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4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见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我想,母亲偏是这人间四月天,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一路温暖着我,鼓励着我。记得小时候,一次我与母亲去图书馆。我坐在椅子上看书时,忽然被旁边书架上一本颜色鲜艳的书所吸引,便独自离开座位想去拿书,没有告知母亲。可那书太高,无论我怎么踮脚也取不到。我便踩在旁边的板凳上,忽然,我失去了重心,”啊!”,我害怕地闭上了眼睛,这是,我感觉到一只柔软的手托住了我。我睁开眼睛,是妈妈!我猛扑进妈妈的怀抱中,妈妈轻轻抚着我的背。啊!原来妈妈就在我身边啊!
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可我于母亲的感情似乎也被岁月的流逝冲淡了,心中缺少了一丝母爱的温暖。
一个下午,我坐在书桌前,在学习的海洋里挣扎游荡,桌子上一片狼藉,面前摆着一张满是大叉的卷子。一束阳光讽刺般地透过窗户射在鲜红的大叉上,显得格外刺眼。门轻轻开了,母亲走了起来,在桌角放了一碗热腾腾的小米粥。我努力掩饰自己烦躁的情绪,可还是被母亲识破。
母亲将卷子拿开,将粥推到我的面前,说:”喝吧!”我自然是没心情喝的,母亲笑着说:”你看这粥,多浓稠啊,那是不断煮的缘故。学习不也是如此吗?要不断地努力……”我望着面前这碗金灿灿的粥,若有所思。”如果你有困难,请一定告诉妈妈,我会一直在你身边,”说完,妈妈轻轻抚着我的背。
这情景,不禁让我想起幼时在图书馆的事。粥热气弥漫,温暖了房间,温暖了我的心田。妈妈的话如同一束阳光,照进我心中最阴暗的角落,使我重振信心。我望着妈妈温柔似水的目光——你,就在我身边。
曾经以为你对我的感情,会因为千里之距而变得平淡,但直到那个下午,才明白你对我的爱与关心。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从未走远。一路上有你相伴--我的母亲,就像那一树一树的花开,燕在梁见呢喃,用四月天的温暖伴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