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的作文
感谢上苍,让我们相遇
如果爸爸问我:“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有礼貌?”我会说:“感谢小悠,是她让我改变。”
如果妈妈问我:“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自立?”我会说:“感谢小悠,是她让我改变。”
如果奶奶问我:“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孝顺?”我会说:“感谢小悠,是她让我改变。”
如果你们说:“你怎么总是说感谢小悠呢?”我会说:“跟我走进我和小悠的世界吧,你会认定,小悠的出现,使我的人生有了新的起点。”
从小,我就是一个娇娇女,父母宠,奶奶疼,这样的娇生惯养更使我养成了爱撒娇的脾气。
五年级时,我认识了小悠,她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儿,也很标致,梳着长长的马尾辫,只是一身打扮土里土气。老师安排她做我的同桌时,我还嘀嘀咕咕了好一阵子呢。可是不久,我便发现小悠那土里土气的打扮中竟透着一股灵秀之气。她很聪明,学习也很努力,成绩好,深得老师与同学们的喜爱。因此,她引起了我的注意,她走进了我的生活。
我发现,同学们总是很乐意与她交朋友,而我便不行了。自从她成为了我的同桌,她桌边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与簇拥着许多朋友的小悠相比,我的身边清冷许多了。我第一次如此强烈地感到了孤独,我也第一次感到了友谊的可贵,世界上好像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我是多么羡慕小悠啊!为什么我没有象她那样多的朋友呢?带着几份不安,带着几份忧虑,我偷偷地在纸条上写下了我的疑问,并悄悄地塞到她的课桌内。
第二天,我的课桌里也有了一张小纸条,展开一看,是小悠的回话!带着几份兴奋,带着几份怀疑,我偷偷地跑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颤抖着手打开了纸条。一行行清秀的字迹出现在我的面前:友谊不是别的,而是以一种善意的爱心去迎接世上一切世俗事物的和谐;真正的朋友不会把友谊挂在嘴上,他们并不为友谊而互相要求什么,而是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情。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并不容易;友谊需要用真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我明白了,从小家庭对我的娇生惯养使我缺少了对别人的热情和宽容,缺少对别人的理解,更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在小悠的帮助下,我学会了“礼貌”的写法和“宽容”的意义。我的朋友渐渐多了,友情在我的生活里就象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命有了光彩。自然地,小悠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与小悠无话不谈,可她有一个本子说什么也不让我看。一天,我早早地来到教室,好奇心驱使我翻开了小悠的那本小本子。突然,一张纸从本子里掉了出来,捡起来一看,原来,是小悠写给哥哥的一封信:
“哥哥,你还好吗?吃得饱,睡得香吗?我这边一切都很好,无需担心。我知道你为了让我上学而把你上大学的通知书藏到了枕头底下。我也知道你哭了一夜。可你还是下定了决心,去外地打工换取资费供我上学。父亲瘫在家中,妈妈又另嫁他人,奶奶也无力劳作,一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到你的肩上。你一定很辛苦吧,可是,哥哥,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家里你不要担心,交给我好了……”
不知什么时候,泪水已经涌了出来;原来小悠的家庭是如此艰辛!而我呢,我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可是,我从未懂得珍惜,也从未懂得孝顺父母,体谅他人。跟小悠比,我真是差得太远了!从那一刻起,我决定改过自新:不再做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了。我是家庭的一员,我也要为我的家庭尽一份力。虽然我无法像小悠那样,挑起一个家庭的重担,但我要把我力所能及的事儿做好……我也要学会自立!
小悠,我一直在享受着我认为天经地义的快乐,却不知道,我原来的快乐是与你那种奉献的快乐之间的差距!
感谢上苍,让我有缘遇到小悠,她是照入灵魂深处的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