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9
我是一片树叶,一片平凡的树叶。虽然没有花朵那样芬芳扑鼻,没有小鸟那样自由飞翔,更没有果实那样可口香甜,可是我的一生却很有价值,很精彩。
春天来了。我在公园里的一棵枫树上生长出来,可我还只冒起了一片叶芽罢了,我充满好奇心地望着四周。在我旁边有一个鸟窝,小鸟们叽叽喳喳的对我打招呼:“你好啊,小嫩芽!”这是我有生以来听到的第一声声音,是那么动听。我向下一望,一片绿荫荫的小草在微风中摇晃着身体,好像在为我的到来而庆祝。
夏天,我长得非常茂盛,翠绿。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洗了一场夏天的澡,非常凉爽。阳光变得格外灿烂,当路人累的时候,他们便躺下身在,躺在我们下面。傍晚,一群小朋友在树下嬉戏玩耍老人在树下乘凉,他们一边乘凉,一边讲着古老的故事。我津津有味地听着,是那么惬意。
秋天来了,秋高气爽,我们换上了一件金黄色新衣,可我不再那么坚挺强壮了,这时,我向下一望,一朵朵黄色的小菊花正对着我微笑,小草也慢慢变黄了。我闻到了一股果实成熟的甜味,原来是远处的几棵果树成熟了,秋天的风吹来,我感到凉飕飕的,想打哈欠。
冬天到了,下了第一场大雪,这时一阵风吹过,我安静轻飘飘地往下掉,掉在了大地上,我被深深地埋到了雪里,化成养分,滋养着大树。明年春天,将会长出像我这样的叶子。
暮然回首,我的生命十分短暂,但我活的有意义、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