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12
16岁的我,本应是情感复杂的年龄,可我却不知怎么,从未发现什么感动我的事,总感觉冷漠流淌在整个世界。
暑假的一天,太阳毒辣地炙烤着大地,我在超市购物,竟觉得室内也炎热无比,再加上那天超市里人特别多,我的心情更加烦躁。
不久,我就迅速地挑完了东西,准备结账,可我一到收银台,就看到队伍排得老长,我面前人山人海,人挤人,人挨人,人头攒动,中间还夹杂着婴儿的哭喊声。我的心情压抑到了极点,但令我欣慰的是队列还算整齐,几乎没人插队。
我只好拿着我的东西,无聊到打量每人。几乎每人都皱着眉头,屡次看自己的表,但有一位排在前面的老婆婆即与从不同。她只是安祥地注视着前方,似乎与世无争。她的眼神也很慈祥,看起来充满了智慧。微笑一直挂在老人的脸上,从未改变,老人的腰背也非常伛偻,站在旁人中间,显得非常渺小。
这时,又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男人走了过来,他东张西望,一眼就看到了老人,一副慌张的脸,急匆匆地向老人跑去。
“老大姨,能不能让我先排在这里,我真的特别特别着急。”男人诚恳地说。
“……”老人依然微笑,慈祥地看着他。
“老大姨,我真的有急事。我儿子出车祸了,我得去看他!”男人补充道……
“……”老人还没开口。旁人就厌恶地看着那男人,嘈杂声不绝于耳:“你得到最后排队去!”
男人还在诉说着自己有多急,老人没说什么,只是对那男人点了点头。众人见老人同意,就更加不服气,场面愈演愈烈。可是那老人,就在嘈杂的人声下,默默地走到了队伍的最后……
瞬间,收银台前鸦雀无声,所有人都看着那位老人,她脸上依旧挂着微笑……良久,众人才转过头,安静地继续排队……良久,众人才转过头,安静地继续排队,再也没有吵闹声。
我的心突然平复下来,是因为老人那慈祥的微笑。当所有的浮躁都变得平淡的时候,空气似乎也变得清新了。那一张张脸也在这平静的港湾里有了快意。
感动,就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