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4
正月十五,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便坐车去青龙山公园看花灯。
青龙山公园人山人海、灯火辉煌,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公园里沿着小路挂满了花灯,远远望去,长长的连在一起,活像一条舞动的飞龙。
我们沿着小路来到了龙潭桥上,而在桥两边站着八个手中拿着乐器的“女子”,犹如仙女下凡。而站在桥上正好可以观赏湖中燃放的焰火。下了桥,我们进入了“月牙门”,“月牙门”内的人很多,我们慢慢地走着,边走边看着头上一闪一闪的小灯,好像天上眨着“眼睛”的星星。出了“月牙门”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水中的“双龙戏珠”,那两条龙张牙舞爪、腾云驾雾真像活的一般。
接着,我们来到了纪念碑下的广场,那里正在举办元宵晚会,但这里的人更多,围得水泄不通,我们只好沿着太和庙门口的长廊,一边赏灯一边向游乐场走去。我们一路上观赏了十二生肖属相的花灯,你看那头“牛”,正在草地上尽情地吃草呢;那头“老虎”,头上长着深深地王字花纹,正悠闲地躺在山里睡觉;在“老虎”地后面是一只可爱地“小白兔”,“小白兔”正在草地上啃萝卜……这些花灯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到了游乐场,各种娱乐项目都十分紧俏,而每个项目场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游乐场返回,我们爬上了烈士纪念碑,碑上有一颗红红地五角星,“闪闪发光”。接着,我们从公园后门来到了青龙广场,在这里,我们观赏了“火凤凰”和“双龙戏珠”……
正当我们兴致勃勃地观赏这些彩灯地时候,世纪钟敲响了十二下,时间已晚,而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青龙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