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7
近些年来,我看到电视上时常报道一些“最美”,如“最美老师”“最美司机”“最美乡村医生”等等。其实,美不一定是指一个人外貌如何的美丽,我认为,美在于拥有一种内在涵养、心灵之善,这才是一种美的体现。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其实,只要我们平时留心观察,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美”的存在。
一大清早,走在马路上,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而这空气的保持,离不开我们美丽的清洁工人。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四五点钟就起来打扫街道,尘埃把他们弄得像一个土人儿,垃圾又使他们臭得苦不堪言,但他们仍旧任劳任怨,没有一丝怨言。而人们却依旧不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往街道上扔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但他们依然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吭不响;他们会跟在你的身后扫起你扔下的垃圾,告诉你一声:“扔进垃圾箱里。”随后又走开,所以,我觉得,他们是最应该受人尊重的人,他们是最美的人!
司机同样是一个“高尚”的职业,他们也存在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我觉得,他们也是最美的。他们每天都在给我们提供方便,还必须起早贪黑,保证让学生不迟到,处处提供着方便,还有一些司机看到老人们打车或带的东西太多,他们便不收这些老人的钱,并且还会帮助他们把东西搬到家中。这些人完全不顾自己的利益,而只在于帮助他人,提供便利。所以,我认为司机们也是最美的。
生活中,我们只要细心观察,我们便会发现:花坛的花儿开了,它们造型奇特,整体形成圆形,这是园丁的功劳;街道上干干净净,公园里空气清新,这是清洁工人的功劳。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一些人在默默地付出,为了我们的生活便利。为了我们生活的快乐开心,他们在无怨无悔的付出,不求回报!
记住这一句话: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细心,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