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13
在我快乐的童年里,有许多发现,尽管不是惊天动地,但是我依然感到十分兴奋,毕竟是我自己发现的嘛!其中有这么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妈妈从化市上买来一盆仙人掌。我非常高兴,把它放在了阳台上。我盯着仙人掌看,好奇的想:仙人掌有叶子吗?仙人掌上的刺是不是它的叶子?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上网查资料。原来,仙人掌的叶子就是刺。这是因为仙人掌常年生长在沙漠里,沙漠里常年干旱、没有水分。仙人掌为了保存水源,叶子慢慢的退化成小刺。这样更容易保存水分了。这样就变成我们今天看到的仙人掌了。哦!原来是这样。
我今天太高兴了,因为我又了解了一个新奥秘。妈妈夸我是一个爱观察的好孩子。原来仙人掌是有叶子的,只要有一双会观察的眼睛,就能发现。因为大千世界,无所不奇。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会观察,就能有所发现。
发现让我懂得许多道理,而且我还明白了:生活中有许多稀奇的事,但只要会观察,就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