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茂密的枝叶,在一片湛蓝的天空下伸展。
当我展开优美的羽翼在天空翱翔时,我也想过,我曾经只是一只小小鸟。
周六不同往日的校园生活节拍,显得忽松忽紧。我把一周的成果——一堆书,装进鼓鼓的书包,挎上肩,再提几袋衣服,向我的家进发。
校车一路颠簸到那片散发熟悉气息的地方,我欢乐地蹦下车,踏上芬芳的土地,奔回家。爸爸的办公室总充满了烟的味道,从前在烟雾中紧锁双眉的我,不再介意残留的味道。也许,如果有一天,当我回到家闻不到那阵烟味,会感到突然的空荡和陌生。天够纯,水够清,就能把一切融合,我相信。坐在急驰的汽车里回到爸爸妈妈身边,我就如一只归家心切的小小鸟,飞入温暖的家里。
太阳已在天边洒下美丽的影子,蓝天的西边残留下金色的阳光,太阳变得黄澄澄又红彤彤,像害羞的孩子涨红了脸蛋,轻悠悠地往下沉。余晖洒在窗前,洒在窗前的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明天,一轮新的太阳将在东方升起,新的一天又将开始,那灿烂的阳光是否会更亮,更拥有力量?我依然如小鸟,趴在向着落日的方向,望向那遥远的西方,只渴望明日的天空,还会挥洒新生与活力。
我曾经也只是一只小小的鸟,躲在父母的羽翼下探出好奇的小脑袋,不敢张开双翅高飞,却愿让脑海充满大自然的倩影,在梦里尽情地飞……小小的鸟有小小的世界,头顶那片蓝天,一群偶尔瞬间即逝的飞鸟告诉我,未来在等待,会有一天,一双充满力量的羽翼将带我冲入天空,从此开始我的梦。在那里,我可以尽情地飞,一往无前。
然而,当我蓦然回首,却发现有人在守护。温柔的眼神,家的真谛,刹那间,如烟花盛放在水灵灵的天空下。我终于明白我为何飞到现在却未折断过双翼。就如此,家的一切就如风,在你身边掠过,你从未发现过它。
飞到如今,就如候鸟要迁徙到南方,初踏上迁徙之路的小小鸟们,怀着满心的梦想飞向那遥远而温暖的国度。通向美好的路途上总会有数不尽的困难与挫折,可为了到达那片神圣的土地,秋日的天空里总有向着南方,永远的小鸟。我曾经也有一个遥远的梦,寻找这片蓝天外的世界。路上,茂密的大树为我遮风避雨,挡住灼热的阳光,让我继续我的梦。也许,当我的羽翼变得强大时,我会飞离那片树阴,可在我闯荡世界时,不可曾忘记,家,永远在我身边。秋天,我望着澄清的蓝天,望着成群逝过的飞鸟,你们,下一个春天,会依然回来吗?
苍天下,一棵数,茂密的枝叶,向着天空,尽情地,欢乐地享受属于它的一切。
夕阳下,三个人,长长的影子,望着天空,温馨地,优雅地创造属于家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