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7
元宵节的晚上,是非常热闹的,这一晚我到街上逛花灯。
今年的花灯非常的多,非常的美。有温柔可爱的小白兔灯向游人们频频招手;也有金光闪闪的大鲤鱼灯一上一下地摇动着尾巴,朝观众们连连致意……
我一路看过来,最喜欢的就是那一盏孔雀灯了。我站在一盏孔雀灯面前出神。这盏孔雀灯十分俏丽。毛绒绒的紫色翎毛,淡黄色的小眼睛,细长的红色嘴巴,最美的当然是那开屏的尾巴了:嫩绿色的羽毛嵌着一只只彩色灯泡,红的、绿的、黄的、蓝的,轮番交替地变幻着,好像即刻展翅欲飞,漂亮极了;从远方看,又像一把缀满珍珠翡翠的华丽大扇子。“嘿,这盏荷花灯不错!”一个声音传来。我赶忙凑过去,欣赏着。这是一个含苞欲放的荷花灯:娇嫩、软软的荷花瓣白中透红,红中透紫,别提多美了。透过薄薄的荷花瓣,依稀可见那嫩黄色的花蕊,简直巧夺天工。我啧啧赞叹着:荷花含苞是如此美丽,若是开放了,那该多棒啊!
我信步观赏着。忽然,在一个很不显眼的角落里,我发现了一盏小灯。表面看来,这盏灯是微不足道的,但仔细一看,却使我大吃一惊,这盏灯真是太精美了!它是全部用高粱秆组成的,许许多多的秸秆编插连结在一起,成为一座天衣无缝的房屋。房屋的中间,一个个小小的灯泡闪烁着,似乎在告诉人们,这是一盏普通的花灯。然而,它又是多么不普通啊!做成这盏灯用了多少秸秆呢?恐怕有几百根吧。用这些一节节短小的秸秆制成如此神奇的观赏物,多么不容易呀!那个制灯的人,该倾注了多少心血!尽管它不像别的灯那样璀璨夺目,富丽堂皇,但它以精巧别致赢得了人们的注目。在街上多少灯高高地挂在非常显眼的地方,向人们炫耀。它呢,却默默地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点缀着灯会,真像一个无名小辈啊!此时,我觉得孔雀灯、荷花灯都黯然失色了。
啊!这盏秸秆灯是灯会上一盏最美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