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追寻地球亿万年的历史,回溯太阳系光辉岁月,乘着时空步伐,我们悄然迎来一个完美无缺的世界尽头,亿万年后的我们,依然主宰世界,这是一个全新的年代。这是开启理想与未来的大门,这是伟大的人类超越所有系外生物打开恒星之门先篇章,太阳系将属于我们,颤抖吧,宇宙!”
“叮叮,叮叮…,‘妈妈,开门。’呼呼..‘你好,我是太阳女神。’‘儿子,太阳女神来啦’‘啊?真的’我们一起旅行吧!”
“炫迈口香糖,太阳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
报纸,广告,新闻,电视剧,综艺,以及各大直销企业,甚至连巴高望上不堪语勇的房地产都宣扬着太阳这个妖媚的合作伙伴。虽说地球即将迎来死亡之日,但这一点都不影响智慧人类对死亡的恐惧,因为他们早已建立了人类的第二个家园——火星。可是,来去火星这一路途并不简单。地球上所有的能源都已耗尽,仅剩一寸土地供人类立足,他们又哪找得到足够的能源提供飞船的动力而全家乔迁到火星呢?即使现在地球上不存在贫富之差,所有的人都可以自买一架飞船,但是当所有的飞船一起向火星飞去时,又会造成太空拥堵。并且当生死问题来临时,人性的丑恶便暴露无遗,所有人不相上下,争先恐后,绞尽脑汁的想办法飞离地球,团结和平的信鸽杳无音信,这一局面连联合国也无法控制。而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
就在这时,一则惊天地,泣鬼神的消息遍布全球。“美国科学院博士克莱武史马特研制出了‘巨制吸能器’,他通过太阳内部氢氦巨变源源不断产生的能量作为飞船的动力,精妙的设计了一个吸能器,使太阳能更快速的集于地球人手中,从而保证所有人能在地球死亡之日全部安全到达火星。”于是世界各大工厂闻风而动,纷纷制作‘巨制吸能器’。霎时,地球的人又恢复正常运行的轨道,将逃生之事置之身外。什么三姨太二姑子的都练起了瑜伽,游玩了游乐园里冲天画(指坐连地超高速的轨道飞机在天上勾勒出自己喜欢的文字或图形)的游戏;高富帅,白富美们都乘科幻机在恶梦之城刺激了一把;小情侣们都去世界之最看哈雷慧星最后一次造访地球了,一时间鹰飞鱼跃,生机盎然。
数日后,基本全球人手一台吸能器,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的飞船积累能量,吸能器没日没夜的工作,不断地索取着太阳的精华。瞬间,太阳的质量在短短几天内就下降了0.5%。这是什么概念?太阳的脑袋比地球的脑袋大多了,简直就像大头爸爸小头儿子一样。因为太阳脑宽大约是1392000(1.392×10^6)公里,相当于地球的脑宽的109倍;体积大约是地球的.130万倍;其质量大约是2×10^30千克(地球的330000倍)。从化学组成来看,现在太阳肚子里的大约四分之三是氢,剩下的几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铁和其他的家族成员质量少于2%。太阳是在大约45.7亿年前在一个坍缩的氢分子云内形成。太阳形成的时间以两种方法测量:太阳目前在主序带上的年龄,使用恒星演化和太初核合成的电脑模型确认,大约就是45.7亿年。这与放射性定年法得到的太阳最古老的物质是45.67亿年非常的吻合。太阳在其主序的演化阶段已经到了中年期,在这个阶段的核聚变是在核心将氢聚变成氦。每秒中有超过400万吨的物质在太阳的核心转化成能量,产生中微子和太阳辐射。以这个速率,到目前为止,太阳大约转化了100个地球质量的物质成为能量,太阳在主序带上耗费的时间总共大约为100亿年。根据原子核物理学和爱因斯坦的质能转换关系式E=mc2,每秒钟有质量为6亿吨的氢经过热核聚变反应为5.96亿吨的氦,并释放出相当于400万吨氢的能量,正是这巨大的能源带给了我们光和热,但这损失的质量与太阳的总质量相比,却是不值一提的。而我们在短短几天内消耗太阳的能量竟达到了几十年太阳消耗能量的总和!这个数字实在骇人听闻!
太阳的光芒越来越暗,联合国采取强制势力要求人们遵守太空交通规则,迅速撤离地球。阔少爷富太太也收敛了起来,地球再次陷入死气沉沉,人们在担心太阳的同时不得不先想着逃命,风起云涌,机声震耳欲聋。一架架飞船,方舟腾空而起,人们高呼着地球再见。当最后一批飞船升起时,地球的血液涨得通红,血管青筋暴露,红色的火山病毒侵蚀着地球的每一寸草木,晚安了我的地球母亲。而此时的火星一派生机,中国领导在联合国上高呼着保护太阳的口号,呼吁所有人保护我们最后一村家园。人们相继将从地球上带来的树苗种下,将巨制吸能器全部毁掉,一大群一大群的宇航员穿上宇航服携手飞入太空高举太阳母亲之旗,太阳,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