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大赛7
百花王国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参赛选手有:春天的迎春花、夏天的荷花、秋天的菊花和冬天的梅花。评委们坐在花椅子上,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大赛开始了,迎春花先发言了,它说:“我是迎春花,是‘春天的使者’。我开放时其它的花都在睡梦中,所以我是最早开放的花。我的花朵是黄色的,像一个个金色的小喇叭,传播着春天到来的消息,我全身还散发着淡淡的幽香。”迎春花说完,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荷花也发言了,它说:“我是荷花。夏天,有许多花都被太阳照的无精打采,只有我还亭亭玉立的孑然开放。我的荷叶挨挨挤挤,碧绿碧绿的,形态各异,有的像绿伞,有的像大圆盘,还可以给人们带来丝丝凉意。我的花朵更是令人称赞,出淤泥而不染,花色有白、粉、红等变化万千。”荷花说完,评委们鼓起了掌。
秋天的菊花不服气地说:“我是菊花,我被称为‘花君子’。我的同伴们的颜色有很多,黄的像绣球,粉的似霞,还有的红的像一团火,五彩缤纷,漂亮极了。冠军一定是我的。”菊花说完,评委席上也响起了掌声。
最后一个上台的是梅花,梅花谦虚地说:“我的特点不多,我的花瓣小,却红的似火、白的如雪,黄色的如脂,在百花俱寂的冬天里,也算一道美景。而那迎雪绽放时散发的一股清香更是沁人心脾。请大家支持我。”梅花说完,评委们都点头说好。
最后,评委们宣布冠军是梅花,全场一片质疑。评委说道:“因为冬天能开的花就很少,梅花与冰雪抗争的精神值得嘉奖。除此以外,梅花还很谦虚,所以冠军是梅花。”这时,全场响起了无比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