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大赛4
今天,森林里可热闹啦!因为一年一度的森林比美大赛就在今天举行。那些想出出风头的动物们都火速报了名,正在紧张的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再看看观众席,也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经过短暂的放松,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各就各位,做好一切准备,等待着上台展示自己自己美丽。第一个上场的是梅花鹿,她抬头挺胸,高傲地说:“大家瞧,我的角像珊瑚一样美丽,还有我身上的白色圆斑,远看好像一朵朵梅花,今天的冠军就是我的啦!”第二个上场的是小白兔,她信心满满地说:“我的眼睛像一对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全身洁白无暇,都说我最可爱了!所以我才是冠军的得主!”接着上场的是黄鹂鸟,她得意洋洋地说:“我有着一身金黄色的羽毛,小巧玲珑,更主要的是我有一幅好嗓子,我的歌声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冠军非我莫属!”轮到高傲的孔雀上场了,只见她高高昂着头,从容地走上舞台,不屑一顾地说:“她们是些没有自知之明的家伙,也敢来跟我比美!”她一边说着,一边展开了她那五彩缤纷的大尾巴,像仙女手中的彩扇。“真美啊!”观众们都不由得赞叹道。这时的孔雀像个骄傲的公主,她心里得意地想:看来结果已经毫无悬念了,我就坐等冠军吧!最后上场的是蜜蜂,她看到大家一个个美若天仙,迟迟不敢上台,它觉得自己简直就是来丢人的。在大象伯伯的鼓励下,好不容易走上了舞台,但始终低着头,不敢正视大家。观众们和选手们也开始嘲笑她。这时,裁判员大象伯伯说话了:“小蜜蜂虽然没有这些动物漂亮,但是她一直为人类默默地奉献着,这才是最美的!我认为今天的冠军应该是小蜜蜂才对,你们觉得呢?”观众们异口同声地说:“对,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那些自认为自己很漂亮的选手们也惭愧地低下了头。
选美大赛结束了,动物们也都明白了:美不美不是看外表,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