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3
从前,有一棵枝叶茂盛的大树。秋风一阵阵吹着,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地落了。最后,只剩下一片长在树冠上的叶子还在风里摇摆。它是一片骄傲的叶子,因为它长在树冠上。过了几天,它也枯萎了。清洁工人把它扫进了垃圾箱里。叶子不以为然地说:“我早知道我会有不平凡的待遇!现在,我成了光荣的垃圾啦!”
叶子进入了垃圾回收站。它瞧不起身旁的这些垃圾,嚷嚷道:“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曾经是树冠的叶子呢!”其它垃圾见它不可一世的样子,都很生气,谁都不搭理它。
后来,叶子被一位巧手的工匠制成了一张薄薄的纸。工匠的女儿把纸片折成了一只小船。叶子可高兴了,它在水里奋力往前游。一只小蚂蚁爬上来,叶子又开始吹嘘:“喂,小家伙,你知道我从一片叶子变成小船,有多么神奇的经历吗?”蚂蚁吓了一跳,慌忙蹦到了岸上。
纸船漂啊漂,漂进了一条污水沟里。它慢慢地往下沉,沉入黑乎乎的污泥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