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2
大家好,我叫小巴掌,我是侧柏上的一片叶子。秋天又要来了,稻子黄了,高梁红了,果子都成熟了,而秋天的侧柏树叶子更是漂亮。
略看,我全身都是翠绿色的。仔细看,我身上的颜色越往下越深,越往上越浅。到最顶上颜色就变成金黄的了。我们侧柏叶子很特别。我们都是往两侧长的,并不是往上长的。侧柏树和侧柏树的叶子长得差不多,如果你单独看我,你一定会觉得我像一个迷你侧柏。为什么我叫小巴掌呢?因为我长得像小孩子的小手。
我还有许多好朋友呢!他们是银杏树叶、红枫叶、柳树叶,还有一些无名的小叶子。瞧!说曹操,曹操就到,红枫叶与柳树叶来了。红枫叶小姐给我们展示她火红的新装,新装上除了红色,还夹杂着几丝金色,红枫叶小姐显得更加美丽。这时,一阵微风吹来,红枫叶小姐在风中翩翩起舞。柳树叶先生是一个又瘦又高穿着绿礼服的绅士,他望着跳舞的红枫叶小姐,忍不住称赞道:“红枫叶小姐可真厉害呀!舞跳得太好了!”这是多么美好的景象呀。可惜这样的美景不能长久,因为世界上的每一片树叶背负着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当“护花使者”。为了春天花儿能开放得更好,在秋天要叶落归根,化为泥土,成为肥料,但我不会伤心难过,因为我这一生都做了件有意义的事。
现在终于又到秋天了,我离当“护花使者”的日子不远了,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我余下不多的日子,为大自然增添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