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习惯11
“丁零零……”一串急促的声音传来了,妈妈马上走到电话旁,拿起话筒,却突然怔住了,过了十几秒钟,妈妈终于反应过来了,原来是舅舅打来的电话说姥姥出车祸了。听到这些话我很着急,妈妈说:“别着急不会有事的,你先去学校,我去医院看一下。”听到这些话,我心情虽然没那么紧张了,可是我却听出妈的声音颤抖了。
下午刚回到家,电话又响起来了,我放下书包马上跑去接电话,是妈打来的,说姥姥没太大问题,但还要在医院调养一段时间。因为姥姥要在医院调养,所以,妈要在医院照顾她,暂时不会回来了。
放下电话,肚子又咕咕叫了起来,看到桌上有些钱,心想:今天只能凑和一顿,以前每天早上妈妈都为我准备好可口的饭菜,在桌子上留下每天中午的饭钱。唉,明天谁能为我准备这些呢?
吃过晚饭,我不安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我似乎听到有做饭的声音,闻到饭菜的香味,是妈妈吗?可是怎么可能呢,妈妈应该在医院照顾姥姥,哪有时间专程回来帮我做饭呢,一定是在做梦,于是我又迷迷糊糊睡着了。
闹钟吵醒了我,我不情愿地从房间里走出来,桌上居然摆放着微热的饭菜,还有我的午饭钱。霎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一定是妈妈心里放不下我,赶时间回来为我做的饭,又担心姥姥,所以又急匆匆回去照顾姥姥了。
以后的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妈妈依旧回来给我做饭,一次也没落下。
第七天,姥姥终于出院了,妈妈也回家了,可妈妈的脸明显消瘦了许多。我立刻跑上前去抱住了妈妈,“妈妈,谢谢您,你辛苦了!”可是妈妈却只简单回答了我三个字:“习惯了。”
是啊,不只是妈妈习惯了,原来这些年来我也习惯了,习惯了妈妈在身边,习惯了有妈妈的饭菜在嘴边。
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