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真好15
时间慢慢地流逝,转眼间,我已经12岁了。童年渐渐离我远去,平日中孩童的玩笑已不在,但我没有失落,因为---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思想,行为都有了变化。
记得几天前,我正在写作业,妈妈在屋里睡觉。忽然,妈妈的屋中传来一阵咳嗽声。啊!妈妈昨天晚上带我学习时穿少了,今天好像感冒了。我一阵心痛,我蹑手蹑脚地关上了房门,轻轻走进了厨房。
妈妈以往感冒时,都喜欢喝碗红糖水,今天爸爸不在家,妈妈又睡着呢,就由我来为妈妈煮红糖水吧!
我悄悄拿出奶锅,煮上红糖水。一会儿,红糖水好了,我盛出一碗,轻轻地吹着热气。
突然,我又听见了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我赶忙推开门,只见妈妈已经醒了,说:“女儿,给妈妈倒杯水。”妈妈的声音很沙哑,显然病得不轻。我连忙说:”妈妈,我听见了您的咳嗽声,已经煮好红糖水了!”妈妈欣慰地笑了。我赶快把红糖水端来,扶起了妈妈,又一勺一勺的喂给妈妈。
看着妈妈,我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知道该孝顺妈妈,照顾妈妈了。我好似一下明白了长大不是自由,而是一份责任。而在妈妈赞许的目光中,我也看见了这份责任。
伴随着我的成长,父母已不再年轻,如今我长大了,该是我照顾他们的时候了,原来长大可以让我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这种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