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5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人们在元宵佳节总爱去赏花灯,在银色的月亮应印下,人如美玉。我当然也要参与到那美轮美奂的景色、陶醉其中……
一进看花灯的门,各式各样的花灯展现在我眼前。远远望去,街道两边的墙上,路边的树上,挂满了许多彩灯,整条大街成了灯的海洋。花灯真漂亮,“金鱼”在风的吹动下,一摆一摆的,真像在水中游动;“蝴蝶”展开美丽的翅膀,像是要飞上蓝色的夜空;“玉龙”闪着圆圆的眼睛,点着头,甩着尾,像是在欢迎我们。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西游记》,你看那“孙猴子”,两眼炯炯有神,似乎在看着每一个人,不放过任意一个角落,不让妖怪溜进来。一根金箍棒,一身虎皮裙,霸气往那一站,让人震撼。你看那“呆子”,挺着大肚皮,憨憨地往那一站。“嘿,呆子”。孙悟空用手捏住八戒的耳朵,疼得八戒“嗷嗷”直叫。这让一旁的沙师弟和师傅哈哈大笑。
还吸引住我的是其中的那一大家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旁有两个小朋友手举灯笼,一家人笑呵呵地欢聚一堂,似乎有说不尽的话语,老人们见到自己盼望已久的孩子们归来,高兴地合不拢嘴。小朋友在一旁高兴地呐喊过年了。可见“家和万事兴”。
听,那播放着一声声锣鼓声吸引着我,使我不得不看一看,哦,这就是“九曲黄河”吧。门口有一个大大的“春”。我便从这个“春”的“大肚子”中走了进去。阵阵锣鼓声敲打着我幼小的心灵,我抵不住诱惑,不由自主地双脚生风超越了前面的人。蹦蹦跳跳地走完这“九曲黄河”。我在这浓浓喜庆之中,度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元宵节。
在这美景中,让我想起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虽然看完了花灯,但那欢声笑语,久久缭绕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