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5
一天,我正在房间里玩我发明的一种酷似滑滑梯的游戏,用小木板摆出滑滑梯的样子,让小球在上面滚下去。
我却惊奇地发现,木板的角度越高,小球滚动的越快,可到下面时往往滚一小段就停下了。这使我疑惑不解,思路像团毛线缠在一起,但这更激起了我的兴致,“研究心”在不断催促我,让我试一试。
我自信满满,拿好量角规便打算大显身手了!我先用量角规量好,将木板摆在十度的位置,让小球滚下去,我发现小球滚得十分慢,而且距离也不是十分远,我又慢慢增加高度,15°也与10°差不多。20°、30°也不是很快,我便从高往低试,发现越高,小球滚得越快,我突发奇想,那处于中间的45°是不是不仅滚得速度快,而且远呢?我迫不及待地试了一下,的确滚动的距离十分远,而且速度快,我不禁心里乐开了花,可这为什么呢?
我搜索了一下,原来因为这是在平地上的,速度一样,而角度不同,向上、向前的分解速度不同,经计算45°就是滚得又快又远的最佳度数。
原来如此,其实生活中有许多发现点,让我们用我们的火眼金睛来探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