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新发现8
那天妈妈做早饭时,一不小心把熟鸡蛋和生鸡蛋混在了一起,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走来走去。
“姐姐,姐姐,快过来。”弟弟急切地喊道。“噢,来了。”我飞快跑到厨房。“姐姐,妈妈不小心把熟鸡蛋和生鸡蛋混在了一起,你能分辨出哪个是熟鸡蛋,哪个是生鸡蛋吗?”“哈哈哈,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自信满满,于是从桌上随便拿了个鸡蛋,大头朝上,三个手指按住小头,然后轻轻一转,这个鸡蛋东倒西歪,摇摇晃晃,我斩钉截铁地说:“这个肯定是生鸡蛋!”弟弟疑惑不解地说:“你怎么知道,姐姐你敢确定?”我自信满满地说:“拿个碗过来不就知道了。”弟弟拿着一个碗,快步走过来,我拿着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双手用力一掰,果然是个生鸡蛋,金黄的蛋黄像淘气的小孩儿在滑滑梯!弟弟见了,佩服地拍了拍小手,说:“姐姐,你真牛。”“那当然!”我应答道。
为什么我能分辨出生、熟鸡蛋呢?悄悄告诉你们吧!如果是生鸡蛋的话,我们转它时,它根本转不好,如果是生鸡蛋,它可以转好几圈呢!
同学们,生活中有许多奥妙等着我们去探索,留心观察,事实可知晓!