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王国举行了一次盛大的选美大赛。
这可是展示自己的好机会,每种花族选出一名代表参加这次选美大赛。
到了比赛那一天,台下花山花海,她们都来着五湖四海的花儿们,个个神采奕奕,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美丽极了。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台的是国色天香的牡丹,她是那么的端庄、富丽,大家都被她迷住了,第二位上台的是四季常开的月季花,她花瓣丰满,香味浓郁,也受花儿们的喜爱,接着五彩缤纷的杜鹃花;高洁、清雅的兰花;洁身自爱的荷花;香味浓烈的桂花也闪亮登场,各放异彩。
大家纷纷议论谁才是花王?玫瑰首先发话:“我肯定是花王,我是多少高贵!”鸡冠花看不过玫瑰花那架势,便昂首挺胸地说:“虽然我不是最美的,也不是最香的,但我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你们瞧瞧我头上红灿灿的皇冠,你们有吗?”这时,杜鹃花也发话了:“你们都没我厉害,我一开放,那可是满山红啊!你有这样的本事?”正在大家为谁是花王而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时,不知从哪儿冒出一只脏兮兮的小花猫,花儿们都躲着她,不愿靠近他,怕他弄脏了自己的花容失色,影响了最后的比赛结果,这时,只有月季花勇敢地走上前去,给小黑猫洗澡,接着还给小黑猫一些食物。这时,小黑猫摇身一变,变成了万花仙子,万花仙子笑着说:“我心中有数啦!只有心灵美的花才配上万花之主的称号,本次的选美大赛的冠军得主是——月季花!”花儿们听了,个个心服口服,为月季花叫好。
其实外表美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心灵美,心灵美胜过所有外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