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7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又快来临了。虽然还有两周时间,但在商场不时地可碰到一些性急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已经在帮自己的宝贝挑选礼物了,不外乎是衣服、玩具和书籍,毫无新意。
六一儿童节是全世界小朋友的节日,也是小朋友们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这一天小朋友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参加学校的活动,回家后,爸爸、妈妈还要帮我们庆贺。何等的幸福、快乐!今年的六一,我们又将以何种形式欢庆呢?我突发奇想,要是能这样欢度的话,一定很有趣!我们班有五十三个同学,加上周老师、杨老师,还少一个,那就加上周老师那个快出世的宝宝吧,正好是五十六个。每个人都穿上自己所喜爱的民族的服装,那就是五十六个民族欢聚一堂,共度节日。主持人念到哪个民族的名字,这个“民族”的同学就要站出来表演具有该民族特色的舞蹈,还要讲述该民族的民族风行、风俗。
当然周老师及宝宝不用表演,周老师可以讲一个该民族的童话故事。这样即看到了精彩的表演,又学到了知识,增进了对各民族的了解,真是一举两得!中国人的传统本色是“孝为先”,以往都是爸爸、妈妈帮我过节,今年我要帮他们过。
回家后,不要求出去吃肯德鸡,在家帮妈妈作一道自己会作的菜,吃完饭后帮妈妈刷刷碗,这次不要报酬。然后和爸妈一起看看电视、谈谈自己的学习,当然免不了在爸爸怀里撒撒欢,还要拍拍他们的“马屁”,这个捶捶背,那个揉揉肩。一家人其乐融融。这样的六一是不是即特别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