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母爱被歌颂了千百万遍,千百万年,但是永远不能停息,因为它从未停止。
小学的时候,老师留过很多以母爱为话题的作文,对我而言,每次都是不疼不痒地写完了事,对于它真正的含义,我并没有深刻的感受,也就是说,对妈妈是怕和恨占了上风。因为,妈妈对我非常严厉。
妈妈对我的严厉,曾经被我无数次地记恨,虽然我没有胆量与她大喊大叫,但我却常常在妈妈不知道的情况下偷懒,做一些妈妈不允许做的事,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平平,生活上一直马马乎乎,妈妈为此伤透了心。
自从我上初中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渐渐明白:妈妈的严厉,也是一种爱。这种爱,有时看起来非常残酷,不近人情,但是这种爱,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在学习上取得了一次次令人羡慕的成绩。
就在上个星期天,晚饭刚过,我便嚷嚷着玩电脑,妈妈被我死缠烂打得没了办法,只好说:把你的作业拿出来,让我检查一下,如果做得好,就可以玩电脑。虽然不能立刻就去玩电脑,但我玩电脑的希望还在,因为我早把所有作业作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所有作业一块堆在书桌上,妈,我做完了作业,可以玩了吧?我大声喊道。作业做得认真吗?数学题都会做吗?妈妈半信半疑地问。小菜一碟,小事一桩我还没说完,却发现妈妈的脸色渐渐阴沉下来:你看看你做的数学题,书写潦草,步骤不全,还做错了这么多题妈妈边说边打错号,越打错号越生气,最后一口气把我的数学作业撕了精光,重做!望着妈妈生气的脸,我没敢再说一个字,只在心里默默地想亲爱的电脑,我和你吻别。虽然我心中极为不乐意,但我知道:妈妈这么做,确实是为我好。因此,我认认真真地把数学作业重新做了一遍,妈妈把我不会做的题详细地讲了一遍。在第二天的数学课上,我们进行了数学测验,考试过程中我觉得特别的从容和镇定,正当周围的大多数同学抓耳挠腮的时候,我已经将做完的试卷认认真真的检查了一遍。第二天,就如我所预料的一样,在全班同学都投来的羡慕目光中,在他们的热烈掌声里,我如愿以偿地领回了我的那份满分试卷。那种感觉简直是棒极了!
妈妈对我的严厉,不只在我的的学习上,在我生活的任何方面,妈妈对我的要求都很高。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妈妈教会了我洗脸、刷牙、整理自己的房子并且都要做得很好,稍一懈怠,就会被妈妈劈头盖脸地批评一顿,有时候还会受一些皮肉之苦。尽管当时并不理解,但我还是把一些同龄人不会做的事,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现在才知道,妈妈是想让我做任何事都要有个认真的态度,无论自己有什么理由,都不能马马乎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感谢妈妈对我的严厉,您的这份爱会给我战胜任何困难的无穷力量,指引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拼搏向前,永不言弃。
母亲,一个永远没有工资的职员,她总是无私地奉献出自己的爱给儿女。我在母亲的养育下,逐渐成长。
我出生在一个中等的家庭中,随着自己在母亲的怀抱中成长,我从牙牙学语到现在,母亲付出了许多。虽然母亲把头发染成黑褐色,但我还是从中看见,母亲老了……
记得有一次,我起床后觉头脑沉沉的,手脚都不听话了,整个人很累,于是,我便喊了一声:“妈,我怎么了?整个人很累啊!”母亲走了进来,手摸到我的头上,当时的我已经觉察不出母亲手的温度了。“你发烧了。”母亲一边扶我起来一边说到。“那你拿点药给我吃吧。”我说。母亲径直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她走了进来说:“儿子,家里的药没了,你自己去医院看病吧。”没等母亲说完,我便很着急地问:“每一次都是你带我去,这次却要我自己去,我怎么会看啊!”母亲心平气和地说:“人总是要学会自己长大,你按着纸条上说的做”然后递给我一张卡,三百块钱和一张纸条。而我隐约中听见母亲的言语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换好衣服准备就绪了。跟着纸条看病,我发现其中有些流程是错误的,找医生前要先挂号,要排队等等。整个看病过程花了我两小时,在坐车回家的途中,我心想:母亲觉得我不行的事情,我偏偏做到了,真好。门“吱嘎”一声开了,母亲立即从房间里跑出来,摸摸我的头,看看我的样子,嘴里喃喃地说到“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事后,我才发现,抽屉里原来有退烧药,顿时,我明白了母亲的用心良苦,一股暖流涌入心中。
母亲让我自己一个人出去看病,是为了让我学会如何在没有人的情况下照顾自己。她也希望在往后,离开了她,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后可以展翅高飞,能在社会中独立。“可怜天下父母心”,我长大了,也意味着父母亲的衰老。有时候父母亲唠唠叨叨,我不理解他们时便发脾气,过后才明白他们是为我好的,于是就吸收下来,希望自己下次别再犯这种错。
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在我未飞翔时已经铸好翅膀的母亲。假若在将来我能在社会上立足,我会感谢一些人,尤其是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