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习惯5
习惯是一种没有大爱也没有大恨的境界。就像:
你买了辆自行车,刚开始你对这辆新车爱不释手,你在心里对它赞不绝口,认为它就是最完美的车。可渐渐地,你发现了比它更快的车,比它更酷的车,于是你开始后悔选择了它,你甚至从心里产生了厌恶之情。你“驾驶”它时也不再那么得心应手,再后来,在不知不觉中,有那么一天,你不再对它有任何情感,你也不会再去眼羡其它车或称赞自己的车。它仅仅是你的交通工具了。这就是习惯。
习惯是时间的产物,没有时间,就没有习惯。
习惯初中的这个新班级,那段时间很漫长,也很煎熬。初入初中时,口是心非地说着新班级不好,其实心里仍是暗暗窃喜的,因为新鲜感。但是,当我熟悉了这班,涌上心头的却只是无尽的绝望与烦躁。——陪伴我九年并说好要继续陪伴我十二年的挚友呢?总爱欺负我,把我的脸像面团似地揉搓却又会没心没肺地来和我勾肩搭背的“王八西”呢?总会让我笑岔气的班队课小品呢?我在新班级里找不到她们的踪迹了!我的脑海里重复播放着一句话:我们天各一方了!
那又怎样,新班级里还是能找到朋友,还是有喜欢恶搞并宠溺你的人,还是有能让你捧腹的时刻。——当我站在深井无助地呐喊时,井上边飘来不以为然的声音,但我斩钉截铁的一掌扇回那些轻飘飘的话。
人总是很傻,认为失去的东西是最美好的,我也是傻子,所以我固执的认为六二班才是最完美的组合。可我没有退路可选,就像苏格拉底说的:人生就是一次次无法重复的选择。我被迫前进,甚至连回头看的权利都没有,因为天性悲观,这些伴随我的烦躁绝望根深蒂固,让我越陷越深……
而现在——慵懒地靠在闺蜜的肩上的我;开心地穿梭在走廊间躲避着别人恶搞的我,无所顾忌地大笑着看着小品的我。模模糊糊地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竟会因为不习惯这个快乐的地方而绝望烦躁。
习惯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