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的阴凉天气过去了,和煦的阳光终于到来了。在这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大家都出来晒晒太阳吧,晒太阳不仅能起到杀菌作用,还能促进钙的吸收。(温馨提示:夏季晒太阳,最好上午十点前和下午四点钟后)
在上课外英语的路上,我看到来来往往的汽车和川流不息的人群,还有骑电动车的人们。走路的女生,大部分都打着各色各样的遮阳伞;骑小电电的女生们都把自己包裹得像刚从外太空回来的宇航员,她们之所以把自己装扮得那么严实,是因为夏天的阳光实在太“毒辣”。
商店门口坐着一群老爷爷,他们有的在聚精会神地下象棋,有的在全神贯注地打扑克牌,还有的在愉快地聊天。商店的旁边有一个儿童游乐区,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在戏水,他们拿着各种各样的水枪,玩的那叫一个不亦乐乎,根本不在意火辣辣的太阳。看到他们玩得这么嗨皮,又想想自己还奔波在学习的路上,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失落感,但是我也是为了有一个好的将来而奔波呀,顿时又觉得为了自己,付出再多也值得。
除了这些,我还看到了路边的小花儿、小草,它们个个都无精打采的,被太阳照射得好像失去了灵魂,我赶紧让妈妈停车,用手里仅有的半瓶矿泉水给它们洒了洒水,妈妈说:“你那一点儿水,它们也喝不饱呀,会有护花、护草使者来照顾他们的”。我也是尽一点儿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它们吧,然后高高兴兴地上车去上课了。
阳光暖暖的,但在生活中,还有比阳光更温暖的事情。记得一次,我去同学家的小区玩,遇见了一件温暖人心的事儿。当时有个小男孩在哭,可是没人敢靠近,因为当有人问他怎么了的时候,他哭得更撕心裂肺了。这时有个女生,她用舞蹈逗乐了小男孩,可见这位女生动了多大的心思才想到这招的。小男孩不哭时,这位姐姐靠近他,问了他的来龙去脉,最后那位姐姐让小男孩用她的手机给自己的父母拨电话,告诉对方确切的位置。小男孩的父母来了,那位女生也不声不响地走了,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吧”!
在这焦热的天气里,看到沿途的风景又加上暖心的事件,我一路上也没有感到热。建议以后遇到高温天气,可以把焦躁的心用来欣赏美丽的风景和联想温暖的事情,那样就不会烦躁不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