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8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一片片芭蕉叶。一个晴朗的早晨,叶子儿子对它的妈妈说:“妈妈,我现在长大了,请让我去旅行吧!”妈妈说:“好吧!”一阵微风吹过,叶子也随着风飘了出去,并挥手跟妈妈说再见。
飘啊,飘啊,经过了很多个地方,终于飘到了大海里,立刻吸引了很多鱼儿,大家都在议论着,有的说:“你是谁呀?难道你也是一条鱼?”也有的说:“你是来帮我们漂到远方的船吗?”突然,鱼群的老族长贝壳鱼闻声游过来了说:“怎么了,怎么了?是谁这么吵,打扰我睡午觉呢?”它的儿子小贝壳鱼说:“是一个绿绿的东西,有的说是小船,也有的说是一条鱼。”老族长听了,哈哈大笑,说:“他既不是鱼也不是小船,它是一片芭蕉叶。”鱼儿 们听了恍然大悟。于是他们就在这片叶子旁边游来游去,不时地用水来逗它玩,叶子高兴极了。直到第二天,鱼儿们再去那个地方的时候,发现昨天那片叶子不见了,只好问昨天晚上站岗的利牙鱼和它爸爸钢牙鲨,它们父子俩含着眼泪说:“那片叶子已经被风吹去再次旅行去了,我们一起去劝它也没用,只好让它去了。”围观的鱼儿们听后,也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