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14
从小,妈妈就告诉我三峡很美,等长大了一定要带我去那里。暑期我们终于乘火车来到重庆,准备顺江而下游览三峡。
晚上十点,在重庆的朝天门码头,随着几声洪亮的汽笛长鸣,游轮起航了,在船上放眼望去,重庆的夜景像一张镶满五颜六色钻石的画卷在我眼前徐徐展开。三峡有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离开重庆进入第一峡,船的两侧都是崇山峻岭,时窄时宽的江水湍急地从眼前流过。我最喜欢晚上坐在房间的阳台上看夜空的星星,无边无际的天上有数不胜数的闪亮的星星而且是是城市里少有的又大又亮的星星,听着浪花拍打船身和岩石的声音就像美妙的音乐在耳边奏响,真像一场交响音乐会,原来最美的音乐是大自然奏出来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白帝城,我被两岸壮观的景色所震撼,不禁想起李白那首著名的诗: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难怪诗仙能够写出这首千古绝唱,连我都想吟诗几句来表达此时激动的心情。进入小三峡,导游给我们讲解了悬棺和古栈道的来历,我被先人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所折服。
过三峡的人都会被巴楚文化的悠久所吸引,虽然三峡大坝的兴建淹没了很多古代遗址,但三峡的文明是无法淹没的,将世世代代影响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