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大赛5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因为昨天晚上下了雨,空气也特别清新。今天,小鸟们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比美大赛,它们聚集了在小溪旁边的一棵高大的大树上。
裁判百灵鸟说:“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正式开始,有请比赛选手登场。”百灵鸟说完,选手们就纷纷登场了,第一个出场的是喜鹊,它说:“我能给人们带来幸运,所以我是最漂亮的。”第二个闪亮登场的是高雅的孔雀,孔雀非常不屑,它一边开屏,一边说:“你们看我开屏后多漂亮,多优雅。”第三个出场的是小麻雀,小麻雀心想:孔雀有什么了不起!它不甘示弱的说:“你们看我多可爱,多小巧。”接下来出场的是天鹅和啄木鸟,天鹅说:“你们看我的羽毛多白。”啄木鸟说:“我能帮大树杀虫,不然大树怎么能够长得这么高大,能为你们遮风挡雨呢?所以,我才是最美的。”
正在小鸟们争吵不休的时候,乌鸦来了,嘴里还叼着食物,小鸟们看见了,纷纷嘲笑它,麻雀笑的一边打滚一边说:“看这只乌鸦多丑啊!”孔雀说:“对呀!对呀!丑死了!”可是乌鸦却不理睬它们,飞走了。
这时,鹦鹉伯伯飞来了,严肃地说:“乌鸦是给妈妈找食物了,因为它的妈妈在下雨时生病了,飞不起来。”小鸟们说:“我们不相信。”
于是,鹦鹉伯伯带着小鸟们去一探究竟,到了乌鸦家,刚好看见小鸟在亲自喂它的妈妈吃食物,孔雀说:“原来乌鸦真的是要给妈妈找食物呀!我宣布一年一度选美大赛的冠军是小乌鸦!”大家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从那以后,所有的小鸟儿都开始孝敬父母了,而且,乌鸦也开始受其他小鸟的爱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