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2
我的家乡在宜昌,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这里有很多著名的风景区。今天,我终于可以去欣赏三峡大瀑布的雄伟壮观了!
坐了半个小时的车,走了半个小时的路。大汗淋漓的我来到了三峡大瀑布这美丽的风景区。只见这里被群山包围,遮挡住了炎炎的烈日。水上有几架水车在水里咯吱咯吱地转着,水车架上布满了青苔,有些地方开始腐化,显露出岁月的痕迹。
沿着山间小道向前走,走走看看。忽然前方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很快就到了大瀑布跟前。只见一帘水幕如同洁白的水晶玉带悬挂在峭壁上。垂落的河水溅落在礁石上,那声音震耳欲聋,好像千万名士兵喊着冲锋号,杀向敌人。
瀑布下方有一条回转隧道,像极了西游记里的水帘洞。隧道口的上方就是瀑布,远处望就像是水做的门帘。进入隧道内,十分凉爽。洞顶有许多孔,或许是瀑布的水冲击造成的吧。
纵观三峡大瀑布,就是一条大河从悬崖峭壁上垂直倾泻下来,溅起的水花被阳光照射,耀出五光十色的光斑,美丽极了。
三峡大瀑布真是一个壮观的风景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