做点家务活了,比如洗碗、扫地、拖地、倒垃圾、晾衣服……。
一天,我放学后在家做作业,爸爸出差了,妈妈下班回来,连鞋子都没换就倒头睡在沙发上。咦!平时妈妈可不这样的,一回家就烧菜、煮饭的。我就走过去,只见病怏怏躺在沙发上,伸手一摸她的额头,哇!这么烫,肯定发烧了。于是我先拿来冷毛巾敷在妈妈的额头上,倒来一杯温水,让她先喝下。药?饭后才能吃,那谁来做晚餐呢?霸王硬上功,我上。凭借着平时看到妈妈的操作手法和教我的手艺,我先淘米煮饭,接着从冰箱里取出一颗白菜,洗净切块,炒了一盘青菜,再拿来两个鸡蛋,做了一盘炒蛋。最后取出一包榨菜,放了一碗汤,两个人的晚餐就搞定了。这下我叫醒妈妈起来吃饭,妈妈看到这顿晚餐,用手揉了揉我的脑袋说;“嗯,我的孩子长大了,不怕会饿着了!”听了这话,我傻傻地笑了。
我想,也许这就是长大、懂事的表现。能在生活中帮助他人、体谅他人、关心他人,从中得到快乐、得到满足。哇!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