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4
4月9日上午,我校组织六年级去三峡大坝游玩。“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伴着李白的这首《早发白帝城》我踏上了三峡之旅。
一路上,艳阳高照,仿佛知道我们心潮澎湃似的。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不久后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三峡大坝。
我们去各处游览了不同的景点:有环境优美的截留纪念园、有奇异的坛子岭、还有185平台。这次游三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85平台了。
“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更立西江石璧,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这是毛泽东对三峡大坝的评价。我在185平台上鸟瞰整个三峡大坝,又有了不同的感受,此时的水十分平静,让我不由得想起四个字“静水深流”。微风拂过,只如一粒石子投入水中,激起一番涟漪,便沉入深流。水下究竟有如何大的能量,才使清风拂面,仍古井无波。
三峡大坝,是世界第一水电站。即使从185平台看去,仍有一条水平线,让我不能一睹它的全部风采。
虽然留了一些遗憾,但它留给我的无限遐想却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