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10
在一个白雪皑皑、滴水成冰的冬天里,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事情是这样的,我一天闲着无聊就去玩泡泡,我吹了一个又一个,可是每一个都没等玩一会儿,就爆的无影无踪了。我吹了一个特别大的泡泡,当我刚要跳起来玩儿的时候,手中的一瓶泡泡水洒了一地。而那个泡泡,就落在那摊泡泡水里,过了很长时间,那个泡泡还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我好奇地用手捅了一下,可这一手下去,可把我吓坏了,那个泡泡破了,但却留下了一件膜状的透明“衣服”。我又是惊又是喜,心想这件衣服是什么味道呢?就傻乎乎的用手拿起小块尝了尝,“啧、啧,我的天啊!太难吃了,有一股浓浓的肥皂味”,我立刻喝了一口水漱了漱嘴,不时的还从嘴里中说:“哼!破东西……真难吃……”但是说归说,我一回家就抓起手机查了一遍,百度上说:“这是因为泡泡在零下三十度以下就会成为一个有体积的泡泡,而且留下的是肥皂水的皮。
事后我又用同样的方法放了五个泡泡合在一起,然后一掌打碎,“哈哈”,那感觉可真爽!从此以后,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认真去观察、探索,就会发现我们生活中许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