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宋朝作者王安石眼中看,春节是美好和谐的。而在我们的眼里,也是春意盎然的。春节里,晚上公园的唯一景色-----花灯。
下午,夕阳露出了似圆盘的红彤彤的脸蛋,还穿着雪白的棉袄。长在岸边的小草,也被落日的朝霞照耀着,像是披上了金装。渐渐地,夜幕降临……
吃完晚饭后,爸爸妈妈和我去万绿园看花灯。一到门前,我的眼前呈现了一幅壮丽的画面:金碧辉煌的万春们为大家打开,而在他的旁边,有一个无比神圣的龙柱笔直地挺立着,仿佛是一个威武的士兵守卫着万绿园。再往前走一走,你会看到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公园散发着和谐的气息,多好呀!瞧,头顶上有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彩带,微风吹过,像人们摇摆起手来,一波又一波。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龙华区”,只见眼帘前显现出一条条龙挂在大门上,弯曲着身子,场面十分壮观。瞧,那条龙张牙舞爪,张开血盆大口,好想要冲过来把我们吃掉似的,吓得我心惊胆战。“这里的龙好凶猛啊,要是走到后面会碰见真正的龙吗?”我默默地想道。于是,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美兰区”,哇!在大门的上空,两条龙怒视而对,仿佛发生争执一样。往前走一走,你会看到一棵挂满红灯笼的大树,耀眼夺目,这些灯笼像是在说:“祝大家万事如意。”这时,我们来到了“琼山区”,大门上聚集着几条龙,有的舞动着爪子,有点站立在门上,形态各异、各种各样。哈哈,终于来到了最后一个区:秀英区。大门有着两条活蹦乱跳的鲤鱼:年年有余,让人看到就会觉得别具一格。“培先,你看。”我一眼望去,只见一个绚丽多彩的花灯竖立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闪烁五彩缤纷的光芒。我高兴地想道,的水上花灯还是第一次见呢!
这美丽硖石灯彩是中国文化孕育出来的一朵奇葩,是海口世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在海口人民的努力下,将有更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