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7
秋已经很深了,我家院子的那棵树,落得只剩下了一片叶子,还是那么的红,就在树梢,在寒风中飘扬,甚至有点耀眼,为这个越来越黯淡的日子,保存着那一抹明亮而又温暖的颜色。
我每天都从树下走过,在树下玩耍,我都要停下来看看你。春去秋来,小叶子,我还记得你,初春的时候,当你拱出嫩芽,咱俩是不是一样的欣喜?当你在春风中使劲儿伸展开皱皱巴巴的身体,我也默默在心里给你鼓励。小叶子,你还记不记得夏天那场大雨?雨后的你,是那么的浓绿。我在你下面捉迷藏,今年的夏天那么长,就像一成不变的蝉鸣一样。小叶子,秋天的你又奏响了五彩的乐章,多么令人心旷神怡。
如今同伴们都已飞去,你会不会感到孤寂?我也是你的好伙伴呀!让我陪伴你。我每天放学回来都要先看看你,生怕你悄悄离去。但我知道,你终将离去。我在心里给你加油,希望你在白雪皑皑中还能绽放你的美丽。
终于在这一天,我第一眼没有看到你,我知道这个秋天已经彻底地远去。我想你飘落时,一定会像蝴蝶般欢快和飘逸。你一定是累了,想要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好好地睡个觉吧!
我不想打扰你,但我真的想找到你,然后夹进我最喜爱的那本书里。我知道你一定不会生我的气,我多么想一直陪伴着你,永远留下属于我俩的关于这个秋天的记忆。
相信明年春天的枝头我还会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