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习惯15
炽热的阳光晒的我喘不过气。置身于穿梭的人群中。我仿佛一只缺水的鱼,找不到方向,心里的躁热让我渴望下雨。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总是一个人走在街上,身边没有朋友了吗?没关系,总会习惯孤独,就像习惯从前被朋友拥抱一样。再一次习惯与朋友擦肩而过,渐渐适应自己和朋友聊天,自己讲笑话给自己听,自己说粉红颜色的心事给自己分忧。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得顺其自然,会变成一种习惯。
曾经喜欢语文老师,因为她总是夸我。曾经喜欢体育老师,因为他总是给我特殊关照。曾经喜欢历史老师,因为她总是抚摸着我的头然后微微笑。我也习惯在语文老师的表扬下抬起下巴笑,在体育老师的关照中偷偷小懒,在历史老师的抚摸中掩着书小憩,习惯就是习惯,一旦习惯,就很难改变,一旦改变,也很难习惯,失去了所有的恩惠。我还是我,不得不去适应一切新的改变。成绩像披头散发的巫女,张牙舞爪地向我扑过来。我习惯性的躲避,躲避,于是不得不面对父母失望的眼神,适应老师的冷眼,同学的藐视。总会适应的,总会习惯用失落的眼神看世界,总会适应不思进取的,就像曾经适应奋斗一样,再一次适应放弃……
时间会让最美丽的花朵凋凌,会让最坚硬的石头风化,美女也会变成老太婆。要适应倾盆骤雨,也要适应屋檐滴水,要适应狂风巨浪,也要适应清风拂面,要适应现在的平凡……适应所有的改变,这是必须的!
人世间的冷暖变迁,花谢花飞谁都无法改变。能做的只有去适应,绚丽烟花,也只是过眼云烟,悲伤无奈,也只有试着习惯!
改变了,适应了,习惯了,颓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