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9
刚登上“华宇二号”游轮,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对着长江不禁大喊:“美丽的三峡!我来了!”
过了一会,船开动了。由于我是第一次在长江上坐船,感觉哪里都非常新鲜,不停地问这问那。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船开进了巫峡。巫峡里的河道曲折,水流湍急。两岸风景秀丽,山峰连绵不断。这里最著名的要数神女峰了,远远望去,神女峰像一位姿态优雅的仙女。另外,还有“楚王射石”“秀才看榜”......
一转眼,船驶进了瞿塘峡。看见白帝城,让我想起李白的一首诗:“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古诗描述了诗人对三峡的喜爱。
后来,我们又去了小三峡,小三峡有:龙门峡、巴雾峡和滴翠峡。著名的景点有:龙门山寨、古栈道和世界三大迷的悬棺,风景美不胜收。
离开了美丽的三峡,我仍然对三峡秀丽的山光水色恋恋不舍。三峡壮丽的山水画廊,吸引着中外游客的心。我们赞美您——三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