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14
一天,我和妈妈去了极地海洋世界,顺便买了几条小金鱼,准备回家养几天。
这些小金鱼十分可爱,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我正兴致勃勃的看着,一旁的小妹妹对我说:“姐姐你看,金鱼怎么不眨眼啊”她这一问,激发了我妈妈的好奇心;鱼为什么不眨眼呢?它不眨眼怎么睡觉呢?我立马兴冲冲的坐在电脑前,打开“百度”,打上了我的问题。过了一会儿,电脑显示出了答案:金鱼是没有眼睑的,所以才没法眨眼。金鱼也是会睡觉的,只不过不闭眼而已。它会选择在假山或水草下,一动不动的待着,那就是它在睡觉。
这一查,又引起了我的另一个疑惑:是不是所有的鱼都不眨眼呢?带着疑问,我又一次打上了我想问的问题,过了一会儿,答案显示说:所有的鱼都是没有眼睑的,眼睑便是眼皮,大多数鱼头上都没有长肌肉,哺乳动物的眼睛是靠肌肉带动着眼皮闭上的,而鱼类还没有进化到这一步,凡是比鱼大的动物头部皮下都有肌肉保护。大部分的鱼在睡觉时,会在水下保持不动的宁静状态。“奥,原来是这样啊”!我和小妹妹异口同声的说。
生活中有好多好多未知的秘密,只有一直不断向前探索,才可探知。你要相信,“大千世界,无奇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