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3
我见过高大雄伟的高楼大厦,游览过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却独爱和谐、自然的我们这里的农家小院。
农家小院的门前总搭着一个棚架,棚架里面或种南瓜,或种葡萄。春天,那些绿藤攀上棚架,爬上屋檐,一个个调皮的嫩芽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头,投下了一片绿绿的浓荫。随后夏姑娘带着热气袭来,人们可不怕,都从容不迫地拿着扇子边扇边坐在自家门前的棚架下纳凉。等到秋天,秋小姐带着颜料把藤上的瓜果添上颜色,那画面就太诱人了,你看见后一定会流下口水。
进入小院,先扑入眼帘的是一个椭圆形的花坛,里面有红色的牡丹、紫色的喇叭花、黄色的菊花,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小花。一年四季,鲜花不断,把农家小院点缀得人见人爱。
有些农家小院里还有一个果园,里面有苹果树、梨树、桃树和杏树等。春天,果花开了,红的像一团火,白的像一堆雪。夏天,果树们互相比赛,到了秋天把一个个丰硕的果实呈现在人们面前。咬上一口硕大的果实,甜甜的汁液直往外溢,那丰收的喜悦难以忘怀。
傍晚时分,各家各户的人们摘下自家种的绿色无污染的蔬菜做饭。而后,忙碌了一天的家人,聚在棚架下,有说有笑地吃着、聊着……
农家小院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季节,都是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