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帝城是因为我学过了李白的诗句“朝辞白帝彩云间”才知道的,记得那天早早起来集合一游轮的乘客也有三四百人吧,所以分成了几个小团队由导游带领这参观。
天很热啊!炎炎烈日下我穿过风雨桥再登上三百多层的台阶就到了,白帝城三面环水,山其实不大,可能是因为水淹过的缘故,一路上有很多的轿夫在等着人们坐他们的滑竿。走到一处景点,导游阿姨让我们拿出十元钱,告诉我们所在地方就是钱币背后的风景,我对照了下真的是一模一样啊。继续往前走就会听到很多关于三国的故事,可是我对那个不是很感兴趣,有的也听不太懂,但是被那里的三个石碑吸引了,上面是三位国家领导人的题字“朝辞白帝彩云间”,我最喜欢的字体是周总理的,毛主席的字我不太认识哦。
就这样走走停停听着导游阿姨讲的传说故事游览完了白帝城,很遗憾我在那里没有看见猿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