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晚上,我们全家驱车到丹陽石刻园观赏了美丽的花灯。
进入石刻园附近,只见路上车水马龙、人山人海,车子慢得像蜗牛一样在马路上慢吞吞地行驶着。于是,我们不得不下车步行向石刻园走去。
来到石刻园主干道,只见前方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来到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盛世迎宾门灯,只见两条红色巨龙和一只火红的圆珠架起了一扇别具一格的盛世迎宾门。此灯熊熊燃烧的火焰,象征着人们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为前来参观的人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绚丽璀璨的光彩,衬托出节日热烈喜庆的氛围。进入大门,首先看到是一条东方巨龙,该巨龙长达百米,用数万件精美的清花瓷器经过民间艺人的精心设计、捆扎而成,龙头左右摆动,龙嘴喷出烟雾,仿佛置身仙境,呈现出独具特色的精品灯彩风韵,它独特的材质、精湛的技巧,都让前来参观的人为之倾倒,人们纷纷拿出照相机,留下了它的美丽身影。继续往里走,路的两旁长着一颗颗葱翠的绿树,树上同样张灯结彩,挂满了一盏盏颜色各异的霓虹灯和小灯笼。一路上我们还观看了许多灯,有:丹凤朝陽灯、鼓舞丹陽灯、欢度国庆灯、会说话的汤姆猫灯…
中秋节,当然要欣赏一下中秋团圆灯啦!只见一轮“圆月”挂在天空,一家老小围坐在圆桌前,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着明月。该灯组表现一家人其乐融融,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的喜庆场面,表达了月圆人团圆的美好祝愿。
整个赏灯过程中,我都被勤劳智慧的丹陽人所创造的美丽花灯深深地吸引了。在家人的不断催促下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石刻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