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7
生活中只要你认真观察和思索,你就会有许多新发现!当然我也有,一起来听我说说吧。
这天,我写完作业就去看电视,不一会儿天色慢慢变暗,该吃晚饭了,我走过去想要把电视关掉,刚靠近电视的一瞬间,我听到一阵微弱的声响,也没有太在意,“吃饭了!”听到妈妈的催促声,我连忙来到了餐厅。“哈哈,小明你的头发怎么回事?”妈妈一手指着我一手捂着肚子,笑的前仰后合。一头雾水的我连忙到镜子前一看,妈呀,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我的头发一根根直立着,都变成刺猬了!我急忙整理整齐,可是脑子里想了又想,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跟电视有关?我再次跑到电视面前,慢慢凑近突然,“哗”的一下,我一看,又变成“刺猬头”了,于是我肯定这个现象和电视有关,但是到底是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难道它漏电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带着这个问题去请教妈妈了。
我把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妈妈,妈妈点了点头说:“这是一个静电原理,当电视用久了之后,会因为空气干燥而带电,当你靠近的时候两者的电力不一样,就会出现你刚才那种情况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非常高兴,看来以后我还要多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争取再有更多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