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6
人们都说:“长江三峡天下险!”今年暑假,妈妈带着我和我的好朋友我们三人一起乘着游轮,畅游了长江三峡。
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飘着几丝白云,黄袍色的江面上架着一座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像彩虹吗?又想了想,应该像一条钢铁巨龙。大桥两端各有一座桥头堡,顶上的红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
江边,停泊着飘着各色旗帜的轮船,灰色的炮舰,淡绿色的双体船,灰褐色的货船,高大的客船,还有长江大桥下的牌子写的火车渡轮船……一艘艘船只如卫队,数也数不清。
长江的水真急啊,急得惊心动魄,惊涛拍岸,而且还可以看得见那冒着的水泡,卷着枯枝败叶向下沉的漩涡;长江的水真浑啊,浑得可以看见水中泥沙,远远看去,长江仿佛是一条黄色的飘带镶嵌在绿色的大地上。我们的船头激起了白色的浪花,让我感到船在前进,岸在后退。
我登过秀丽幽静、连绵起伏的青城山,却从没见过长江三峡这一带的山。三峡的山真雄伟啊,一座座高耸入云,像一个个脚踏大地,头顶云天的巨人,屹立在长江边上;三峡的山真险峻啊,悬崖峭壁,如刀削斧砍,让人望而生畏;三峡的山真奇特啊,有兵书宝剑峡、灯景峡、风霜峡、十二女峰,非常有名。
长江三峡,山美水奇,不愧是中国的“四大自然景观”之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