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13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让大家写四个自己最爱人的名字,大家以为老师是在带我们做游戏,都兴致勃勃的。我思考片刻后,便写下了他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还想写一个姥姥,可是老师只让写四个。
正当我们等待着游戏的开始时,老师却郑重其事地说:“请从四位中任意划去一个。”“啊?”我们大吃一惊,有同学问:“可不可以不划?”老师坚定地摇摇头,说:“不行,这是规则。”我失望了,显得有些举棋不定,实在不知该划去谁好。最后我忍痛割爱,把笔尖落在了奶奶的头上。记得,小时候,奶奶的一举一动都是围绕着我进行的,我身上的毛衣、毛裤也都是奶奶为我织的。可我还是把她划去了。
我刚刚松口气,老师又宣布了:“请大家再从剩下的三位中划去一位:”我的心越发不是滋味,左右为难,但又无可奈何。这时,又有人提出了抗议,但又被老师坚定地回绝了。我只好把笔尖又落在了爸爸身上。闭上眼睛,仿佛又回到了那次期中考试,我考砸了,心情沮丧到极点,爸爸对我又是安慰又是鼓励,费劲口舌,使我重新振奋起来。我还是心痛地把她划掉了。
划去了第二个人,我想,老师不会那么残忍,还让我们划去第三个人吧。但没想到,老师真的又让我们划去一位。此时,我的心中充满愤怒,心想:老师可真是个冷血动物!此时此刻,我的心像是被千金重的石头压着一般,喘不过气来。我十分矛盾,在两个最爱的人的名字上点来点去,最后落在了爷爷的名字上。记得小时候,爷爷经常冒着大风大雨在学校门口等着我,接我回家。但我还是忍着心中无比的疼痛把他的名字划去了。
剩下了最后一个人,老师又毫不留情地对我们提出了同样的要求。我的心碎了,觉得世界一片黑暗,妈妈可是我最爱的人啊!每天早上,妈妈很早就起床,准备一家人的早餐,再到我床边轻轻叫醒我,看着我吃完早点,目送我离开家门;晚上,妈妈又做好丰盛的晚餐等我回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日常起居。可我还是百般无奈地心痛地把她划掉了。
这时,我突然醒悟了,老师是在用这种方式让大家懂得珍惜爱,懂得失去爱的痛苦!爱,就在我身边,我也要以自己的爱,去回报身边每一个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