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翅膀8
鸟儿之所以能够飞翔,不单单因为它有翅膀,更因为它向往着天空中的自由生活,影片《隐形的翅膀》中的主人公好比是一直没有翅膀的鸟儿,却能之广阔的天空中翱翔。
这部影片讲了主人公志华在拿电线上的风筝时,被电击了一下,因此被迫锯了双手。她的爸爸一直不同意妈妈照顾志华认为这样的话他们入土了志华就无法生存,于是志华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学会了用脚照顾自己,吃饭,洗脸,做饭都是自己做的。他为了上学学习,用脚写字,有事把脚写抽筋,有时把脚磨出血泡,终于进了高中,没有了手,志华还是坚持学习。但是依旧没考上大学,她妈妈因此得了精神分裂症,有一天竟跳进了河里,被邻居救了。后来志华怕妈妈又跳进河里,加入了游泳队,在志华学游泳的一天,同样的事情发生了,虽然她妈妈这一次没有跳河,但她妈妈走丢了,再也找不到了。后来志华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得了第一,一所大学破格收了他。当他的声音回荡在草原上时,我感动极了。
这部电影没有加什么特效,确使人热泪盈眶,志华用自己坚忍不拔的精神克服了种种困难,其实,每个人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只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做什么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