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红包8
前几天,我们还在南昌外婆家的时候,我就收到了好几个红包,里面的钱全都交给妈妈。因为去年的几件事,让我不敢把红包里的钱留下。
一件事是在一个寒假里,我在运动场所玩,玩着玩着就看见我的一个同班同学,在一条小巷子里走着,于是我就走过去想跟他打个招呼。刚走不到几步路,突然发现一个留着长头发的中学生,从一个小门洞里走了出来,一把抓住了那个同学,向他要钱。
我很害怕,赶紧躲到了一棵大树的背面,偷偷的观察。我猜:那个初中生肯定是觉得刚过完年,小孩身上一定会有一点钱,所以他就找准机会,来向小学生敲诈。而我那个同学平时又胆小。
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那个同学吓得半死,赶紧掏出几元钱给他,那个中学生似乎还不满足,凶巴巴的叫那个同学别动,然后又搜了一遍他身上的每个口袋,没有翻到其他的东西。拿起钱就往我这边走来,我立刻拔腿就往家里跑,因为我身上也揣着几个红包。撞上这个长头发的中学生,那我就倒霉了咯!
还有一次,我的堂哥来了,我想买点爆竹和他一起玩,于是我就从红包里抽出10元钱,走出家门了,可正当我要买的时候,却发现10元包括红包都不见了,我真恨自己不该拿那10元钱去买爆竹,而现在钱都掉了,从这以后我就不再把钱藏起来,而是交给妈妈保管了。
这几天回到家乡宜丰。收到了更多亲人的红包,我和妹妹全都把红包交给了妈妈。我还明白了小学生身上是不能多带钱的,不然就容易被坏人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