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个动物园5
我的家是个“动物园”。
爸爸是一只棕熊,力气很大,能一口气把沙发都抬起来。当然他的脾气也跟熊一样大。清晨,太阳才刚上班,爸爸就用他的“如来熊掌”把我拍醒。我努力地睁开双眼,爸爸的怒吼传进我的耳朵里:“还不起!小心你的皮都被我撕下来!”我一惊,用风的速度冲出房间,手忙脚乱地跑出家门,这时耳边又响起“熊吼”:“认真上课,不然回来就让你尝尝我的‘戒尺功’!”不过好在有这位熊爸爸,我的行为习惯才越来越好。
妈妈是一只母老虎,动不动就发威,吼得整个小区都震动了起来。中午,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下,就听见母老虎的咆哮:“还不起来洗手吃饭,做事快点,不然我拿你去煮汤!”我胆战心惊地完成了妈妈给我的任务。突然震耳欲聋的咆哮又在耳边响起:“过——来——帮——忙!”我飞快地跑进厨房,帮妈妈整理厨房,因此获得了妈妈的宽容,我安心地玩起了游戏。
我是一只猴子,活泼好动。有一次学校组织了一次爬竿运动,我用自己灵活的四肢得到了冠军。
我们家的这个“动物园”虽然充满了各种怒吼,但是很温馨。你们喜欢这个“动物园”吗?
桔灯老师有话说:
小作者用上动物喻人法,把自己及家人都比喻成一种动物,并用具体的事例来说明为什么和这种动物像。行文一些语言和词句的表达很生动,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