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有长大的经历,有的是在幸福窝里长大的,有的是在苦水中泡大的,像我,就成长在痛苦中。我伤心、我烦恼、我难过,当然我更痛苦,我一千个不理解、一万个不明白,别人都是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地长大,而我要想长大成人怎么就那么困难、那么痛苦呢?
记忆中,上二年级时,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爸爸妈妈就外出打工把我丢给爷爷奶奶。生活中,没有了父母的依靠很是孤单,这世界上我象一只独行的孤雁没有爸爸妈妈我没有办法战胜困难与挫折;没有爸爸妈妈我的自信不满;没有爸爸妈妈我当然也不会幸福。我仿佛独自一人活在黑暗的梦魇里动弹不得,我感到伤心寂寞痛苦。偶尔一个人躲在墙角里掉眼泪,爸爸妈妈啊!你们在家里我就会得到悉心的照顾,无微不至的关怀。衣服烂了有人补;受了委屈有人疼……可现在呢?你们不在家一切都变了样,即使我生病了也只能自己慢慢地熬,多少次梦里与你们相见醒来都是一场空。我想说:爸爸妈妈,你们的工作真是那么忙吗?为了挣钱你们真的忍心丢下我不管了吗?天上又下起了大雨,老天爷在外面哭我偷偷的在屋里哭,我的痛苦从来没有对别人说过,只能用偷偷的抹眼泪来排解。
夜已经很深了,雨水的气味渐渐蔓延,夜里一片漆黑,煞是寂静。我躺在床上裹着被子不敢出声,我感觉到自己和这寂寞的夜融在了一起。迷迷糊糊中我做了一个美梦,在某时某地,我梦到了一家人快乐的在一起。妈妈给我盛饭,爸爸给我夹菜,我像一个快乐的小公主……一阵响亮的雷声惊醒了我的美梦,天已经大亮了。我来不及穿鞋光着脚跑出门去,家里哪有爸爸妈妈的影子……垂头丧气地回到屋里独自一个人抽泣着,在痛苦里等待着,在寂寞中期盼着,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来。
爸爸妈妈没有你们的陪伴我确实很孤独;没有你们的照顾我确实很无助;没有你们的关爱我确实很痛苦。难道你们忍心让我一个苦命的孩子就这样等待、就这样期盼、就这样痛苦的一天天长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