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15
美,说起这个词大家都会认为是美丽·漂亮,的意思,可是你们只答对了一半,因为如果一个人没有美德就不算拥有美丽和漂亮。美德是一个做人的基本要求,如果一个人不具备这个要求,他就不算是一个成功的人。我们不但要追求外表美,更要心灵美。说到美德,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身边有很多美德。如:同学互相帮助,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班级做贡献等等,这些都是美德。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爸爸去南京玩。因为从这个景区到那个景区很远,我们就乘公交车。过了好一会儿车才来。车上的人特别多,又闷又热。我和妈妈爸爸好不容易才挤到一个通风的座位旁。座位上坐着一位大约四十岁的中年妇女,脸黑黝黝的,衣服朴素而整洁。我正迷糊着,突然车子来了个急刹车。我人小,抓不住旁边的栏杆,结果撞到了那位中年妇女阿姨的身上。我原以为她可能会责怪我,可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充满关爱的声音:“小朋友,没事吧?来,坐阿姨这儿!”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的我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做,只好用求助的眼神望着妈妈。直到妈妈微笑着示意我坐下时,我才说了声谢谢阿姨,并坐了下来。
坐在座位上后,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后来我才明白,那不是幸运,那是美德。是美德使阿姨把座位让给了我。其实,美德一直在我们的身边。对人友善的微笑,向老师真诚地问好,阅览室里轻轻的翻书声,将废纸扔进垃圾筒,放学后的随手关灯……。是的,只要我们人人都从身边做起,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为此我做出了我今年的决定:现在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已经是一名少先队员了,我要用这鲜艳的红领巾证明我自己,我要把这中华传统美德在我身上也体现出来。
让我们携手起来,共同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美德。只要我们人人都从身边做起,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