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你用光辉灿烂的笔墨描绘出丰富多彩的五千年历史”;“你用伤痕累累的乳房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你是我们13亿儿女共同的母亲——中国!我们的母亲叫中国。
翻开一页页泛黄的历史书册,我们可以依稀了解这样一个民族:她曾誓死捍卫自己的主权,赶走过暴虐的侵略者。她曾经见证过无数英雄豪杰抛头颅,洒热血;无数文人志士各领风骚,绝代风华。她曾像夏季的暴风雨,气势汹涌,绝不向敌人妥协投降,但也有着如同冬季般苍白的悲壮之歌!正是这样一个充满坎坷却有着强大生命力的民族,才缔造了一个新的永恒时代,才有了生生不息的繁衍,才有了我们新时期的少年。
我们的母亲叫中国。
无论是从古代的马革裹尸,还是到近代的战火硝烟,中国一直在证明着。证明我们并不是一直愚昧,落后的。证明我们是自主的,我们一定会撕毁那些带着所谓“共荣”口号的列强、侵略者的假面具,然后把他们从我们的土地上赶走。因为这片炽热的土地,是一片净土,是和平的,绝不允许任何污秽的足印踏过。
我们的母亲叫中国。
那是怎样一段苍白的历史,我们的母亲被蹂躏、践踏,她成了瓜分的赌场,成了野心家们争夺权势的赛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她的容颜上曾布满了惊恐的阴霾……此情此景,山河树木都在哭泣,祖国的路在何方?母亲的希望在何方?
然而在这个自强不息的民族中,就是有着一群闪闪发光的人物,他们把萎靡不振的中国人唤醒,他们用文笔激起了国人的斗志,他们用生命唤醒人们的良知。他们拯救了中国,拯救了奄奄一息的母亲。
我们的母亲叫中国。
历史又翻开到今日,这个美好的今日,凝聚了太多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泪,渗结着太多仁人志士的希望、信念和奋斗。他们远渡重洋求知,再用求得的知识报效祖国;他们不图一时享受,为了国运更加的昌盛,为了人民丰衣足食,他们放弃他国丰厚的待遇,毅然回到母亲的怀抱。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我们的母亲是中国,祖国在我心中!数十年的煎熬奋斗,终于换来了毛主席那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声高呼,是中华民族自20世纪以来最动听的声音。我们终于站起来了,再也不是那个懦弱的民族,我们的母亲终于找到了希望。
如今的中华民族是令我们骄傲的,我们会为这个民族感到自豪。我们自豪,神舟七号又一次载着国人的梦想与殷切的希望飞向了宇宙。当翟志刚出船舱的那一刻,当他向全国人民表达问候的那一刻,我们的中华儿女流泪了,流出的是自豪的眼泪。我们也自豪,年那场豪华的奥运盛宴,承载着无数奥运健儿的梦想,带着国人最深切的祝福,传达了对世界的友好。它的胜利召开,向人们娓娓传述着这个民族的努力与拼搏。
我们的母亲叫中国。
每当我站在国旗下,仰视着飘扬的红旗,心中便会有一种莫名的酸楚,这五星红旗是革命战士的鲜血染成的,它能飘扬在今日的和平蓝天下,是一件多么不易的事啊!我们的祖国母亲,请不要再有任何的灾难了。
可是命运似乎总是不尽人意的,5.12汶川地震,一场空前的灾难降临。那一刻,所有的人都在哭,祖国的上空弥漫着一片殷红,天空不再湛蓝……可是,就是在这样一场痛彻心扉的灾难面前,我们的祖国并没有倒下,我们团结在了一起,用爱心筑起一道道围墙,用问候搭建一片片屋顶。灾区的水重新变绿了,灾区的花儿变的更艳了,灾区的天空的终于放蓝了,灾区的人啊,祖国永远跟你们在一起,什么灾难都打不垮这个坚强的民族。我们在这个多灾难的世纪中,用团结的信念,坚定地迈向美好的明天。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每一座岛,每一个洲,每一条河,每一寸土都是母亲的血与肉。我们有肥沃的平原,我们有繁荣的三角洲,我们也有滚滚不息的母亲河……虽然有些恶势分子,试图分裂我们的国土,打击我们的国民,但是我们的祖国绝不会妥协,我们誓死捍卫领土完整。这条巨龙喷出的巨大火焰,将会燃烧一切破坏国家的邪恶欲望。
我们的母亲叫中国。
我们伟大的母亲,不靠侵略来扩领土,不靠武力来耀国威,我们求和平,求发展,我们在全世界面前展雄风,露雄骨。我们不仅有着九寨沟一样的人间美景,我们还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仙境。我们的国土幅员辽阔,我们的民情淳朴善良。我们有恢弘的三峡大坝,我们有豪华的奥运鸟巢,美丽的水立方,我们还有四通八达的大道与和谐发展的新农村。这一切的一切证明着祖国的强大实力,证明我们正一步一步迈着强国之路,一点一滴凝聚着奇异的力量。这力量足以证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祖国,你在我们心中是最美,想我泱泱中华,定能与国无疆!
先人有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新时期的我们身上肩负着重任。祖国对我们有着无限的关爱与包容,我们定要为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哪怕这份力犹如沧海之粟,但也是我们的微薄力量,这些力量汇聚在一起,便是一股最强的旋风!
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
我铭记,祖国在我心中;
我宣誓,为祖国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