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9
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动的事像大海里的珍珠一样多,但有一颗最亮的珍珠,一直珍藏在我的心里,让我知道了友情的珍贵!
记得那是去年的事了。
下课了,我的好朋友胡熙然兴高采烈地喊我:“何雨珩!快来!我们去玩!”
刚好那天,我的心情很差,于是,我就拿她发泄。
我冲她大吼:“没看见我在写作业了吗?烦人!”
而胡熙然却依然笑着,蹦蹦跳跳地跑过来,在我耳边悄悄的问我:“怎么了?有道数学题不会?我来教你!”
“不用!我会!”我气鼓鼓地说。心想:她肯定瞧不起我!然后,我把本子往边上挪了挪,想尽量离她远点。
胡熙然失望地出去了。我见她走了,心里越来越烦!我不管她了,继续想我的数学题。
可没过多久,她又来到了我的座位,我气愤极了,直接向她大吼:“你干什么呀!”“我……”她低下了头,想要解释。
我直接不理他,气呼呼地做自己的作业。
因为心情不好,字写得也是赖赖的。
胡熙然只好失望地回到座位上——我的后面。
我转着铅笔,心里十分纠结。可偏偏在这时,她又来了。我把头一扭,想:哼!真是多事!
胡熙然握住了我的手,耐心地给我讲解。慢慢的,我会做了!可是,等我把作业做完后,我直接合上本子,连谢谢都没有说一声,直接跑到外面玩去了。
晚上,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没有一个人,只有一阵阵冷风呼啸而过,无情地将那些树叶吹落在地。落日的余辉洒落大地,而我却没有感到一丝温暖。那冰凉的青石板上,也显得那么凄凉。
坐在上面,看看日期,今天竟然是胡熙然的生日!我愣住了,一个念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抓起书包,一路飞奔,买了一个小礼物,轻轻地敲开了她家的门。
她还没回来,我把礼物放在她的枕边,写上了一句话:对不起……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了以前,她总是让着我,而我……
感动,就在我们的身边,只不过我们没有发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