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6
我们爷爷住在乡下,他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农家小院。
春天,爷爷的小院里生机勃勃。小树发芽了,小小的嫩芽像一个个春天的音符。小草也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才大胆地挺直了身子。爬山虎使劲的爬呀爬呀,舒展着自己细长的腰肢,趴在墙上晒着太阳。小鸡也不再依靠妈妈的翅膀下害怕的叽叽叫,而是独自躺在草地上淋浴温暖的阳光。
夏天,树木葱葱茏茏,密密麻麻的枝叶撑起了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一缕缕阳光被撕成一束束的,透过叶缝,在地上留下斑驳的影子。爬山虎的叶了挨挨挤挤,密不透风,爬满了整个墙面。一阵风吹过,漾起一层层绿色的波纹,煞是好看。小鸡也长大了,在草地上觅食、嬉戏,可快乐了。
秋天,小院的草和树染上了颜料。枫叶变得红红的,像一枚枚邮票,飘哇飘哇,飘来一阵阵凉爽的空气,银杏枝叶变得黄黄的,像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柏树松树都穿上了绿油油的衣裳。小院西边的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冬天,树叶掉光了,小院显得很萧条。没有一片绿叶,也没有一点生机。雪一连下了几天几夜,地上堆积了一层白雪,我们在小院里堆雪人,打雪仗。虽然天气很冷,但我们却很快乐。
爷爷的农家小院一年四季景色各异,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