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翅膀5
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为我们撒播智慧的种子;书,是人们想象的世界,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探险,一个个让我们懂得世界善恶美丑的童话,一个个美丽又让人痴迷的神话,都让我的想象力在心底悄悄萌芽。书,是治疗心灵创伤的良药,在阅读的过程中,抚慰心灵的创伤,涤荡心中的浮尘,使我们疲惫的心找到一片清凉的阴地得以休息。
在我呀呀学语时,总是缠着妈妈给我讲儿童故事,有时候,故事听得久了,妈妈便给我重复讲同一个故事,我也不厌烦,而且,每当重复听到同一个故事,都会有新的收获和发现,也同样在我听不明白的地方,插上稀奇古怪的问题。再长大一些,我便自己可以看儿童的书了。
光阴似流水,我已经不满足那些书了,开始看起了名著:《聊斋志异》、《红柳梦》……,看《马虎大王历险记》让我无比羞愧,因为我也很马虎;看《红柳梦》,随着林黛玉的一次次哭泣而伤感……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孟德斯鸠也曾经说过::“爱好读书,就能把无聊得时刻变成喜悦的时刻。”书,就像一双飞翔的翅膀,我插上它,便能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