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3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刑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每诵读这一段赞颂母爱的古诗,心中总是涌起一阵暖意,如同阳春三月的光辉,久久,久久不愿散去。
炖梨,好甜
我从小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孩子,这次又患上了肺炎,整天与“咳咳咳”作伴。这天,书房里的我正在与题海奋斗,房内只听得见一片笔尖的沙沙声。“吱——”地一声,房门被打开了,一定又是妈妈。我回过头来看了看,妈妈正端着一碗炖梨向我走来,炖梨上飘着阵阵白气,白茫茫的热气似乎使妈妈的面容显得更加温柔。“先吃一点炖梨吧,对咳嗽有好处。”,妈妈用已经用勺子切好的炖梨递给我。梨的温度刚刚好,不烫也不凉。我拿起勺子,吃着碗里的炖梨。“梨可以润肺,我在里面加了一点冰糖和川贝粉。不知有没有川贝的苦味。味道好吗?甜吗?”妈妈看着我,眼中满是怜爱。“嗯,真甜。”炖梨的味道甜得如同在蜜中酿过,那光泽是汗的晶莹,那味道是爱的甜蜜,一点一点温暖着我,很久,很久不能散去……
核桃仁,真香
又是一个考前夜,我独坐于书房内,望着窗外一盏盏灯的熄灭,满心踌躇。万一明天考试很难怎么办?万一发挥失常怎么办?……
“给,吃吧。”妈妈轻轻地把一包核桃仁放在桌上,我一怔,她是何时进来的。
“考试没考好没关系,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了,明天考试你难别人也难,细心就成了……”
妈妈的话犹如一阵春风,一下子吹走了我心中的阴霾,温暖如春。
“这是你最爱吃的核桃仁,吃了就去睡吧。休息好了才能发挥好啊。”
我轻轻地拿起一颗核桃仁,放入嘴里,特属于核桃的香味在我嘴里荡漾开来,真香……我慢慢地嚼了好久,好久,不知道妈妈是如何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坐在昏黄的灯光下,眯着眼一粒一粒地嗑着核桃仁,细心而又认真……
轻轻地深呼吸,空气中满是爱的芬芳,爱的温暖,爱的感觉,爱如我赖以生存的空气,一直一直萦绕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