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往年那些五彩缤纷的花灯,我就忍不住想看看今年的灯会是什么样子的。
赏花灯
来到公园,我就看到一尊金光闪闪的卧佛,只见他安安静静地躺在洁白的睡台上,用手抵着头,慈眉善目的脸上露出安详的笑容,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大佛的正后方有一个十分显眼的“佛”字,“佛”字周围簇拥着许多亭亭玉立的荷花,它们象征着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德,这让我们感受到大佛的圣洁以及神圣不可侵犯。
往里走走,一盏盏小圆灯衬着一顶流光溢彩的“皇冠”映入了我的眼帘。“皇冠灯”绚丽多彩,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旁边默默无闻的小圆灯则众星拱月地环绕在“皇冠灯”周围,让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宋代的文武百官紧紧地围绕在皇帝四周,争先恐后地为皇帝献计献策的盛大场面。“皇冠灯”里面端端正正地摆放着一册厚厚的书卷,书上刻着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欣赏花灯的同时也能时刻提醒自己要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花灯设计者的用心良苦。
“叔叔,这里的花灯这么漂亮,他们是谁做的啊?”我鼓起勇气,向工作人员吐露出自己内心的疑惑。
叔叔笑了笑,骄傲地答道:“这是我们开封的艺人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做出来的,而且,这些花灯还有不同的寓意呢!你看,那尊大佛象征着大公无私的品格,这顶‘皇冠’就有让人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的寓意……”
我陶醉在花灯的世界里,流连忘返,情不自禁地感叹:“灯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