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5
它在冬季的时候还没有长出来,或者是害怕寒冷困苦,自己藏了起来。我看着树枝上刚刚长出的嫩绿嫩绿的叶子,一层一层的绿意,叫人心生欢喜,令人沉醉。我是多羡慕它,可以在最温暖的时候出来,每次刚刚出来,都是躲避寒冷以后的最美丽的时候,最有力量的时候。
它随风摆动着,有时并不需要自己决定方向,更谈不上迷茫,它只会在风里尽情的潇洒,在雨里快乐的成长。它们三五一群,相拥相依,没有隔阂,猜疑,勾心斗角。
我坐在树下,倾听着它们在风里和我所有的诉说,它笑我烦恼太多。它笑我不如它年轻有生机,有力量。它告诉我,它能躲避寒冷,拥抱住阳光。我不屑的问它那又怎样,你终究是一片叶子。可是当叶子摆动的时候,我却看到了从它们身旁落下的点点阳光,好不惬意。于是我把所有心情都交给了叶子,那一片片飘动出最诗意生活的叶子。太阳渐渐毒了,可是我没感觉到热,还是叶子,它替我挡住了烈日灼灼。它总是那么善解人意,总是那么说少做多。
走在古树旁,我看着地上一片片风吹落得叶子,它们是来年的肥料,还说,它们叫落红,并不是无情物。我笑了,不敢踩着它们离开了。远远的,远远的看着它们,远远的,远远的羡慕着它们。在远处看到了它给了我一片绿意,在远处羡慕着它那么简单,认真的活着。
或许是我误会了,它没有在最寒冷困苦的时候躲了起来,而是去积蓄力量去了。它没有随风摆动的无忧无虑,而是节奏里注定了诗意。它落地不生根,不重生,但最美的是它成了肥料,感谢着它生命的本源。
我远远的看着它,其实我还不及一片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