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13
金色的秋天,在一个温馨的农家小院里,弥散着玉米的清香。
小院这边,一个妇女顺着梯子往房顶上爬,胳膊上挎着一筐玉米,准备把它放到房顶上去。房顶上站着一个男子,也许是这个妇女的丈夫吧。他看到妻子又送了一筐玉米上来,便幸福地笑了,感到世界上自己是最幸福的。屋檐下,两位小姑娘蹲在堆成一座小山似的金灿灿的玉米旁,或许她们就是这对夫妇的女儿吧。看!两位小姑娘一位扎着两个小辫子,看起来很可爱;另一位披着头发,看起来很文静。她们一边说笑一边剥玉米。在她们的旁边,一只可爱的小猫也在和她们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小院那边,四位妇女边聊家常边剥玉米。一对夫妇正在往树枝上挂玉米。妻子站在凳子上,把装满了玉米的筐子往树上送,丈夫站在树上,正在费力地拉着绳子,要把筐子拉上来。树下,他们的孩子正仰着头,高兴的欢呼着。
拎一个院子里,一个男孩从窗子里伸出头,看着屋前的这堆玉米,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哦!也许他的父母不在家,到田地里干活去了,留他一个人在家里学习。他可能在想: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
金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玉米的清香弥散在农家小院里,也弥散在我幼小的心田里,使我陶醉在这希望的田野上,畅游在这农家小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