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9
3月12号是植树节,妈妈带我到山上植树。种完树回来以后,发现指甲里面有很多脏土。我脑海中马上有了一个大问号:为什么种树指甲里会进去土?
我回家换下衣服,就到洗手间里研究起来。我想:是不是把指甲放在肥皂上面擦几下,指甲里面充满肥皂泡沫,这样,洗手的时候那些肥皂沫就会被水冲出来呢?
我开始去埋小树叶,为的是想把指甲里充满土。我把叶子埋进一个大坑,这时指甲里有土了,我高兴大喊:“成功了!”我飞快的跑回家去洗手,我使劲地搓手,可是还有一堆泡沫,我就抠呀抠,好不容易抠出来了。我不信,按照常理不对呀,我的想法没错呀,可是我连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
我经过查书、查电脑,才知道我的想法是错的。我按照资料上说的,把手指放在肥皂上摩擦的时候,只需一两下就行了,也用不了那么长时间。
看来生活中处处是学问,我们要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