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大赛3
森林里真热闹,动物们你一句我一句,争执得很热闹。现在,让我们时光倒流。
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马上要开始了,这消息一传开,整个森林顿时沸腾起来。动物们为了夺冠都行动起来了,你瞧,公鸡更加勤奋了,每天天不亮,就开始刻苦地练习歌喉;狐狸天天把自己的尾巴梳了又梳;花猫呢,模仿着老虎的样子走来走去……。
选美大赛开始了,这次选美比赛的裁判——森林之王老虎在台上坐定,还没来得及宣布比赛规则。公鸡就趾高气昂地走过来,大声说:“我最美!我的叫声清脆响亮,我还会金鸡独立。”
狐狸听了极不服气:“金鸡独立我也会,这有什么好炫耀的。要我说我才是最美的。你看我这身柔软的皮毛,红得那么鲜艳,光滑得像丝绸缎子,毛茸茸的尾巴漂亮蓬松,还可以当枕头用呢!这冠军应该是我!
“你这狐狸,皮毛好看有什么用?遇到困难又不能保护自己,还不如我呢!你瞧,我这身皮毛才厉害,这冠军……”刺猬听不下去,从灌木里滚了出来。
“俗话说‘攻击是最好的防守’。”花猫一边举起它的爪子一边说,“你瞧瞧,我的爪子多锋利,你再瞧我走路的姿势,和咱们的大王多么相像!这冠军是我的。”
孔雀展开它那炫丽多彩的羽毛,迈着悠闲的步子闪亮登场。顿时人声鼎沸,大家异口同声都说孔雀才是最美的。台上的孔雀得意极了。
这时,大象一步一步走上台来,还没张口,台下一片哄笑:“就凭你?笨头笨脑的。”
突然,远处冒出了浓浓的黑烟,“不好了,着火啦!山羊家着火啦!”这一声大喊,好似一声惊雷,在比美现场炸开。可是,其他参赛选手都装作没听见,继续参加比赛。只有在一旁的大象立即跑往山羊家去救火大象快速跑到河边,用长长的鼻子吸水,喷向山羊家着火的地方。来回几次,火终于灭了。当大象赶回选美赛场,选美已经结束了,它只好失落地准备离开。
这时,广播里响起了森林大王的声音:“恭喜大象获得选美大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