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大赛6
温暖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暖洋洋的,今天,森林里真热闹:草场上铺上了红红的地毯,如同给森林穿上了一件火红火红的衣裳;树枝上挂满彩旗,红的、黄的、紫的、白的……小树们开心极了,因为它们有了一串串美丽的“项链”;敲锣打鼓的声音“传入耳帘”,舞台上,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鲜花。原来,一年一度的森林选美大赛拉开了帷幕。
小黄莺、小白兔、小黄雀,狮子大王、小蝴蝶等小动物依次站在舞台的两侧摩拳擦掌,要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们。上一届选美比赛冠军孔雀小姐担任主持人。她激动地宣布:“选美比赛正式开始!有请第一位选手小黄雀!”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小黄雀走上舞台,一支优美动听的歌唱完后,台下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下面是小白兔为我们带来的雪花舞。”只见小白兔身着舞裙轻盈地跳上了舞台,瞧,她真像一团滚来滚去的雪球,观众们看得眼花缭乱。小动物们一个个展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送给了他们。
“下一位是狐狸先生。”话音落下了半天,小狐狸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大家都窃窃私语起来,纷纷谴责不按时参加比赛的小狐狸。终于,小狐狸气喘吁吁地跑来了,观众们都说:“你浪费了大家的时间,没有资格参加比赛!”小狐狸眼里满含着泪珠,低着头正准备失望地离开。忽然,小松鼠的妈妈跑了过来,打破了沉静:“我的孩子小松鼠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摔伤了脚,多亏了小狐狸,又是包扎又是送医院的,现在小松鼠已经没事了,还要多谢小狐狸呀。”小狐狸红着脸说:“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只是我耽误了选美比赛,只有等明年了。”这时孔雀小姐大声问:“第二届选美比赛的冠军是哪位?!”大家一改刚才的冷落,异口同声说道:“小狐狸!”
俗话说得好,“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选美不只是看外表美不美,重要的是看心灵,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