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习惯9
泪沉静,梦停留,心颤动,遥寄星月的牵挂徜徉了寂寞。
---------题记
花,落不尽蝶梦,随花埋葬的仅是那点时间刻度。一直没有将想放下的东西放下,枯黄花叶和轩榭茶思深深地刻在了心石,留在心房。
月桂花开的时候,枫试探秋的情深,想知道秋叶的红。风儿,摇曳一树的往昔,最终落下几片泪水和几滴思念。现在想来,那依旧只是一段寒窗,丝缕念想,我却可以告诉自己,也曾刻骨铭心,记住一些不被风沙石化的真实。
十五岁的怜星,多出了隐约的感情,再没有摘星星放在枕边的稚气和荒唐。十五岁的望月,望穿了月前子夜的云层,也望断些许轻狂。再没有牵着手和你走失在路口,也不再拥着彼此入睡。
离开我的视线范围,逃离了这儿,这角落的天空只留下对你还有许多话想说的我,才发觉我们是最知心的同桌,所谓的知己。
不用言语的解释,不加情绪的色彩,你就能懂我,真实的读心。可你到另一方天涯,却遗漏了我们的一句心语,想无声地说给你听。
离开,不是没有担当,没有谁的记忆里是一片完美。
凝望和想念的起始都是离开,过后的世界,相同的剧本不同的名字,演绎同一个角色,却始终没能再过真心。葬花愁雨,焚祭心香,也就渐渐学会了习惯。看得见青烟的晴空,听得到雨打芭蕉的夜,都习惯了冰冷的手握住紫色的笔,在自己笔下的故事里红润了眼眶,用杏花清明的理由流落泪滴。
不再像以前,找不到光亮在云朵里的出口,不再傻到一个人的时候,希望星星和自己说话。留点执着的想念变成习惯,却也在静默中告诉自己,不要让心寂寞成为世界所以寂寞的理由。转念瞬间,路过花火的昨天,方忆起灯火阑珊外,有笑嫣的星辰,很静,很近。
心上的你,绮梦前的夜,我们所望见冷默的星辰会是同一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