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习惯7
习惯了,只是习惯了。
——题记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恋上了在细雨绵绵的日子独自站在雨中的感觉,任那种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的液体在脸上肆意流淌。于是,在那样的日子里,我习惯了站在同一个地方,给思想以任意蔓延的空间。也正因如此,我也渐渐习惯了脑中那些不着边际的幻想。
习惯了用同一个词语描述同一个人,也习惯了用同样寒暄的一席话与那些不太熟悉却又不太陌生的人交谈,习惯了太多本不该习惯的事。
习惯了,只是习惯了而已。
于是开始以习惯为挡箭牌,任意放纵自己,无论天空意已是灰暗无比;开始习惯把犯错的原因归咎为习惯,哪怕这挡箭牌已斑斑驳驳,残破不堪;也习惯了沉湎于重复那些无聊的人生游戏之中,习惯了,真的习惯了。
习惯了在父母的呵护与阳光的照射下成长,习惯了作温室里的花朵,既然已经习惯了,我们又怎么去改变这一切呢?也许我们终会迷失在这习惯的港湾中,只因为我们无法在重重叠叠的习惯中找到真正的自我,而制造了这些习惯的恰恰又是我们自己。当我们重新审视这一切时,才发现这些习惯并不全适合自己,我们却早已习惯了。
那么习惯了,也就习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