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4
我的姥爷是个土生土长的乡下人,他拥有一栋很棒的乡下庭院。每次回去探望姥爷,车子从高速不来不一会儿,远远的就能看见姥爷家的小白楼独一方。 在小楼的左边,是一洼小池塘,几只鸭子在里面捕食嬉戏。我喜欢在池塘边看着鸭子们欢闹,要是运气好的话,还能看见青蛙和蚱蜢。在小楼的右侧,是一片菜地,菜地周围,种的有樱桃、石榴和桃树。姥爷的孩子很多,所以他总是在菜地里忙碌,种瓜种豆的,让孩子们回到家中,总有新鲜的瓜果享受。我喜欢在夏天回到姥爷家,菜地里红的西红柿、紫的茄子、绿绿的黄瓜,都是我的爱。还有那长长的豇豆,高高低低的挂在豆架上,直直的垂下来,十分惹人喜爱,让人见了就想采摘一些,立即做成美食。 小楼的后面是个院子,姥爷在院子周围种上了许多花,有刺玫、有牡丹、菊花等等。这个院子还是我和一些乡下小朋友们友谊的发源地。每次我回到姥爷家,就和周围邻居们的孩子在院子里玩游戏;晚上,还喜欢和我的表弟在院子里昂头数星星。 我很喜欢姥爷的农家小院,真期待暑假早点来到,让我赶紧回到姥爷的院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