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5
我大伯有一个农家小院。且不提那引人入胜的青松苍柏,也不提那黑黄花牛,只提那最平凡、普通的事物,就极富有诗情画意。
春天,春意盎然。溪水叮咚,万物复苏,小院前的一棵桃花树上的桃花全开了,向我们绽开了美丽的微笑。我们在菜园里播种,摘菠菜、莴笋和生菜。小院后的竹林里有几棵竹笋已经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把头探出来,环顾着四周的风光。
夏天,骄阳似火。烈日当空,我们换上泳衣,扑通扑通地跳入河中,哗哗地游着。清爽的河水温柔地抚去炎热。这条小院后的河是我们夏天最好的玩耍地。
秋天,金黄一片。春天播种的农作物已经成熟,我们急忙采摘,错过农时,农作物的味道就会有极大的反差。菜园中间的一棵辣椒树上的辣椒已经成熟,挂满枝头。硕大的南瓜被我们拔了出来,它橙红色的,特别可爱。
冬天,十分寒冷。萝卜、白菜钻土而上,等待采摘,小院里的一株腊梅,不怕冷风侵袭她的身躯,把她婀娜多姿的姿态展现给我们看。此时腊梅,就如一位女士在没有温暖的地方傲然挺立着。
我爱我大伯家的农家小院!她,一年四季都绽放出最美的光彩!她,把她光彩照人的一面毫不吝啬地展现在我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