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习惯10
闲适的时候总喜欢幻想,品味似水流年又拉起回忆连篇。我时常独自坐在窗前,目光似沉迷于窗外的景色,而意识却早已踏进了自己那小小空间之中,开启着自己的回忆与幻想之旅。
曾几何时,在我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时候,我也曾拥有过轻松,体验过发自内心的快乐是多么的美好。那时候的天很蓝,云很白,在如此美丽情景之下的我,更是每天不知忧愁为何物。而现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已踏入了初中生活。曾经舒适轻松的生活已经了无影踪了,伴随着的是紧张的气氛,繁忙的生活。
记得还没有上初中的时候,我曾不止一次的幻想,初中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呢?虽然也常听老师们说,初中,一切都是繁忙紧张的,一切都是很累很苦的。但我对初中仍然充满了期待,也许,这是一种对成长的渴望吧。我期待着初中的第一次开学,第一次认识老师,第一次遇见新的同学,结交新的朋友,我期待着初中的一切!
但真正到初中之后,我才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累。和小学截然相反,每天的作业都要写到很晚,书包里总是沉甸甸的,每天要上的课也很多,教得越来越难……一开始,还不太适应。甚至,都有点怀念小学了。但时间长了,一点一点的,也就成了习惯。每天也习惯性的很晚睡觉,习惯性的早起,习惯性的做着课后复习……习惯初中的一切!后来又觉得,初中,其实也蛮有意思的。作业虽然多,题虽然难,但是在写作业的过程,在和同学们讨论问题的过程,却是很温馨、很美好的。而且每到体育课,我们都可以尽情的挥洒汗水,所有的不愉快都会随被我们挥洒出的汗水一样,了无影踪。细细想想,也挺好的。不知不觉之中,我,喜欢上了初中生活。
或许,这里是成长吧!或许,这就是习惯吧!因为习惯,不适应变成了喜欢,不了解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因为成长,幼稚变成了成熟,刁蛮任性变成了善解人意。
一切,都是那么好,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