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习惯13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像断了线的小珍珠,轻轻落下。
我和妈妈共打一把小伞,在回家的路上缓缓走着。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总是会把伞向我这里倾斜。每次,我的身上一滴雨水也没有,可妈妈的半边肩膀,已经湿了一大片。看着妈妈因为忙于工作而疲惫的脸,我又想起了几年前发生的那件事。
同样也是雨天,同样也是我和妈妈两个人。我挽着妈妈的胳膊,依偎在妈妈身旁。我多想让伞再大一些,让我再小一些,让妈妈不被无情的雨水淋湿!雨,越下越大,可离家还有一段距离呢。妈妈又习惯性地将伞向我倾斜。其实,我个子小,就算妈妈不将雨伞倾斜,我照样不会淋到一丝冰凉的雨水。
到了家里,妈妈赶紧换上干衣服,但还是忍不住地打了几个喷嚏。“妈妈,您为什么总是把雨伞向我倾斜呀?”我看着正在洗脸的妈妈,情不自禁地问道。“习惯了啦。”妈妈放下手中的毛巾,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总害怕你这个小娇气淋了雨感冒,就喜欢把伞倾向你。习惯成自然了。”“那你自己呢,想过吗?”“哪里顾得上多想。再说了,我是大人,体质好。哪像你啊!”“你就不会感冒吗?”妈妈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大概是我习惯了去爱你,不想看到你小时候那副病怏怏的样子吧。”
那时的我,不懂妈妈话中的意思。
现在,我长大了。懂得也多了,妈妈的话也能理解了。
在所有妈妈的眼中,孩子无论长到多大,他还是自己的孩子,自己最爱的孩子。妈妈对孩子的爱,不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减弱。
母爱比天高,比海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