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11
生活是一部百科全书,里面充满着幻想,充满着童趣,充满着好奇与期待。生活里藏着无尽的知识宝藏,只要我们打开心灵的窗口,就能洞察那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那是我小时候的事了,那天,我正在我们家的院子里玩耍,玩着玩着,不经意间发现了我们院子里的一只小猫——“小花”,它正在草坪的旁边围着转来转去,好像正在寻找什么丢失的物品,我看到了这一幕,感到非常非常好奇和疑惑,于是,我躲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静静地注视着“小花”。
只见“小花”用自己的爪子朝草坪那里乱抓乱刨,我在那儿继续观看,看看“小花”要搞个什么名堂。
过了好一会儿,“小花”低头吃了一根草,我想:咦?这可真奇怪,猫不是吃鱼吗?什么时候喜欢吃草了呢?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我继续观察“小花”,不一会儿,它的肚子在蠕动,我想:可能是它要呕吐了,果然不出所料,他真的呕吐了。
我发现它吐出来的东西有一些呈绿色的东西,我想:这一定和“小花”吃的草有关系吧?
我带着疑问,到网上查了一下,原来食青草对猫的身体有益,青草含有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做为有效的呕吐剂。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大自然的奥妙是无穷无尽的,只要我们善于发现,认真地去探索,一定会获得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