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12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人间仙境——三峡人家。
我们乘船来到溪边,龙进溪像一条玉带飘落山间。小溪旁竖立着一排排吊脚楼,一半着地,一半入水,既安全又不乏情趣。青山绿水,烟雨蒙蒙,水车在溪中缓缓转动,小鸟在空中自由飞翔,真是溪如诗,水如画呀!
当我还沉浸在溪边的美景时,不知不觉来到了三峡人家中的水上人家。路边的河水清澈见底,游鱼水藻都可以看到,仿佛一面镜子。河里漂泊着一艘小船,有一个身穿红装手撑花伞的阿妹站在船头,向我们招手致意;另一艘小船上,小阿哥用笛子演奏着一曲曲动人的歌谣。一旁岩石上,两个阿妹边洗衣服边对山歌,那歌声美极了,似画眉鸟清脆的歌声,令人心旷神怡!
顺着山路往前走,我们来到了山上人家灯影洞。灯影洞是一个美丽的天然溶洞。进入溶洞,映入眼帘的,是各色各样的钟乳石,有的像羊,有的像蛇……各色的射灯为洞内的钟乳石涂上了缤纷的色彩,红的、橙的、绿的、蓝的……真是美不胜收!
夕阳西下,不知不觉,我们结束了这次快乐的旅行。依山傍水的三峡人家可真美啊,令我流连忘返,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