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2
今天晚上,外公决定带我去春熙路看花灯。
出了家门,我便和外公上了小舅的小轿车。车子平稳地行驶在去往春熙路的路上,透过车窗,只见霓虹灯、街灯发出眩目的光彩,把成都市的夜装点得灿烂无比。不一会儿功夫,我们就来到了游人如织的春熙路。远远一望,满目尽是璀璨的灯火,很有些辛弃疾那首“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味道。观花灯处,却早已是人头攒动,人们焦急而又耐心地排队等候着,任谁也举步艰难,我个子矮小,“唆唆”几下就钻到了大门前面。
进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十二生肖的巨型花灯,花灯的正中间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狗,它在其它动物们的簇拥下,俨然就像动物王国的国王,此刻正高兴地撒欢呢。在巨型花灯的四周还安放了许许多多的以狗为主题的花灯。呀,这些小狗可真漂亮啊!它们都一一向游人们展现着自己的风采。你瞧,那一对斑点狗恋人正相互倾诉着爱慕之情,而旁边的那一位落寞的狗绅士眼神中流露出羡慕之意;再看这只高大凶猛的猎犬竟跟着轻快舒缓的音乐跳起了舞来,别看他的样子有点笨拙,可那轻盈的舞步一点也不逊色于凌波仙子。当然最有趣的还要数“狗背新娘”了,你看,那只满头大汗的狐狸狗正背着他的新娘匆匆赶路,也许是想早点回家过年吧,那滑稽的样子简直就像是“猪八戒背媳妇”的翻版,叫人看了捧腹大笑。这时一只人扮演的沙皮狗友好地向我跑来,我也大方地把手伸了过去,向他表达了新年的祝福。我流连在这迷人精致的花灯中间,沉醉在快乐祥的氛围里……
啊,花灯是多么地美丽好看,它寓示人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合家安康、财源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