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盼着长大,觉得可以自己做主,现在真的长大了,却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这个星期天,妈妈生病了,爸爸加班,照顾妈妈的任务自然落在我的身上。
我早早地起床,走进妈妈的房间,看到她还在熟睡,便想:“平时我一起来就可以看到妈妈准备好的早饭,今天我也要让妈妈一起来就可以吃上一顿早饭。”我便学着妈妈平时的样子,煮鸡蛋,热牛奶,等着妈妈起来享用。
妈妈醒了,梳洗后坐在沙发上。我端来早餐,妈妈很吃惊,我笑了笑说:“快吃,一会就凉了。”妈妈欣慰地说我你长大懂事了。当时我想,长大也许就是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吃完饭,我一会儿给妈妈倒水,一会儿又提醒妈妈吃药,还给妈妈捶背。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对着我笑。
一上午忙忙碌碌地过去了。我去买了两份盒饭。吃过午饭,妈妈睡觉了,我便一个人坐公交车去上英语课。我想:长大也许就是学会照顾自己吧!
上完课,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想起没有叮嘱妈妈吃药,下了车一路小跑回了家。这时,我想:长大也许就是一种牵挂吧!
到了家,看见妈妈正在吃药,悬在半空的心这才落了下来。我想带妈妈去散步,妈妈同意了。以前都是妈妈领着我,而这回我却搀扶着妈妈,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倾听着鸟儿欢叫,走在月牙湖畔的小路上,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一种责任感,我觉得我有责任永远照顾父母,孝顺父母。
长大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