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翅膀14
当汶川县映秀镇的群众徒手搬开垮塌的教学楼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在废墟里,双臂紧紧搂着孩子,像一只张开翅膀的雄鹰。两个孩子还活着!而“雄鹰”已经气绝!他紧抱孩子的双手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就出来,在场人都泣不成声。这名男子就是该校29岁的——张米亚老师。
刚才的画面的确让我们感慨万分,可这种精神多少用文字表达的清楚呢?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张老师在紧急关头,张开双翼保护了班里的孩子,但他的妻子和不满3岁的孩子深埋。是啊!有什么比亲人重要呢?在现代人眼中,“自私”是不可或缺的。像张老师这样舍己救人的又有多少呢?这些人不仅仅让我们学习,应该更让我们敬畏!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是啊!这是一双温暖,坚强的翅膀带着我们飞翔,也希望像张米亚一样的老师们,在天堂的路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