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3
寒冷的西北风打着我的背,我斜眼看了下那躺在病床上已睡的女孩,抱歉了孩子,我要去个遥远的“地方”,来世再来找你。伴着我落地的最后一刻,春天来了……
我自春生,一直居住一棵临近医院病房的树上,我在枝头的最尖端,我与众不同,因为我不管四季都是青翠青翠的。我与众相隔,孤立一“叶”,旁边病房里的。病人们也让我更加寂寞,伤感,一道冷冷的伤口印在心上。
转眼间,前三季的雨露、阳光都结束了,冬天,已悄然靠近,我又望向那熟悉的病房,来了个小女孩,从人的交谈中我得知小女孩得了个怪病,现在只有奇迹能救她了,但“奇迹”在哪儿呢?正想着,一阵风吹来,只剩我这一片叶子了,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好不容易忍到了晚上,我有点儿不胜重负了,我决定了,长痛不如短痛,我要自己跳下去了。可这时,我突然发现,那个小女孩靠在窗前,驻足痴望,还喃喃自语道:“小小的叶子啊,你微小的生命在寒风中弱不禁风,你依然会凋零……和我一样。”我心中一片起伏,这女孩竟已将生命寄予我身上,于是我鼓足了气,硬是撑到了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女孩已经早早醒来望着我了,看着遍体伤痕的我,她满是心疼,我看了看她的眼睛,那里眼神透露出了生的希望,我异常快活。
就在一念之间,两个月已悄然溜去,我也日渐憔悴,猛烈的风在不断地摧残我。女孩也不断地鼓励我。终于,有一天她告诉我,她的病情有了好转,再过几天就要恢复了,我也很高兴,却笑不出来了,就在她恢复的前一天,我已……
叶子更是向往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