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6
我只是片叶,一片毫不起眼的叶,我静静地呆在一棵树上,同千万片叶一样,感受着树的苍桑岁月……
叶,终究会飘零,落入尘埃。这种情感,在我升六年级时,变得格外清晰。周一,我同往常一样来到班级,可我知道今天是教师节,最后一年教师节。我把礼物从容不迫地放在老师桌上,“谢谢。”望着老师那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我迷茫了,几乎不知所措地离开,因为我知道这是最后一年教师节。
生活像部老电影般重复播放,人群依旧热闹,同学依旧欢笑,不,或许是强颜欢笑。我们像是约定好的一般,默默地避开了“毕业”这个词。
我还是那个我,你还是那个你,生活依旧还是那个生活。唯一变化的不过是心里多了几分感叹罢了。我在回首,回首着同学们之间的嬉戏;回首着老师的教诲;回首着考试前的挑灯夜战。那个角落,男生们在那玩过游戏;那个角落,女生们在那聊过天;那个角落,老师站那表扬过我;我那个角落……曾经就是曾经,再也回不去了,那个角落,我在那感叹过……
秋,走了,只留下铺满大地的叶。
我只是片叶,一片毫不起眼的叶,我在树上与他们一起呆了五年了,岁月在我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可我知道,我们终究还是那个我们,最好的我们!
这是最后一年,最后一个三百六十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