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15
在我的老家——丰家山,爷爷有一座美丽的农家小院。 春天到了,温暖的阳光洒满了院子。篱笆外的竹林,焕发了新的活力与生命。树木吐出了新芽,小树披上了新装。篱笆上,七里香张着碧绿的小叶子,沿着篱笆向上爬,像在“攀岩”。院子里,花盆里的兰花像小精灵一样,探头探脑好几周,然后蜂拥而出,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幽香。 温暖的春天刚过,炎热的夏天,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院子里的草自由自在,毫无约束地疯长起来。竹叶、树叶长得非常浓密,阳光透过叶缝,被撕成一束束,在地上留下许多斑驳的影子。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在阳光的照射下美丽极了。
金色的秋天到了,院子变成了丰收的果园。梨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梨;橘子树上结满了红灯笼似的橘子;高大的柚子树上,柚子压弯了枝条,沉甸甸的??小院里散发着水果的香味。
不知不觉中,寒冷的冬天来到了。小院失去了往日的生机,植物终止了生长,失去了绿色,虫儿们都呆在洞里不出来,大自然像睡着了一样。爷爷的小院,在寒冷中迎接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爷爷的农家小院就像一个万花筒,一年四季展现出不同的美丽,带给我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